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印刷機 結果共26筆

  • 只剩大拇指...土城印刷廠員工手遭機器捲入4指斷裂

    新北市土城一間印刷工廠,今(5)日下午3點多發生工安意外!賴姓男子當時在工廠二樓操作印刷機器時,疑似因一時不注意,導致他右手掌被捲入後四隻手指被輾壓,當場斷裂,其餘同事見狀隨即幫忙叫救護車將他送醫,後續警方也通知印刷廠負責人到場了解狀況,並依規定通報勞檢處調查。
    2023/12/05 17:02
  • 「時代眼淚」 沒電視世代的文藝休閒漫畫書

    沒有網路,甚至沒有電視的年代,漫畫是最熱門休閒讀物,像是諸葛四郎漫畫,蛇谷風雲,「四五年級生」的共同記憶。南投一名古物收藏家,保存了這些早已絕版的「時代記憶」,還有第一代的印刷機,排鉛字,一次只能印一張。
    2023/11/02 16:13
  • 迷你筆、活版印刷機!古今中外特色文具 結合咖啡重溫手寫美好

    科技進步的現代,您還記得手寫的美好嗎?有文具收藏家就將各種類別、具有特色的筆,以及手帳、印章、甚至19世紀的削鉛筆機、20世紀中葉的活版印刷機等等,古今中外琳瑯滿目的文具,透過整齊有系統的陳列,並且與咖啡甜點結合,讓大家在咖啡香中重溫文具帶給人的生活情感。
    2023/10/30 17:20
  • 不可思議!男星靠賣「一隻399牙刷」海撈千萬成印刷機

    邱勝翊(王子)10年前自創品牌,跌跌撞撞至今,眼看許多藝人的自有品牌難敵時間考驗,他仍屹立不搖,近期甚至因為一支不到400元的電動牙刷,就讓年營業額破千萬元。其實他經營潮牌野心並不大,與一開始成立品牌的初衷有關。
    2023/09/19 09:18
  • 全球掀「懷舊科技」風 與時俱進再創新

    您上一次走進電話亭,打公共電話是什麼時候呢?英國的紅色電話亭,已經是全球熟知的招牌文物,但隨著手機普及,加上疫情衝擊,讓去年紅色電話亭的使用率,掉到個位數,如今英國電信集團想出法子,號召大眾一起改造,除了變身各式圖書亭、博物亭,甚至還能在關鍵時刻,救人一命!
    2021/04/20 20:00
  • 紙本作業活版印刷 巧工妙藝職人時光

    2014年設立於台北萬華的《紙本作業》,是台灣屈指可數的活版印刷小廠。創辦人王雅蕾引進已經停產的德國印刷機,並且到日本學習操作技巧,如今成為台灣少數的活版印刷傳承人。
    2020/06/26 21:15
  • 「人體印刷機」本尊爆紅被挖角! 他曝美字秘訣是這個

    日前1名男網友在臉書分享求學時期寫的筆記,沒想到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不但被媒體採訪,甚至還有公司挖角他去當私人秘書,不少網友更是瘋狂留言,跪求寫字的秘訣,對此,他謙虛地表示,「這世界上沒有人天生字醜,只看你要不要認真寫而已」。
    2018/10/15 17:32
  • 他求學筆記捨不得丟! 絕美字跡網暴動封「人體印刷機」

    這樣的字跡竟出自一名男同學!學生時期上課都會做各種筆記,但一名男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日前整理房間時發現多本筆記本,因為是多年累積下來的心血,讓他捨不得丟掉,便PO上網和網友們分享,不少網友看完內容紛紛驚呼,「根本是雷射印表機印出來的吧!」
    2018/10/11 12:44
  • 總統不見了! 菲女提款機領出「無臉」鈔票

    菲律賓日前有名女網友到提款機領錢,卻領沒有前總統肖像的「無臉」紙鈔,照片PO網造成網友瘋傳;菲律賓中央銀行今(28)日坦承,新購的印刷機因「技術問題」,導致印出少量「無臉」鈔票,建議民眾至銀行換鈔。
    2017/12/28 23:04
  • 新手獨自操控印刷機 左手4指遭絞斷

    高雄有位19歲的陳先生,透過仲介公司找到印刷廠的工作,但他僅僅上工16天就獨自操作印刷機台,導致更換模具的時候,左手被拉入機台絞斷手指,開過刀至少得休養4到6個星期,但家屬質疑,印刷廠和仲介公司互踢皮球,兩方都不願意承擔賠償責任,讓他們十分不能接受。
    2017/07/22 17:42
  • 全台8成電信帳單出自它 量大創造利潤

    現代人每天使用3C產品,但是還是免不了要使用紙本帳單,新北市一家印刷工廠看中這一塊商機,引進日本的高速印刷機,創造出1天80萬張的超高產能,成功爭取國內7成信用卡帳單以及8成電信帳單的印刷業務,業者說關鍵就在於大量印刷,用大量印刷來創造利潤,同樣屬於紙類的工廠,厚紙板產業也在尋求突破,像是桃園一家厚紙板工廠就積極主打客製化和精緻化,積極爭取國外客戶,不讓這個產業走入夕陽。
    2016/10/12 21:46
  • 寶特瓶重複使用 細菌數增加小心病從口入!

    不少民眾喜歡在喝完瓶裝水之後,把寶特瓶留下來重複使用,但專家就表示,寶特瓶重複使用越多次,細菌數量就會跟著增加,病從口入的機會也會大增,為了免除疑慮,現在選擇不鏽鋼和玻璃材質容器的民眾逐漸變多,就連食品包材業者,也引進環保印刷機,從油墨到印刷過程降低食安風險,也同時兼顧環保。
    2016/09/13 19:36
  • 獨家/疑股權轉讓糾紛 印刷廠遭人「潑漆」砸毀

    新北市中和一家印刷廠,上午遭到4名蒙面男子闖入,拿著油漆潑灑甚至拿椅子狠砸,還好最重要的印刷機都沒有被破壞,業者說懷疑是股東因為投資衍生的債務糾紛,才會教唆找人砸場。
    2016/05/04 17:53
  • 包不中!回收二手刮刮樂 加工印刷全新賣

    你有發現彩券怎麼刮都刮不中嗎?台南和高雄警方合力破獲偽造刮刮樂的集團!他們專門去收購刮過的二手的刮刮樂,再用特製的噴墨印刷機重新上色,假造成新的刮刮樂後,以低1成的價格向路邊的台彩經銷商兜售,粗估獲利有上百萬,而他們偽造的4款刮刮樂,雖說目前市面上都已經停售,但是恐怕已經有不少消費者白白花錢,買了怎麼刮都刮不中的刮刮樂
    2015/04/17 18:37
  • 跨年夜火燒紙工廠 廠房設備損失上億元

    2014跨年夜11點半,苗栗頭份一家專門生產紙棧板及供應中鋼防鏽紙的紙廠,疑似電線走火發生火警,附近居民還一度以為是提早放跨年煙火,大火一直到凌晨6點還無法控制住,6000坪廠房裡頭有國外進口的自動印刷機器,價值上億元,以及2輛剛買不到2個月的大貨車以及紙棧板、半成品原料等等全部付之一炬,業者預估損失高達上億元
    2015/01/01 14:59
  • 男子手卡印刷機 警消出動切割機救援

    台南一名工人在大型印刷廠上班時,不認將手臂深入印刷機中,因為印刷機是專印大型布料,瞬間將男子的手臂夾住,讓男子痛得大叫,卡在機器中,公司人員將印刷機拆解後仍然無法救出男子,急救人員只好出動大型機具破壞印刷機,40分鐘後男子才順利脫困送往醫院,場面驚險
    2014/12/06 12:36
  • 〈獨家〉什麼都能印 全球41國政府找「卡登」印郵票

    卡登公司在印刷業界頗有知名度,從路邊傳單、金融卡,大到總統大選的選票都能做,而最讓董事長自豪的是,他們製作郵票的技術,在世界上也是佔有一席之地,全世界有40多個國家委託他們製作,因為要印刷有價票券,所以連董事長都不能隨意進出,人員得經過5道防爆門,才能接近印刷機,就是這樣的安全性,讓外國客戶安心把未曝光的郵票交給他們來製作!
    2014/11/18 18:25
  • 驚險!男右手慘遭捲入印刷機 險被攪爛

    高雄一名印刷加工業者發現自己的機器壞掉了,趕著維修,結果右前臂不慎被捲到機器裡面!他痛得大聲呼救,幸好隔壁的工廠業者聽到,趕緊報警求助,消防隊用電鋸破壞機器,順利將人救出。受傷男子的右手腕並沒有外傷,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2014/10/21 12:22
  • 〈獨家〉一年少賺1億! 民營發票廠面臨危機

    印刷產業重挫,連獨門生意也遭殃,隨著無紙化政策上路,統一發票民營印刷廠叫苦連天!業者說,電子發票上路前,平均一個月有1億4千萬的營業額,上路後,營業額只剩4千萬,只好裁員一半,尤其,97年業者花1點5億購買符合規格的印刷機器,還沒回本,又面臨政策衝擊,業者指稱國會還要求,官方印刷廠每年都要有10億營收,反而有官方搶民營印刷廠的生意的意味。
    2014/05/13 18:53
  • 大統黑心油銷毀 轉製生質柴油、潤滑油

    大統長基黑心油回收,經過彰化縣衛生局清點,共2652噸全數要銷毀,其中的8成改為生質柴油,另2成做馬路標線用油以及印刷機械潤滑油,獲利部分會優先賠給盤商和勞工,衛生局也全程錄影,一天可銷20噸,預計6到8個月才能全部銷毀完畢。
    2014/01/03 12:30
  • 台電跳電 周杰倫新專輯封面一度停印

    新北市中和飛達工業區,24日傍晚因為台電線路跳電,造成多家印刷廠停工15分鐘,印刷機電路板損毀,損失數十萬元,負責印製周杰倫新專輯封面的廠商也遭到波及,封面印製工作一度停工,一旦出貨時間延誤,損失恐怕高達千萬,現在廠商串連起來要台電負責。
    2011/10/26 12:11
  • 破假鈔集團! 偽人民幣值台幣6億

    看準兩岸開放人民幣流通管道暢通,人民幣偽鈔的印製技巧也越來越精良!刑事局就破獲了一個專門假造人民幣的犯罪集團,6名嫌犯斥資千萬引進專業印刷機,印製偽人民幣,警方查獲的假鈔數量,成品、半成品加起來,大約1億3千多萬的人民幣,換算成台幣大約6億元。
    2008/10/07 07:16
  • 印刷機夾頭 消防人員電鋸救人

    今天凌晨2左右,台北縣中和建一路上一家印刷廠正在趕工作業,不料一名員工疑似因為印刷機故障,探頭去看機器底部,由於當時機器還在運轉,底板由下往上升,將這名黃姓員工的頭夾住,同事緊急關閉機器,並請來消防隊員費了一番功夫才把這名員工救了出來。
    2006/05/01 10:22
  • 〈獨家〉國民黨主席選票 TVBS獨家曝光

    國民黨主席選舉再過4天就要投票,國民黨的選務人員今天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到印刷廠監製選票印刷過程,除了選務人員和監票員,其他人都不能靠近印刷機,而國民黨主席選票要怎麼投才算有效,看看TVBS的獨家報導。
    2005/07/12 17:55
  • 印刷廠意外 工人手臂捲入機器受傷

    嘉義市一家印刷工廠傳出意外!一名23歲的工人在作業時,右手手臂不慎被滾輪給捲進印刷機受傷。
    2004/12/21 1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