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司餐陽帆抗癌跳繩炒飯症候群推薦粿條中毒婚姻黎明詩
  • 搜尋:

    南北差距 結果共15筆

  • 未出席總統就職 韓國瑜獻祝福:盼弭平南北差距

    五都市長含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等都出席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獨缺高雄市長韓國瑜。高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轉述韓國瑜給予祝福並盼兩岸維穩,也弭平南北差距。
    2020/05/20 19:04
  • 說「高雄上班」是假議題? 賴清德:韓國瑜不可能贏我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若當選總統將會在高雄上班,行政院長在台北,藉此平衡南北差距。有意參選總統的前閣揆賴清德則表示,高雄上班是個假議題,因為韓不可能贏過他。
    2019/05/14 16:40
  • 南北熱值差距 老師試算「每度多加熱10L水」

    什麼是熱值?專家說就是天然氣燃燒產生的熱能,更具體的說,熱值高,效率也比較高,煮東西能更快熟!而之所以會有南北差距,中油解釋,因為北部先發現本土天然氣,後來南部也蓋了接收站進口國外天然氣來使用,因為來源不同,熱值自然也不同。
    2019/03/24 15:30
  • 客運徵司機...到高雄秒砍1.5萬 網嘆:成三等公民

    台灣薪資南北差距大,近日就有網友發現,某客運公司貼出徵才訊息,明明同樣是招募公車司機,桃園和台中的待遇有4到7萬元,一到了高雄卻只剩3.6到5.5萬元,而且每月休假天數更硬生生少了1天,讓他感到相當不平衡,不禁抱怨說「高雄已經淪落成三等公民以下」。
    2018/06/05 23:50
  • 空污南北差距大 徐永明建議環保署南遷

    民主進步黨立委劉建國、中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等人今天就空污問題南北差距越來越明顯表達關切;徐永明建議環保署南遷到空污最前線,以強化空污治理。
    2018/05/24 13:21
  • 環團籲南遷 環保署:防空污無南北差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與環保團體今天主張空氣品質南北差異大,環保署應南遷。環保署空保處簡任技正吳正道說,對空氣的關心不因辦公地點有所不同,施政順序絕對沒有南北差距。
    2018/03/07 14:32
  • 南北空汙差距明顯 環保署:濃度有下降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等朝野立委上午表示,PM10空氣污染問題南北差距越來越明顯,籲環保署應嚴肅看待PM10惡化問題。環保署則表示,除了特殊個案外,102年開始,雲嘉南及高屏地區濃度都有下降。
    2018/01/17 16:34
  • 不准自己拿啤酒!怕跑單 冰箱上鎖

    天氣炎熱,業者推出生啤酒,堅持18天內是最佳飲用時間,不僅時間限定,還有熱炒店老闆,因為熱銷怕顧客跑單,把冰箱上了鎖,另外一種台北才買的道的純小麥啤酒,也很搶手,但台北廠產能不足,全國版改台中烏日生產,形成同款啤酒,兩個產地的現象,而且台北廠生產的只在北北基特定餐廳銷售,其他地方喝不到,讓外縣市啤酒愛好者抗議,怎麼賣啤酒也有南北差距!
    2014/06/05 19:18
  • 抗議!中南部買不到 小麥啤酒「台北限定」

    啤酒也搞「區域限定」嗎?有業者去年在台北廠生產「純小麥」啤酒,很受歡迎,今年又接著在全國推出,但台北廠產能不足,全國版改台中烏日生產,形成同款啤酒兩個產地的現象,而且台北廠生產的只在北北基特定餐廳銷售,其他地方喝不到,讓外縣市啤酒愛好者抗議,怎麼賣啤酒也有南北差距!
    2014/06/05 13:42
  • 基本工資擬分區制定 地方首長反彈

    基本工資十年來只調漲了四次,但物價飛漲,民眾痛苦指數也跟著漲,勞動部宣佈,下月底前開會研究,是不是依區域不同,有不同的基本工資,消息一出,引發地方首長反彈,高雄市長陳菊就說,絕對反對到底,認為分區基本工資會拉大南北差距,貧富差距,台南市長賴清德也說,南部也需要發展,擔心分區會導致南部人才流失,就連台北市長郝龍斌也不支持,他說基本工資全國應該還是要有統一標準。
    2014/05/08 13:05
  • 新鮮人起薪比台北低5K 南部鬧人才荒

    說到南北差距,新鮮人進入職場,恐怕都還是嚮往到北部工作,根據統計,高雄市以科技廠的作業員職缺最多,比台北市多出1倍,原因是南部平均薪資只有25到26K,但北部卻超過30K,不過多出來的薪水,也多支付北部的高消費,幾乎打平,市府勞工局不諱言,南部的傳統產業,缺乏完善的升遷和調薪制度,也讓初入職場的新鮮人認為,到北部工作相對有發展性。
    2013/10/04 18:58
  • 綠營看新內閣 蘇煥智:首重治水

    曾經擔任高雄市長的吳敦義,確認接掌行政院長,綠營的縣市首長怎麼看呢?高雄市長陳菊期許他可以平衡南北差距,高雄縣長楊秋興及台南縣長蘇煥智,則是希望他儘快到災區看看,全力推動治水計畫及掌控災區重建進度。
    2009/09/08 17:52
  • 【馬上好了沒】民間聲音! Long Stay家庭看「馬步」

    身為一個外省籍政治人物,馬英九長期以來一直極為重視族群問題,他深刻認識到,不管是對於台灣的長遠發展,或是他個人的政治前途,族群都是一個必須跨越的鴻溝,也因此從競選總統時期乃至到上任之後,貼近基層,親近本土一直是他的重要作法,許多馬英九拜訪過的Long Stay家庭,如今又怎麼看待上任將滿1年的馬總統呢?從族群問題到南北差距,我們來聽聽這些民間的聲音。
    2009/05/07 09:34
  • 補助金額不公平? 南7首長轟中央

    行政院經建會今天將招集各縣市長,討論「加強地方建設擴大內需方案」,但民進黨執政的南部7縣市正副首長,在昨天召開南部綠色高峰會,批評新政府做法倉卒,而且以人口數作為預算分配標準,根本不公平,只會擴大南北差距!
    2008/05/26 12:59
  • 南北差距撼選情 綠色首長現焦慮

    總統大選腳步近,南部綠色執政縣市的首長們,卻傳出「集體焦慮」,因為他們擔心陳總統承諾的「縮短南北差距」,變成幻影,影響民進黨選情。台南市長許添財就忍不住北上陳情,希望中央把握契機,大手筆建設南部。
    2003/08/12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