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十二指腸潰瘍 結果共23筆

  • 1飲品當水喝!40歲男「心臟刺痛」 驚罹十二指腸潰瘍

    台中40多歲林姓上班族把黑咖啡當水喝,每天最多喝1000cc咖啡,日前突覺胸悶、心臟刺痛,就醫發現有嚴重十二指腸潰瘍及胃發炎,藥物治療及飲食控制後,恢復正常。
    2024/03/20 10:06
  • 科技業主管胃腸2處潰瘍!魔鬼藏「日常習慣」 醫揭忽視下場

    不少人在冬天容易出現胃痛、吐酸水等不適感,40歲的科技業主管,平常生活忙碌、壓力大,常常三餐不定時不定量,又常喝咖啡、飲酒抽菸,某天突然感覺上腹不舒服、也沒什麼胃口,經過一段時間症狀都沒減輕,檢查發現有胃潰瘍與十二指腸潰瘍,並合併幽門桿菌感染;醫師提醒,消化性潰瘍不算罕見,若長期忽略,更可能導致潰瘍出血、胃或十二指腸穿孔或阻塞,應重視平日生活習慣養成,及早預防消化性潰瘍上身。 
    2023/10/31 14:11
  • 男肚子「啵一聲」送醫!意外見腸子破洞 全和1習慣有關

    吃太酸「腸胃」凍未條!一名50歲男子天天都會喝檸檬水來養生,卻在某天飯後肚子感到強烈疼痛,還聽到「啵一聲」後就開始冒冷汗。由於男子實在太痛才前往就醫,經檢查後發現竟是「十二指腸潰瘍穿孔」。
    2022/08/31 13:34
  • 這種胸痛竟是胃癌前兆! 快檢查舌頭有「3顏色」當心了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經歷過突如襲來的胸痛,常會擔心「是不是心臟出了問題?」不過有兩位女藝人嚴重胸痛,卻檢查出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中醫師提醒,從我們的舌頭的顏色和形狀也能看出是否有嚴重腸胃疾病,甚至可能有癌症的危險,趕快自我檢查一下,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2022/05/13 21:52
  • 別輕忽胃潰瘍!老翁吞嚥困難 回診驚「癌細胞包住食道」

    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因腸胃及消化系統而就醫的人高達450萬以上,常見問題有胃脹氣、胃食道逆流、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指出,100個胃潰瘍有4個最後會變成胃癌,他們家族中就有一個長輩,因為胃不舒服去醫院檢查,吃了4個月的胃藥後有好轉,就沒有再去追蹤,結果情況惡化,竟然已是胃癌第三期,沒多久就撒手人寰。
    2022/04/30 07:45
  • 顧寶明驟逝!曾手抖自律神經失調 醫揭「後遺症」5年難解

    喜劇泰斗顧寶明在今(19日)上午驚傳過世,享壽71歲。顧寶明在2017年底發現左手顫抖、臉部肌肉不協調,就醫後診斷為自律神經失調,近幾年已鮮少在銀幕前露臉。究竟確診過自律神經失調,對身體傷害有多大?
    2022/03/19 16:16
  • 心跳剩48下!女星「胸痛2個月」急檢查 竟是胃出問題

    女星林舒語過去曾演出《終極三國》等戲劇,後來嫁給圈外老公後育有2名子女,家庭生活幸福,不過日前她曾透露自己健康亮紅燈,胸悶、胸痛的情況持續2個月,甚至每分鐘心跳只剩48下,讓她相當憂心,直到昨(8)日檢查出爐,竟和「胃」有關,目前經治療已逐漸恢復中。
    2022/03/09 08:15
  • 黃小柔胃潰瘍!醫警告「這症狀」恐罹胃癌 5食物少吃

    40歲藝人黃小柔,日前在TVBS節目《女人我最大》中分享,去年胃潰瘍復發,久病厭世導致憂鬱症也復發,她感嘆「2021年是她結婚以來最黑暗的一年」。
    2022/02/25 15:48
  • 壓力大到胃潰瘍!狄玫吐「歌仔戲」艱辛:曾被老師打到骨折

    《孟婆客棧》改編自2018年唐美雲歌仔戲團同名舞台劇作品,以現代手法描述在奈何橋畔的孟婆客棧裡,往來過客在轉世時因記憶受到羈絆。在施易男與李千那特別演出的「山伯英台」世紀婚禮後,第二單元「師父駕到」特地邀請到資深歌仔戲演員狄玫飾演方宥心的師父。今(11)日,狄玫、方宥心在製作人兼演員唐美雲的帶領下舉辦媒體茶敘,演出經驗豐富的狄玫透露,為了《孟婆客棧》一度緊張到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和腸沾黏發作,肚子腫到像懷孕5個月一樣。
    2021/11/11 15:58
  • 鳳梨驚爆進院「全身麻醉」!罕吐驚人家境:荒唐事都幹了

    網紅鳳梨(吳泓逸)日前全身麻醉做健康檢查,竟被診斷出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胃食道逆流、甲狀腺亢進,以及白血球指數偏高5大隱疾,還被醫生警告減少交際應酬,但他為了賺錢不聽勸導堅持繼續,其實背後藏有鼻酸內幕,而他同時曝光家境。
    2021/11/10 22:14
  • 月餅當晚餐!OL連吃3天「胃糜爛」 慘吐恐怖暗紅物

    中秋假期想必都會品嘗月餅、柚子等應景美食,不過就有一名27歲女子連續三天把月餅當晚餐吃,半夜劇烈腹痛,還吐出暗紅色物質,嚇得她立刻就醫,才知道她「胃糜爛」相當嚴重,差一點就危及性命。
    2021/09/21 19:32
  • 甄莉健檢結果胡瓜也擔心! 醫授九宮格法揪病因

    發現上腹部有一點點不舒服,請一定要去看醫生!日前,49歲的甄莉就在節目上分享,想來自認身體很健康的她,卻在最新的全身健康檢查中發現,自己的身體狀況「亮紅燈」,嚴重到連主持人胡瓜都跟著擔心了。
    2021/05/11 23:01
  • 固定健檢卻爆「身體出狀況」!甄莉痛慘引胡瓜憂心

    健康是最大的資產,也因此許多花費不能省,49歲資深女星甄莉近期透露,她每2、3年都會做全身健康檢查,報告出爐後也自豪是健康寶寶,沒想到最近卻發現身體健康亮紅燈,胡瓜得知後憂心問她近況。
    2021/05/10 11:42
  • 腹痛就醫「驚長主動脈瘤」 歌王暴瘦淚求:再給一點時間

    曾以一曲〈鑽石〉紅遍大街小巷的87歲歌王林沖(本名林錫憲),9年前罹患前列腺癌第3期、歷經6年時間抗癌成功後,今年8月因腹痛緊急送醫,又被檢查出腹部長出達4.5公分的主動脈瘤,還罹患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礙於心臟瓣膜受損無法動刀,林沖連月來暴瘦10公斤、連站都站不穩,一心想再開唱的他,默默向上天祈求「拜託再給我一點健康的時間!」
    2020/12/21 09:55
  • 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癌 竟是「口對口」染上這可怕「菌」

    很多人長期因為胃潰瘍所苦,透過胃鏡檢查發現造成的病因,其實是幽門螺旋桿菌導致,其實胃幽門螺旋桿菌是許多消化道疾病的共同致病原因,像是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炎甚至是胃癌等,臺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曾發表幽門螺旋桿菌除菌的最佳一線療法及二、三線救援治療,過去數十年,台灣消化性潰瘍發生減少七成以上,馬祖經驗更發現胃癌減少了五成以上。
    2020/08/13 23:07
  • 腹部疼!痛不欲生這可怕東西 讓胃腸慘不忍睹輕忽要你命

    腹部疼痛!您知道像這樣不舒服的痛是什麼樣的病嗎?很有可能是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症狀並不相同,北榮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李偉強提醒,千萬不可以暴飲暴食,吃飯吃七分飽,避免消化不良,會讓肚子有脹脹的感覺,盡量不要吃刺激性食物。
    2020/05/04 23:01
  • 僅留1杯牛奶4顆櫻桃…女求警送己就醫 住院6天病母亡

    高雄市一名李姓女子,日前因感到身體不適,求助警方將她送醫;但她家中還有臥病在床的母親,行動不便,出門前僅留下1杯牛奶和4顆櫻桃。李女住院6天後返家,卻發現母親早已氣絕身亡多時,儘管事後檢驗是消化道出血休克身亡,但檢方查出她住院期間,婉拒社工探視母親,也未告知獨自在家且行動不便,因此依過失致死罪將她起訴。
    2019/05/20 14:15
  • 台灣人常胃痛! 每年健保給付20億

    現代人作息不正常,很容易胃痛,特別是早上睡得晚、吃早午餐,或是減肥一族過5不食、空腹太久,醫生說這些行為都很傷胃,而胃痛的病因很多,醫生就說,從痛的時間是吃飯前還吃飯後,也能初步了解病灶,例如,十二指腸潰瘍就是在空腹時才會痛。
    2013/08/30 07:27
  • 憂體弱兒檢查久候 心急母亮刀刺醫師

    又發生一起醫院暴力,高雄長庚醫院16日下午,發生家屬持刀傷害醫師的意外,一名十二指腸潰瘍住院的男子,治療後不停發抖,原本院方要進一步安排檢查,卻遭到病患的母親阻止,除了跟主治醫師發生口角,更突然拿出刀子刺向醫師的腹部,還好刀子沒有拔出刀鞘,只出現皮肉傷,不過仍被醫護人員制伏後,由警方依傷害罪移送法辦。
    2013/08/17 11:55
  • 吃胃藥恐骨折 醫師:曬日吃鈣可預防

    現代人愛吃刺激性食物,也容易罹患胃食道逆流或是十二指腸潰瘍,因此必須得長期吃胃藥,不過國外一份研究指出,大部分胃藥當中的「質子幫浦抑制劑」,可能增加臀部、脊椎以及手腕骨折風險,因此衛生署規定,今年7月前,藥廠必須在藥物說明書上加註「骨折風險」,醫師也提醒,民眾可以多吃水果,增加維他命C,或是多曬太陽,促進維他命D產生,減少骨折風險。
    2011/05/09 12:32
  • 〈獨家〉少女勒戒肚痛誤診致死 國賠3百萬

    台中一名16歲少女,3年前吸毒勒戒,進少年觀護所後突然十二指腸潰瘍,肚子痛看醫生,卻被誤診是戒斷症狀,不到7天併發腹膜炎身亡;她的父親認為這是醫療疏失,申請國賠,如今判決出爐,觀護所必須賠償3百萬元,但這位爸爸得知後沒有喜色,只說已經傷心得沒感覺,再怎麼賠都賠不了女兒的命。
    2007/12/27 12:35
  • 胃幽門桿菌 胃病元兇輕忽不得

    很多人都有胃痛的毛病,包括了十二指腸潰瘍或胃潰瘍,其實這些都和幽門桿菌有密切關係,根據營養師的說法,國內約有55%的人口已經感染,但只要注意生活作息和飲食,就能夠減少感染機率。
    2007/06/28 10:11
  • 戒毒腹痛 少女遭誤診痛7天死亡

    台中縣一名16歲少女,被父親送到觀護所勒戒中心戒毒,因為肚子痛求診,被所內特約醫師診斷是毒品戒斷症候群,沒想到這名少女7天後竟然因為腹膜炎十二指腸潰瘍死亡,做父親的直指醫師根本誤診,害死他女兒,這位父親非後悔將女兒送去戒毒,天天夢見女兒,在夢裡跟女兒說對不起。
    2007/02/12 1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