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北京腔 結果共22筆

  • 假檢警專詐對岸! 集團日夜開會學「北京腔」

    假扮公安得先學會北京腔!刑事局偵破一起詐欺案,發現詐騙集團成員,在台中設立機房,假扮大陸公務人員,誘騙對岸民眾匯款,至少四百人受害,為了順利騙到大陸民眾,集團每天晚上開會,檢討流程,甚至要資深成員,分享錄音檔,讓新人模仿。
    2022/03/10 17:54
  • 觀點/中美關係下的谷愛凌窘境

    谷愛凌可能是今年冬季奧運最受中國喜愛的滑雪選手。今年18歲的她出生於美國,中美混血,雖然在美國長大受滑雪訓練,但決定代表中國出賽。她不是唯一如此的,另一位華裔滑冰選手朱易也是,但谷愛凌特別受矚目不只因爲她為中國得一面金牌,長得漂亮是許多知名品牌的代言人,她流利的北京腔中文,以及出色的學業更是讓中國人民喜愛。她在公開場合的發言,都說中國是她的主場,很榮幸代表中國出賽,被稱為是「中國之光」。
    2022/02/14 09:30
  • 逃離台灣和「羅志祥」有關?郭采潔嘆:女生染污名臭一生

    35歲女星郭采潔,近年都在大陸發展,一口北京腔調更是讓人印象深刻,近日她接受陸媒訪問,透露自己10多年前決定離開台灣,是跟剛出道時的一則荒謬傳聞有關,雖未指名,但很多人都聯想到她所指的傳聞和羅志祥有關。
    2021/07/24 13:26
  • 賣海鮮亂喊價! 丁國琳:5分鐘賠10幾萬

    丁國琳、阿布和林佑星發展副業直播賣海鮮,生意好到直接開門市,今天合體出席開幕記者會,丁國琳自爆常常看錯或亂喊價,曾5分鐘賠10幾萬,而好久不見的范植偉,也將加入直播行列,說話依舊帶著北京腔,自嘲近年一直過得很仙
    2020/06/28 19:12
  • 王炳忠喊冤蹦出台灣腔 他酸:原來會講人話

    新黨青年委員會召集人王炳忠因涉犯「國家安全法」,在日前早晨遭到檢調持搜索票進入住家搜索,之後被帶上偵防車時,氣得朝在場媒體大喊「白色恐怖又在台灣重現」、「綠色恐怖」,但不少人就發現,他原先的招牌「捲舌北京腔」竟然變成台灣腔,讓樂團拷秋勤忍不住開酸「嚇到捲舌音變正常口音」。
    2017/12/20 21:12
  • 金馬53/吳君如搶撕信封!陳可辛糗丟獎

    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正展開,香港女星吳君如與老公導演陳可辛一起頒發「最佳改編劇本」獎。因為老公陳可辛監製的電影《七月與安生》也有入圍,吳君如一出來,就拿著手機用北京腔問「Siri」說:「有多少人看過七月與安生?」陳可辛笑說:「這是台灣,妳怎麼用北京腔?」吳君如就烙了幾句「不輪轉」的台語,笑翻全場。
    2016/11/26 20:56
  • 李亮瑾遊韓出糗 自爆用「北京腔」裝陸客

    本土劇演員李亮瑾,上談話性節目自爆,到韓國旅遊因為語言不通,大聲喧嘩出糗,乾脆一秒切換「京片子」,假裝是大陸人,不過這舉動卻惹來網友不滿,怒批她素質低,事後李亮瑾在微博po文,說當時是節目效果,並緊急道歉滅火。
    2016/10/21 12:18
  • 《One Night In北京》重現民族樂團版

    歌手陳昇創作的《北京一夜》(One Night In北京)原本是搖滾歌曲,裡面添加了京劇的唱腔,是一首融合姹紫嫣紅的流行樂,與國粹京腔的完美典範。真正的好歌不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消失,反而因為歲月的沉澱而展現出絕世的風華。享譽中外的中國廣播民族樂團各聲部首席組成的菁英團,將於4月來台演出《北京一夜》。
    2016/03/23 09:01
  • 日參議員蓮舫圓夢 訪祖父白河故居

    台灣之女,曾經擔任日本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的現任參議員蓮舫,今天終於圓夢,前往台南白河造訪祖父的故居,遇到了曾經被祖父看過病的居民,蓮舫超開心,她說,自己終於知道為何會取名蓮舫,她除了用台語說謝謝之外,也秀了一段帶著北京腔的中文。
    2013/01/16 21:04
  • 國片講北京腔 500萬補助票房9萬

    輔導金國片票房不如預期,出了什麼問題?3年前當時的新聞局補助500萬拍的電影「藍色矢車菊」,提供播放國片的戲院也拿到26萬元補助,結果台北票房產值9萬元,上映補助費比台北票房還高,導演正是拍片造成藝人Selina嚴重燒傷的陳銘章導演所執導,而且被質疑整部電影用的是北京腔,大陸演員快比台灣演員多,國片拿公帑補助,影視局只表示領輔導金的國片,語言設定是中文,但哪裡的腔調尊重原創,至於電影低調無奈,對外界評價虛心接受。
    2012/10/31 19:38
  • 〈獨家〉台灣囝仔北京腔!陸製卡通攻台 家長心驚

    有部來自大陸的卡通「喜羊羊與灰太狼」,相當受到小朋友歡迎,家長更不陌生,但大陸發音的台詞,小朋友耳濡目染,難免會有樣學樣,就有老師發現這樣的特殊狀況,還曾提醒家長注意,不過就連手機APP的有聲書軟體,一半以上,字幕是簡體字、發音是大陸口音,家長難免擔心孩子的「國語」變了調。
    2011/10/17 19:25
  • 美國男孩搶貓 用流利「京片子」吵架

    最近在網路上有一段影片,裡頭是2個金髮碧眼的外國小男孩在吵架,吵到底誰能跟寵物貓咪玩耍。但很特別的是,他們竟然是說著流利中文在鬥嘴,而且腔調還帶點「北京腔」。
    2011/05/10 11:10
  • 長江七號童星徐嬌 為「戲」學台灣腔

    周星馳電影「長江七號」裡面的小童星徐嬌,現在他已經13歲念國中了,為了演出新電影,她特地來台灣念國中,上2個禮拜的課,這2禮拜,徐嬌要體驗台灣文化、還要學習台灣腔,跟電影裡俏皮活潑的形象很不一樣,徐嬌的同學說,徐嬌私底下很安靜跟同學沒有太多的互動,不過,對大陸跟香港人來說,究竟什麼樣的台灣腔才具有代表性呢?北京腔有很明顯的抑揚頓挫,而台灣腔則是比較多尾音,比方說,大陸要表達肯定一件事就簡單的說「行」,台灣人會說,「好啊」、「對啊」,北京腔簡潔,台灣腔比較溫柔。
    2011/03/07 13:01
  • 〈獨家〉40歲慶生登陸 史艷文3D講國語

    史艷文在台灣已經有40年的歷史,創辦人黃俊雄今天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說之前想買阿凡達的版權,要做「阿凡達的布袋戲版」,不過,權利金7500萬美金的天價,讓黃俊雄打消念頭,不過史艷文也追求國際化,未來不但要做3D版本,還要進軍大陸,原本的配音也會從台語變成道地的北京腔。
    2010/03/03 00:29
  • 15年後重聚 「小虎隊」為陸春晚彩排

    大陸今年的央視春晚,大家最期待的應該就是看到「小虎隊」合體,而他們彩排的畫面也首度曝光;3個人現在都將近40歲,不但外型有稍稍的改變,就連說話的腔調,都說的一口「北京腔」。
    2010/01/23 11:21
  • 詐騙成癮! 自創詐騙訓練中心騙大陸人

    詐騙手段無奇不有,基隆警方破獲一起在台灣成立訓練中心,專門詐騙大陸民眾的詐騙集團,集團內有教戰手冊,學員要學北京腔,打電話才有說服力,甚至還有學長、學妹制度,菜鳥要上手,都有專業的訓練,光是一天,就能騙到800萬;從5月份到現在,初步估計不法所得高達5000萬。
    2009/07/30 09:37
  • 七四直航/討好首發團? 佛門出現陸式歡迎語

    南投宗教勝地「中台禪寺」,上午也有首發團造訪,廟方高規格接待,為了迎接2、30人的北京團,出動上百人列隊歡迎獻花圈,喊出了大陸慣用的歡迎辭,甚至有師父特別用北京腔和團員說話,連平常已經不太露面的開山方丈-惟覺老和尚,都現身接待,和團員合照。
    2008/07/05 15:41
  • 德國教授來台修中文 濃濃北京腔

    全球掀起華文熱潮,到國外教中文年薪超過百萬,除了美國法國越來越多人學華語,現在就連在德國,學中文也變得相當熱門,今天就有一批德國國立大學的中文教授來台灣進修,不過之前他們都是在北京學中文,每個人都是濃濃的北京腔。
    2007/08/06 12:33
  • 〈獨家〉爭取紅樓角色 台灣選手北京集訓

    大陸北京電視台為了重拍紅樓夢,舉辦大規模比賽,徵選主要演員,台灣目前也有5名男女選手獲選進入決賽,現在正在北京近郊,接受密集訓練,有趣的是經過半個多月苦練,幾名台灣選手不但台詞背得滾瓜爛熟,甚至講話都變北京腔了。
    2007/03/26 20:01
  • 〈獨家〉自創「機車表情」 吐槽小男孩爆紅

    最近有支賣房子的廣告片,裡面的主角在討論房屋壁紙到底是鬱金香還是玫瑰,最後是兒子出馬,說「明明就是氣球,哪有什麼花啊」,這個表情很跩,又帶著北京腔的小男生,很多人以為他來自大陸,TVBS獨家為您找到這個看起來「有點機車」、愛吐槽的小孩,以及他令人發噱的多才多藝。
    2006/11/09 18:35
  • 宋楚瑜清大演講 提及「台灣」53次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北大演講當中,提及53次的台灣,從客家山歌到北京腔,甚至唐詩都朗朗上口,甚至還秀了好幾次的英文,讓清大學生可以充分感受到宋楚瑜當過新聞局長,又曾經幫前總統蔣經國擔任翻譯,所累積下來的文采。
    2005/05/11 12:15
  • 語言涵蓋兩岸三地 無國界傳遞關懷心

    「愛心無國界」的義演活動,真的是無國界,不只藝人涵蓋整個華人圈、來自兩岸三地的主持人,更是聯手主持,整場慈善晚會夾雜國語、廣東話,以及北京腔的普通話,雖然語言是各說各話,但心意卻都是相同的,希望把藝人的愛心傳遞出去。
    2005/01/08 07: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