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務實台獨 結果共56筆

  • 誰能讓台海無戰事?賴侯柯兩岸政策 中美均觀望

    台海情勢難以降溫,讓這次總統大選,賴、侯、柯的兩岸政策,格外受重視。賴清德主張延續總統蔡英文的「維持現狀」,但是他過往的「務實台獨」論調,始終無法擺脫質疑。而向來高唱九二共識的國民黨,這一次卻不見侯友宜,將其作為主旋律。不過,儘管柯文哲喊出和中國大陸「該競爭就競爭、該對抗就對抗」,美方卻仍抱持觀望態度。
    2024/01/10 22:55
  • 賴清德「拿掉台獨」喊務實工作者 柯文哲怒轟真丟臉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30)日辯論會中,問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如何實踐務實台獨工作者主張,賴回答不但稱兩岸互不隸屬就是台獨,回應只把台獨二字拿掉稱自己「務實工作者」,遭到藍白猛攻。柯文哲今(31)日直言「真丟臉」,有氣魄就說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講到底,「討厭這種明明做不到,也不是這樣想,就在鬼扯。」
    2023/12/31 17:08
  • 賴清德「中華民國恐帶來災難」 侯友宜嗆:非失言、是真心話

    2024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昨天落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指出,「如果國內再把中華民國當成兩岸護國神山,到底是促進和平還是給台灣帶來災難?」會後解釋自己少說了「憲法」兩次,這是口誤。對此,侯友宜說,這不是賴清德的失言,這是賴清德的內心話也是支持台獨的理念,就像過去所說是務實台獨工作者一樣。
    2023/12/31 14:39
  • 影音/柯文哲嗆賴清德「務實台獨」 酸:台獨金孫勿變台獨龜孫

    2023/12/08 11:05
  • 侯友宜嗆賴清德:台獨引戰騙人民生命 選舉時又不敢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0日批評,國民黨力挺一個「不希望國防自主」的立委參選人,而民眾黨則擬提名一個對台灣「有統戰疑慮」的不分區立委,根本不把國家安全當一回事。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1)日反擊,指賴清德是「引戰的務實台獨工作者」,質問賴清德面對國家安全,既然要選總態度又是什麼?怒批賴用台獨的引戰方式,騙的是人民的生命。
    2023/11/11 11:10
  • 賴稱兩岸和平是使命 侯嗆台獨非使命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晚間到桃園跑攤,民眾頻喊總統好,賴清德也再度喊話,稱未來維護兩岸和平,就是他當總統的使命,不過在嘉義的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也喊要贏回兩岸和平,抨擊賴清德自許務實台獨工作者,要怎麼維持兩岸和平。
    2023/10/12 23:29
  • 要賴清德表態「是否反台獨」 侯友宜:我願意跟他辯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說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如今要選中華民國總統,卻沒有表態是否反對台獨;他參加總統大選,願意跟賴清德電視辯論,口才差沒有關係,重點是要把事情講清楚。
    2023/10/12 16:25
  • 賴清德盼與習近平喝珍奶 國台辦:務實些好別自討沒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表示,若有機會希望像招待好朋友一樣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吃蝦仁飯,再加一杯全糖珍珠奶茶。大陸國台辦今回應稱,「作為務實台獨工作者,還是務實一些好」。
    2023/09/27 14:52
  • 賴清德闡釋「務實台獨工作者」 國台辦:兩岸無從對話

    副總統賴清德對「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做出闡述。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回應,無論怎麼變化說詞,都勾銷不了台獨言行與本性,如果堅持此立場,兩岸協商對話無從談起。
    2023/09/13 14:58
  • 賴清德稱台獨沒路徑 侯友宜:初一十五不一樣騙選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5日接受媒體專訪,被問到外媒詢問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台獨議題,賴清德首度以「沒有獨立路徑」回應,侯友宜怒批賴清德兩岸立場模糊不清,以前講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選舉到了又不敢講,「賴清德如果贊成台獨,就說大聲一點,不要閃避問題,初一十五不一樣,就是在騙選票!」
    2023/08/26 10:45
  • 賴清德指台灣已是主權國家 柯文哲諷:他很努力轉彎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指出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指出,賴清德過去是務實台獨工作者,看到賴清德這段時間很努力轉彎,「現在只看到他務實的一面,後面不見了」。
    2023/08/17 15:56
  • 賴清德喊「沒有獨立路徑」 柯文哲酸:務實台獨只剩務實

    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日前稱中華民國已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所謂的「獨立路徑」。對此,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表示,台灣維持現狀也是不得已選擇,狠酸:「以前看他務實的台獨工作者,現在只看到他務實的一面,後面就不見了」。
    2023/08/17 15:52
  • 侯友宜酸賴清德:台獨路徑不改 還有台獨地圖、GPS

    代表民進黨參選下屆總統的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接受《彭博社》專訪表示,沒有所謂台灣獨立的路徑,因為台灣就是以名為中華民國獨立的國家,所以不必宣佈獨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6)日對此表示,賴清德曾說過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現在選舉到了又改口,這是欲蓋彌彰,其實台獨路徑根本沒有改變。
    2023/08/16 11:19
  • 觀點/兩國互不隸屬 務實台獨工作者顛倒是非的引戰歪理

    賴清德日前接受電視台政論節目專訪,反擊了在野黨鼓吹票投民進黨會兵凶戰危,也對他自承是務實的臺獨工作者,說明是以「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事實為依據。由於該政論節目的收視者以綠營選民為主,賴清德在節目中的說法只意在「洗腦」,除了敢於顛倒是非外,更還有違背憲法的論述。
    2023/08/10 15:52
  • 賴清德「和平繁榮四大支柱」 侯友宜:建構在務實台獨上

    對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投書外媒《華爾街日報》,闡述參選總統政見並提出「和平繁榮四大支柱」,包含加速國防轉型、推動經濟安全、與民主國家建立強健夥伴關係、穩定且有原則的兩岸領導力,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6)日受訪認為,內容了無新意,4大支柱根基是建構在務實台獨上,這樣台灣很快就會倒塌。
    2023/07/06 11:23
  • 綠營「芒果乾」還賣得動?藍認對侯友宜無效:說他賣台沒人信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後友宜參選2024總統,對上過去自稱「務實台獨工作者」的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黨內分析,侯友宜行政經驗豐富,執行力強、個性穩定少出錯,唯有外交、兩岸部分,需要靠著國民黨執政時期專業人才、外部專家組成國政顧問團來補足。也有人分析,侯友宜出身嘉義本土派,很難被扣上親中紅帽,民進黨明年要是想賣「芒果乾」取勝,恐怕是無效。
    2023/05/17 17:53
  • 批台獨將走向兩岸戰爭 朱立倫:民進黨再贏、台灣一定輸

    民進黨正式提名副總統賴清德參選2024總統大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2)日表示,面對中華民國未來與台灣的幸福,未來2024選戰是民主對抗獨裁、和平對抗戰爭、繁榮對抗蕭條的選戰。他也點名賴清德,一向主張務實台獨,未來要讓兩岸走向和平對話,還是 戰爭交惡,明年選戰將成關鍵時刻。
    2023/04/12 15:07
  • 為「台獨」拆彈? 賴邀新黨、親民黨學者餐敘

    過去曾自詡為「務實台獨工作者」的副總統賴清德,現在出招拆彈!2月份透過曾操盤柯文哲選舉的姚立明,邀請親民黨、新黨背景的親藍學者一起餐敘,席間也談到兩岸議題,賴清德再強調「四個堅持」,尊蔡路線。
    2023/03/09 19:02
  • 蔡規賴怎隨? 看賴清德拚大位「這」必考題

    副總統賴清德上任民進黨主席,直攻2024總統大位態勢儼然成形,不過各界對於多次表態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的賴清德,兩岸論述與外交路線都保持高度關注,這也成為他參選總統的必考題。
    2023/01/30 23:13
  • 叫陣「賴主席」 朱:什麼是務實台獨工作者

    民進黨新任主席賴清德才剛上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直接點名,要他講出什麼叫「務實的台獨工作者」?隔空叫陣賴清德,只是國民黨2024要派誰,現在連規則都還沒喬定,立委王鴻薇就喊話,要黨內不該用初選來決定總統人選,就怕錯失最強人選!
    2023/01/18 18:40
  • 賴清德主張「務實台獨」 朱立倫:全民希望維持現狀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任民進黨主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祝福賴清德,但全民、國際媒體以及他近日會面的許多國外訪賓,最想知道的,就是什麼叫「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賴清德必須給出明確答案。
    2023/01/18 16:26
  • 直球對決!朱立倫點名賴清德:什麼叫「務實台獨工作者」 

    副總統賴清德正式上任民進黨主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8)日在中常會上表示祝福,但朱立倫也質疑,不管是台灣人、國際媒體甚至最近來訪的外賓,最想知道的就是,什麼叫做「務實的台獨工作者」?
    2023/01/18 14:22
  • 「務實台獨」美質疑? 外媒:賴清德已造成傷害

    英國金融時報點評副總統賴清德,稱他過去說的「務實台獨」,已經造成傷害,這是否代表美方對他的兩岸路線有所懷疑?賴系人馬潘孟安直言,賴清德已經說很清楚「蔡規賴隨」,透露賴清德將發表相關談話,會讓人民安心、美日放心。
    2023/01/17 13:43
  • 2024延續總統兩岸路線?賴清德:當然如此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帛琉,只要提到國名,都以「中華民國台灣」稱呼,這也被認為賴清德未來,甚至是2024後的兩岸路線,是否將延續總統路線,對此賴清德沒有否認,至於過去自稱的務實台獨工作者,也釋疑!
    2022/11/03 15:05
  • 賴清德能向安倍學到什麼?身為「務實台獨工作者」的現況

    副總統賴清德11日飛往日本弔唁遇刺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並被拍到,當天下午進入安倍自宅,傍晚再前往安倍守靈會場增上寺上香。據台媒報導,賴清德以安倍「家屬親友」的身分上香,沒有和日本政要與各國使節一起排隊,他在增上寺上香完畢後,有日本國會議員發現中國駐日大使還在排隊。
    2022/07/13 14: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