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霸道總裁米酵菌酸高中救援幼童人生尾路社交行政院朋友營運成本
  • 搜尋:

    動保處 結果共583筆

  • 公廁有蛇!新北賞花如廁驚見「細長物盤踞馬桶」 嚇瘋奪門逃

    廁所有蛇!新北市1位林姓民眾,日前前往三芝區八連溪賞櫻,不料,前往公廁上廁所,才剛要坐上馬桶時,赫見馬桶裡竟有1條花紋紅黑相間的蛇類,嚇得他奪門而出並打電話通知動保處。動保處人員到場後確認是條無毒性的紅斑蛇,立即使用安全蛇夾將紅斑蛇抓進蛇籠內並帶回山區野放,這才結束這場廁所驚魂。
    12小時前
  • 「牠」叼走我鴨!公園未繫繩 狗咬柯爾鴨狂奔

    新北新店的陽光運動公園,是不少民眾遛寵物的好去處,但有飼主沒有把寵物繫上牽繩,導致中型犬突然叼走一隻柯爾鴨,附近民眾、小朋友全嚇壞,柯爾鴨也因為驚嚇過度,加上傷勢嚴重不治,對此,動保處指出,寵物在公共場域沒做防護措施,最高可罰1萬5千元。
    2024/03/24 19:39
  • 酒空學弟潛入學姊房間偷貓 她開門驚見⋯愛貓陳屍血泊中

    新北市一名男大生因整夜狂歡飲酒,竟跑到同校學姊的租屋處內,趁學姊熟睡之,把寵物貓抱回自己房內虐殺,事後又謊稱,是貓咪跑到自己屋內搗亂,好心想把貓咪抓下來後送還給學姊,不過貓咪不段抵抗又抓傷自己,才不小心將牠勒斃。對此動保處接獲通報,相驗結果出爐發現貓隻多處骨裂、瘀傷及出血,判定遭外力重大撞擊而致命,並疑似勒斃情形。目前警方也協助調查,並函送地檢署進行偵辦。
    2024/03/20 16:54
  • 浪貓躲引擎室!暖警餵罐罐「騙出來」 狂呼嚕超萌畫面曝

    善化分局茄拔派出所員警許鎧麟與吳釋恒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一隻流浪幼貓因天氣寒冷,所以跑進車輛的引擎蓋內玩「躲貓貓」,經過警員的努力最後將小貓騙出來,並將其抱離現場帶回派出所。許鎧麟警員本身也是愛貓人士,發現幼貓眼睛受傷感染後,自掏腰包將小貓帶到醫院檢查,並等到康復之後通知動保處來處理。
    2024/03/19 17:46
  • 板橋驚見小萌猴穿梭巷弄 動保員使出「雞排誘惑術」

    新北板橋驚見小猴子!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民眾通報,在漢生東路上有一隻幼猴在巷弄間的排油煙管、熱水管間攀爬,動保人員到場時發現,幼猴疑似肚子餓在找食物,最終利用無人可抵擋的國民美食「雞排」來誘捕,幼猴聞到香味後竟主動走進誘捕籠,抱著雞排狂吃,完全不怕人類。
    2024/03/15 12:02
  • 可愛「鼠」了!夾娃換「鼠」 動保處:沒夾活體不違法

    台中有一家娃娃機店,現場有擺放小老鼠和蘆丁雞,店家推出夾中娃娃就能兌換小動物,吸引不少年輕人,不過也有人質疑,夾娃娃兌換活體是合法的嗎?業者表示有事先詢問過,動保處也有來稽查,確定沒有違法才推出活動。
    2024/03/09 19:03
  • 水果無用 出絕招「現烤雞排」誘捕小獼猴

    新北板橋突然出現小猴子出沒住家巷弄!不斷在住家陽台和遮雨棚到處亂竄,甚至還會趁民眾煮飯的時候,透過窗台察看。而小猴子很機靈以及警覺性很高,一發現行蹤曝光就會迅速跑走,動保處人員用水果都誘捕失敗,最後帶來噴火槍現烤雞排,終於誘捕成功。
    2024/03/09 13:20
  • 公園帆布袋 意外揭兩貓坎坷身世 十月內遭轉四手棄養

    去年11月底一名林姓婦人,夜裡路過板橋望月公園。發現公園角落棄置的帆布袋及置物箱,傳出微弱的喵喵聲。當時天氣已經寒冷,林姓婦人發現貓咪已經凍僵,隨即通知動保處前往救援,並將貓隻並安置在板橋動物之家。
    2024/03/06 18:09
  • 舉貓「放手落地」挨轟涉虐待!補教師:深感抱歉

    物理補教名師李鋒,昨天晚上在教學生,什麼是「角動量守恆」的時候,用自己的愛貓-來福做實驗,李鋒抓起貓的四隻腳,舉到胸前高度,接著放手讓貓咪掉落,畫面被流傳開來,引發批評有虐待嫌疑,對此李鋒出面道歉,也自行通報北市動保處。
    2024/03/06 15:01
  • 抓「白鼻心」! 波麗士大人路中上演「你追我跑」

    台中警方獲報,在豐原大道上有小動物亂竄。還沒等動保處,警方就先去支援,現場是一隻白鼻心,警方在大馬路上,跟白鼻心上演你追我跑。駕駛們怕輾到小動物,大家都在路上不敢動,後來警方順利抓到,過程中還被白鼻心咬了一口。
    2024/03/05 19:44
  • 可惡畫面曝!台南駕駛等紅燈「拎狗猛撞車門」 動保處要查了

    台南驚傳虐狗事件,一名貨車駕駛在路口停等紅燈時,竟搖下車窗抓著小狗的頭懸空在外,更可惡的是,男子還把狗狗用力撞車門大聲怒罵,狠心畫面全被民眾直擊拍下。對此,台南動保處接獲通報後指出,已根據影片查辦釐清車主身分,若飼主虐狗行為屬實將依《動保法第30條》處以新台幣1萬5千以上、7萬5千元以下罰鍰。
    2024/02/22 14:31
  • 台南檢出禽流感!萬隻紅羽土雞染H5N1遭撲殺 蛋中雞也逃不了

    台南佳里區驚傳一處紅羽土雞場遭感染禽流感,台南市動保處16日獲報後前往採樣送驗,發現有近萬隻紅羽土雞遭感染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立即於昨(20日)完成撲殺10,016隻,全數運至焚化爐及化製場銷燬,並進行全場消毒阻絕疫情傳播。動保處也呼籲養禽業者,如若發現場內禽隻有精神沉鬱、食慾不振、產蛋率下降等症狀或異常死亡情形,應立即通報動保處。
    2024/02/21 10:16
  • 飼主認養毛孩並投保「寵物保險」 每隻可補助3000

    家裡貓狗生病,看一次獸醫就得花上不少錢,現在不少產險業者都推出寵物保險,讓寵物生病、意外都可申請理賠減輕負擔。動保處持續響應寵物保險措施,獎勵飼主,只要在台北市動物之家認養毛孩,並自主投保寵物保險,就可以申請補助,上限為3千元。
    2024/02/10 11:36
  • 20人搶認養!「非常重」迷路貓返家 飼主挨罰3000元

    在新北板橋走失的貓咪「熱壓吐司」,因模樣太萌有20多人爭相認養。動保處今天表示,上午已被領回。因飼主疏縱寵物獨自在外無人陪伴,遭罰新台幣3000元。
    2024/02/08 16:38
  • 偶遇浪浪! 「一個眼神」交換生決定帶回德國

    22歲德國女子Lina,去年來到台灣當交換生,就讀台大法律系,上個月帶著父母到新北平溪十分老街旅遊,偶然遇見了浪浪小黑,一看到牠彷彿一見鍾情,決定要認養帶回家鄉,為此還放棄規劃好的泰國之旅,因為歐洲檢疫嚴格,動保處協助辦理相關文件,今天(2/1)晚上10點將搭上飛機,小黑要展開新生活。
    2024/02/01 19:11
  • 二哈被欺負!醉酒鬧事扯狗牽繩 登門道歉畫面曝

    屏東一間麵店門口,養了一隻哈士奇,活潑好動受到客人喜愛,日前卻有人闖入庭院,扯著狗狗的牽繩嬉鬧,疑似有虐狗的行為,還把影片po上網,此事曝光後,已經有人通報動保處,雖然兩人事後登門道歉,但是否涉及虐狗,還是要交由公部門來認定。
    2024/01/28 15:19
  • 新北Google地圖驚見鴕鳥保護區 飼主刻意放養賣萌討食

    有民眾近日發現新北市樹林區佳園路二段,Google地圖上居然有標記一處「鴕鳥保護區」,實際到現場查看,還真的有一隻鴕鳥在那兒,且常常跟路人賣萌討食物,原以為是遭到棄養,動保處實際訪查發現是誤會一場,這隻鴕鳥真的有人飼養,也順利找到飼主。
    2024/01/27 15:43
  • 動保志工持通行證 遭控進公園危險駕駛

    台北市彩虹河濱公園內,一名動保處志工被人指控,因為有通行證進到河濱公園的管制區域,不僅直擊她開上堤防,還在自行車道呼嘯而過相當危險,對此動保處回應,如果婦人違規狀況屬實,經水利處查核後,就會收回通行證,狀況嚴重的話也會撤銷志工身分。
    2024/01/25 19:16
  • 哈士奇早餐店當家逛! 竟因「晶片」進收容所

    台中沙鹿一間早餐店,日前有走失的哈士奇光顧,沒想到老闆好心找飼主的過程並不順利,因為雖然有飼主出面,但是哈士奇身上的晶片不是他的名字,哈士奇只能進到收容所,原飼主也聯繫不上,動保處呼籲要是拒絕領回,涉及棄養,將依法開罰3到15萬。
    2024/01/07 19:58
  • 憤怒黑羊對峙女騎士車2度被撞 人嚇壞

    怎麼有黑山羊走在路上?新北市三芝,有女騎士和黑山羊,馬路上對峙,黑羊還兩度衝撞,實際詢問飼主,他說,女騎士是自己的妹妹,山羊本來都養在一旁的農田,可能下雨造成土質鬆軟,山羊才掙脫繩索。動保處表示,羊跑到路上,若違反動保法,飼主收到罰單,至少罰三千元。
    2024/01/01 19:40
  • 再傳虐狗?高雄男拿棍棒狂毆 狗狗痛到「淒厲哀嚎」畫面曝

    台南市安南區小柯基遭重摔虐待引爆網友肉搜住處「砸蛋制裁」,然而高雄楠梓某社區大樓也驚傳住戶疑似虐狗,而且不是第一次發生,畫面曝光後引發熱議,對此,高雄市動保處回覆,有收到通報,會發公文給管委會,請他們通知住戶去說明。
    2023/12/31 16:21
  • 天氣冷颼颼愛用這一物毛小孩也很愛 沒小心處理恐害慘

    冬天天氣冷颼颼,不少人喜歡用暖暖包取暖,大約幾小時的時效,之後就被當垃圾扔掉。新北市一名家裡養貓的MELODY家中,在寒流過後,貓咪竟然翻出垃圾桶裡的暖暖包,貓咪把玩黑色細砂的可愛模樣,全被主人拍了下來,不過新北動保處提醒,這樣可是很危險的喔。
    2023/12/31 10:00
  • 找到了!網友集結台南虐狗人住處丟雞蛋 摔狗內幕曝光

    台南市傳出女子虐狗事件,引發不滿,28日晚間,就有網友前往女子住處丟雞蛋,驚動警方前往現場維持秩序,動保處也前往調查,緊急收容這隻受虐的柯基犬!女子表示,她是替朋友照顧狗狗,由於親人過世,心情不佳,加上被被狗抓傷,一怒之下才有虐待行為。動保處表示,原飼主跟虐狗人,都無法再飼養寵物,由於受虐的柯基犬處於緊張狀態,將等檢查無虞再開放民眾認養。
    2023/12/29 13:09
  • 台南小柯基被重摔虐待 網友「私刑正義」肉搜住家砸雞蛋

    台南市安南區驚傳虐狗事件,民眾在臉書PO出女子虐狗的全過程,只見柯基被女子拉扯著牽繩,多次重摔在地,殘忍行為讓直擊民眾緊急投訴動保處;而這段影片也在網路曝光,不少網友看完後相當氣憤,肉搜出虐狗女子前往住家丟雞蛋。然而虐狗雖不應該,但丟雞蛋的「私刑正義」行為恐已經觸犯刑法的聚眾滋事。
    2023/12/29 10:17
  • 太惡劣了!女子半夜殘忍摔狗、拉扯 恐觸法最高罰7萬5

    台南市安南區傳出疑似虐狗事件!民眾拍影片po網,清楚看到,1名女子拉扯狗繩,殘忍摔狗,甚至強力把狗狗拖著走,把目擊民眾嚇壞了,緊急投訴動保處!動保處表示,檢視影片,女子這行為已經構成虐待傷害動物,而且有致死的疑慮,明確違反動保法,可以沒入狗狗,甚至開罰,最高可處7萬5千元罰金。
    2023/12/28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