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偷吃消防局大咖男星特斯拉全自駕激戰山豬死因摩鐵山豬蘇巧慧
  • 搜尋:

    加工區 結果共66筆

  • 沒看到?屏東小貨車追撞曳引車 車頭「爛成廢鐵」駕駛受困

    屏東加工區昨(17)日發生一起追撞事故,小貨車駕駛盧男行經加工區4號出口前時,疑似未注意,追撞前方欲左轉的曳引車車尾,強大撞擊力,導致小貨車車頭全爛,盧男受傷一度卡於駕駛座中,消防人員緊急用工具破壞將人救出送醫,至於相關肇事原因由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4/01/18 17:32
  • 西子灣站沒有西子灣!高雄5捷運站確定改名 最快明年6月更正

    高雄捷運預計明年6月把岡山路竹線延伸至岡山車站,並加設8座捷運站,屆時將全面更新路網系統,而高捷也藉機針對各路線站名進行檢視,其中現有的5座舊站,西子灣、市議會、楠梓加工區、南岡山、技擊館確定改名,消息曝光後引發熱議,其中「西子灣站」被網友點名是最該改名的一站。
    2023/11/22 17:50
  • 必備?部分加工區有消防隊 人力、配備比一般消防隊少

    以目前高雄和楠梓以及潭子產業園區來說,都有在地消防隊,屬於加工區出口區管轄,負責範圍較為單純,只需針對園區內廠商災害做應變,也會較了解各廠的原物料特性,但設備資源相較一般消防隊少,出事的明揚公司,設置在屏東加工出口區,到底權責是地方消防局還是經濟部,中央說現在會加強整合查核的機制。
    2023/09/26 19:58
  • 世界知名壓克力廠爆炸起火 楠梓加工區疏散上百人

    高雄楠梓加工區,14日上午七點半左右,世界知名的壓克力大廠「塑美貝」,儲存的原料「甲基丙烯酸甲酯」桶槽突然爆炸起火,六百多坪的廠房跟著陷入火海,雖然30多名員工及時疏散,鄰近公司的上百人員也完成撤離,但火勢猛烈,截至中午前火勢還沒撲滅。
    2023/07/14 13:25
  • 楠梓加工區竄火!疑塑膠廠「化學液體爆炸」 濃煙沖天畫面曝

    高雄楠梓加工區驚傳爆炸意外!位於楠梓加工區一處電子廠房,今(14)日清晨7時許,疑似發生爆炸意外,現場濃煙、火勢明顯,消防單位接獲通報後派員趕抵,推測火勢由廠內堆積之易燃物起火所致,初步排除人員傷亡情事,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2023/07/14 08:23
  • 沒告知就接管! 缺水救高雄 屏東市民憂地層下陷疑慮

    缺水危機,南區水資源局在屏東河濱公園接管,打算抽屏東加工區的地下水支援高雄,而位於河濱公園附近居民卻抱怨,水資源局接管抽地下水,事前並沒有跟在地居民告知,居民擔心抽取地下水,是否影響屏東用水量,以及造成地層下陷危機,在地里長打算串連抗爭,對此,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何達夫,15日特別到屏東市與在地親自說明,化解疑慮。
    2023/03/16 14:42
  • 加工區便當「滿到蓋不上」95元 農委會6月也推銅板價餐盒

    物價上漲,還是有店家堅持「俗又大碗」,高雄楠梓加工區附近,有一間當地知名的銅板價便當店,買「雞腿、排骨、香腸」三樣主菜,只要95元!農委會也預計從6月份開始,會和通路業者合作,推出「銅板價便當」,像是上百元鯖魚便當,只需要60元,另外也有「食材暖暖包」,提供平價的蔬果箱。
    2022/05/22 14:02
  • 社區化!高雄8處市場有足跡 科技廠有員工染疫

    高雄市14日新增40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有五個行政區中高達8個市場都有確診足跡,衛生局也將市場視為疫情進入社區化階段的重要指標,而楠梓加工區在這一波疫情中,陸續傳出科技大廠員工染疫,日月光也有員工確診,陳其邁則表示,確診者疫調明確,風險都控管中。
    2022/04/14 18:37
  • 還沒夏天就停電!「303停電」網路聲量飆破44萬筆

    303大停電,全台停電戶數共計約有549萬戶,除了造成民眾不便之外,南部數個工業區、加工區直至下午尚未復電,連帶造成不少損失,從整個供應鏈來看,初步估計市場估損恐怕會達到百億元。這幾年能源政策在台灣始終是熱議話題,2021年5月的兩次停電,12月萬隆變電所爆炸導致部分用電戶受影響,再加上這回的303全台大停電,無論是停電還是跳電,對許多民眾來說只要無電可用,都是極其不便。接連幾次的停電事件,使得能源政策、缺電爭議討論度屢屢升高。
    2022/03/05 23:11
  • 停電百業慘! 「半導體、石化鏈」損失恐達百億

    昨天(4日)全台無預警大停電,南部加工區直到下午才復電,損失慘重,有業界人士推估,包含全台半導體、石化廠、科技廠等都受影響,竹科和南科雖然沒有停電,但也出現電力降壓,特別是石化廠,停爐一秒損失就不得了,各大產業加總起來,損失恐怕達到上百億。
    2022/03/04 12:48
  • 誤認「同行打招呼」叭回去 2大車司機當街PK

    高雄前鎮加工區附近,有兩輛大貨車停在路口,兩位司機竟然拋下車子,當街上演擂台賽。原來後車駕駛認為前車開太慢,叭喇叭示意,前車以為是同行打招呼,也回敬喇叭,雙方一言不合就打了起來。雖然兩人不追究責任,但警方認為,互毆已經違反社維法,任意停車妨礙交通,也會開罰。
    2021/11/26 12:58
  • 快訊/屏東加工區2車擦撞!黑車燒成火球 直竄濃煙

    屏東加工出口區1號門前今(3)日下午4點多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2輛轎車行駛在大溪路往萬丹社皮方向,疑似發生擦撞擠上分隔島,黑色轎車當場起火燃燒,車身隨著時間逐漸被火勢吞沒,冒出濃濃黑煙,警消到場獲報後也到場進行疏導和救火,火勢也在半小時左右撲滅,同時將一名45歲的男子和另一名62歲的女子送往屏東醫院救治,詳細肇則和起火原因還要進一步釐清。
    2021/11/03 18:28
  • 打電動鍵盤太吵!大夜班男下班打電動 鄰居女師嫌吵遭刺殺

    高雄楠梓區一棟大樓出租套房,上午發生凶殺案,29歲的廖姓男子,在加工區上完大夜班,回家打電動,住隔壁房的吳姓女老師,嫌對方電腦鍵盤聲音太吵,兩人發生口角,沒想到男子持水果刀相向,兩人拉扯中,水果刀刺中女老師的頸部和手部,送醫急救,警方在現場逮捕到嫌犯。
    2021/09/01 12:34
  • 沒電、設備壞!移工控住宿差 業者駁斥:已優於規定

    因應苗栗京元電子廠發生移工群聚,高市府要求加工區等科學產業園區進行移工宿舍降載分流,但就有加工區的移工控訴,即將搬入的宿舍,不但環境髒亂,設備損壞,甚至連電都沒有,但說法被宿舍代管,業者駁斥,業者強調宿舍配備齊全且優於規定,而市長陳其邁則表示,若有類似個案,會協助處理,並請勞工局進行稽查。
    2021/06/14 20:36
  • 水情4/1將轉橙燈 高市啟動產業跨區載水實兵演練

    高雄市的水情燈號將在4月1日進入橙燈階段,工業等用水面臨節水,市府水利局今天安排台聚及台石化公司於屏東二代加工區舉辦載水演練,讓業者了解購取水作業流程。
    2021/03/29 17:59
  • 更名「科技產業園區」 楠梓加工區率先卸除招牌

    過去以勞力密集傳統產業為主,如今加工區內逾6成業者都為科技公司,中央核定加工出口區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楠梓加工區今天率先卸除招牌,允諾未來為科技產業做更多貢獻。
    2021/02/24 16:55
  • 控主管霸凌「罰站到天亮」 公司駁:全程陪同

    高雄楠梓加工區,一家半導體封裝公司,遭員工提告,有女主管霸凌男員工。疑似是不滿員工工作上有疏失,以「可能會被裁員」脅迫他罰站在走廊上,從晚上11點站到隔天早上6、7點,男員工憤而提告妨害自由,只是公司也反駁,是因為員工常常打瞌睡,才會帶到走廊談話,過程只有一兩個小時,都有陪同在一旁,員工也有休息外出的紀錄,不可能連續罰站7小時以上。
    2021/02/02 17:14
  • 誇張機車群逆向! 駕駛傻眼:我逆向了嗎?

    高雄小港有民眾拍到,往加工區方向路段,出現誇張機車群體逆向的狀況,一度讓他以為自己才是逆向的一方,但仔細看地上明明有標線,但還是有不少騎士逆向超車,在地上下班的機車族也覺得很危險,但因為車道窄,加上大車多,還是有人搶快,冒險逆向,與汽車爭道。
    2020/02/11 19:13
  • 蔡總統:打造南部科技廊道跟竹科一樣棒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將串聯楠梓加工區、橋頭科學園區、南部科學園區高雄園區及南科形成南部科技廊道,打造成南部科技重鎮「跟竹科一樣棒」,為南部子弟創造最好的工作機會。
    2019/11/28 16:40
  • 台中加工區更新計畫啟動 產值估增80億元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今天宣布啟動台中加工出口區「眺島更新」計畫,規劃騰出4萬平方公尺用地,供老舊廠房更新週轉使用,預估將促進投資約18億元,年產值增加約80億元。
    2019/09/04 17:36
  • 屏東及楠梓加工區釋481職缺 儲備幹部上看40K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楠梓及屏東園區6日將舉辦徵才活動,共釋出481個職缺,華泰電子、日月光等大廠都加入徵才,其中儲備幹部薪資上看40K。
    2019/09/03 10:43
  • 加工出口區轉型 半導體帶動電子零組件營收居冠

    從全球第一個加工出口區高雄園區設立至今,國內加工出口區不斷轉型,經濟部統計,2017年電子零組件營收2340億元在加工區占比居冠,也是近20年成長最多的業別。
    2019/04/15 11:44
  • 高雄又老又醜? 謝金河籲韓:有機會變科技之都

    高雄市民期盼發大財翻轉這個「又老又窮」的城市,讓韓國瑜成功躍上高雄市長寶座,不過近日韓爭議不斷,接二連三爆出政見跳票,現在更出現力挺韓國瑜選2020總統的聲音。今(15)日謝金河也針對韓曾說高雄「又老又窮」提出反駁,並呼籲市長要「懂得把日月光半導體公司當成新地標,高雄有機會蛻變成科技之都!」
    2019/03/15 12:59
  • 高雄市都更式加工區動土 預租率逾8成

    高雄加工出口區智造新基地工程今天動土,將去化逾50年舊廠區約4.75公頃,打造約8公頃立體研發產業聚落,創公部門產業園區都更首例,雖然2年後才完工,但預租率已逾8成。
    2019/03/11 15:55
  • 都更式加工區動土 韓國瑜與陳其邁同框互動佳

    全國首座都更式加工出口區「前瞻基礎建設-高雄加工出口區智造新基地」工程今天動土,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及高雄市長韓國瑜同框互動良好,並允諾中央地方攜手為高雄拚經濟。
    2019/03/11 14: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