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仿軒食物中毒黎明詩吳俊宏雷雨河粉陽帆寶林糾紛皇池
  • 搜尋:

    冥想 結果共77筆

  • 南韓瘋養「寵物石頭」!幫穿衣服還取名 奇特風潮引國際關注

    近日一種「新型寵物」正在風靡南韓,將「小石頭」當成寵物飼養的「寵物石頭」,飼主不僅會幫石頭取名,甚至會與它對話、帶出門散步,這種奇特現象連外媒華爾街日報都以「過度工作的南韓人,用寵物石頭放鬆」為標題報導,指出是一種緩解緊張,類似冥想的獨特休息方式 。
    2024/03/20 16:59
  • 手腳冰冷跟體質有關?「自律神經」是關鍵 冥想、瑜珈能改善

    當冬季來臨,氣溫驟降,您是否被手腳冰冷困擾?長庚醫院整形外科朱育瑩醫師從學術角度解析手腳冰冷現象,並提供改善方法。許多人誤以為手腳冰冷與「體質」有關,其實這是自律神經系統調節異常的表現之一。
    2024/01/31 11:35
  • 喜馬拉雅山隧道崩 41人受困10天 拍到待援工人畫面

    印度北部一條正在興建穿越喜馬拉雅山的隧道,12日發生崩塌, 41名工人受困隧道已經10天;週二,救難人員穿透60公尺深的瓦礫堆,利用醫療內視鏡,拍攝到了受困工人畫面,他們的狀況大致良好。救援行動採兩方面進行,一是在隧道鑽出通道,插入大型塑膠管,讓工人從管子裡爬出來;另一個方案是從隧道上方,向下挖掘103公尺穿透通道,再將工人拉出。兩項工程都有坍塌風險,目前也遇到一些阻礙,工人恐怕還要繼續受困一段時間。
    2023/11/22 19:58
  • 正妹在棒球場拉小提琴被拍!超高顏值曝光 竟是為爸圓夢

    林逸欣推出全新專輯《墜》昨(29)日更受邀為職棒統一獅開球,讓林逸欣又驚又喜,首度為統一獅開球,回到故鄉主場開球,她特別準備了長達5分鐘的小提琴組曲,將「泰伊斯冥想曲+Tico Tico + Bad guy+開到荼蘼+我還年輕+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用Nonstop方式演奏,是融合古今中外的曲子,由靜謐到激昂,風靡萬名觀眾。
    2023/10/30 17:38
  • 卓銘順陶瓷創意前衛!陶建築共肉身土器

    如果陶壺可以用手走路倒茶互動玩耍,是不是很有趣。陶藝家卓銘順從生活陶,走到宮崎駿的魔法陶,還有陶製口罩和冥想器。他把生命注入陶瓷,使它們成為人類的共生體。
    2023/10/27 22:05
  • 男星開唱倒數突爆生病「一輩子不會好」 蹲坐路邊:要死掉了

    27歲創作新人許蒙獲伯樂李和莆教授賞識,將在11月17日舉辦《SLOW點》演唱會,以「未發片,先售票演唱」先聲奪人的方式出道,今(24)日他舉辦個唱發布會,唱及新歌〈旅人〉時,他吐露3年前突發恐慌症,更難受到靠牆蹲在路邊,當時腦中出現「我要死掉了」的念頭,而後就醫透過藥物治療才好轉。
    2023/10/24 14:14
  • 全球「無宗教信仰者」增 日本神社「御朱印」蒐集潮

    「無宗教信仰者」在全球越來越多,美國最近做了一份調查,問美國人有沒有信教,將近每三人有一人回答「沒有」;至於日本,也有一份民調顯示,有超過七成的日本人,認為自己沒有宗教信仰;不過最近卻因為社群媒體上,出現一波蒐集「御朱印」的熱潮,讓不少民眾紛紛前去神社、寺廟參拜!
    2023/10/06 20:00
  • 誤會大了!民眾見多人倒地以為「大屠殺」 警到場見真相傻眼

    英國警方6日晚間接獲報案,有民眾表示看到1間咖啡廳內「多人倒地、疑似發生大屠殺」,警方急忙派員趕赴現場後才發現是場天大烏龍,原來當時咖啡廳內正在進行瑜珈課程,而倒地的人們是因正在「冥想」才一動不動。
    2023/09/08 12:23
  • 容祖兒「重病中斷演出」認害怕沮喪 太想家竟聞洗衣精原因曝光

    香港天后容祖兒自7月起在香港演藝學院舉辦「ANOTHER SIDE…JOEY• MY SECRET LIVE」演唱會,一唱就是34場,近期完美落幕。不過演唱會期間,她曾因重感冒3度延期,當時她聲帶尚未復原,為了給歌迷最完美的表演,不得不忍痛取消,她坦言生病時感到害怕及沮喪,所幸演唱會導演彭秀慧的鼓勵,讓她有力量繼續往下走。
    2023/09/05 17:21
  • 昔挨轟假面難搞!郭雪芙「求助身心課」回歸甜心7位數入袋

    郭雪芙這2年桃花、事業大爆發,不只緋聞多,工作也是影視綜藝齊發,據悉她為了讓自己擺脫負能量,積極地到處上心靈成長課程,不管正念冥想或講師分享的都會嘗試,近期共事過的夥伴都讚她「謙卑有禮又有同理心」,可說與過去判若兩人。
    2023/09/05 10:13
  • 農曆7月易被「鬼壓床」?醫揭與自律神經失調有關 2族群易發生

    農曆七月到來,許多異於平常的情形容易被解讀成靈異事件。在科技廠輪班的小李(化名),最近時常在半夢半醒間動彈不得,明明有意識但身體卻動彈不得,很擔心會不會是「鬼壓床」?更害怕有「不乾淨的東西」上身!
    2023/08/22 15:58
  • 巴西男帥模辦冥想聚會 「死藤水」無限用

    巴西傅姓男模被查獲持有毒品「死藤水」!專案小組調查,嫌犯透過舉辦冥想聚會,標榜能無限制使用死藤水,事後被檢舉,案件才曝光,死藤水來自亞馬遜部落,醫生提醒高劑量使用會導致昏迷,甚至死亡,不過落網後,他辯稱東西是朋友的。
    2023/08/16 20:13
  • 每人收費近5千元 男模群組揪「死藤水冥想」

    持續追蹤,傅姓男模來台發展多年,參與不少電視節目、廣告拍攝,這回以每人4到5千元的價格,邀請朋友參與冥想,群組中也清楚提到,會提供「死藤水」,但專家認為,在台灣不論是佛教、道教,冥想都不需藥材輔助。
    2023/08/16 20:10
  • 92歲張忠謀養生絕招大公開!早餐必喝「這杯」 每週運動6天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接受《紐約時報》專訪,讚美他的謹慎自持及善於籌謀,更狂勝馬斯克及祖克柏。年紀邁入92歲的他,除了有成功的事業,也有紀律經營健康,曾分享早餐會喝一杯新鮮蔬果汁,午晚餐則是家裡準備好的飯菜,或是一魚一肉一菜的簡單菜色,也以少油低鹽的烹調為主。
    2023/08/15 18:29
  • 開冥想課稱「死藤水」喝到飽 外籍男模扮薩滿巫師 下場慘了

    來台的傅姓外籍男模,日前在網路以「冥想聚會」為由,號召網友一起參加南美洲薩滿巫師通靈儀式,更以無限量提供迷幻藥「死藤水」為噱頭,向參加者索取4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費用。台北地檢署日前搜索傅男的活動據點,查扣不明粉末、菸草、藥水等證物,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全案仍擴大偵辦中。
    2023/08/15 14:36
  • Google搜增加幸福感 研究:多數建議沒有夠強證據

    不少民眾會透過網路搜尋增加幸福感的方法,但國際研究發現,常見如表達感謝、增加社交、運動、練習正念思考或冥想、接觸自然等建議,除表達感謝外,沒有足夠強的證據支持其效果。
    2023/07/26 16:32
  • 炎亞綸年接15支代言野心勃勃 還有目標未完成「壓力堆積惹低潮」

    藝人炎亞綸跨界合作萬歲牌堅果,推出聯名限定款,他擔任堅果品牌的品味總監,談到如何舒壓,炎亞綸分享除了透過「神秘學」裡的算命、冥想、頌缽等精神療癒的方式外,他也喜歡以「吃」療癒,經常與好友相約吃美食,也因為自己愛吃,副業大多和吃的相關。
    2023/05/24 17:14
  • 渾身不對勁恐自律神經失調! 專家授4招、「這樣吃」找回年輕大腦

    時常不明所以的頭痛、心悸、胸悶、腹瀉、失眠?渾身上下不對勁卻檢查不出原因?這很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台大營養教育與傳播講師洪泰雄表示,透過冥想和運動等方式,可以訓練大腦前額葉,穩定情緒與自律神經失調,而吃對食物也能有益大腦,提升專注和注意力,並且保護大腦細胞。
    2023/05/21 21:30
  • 嘆氣會衰? 最新研究推翻曝「可紓解焦慮」:比冥想有效

    長輩常說「嘆氣會衰」,嘆氣被視為不好的象徵。不過,國外一項研究推翻這個印象,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發現,嘆氣具有「緩解壓力」的效果,慢慢吐氣能夠讓自己快速平靜下來。
    2023/03/09 10:44
  • 聲音浴.小狗瑜珈!英美正念減壓練習夯

    瑜珈、冥想等正念練習越來越夯,加州2023年最新流行的是「聲音浴」,藉由樂器發出的聲頻來放空心靈,釋放生活壓力;而在英國時下最熱門的瑜珈類型則是「小狗瑜珈」,能一邊做瑜珈,一邊和小狗玩耍,不只滿足身心靈健康,還能幫助幼犬社會化。
    2023/01/03 19:51
  • 專訪/Yappy嚴重車禍患PTSD「靠冥想救贖」  3歲登台尿布塞滿紅包

    綁著髒辮、眼神略帶侵略性,21歲的客家少年是饒舌歌手Yappy,本名曾怡彬,參加第一屆《大嘻哈時代》拿下季軍展露頭角,現在是各大夜店、校園欽點的炸舞台高手。Yappy的外型殺氣騰騰,但私下的他相當幽默,日前參加了戀愛實境節目《為你唱情歌》,讓粉絲看到他細膩卻又柔情的一面,接受《TVBS新聞網》時,他真摯地分享著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辣,展現出大男孩般的反差萌。
    2022/12/23 10:53
  • 正念療法!瑜伽、冥想有助改善血糖 研究:效果似藥物治療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的代謝異常疾病,而2型糖尿病是人體無法有效利用體內胰臟所分泌的胰島素所致,一旦身體無法調節血糖,就會導致血糖升高,長期下來將損害血管和神經。糖尿病常見的併發症包括有心臟疾病、腎衰竭、腿部與腳神經損傷、以及造成永久失明的眼疾。因此,血糖管控是降低各種併發症風險的主要關鍵。
    2022/11/16 11:30
  • 黑暗體驗潛能無限

    『這是一場讓我顛覆人生體驗的旅行。我曾經裝作自己可能看不見。不管是戴眼罩、綁頭巾、捉迷藏、或是靜坐冥想,我都以為我做到了,我以為自己已經足夠同理視障朋友的感受了,但是在體驗過「黑暗對話」後真的給了我一場一輩子難忘的旅行』這是宥勝在參與黑暗對話活動後的分享。
    2022/11/03 09:00
  • 「有氧天王」曾氣胸住院被酸 潘若迪靜坐轉念:打臉那些人

    「亞洲有氧天王」潘若迪螢幕形象幽默風趣,私下的他已持續數年,每天早起出門到山林靜坐,藉此化解工作壓力,以及外界的冷言冷語,長期下來,幫助他能很快進入睡眠狀態。潘若迪說:「我可以讓自己在晚上12點前,腦中翻轉各種念頭,想各種好笑段子,但12點過後,就可以立刻關機入睡。」
    2022/07/13 11:54
  • 隧道、電梯中恐慌發作 心理師授4招解除「幽閉恐懼症」

    行車於隧道、被困在電梯裡等,各式封閉式情境發生「幽閉恐懼症」時,心煦心理治療所楊乃樺臨床心理師建議,當下最重要的就是緩和、放鬆情緒,以避免恐懼無限放大,可試著深呼吸、腹式呼吸、吐氣多於吸氣藉此改善。若是情況允許下,先將自己轉移到安全地點,例如若是在隧道中發生,先穩住情緒將車輛靠內側等安全地方停妥、確保安全。另外也可以透過冥想及想像,告訴自己這只是恐懼症發作,實際上並不會有生命危險,截斷不斷出現快要死掉的想法。若有陪伴者,凝聽陪伴者的安撫。一般而言幽閉恐懼症在15分鐘左右會達到高峰,30分鐘內便可緩解。
    2022/07/06 16: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