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冠心病 結果共24筆

  • 每年1800萬人不敵「沈默殺手」 醫揭走路2徵兆恐罹病

    全球每年約有1800萬人死於心血管疾病,包括中風、冠心病和心力衰竭等。在英國約有四分之一的死亡案例與此相關,因此及早發現症狀至關重要。除了一些較為常見的徵兆,如胸痛,還有其他不太被注意的跡象。甚至在最意想不到的地方──腿部出現。英國心臟基金會(BHF)指出,心血管疾病可能在腿部出現兩個警告信號,且在行走時更明顯,包括腿痛和腫脹。
    2024/04/12 15:16
  • 李克強「心臟病突發」逝世 醫指日常8件事護心又延壽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10/27)傳出離世消息,中國官媒央視新聞證實,他昨日因突發心臟病,經緊急搶救無效,於昨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壽68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醒,其實有8成的心臟病可以事先預防,做好8件事能幫助護心。
    2023/10/28 09:14
  • 很多人心頭好!這零嘴「抗癌、降血壓」 每天1小塊防老人癡呆

    巧克力是許多人的心頭好,不過有的因為糖分太高,不宜吃太多,但只要選對,反而對身體有好處,是可以預防代謝疾病的好零嘴!最近天氣轉涼,營養師提醒,除了要注意保暖外,也可以吃不加糖的黑巧克力(70%以上黑巧克力)保養身體。
    2023/10/11 20:44
  • 煮菜別加味精?專家破解食物迷信 每週吃「它」1次可降冠心病風險

    「巧克力少吃為妙、煮菜不要加味精、披薩高油高澱粉要少碰……」這是你對食物好壞的認知?你以為的好食物,真的就無害嗎?就算無毒的水,喝多了也可能會水中毒!以下營養師酈月慧破解一般人對食物的認知,正確吃才健康。
    2023/08/10 14:48
  • 麵包香氣太誘惑!營養師揭「1油脂」超邪惡 吃多恐心臟病

    不少民眾經過麵包店,總會被剛出爐的麵包留住腳步,誘人的麵包香狠狠激發民眾的購買欲。營養師強調千萬別被「邪惡的香氣」給迷暈了,因為產生香氣的關鍵是「動物性油脂」,同時也是飽和脂肪的最大來源,吃下肚後會使血液壞膽固醇升高,導致粥狀動脈硬化,是冠心病的元兇。
    2023/06/27 05:00
  • 邪惡香氣!麵包、牛排、蚵仔煎太香要注意 「1油脂」吃多恐害心臟病

    經過麵包店,剛出爐的麵包飄來陣陣香氣;夜市的牛排煎得滋滋作響,同樣香味撲鼻;蚵仔煎焦焦脆脆,抑是鹹香四溢,都讓人忍不住想嚐上一口,不過這些所謂的香氣都讓營養師直搖頭,直呼根本是「邪惡香氣」。
    2023/06/26 15:43
  • 快找健檢報告!未來10年罹慢性病風險 「這裡」一鍵查

    國人十大死因當中,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死因與慢性疾病有關,為了及早預防慢性疾病,國民健康署發展出一套適用國人的「慢性疾病風險評估」模型,民眾只需輸入健康檢查報告上的數據,就能預測未來10年內罹患5種主要慢性疾病,像是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壓、腦中風、心血管不良事件的風險。
    2022/08/31 10:55
  • 咳嗽、氣喘恐是心臟出問題?專家籲:勿將冠心病錯當氣管炎

    當你在電腦前伏案工作,或是在公園跑步時,是否會突然感到沒來由的心慌,或是氣喘呢?或是當天氣轉涼時,你是否會有一段時間咳嗽不止呢?有些大病往往都藏在細節裏,因此瞭解自己的身體,顯得尤爲重要。若小病小痛經久不愈,那就要當心了,可能是慢性疾病的前兆。
    2022/07/07 17:51
  • 酪梨護心、清膽固醇!營養師教「這樣吃」不怕體重失控

    吃酪梨護心!2022年3月一項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期刊》(JAHA)研究指出,每週吃2次以上酪梨可以降低16%心血管疾病風險、也可以降低21%冠心病風險,若以酪梨取代起司、優格、加工肉品等可以降低16%至22%心血管疾病罹患機率。
    2022/04/22 21:51
  • 便祕會誘發心肌梗塞、腦中風?腸胃醫曝「4種人」最容易

    67歲阿華伯被便祕困擾數十年,隨著年紀越大,症狀加劇,甚至曾在上廁所時出現頭暈、胸悶等,後在家人陪同下就醫,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曾柏鈞提醒,約7成長者有排便困難,若本身有高血壓、高血脂等慢性疾病,或曾患有冠心病、腦梗塞,甚至可能引發心肌梗塞、腦中風。
    2021/11/19 17:05
  • 冠心病是沉默的殺手 3步驟輕鬆掌握風險

    依據衛生福利部109年國人十大死因資料顯示,心臟疾病為第二大死因,奪走2萬餘人性命,僅次於惡性腫瘤,其中冠心病(又稱冠狀動脈心臟病)與高血壓性心臟病較常見於中壯年族群,另心絞痛、心肌梗塞是最常見的冠心病,也是形成猝死的主要原因。
    2021/09/02 09:00
  • 慢性疾病中「這個病」突然發生 臺大醫師警告「危及生命」

    國人十大死因中,慢性疾病像是糖尿病、高血壓、腦中風、冠心病等經常是被民眾所忽略的,往往等到症狀出現時,都已經是很嚴重的情況,TVBS醫藥專題,要帶您了解慢性病風險評估!
    2021/04/12 23:03
  • 開玩笑害鄰居「活活笑死」 陸男嚇傻逃跑判賠28萬

    真的活活被笑死!大陸貴州省一名周姓男子去商店買東西時,恰巧遇見住隔壁的苟姓鄰居,兩人便在門口嘻笑打鬧,沒想到正當他們樂得哈哈大笑的時候,苟男卻突然應聲倒地並當場身亡。事後周男一度被依涉嫌過失致死逮捕,在經相關部門多次調解後,近日判定他須賠償死者家屬人民幣6萬元(約28萬新台幣)。
    2021/03/12 20:35
  • 撇施打新冠疫苗死亡疑慮 港男經解剖指罹嚴重心冠病

    香港一名63歲男子日前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後死亡。據報導,初步解剖報告顯示,死者罹患嚴重的冠心病;評估專家委員會認為,男子死因與接種疫苗沒有直接關係。
    2021/03/06 13:23
  • 水喝不夠小心中風!醫教「事半功倍喝水法」潤喉護嗓

    「為什麼醫師老是說要多喝水,喝茶、咖啡或是牛奶難道不行嗎?」水分的充足與否會影響我們身體的重要器官和細胞的運作,當身體缺乏水分時,人體自然會犧牲一些功能,來保護重要的器官能正常運作。當水分嚴重不足時,可能造成器官或組織損傷,甚至會引發冠心病、中風、腎衰竭、休克等重大疾病。
    2020/12/24 20:11
  • 男便祕3天睡前再嘗試 「咚」一聲悶響倒地猝死

    如廁時一個簡單動作,卻很可能引發生命危險!大陸浙江省溫州市一名72歲老先生,多年來患有冠心病及高血壓,日前因飽受便秘所苦,第3天睡前原本想再次嘗試排便,沒想到卻突然昏倒在廁所,送醫急救後不治。經醫師研判,老先生猝逝原因是上廁所太用力所致,造成心率下降、心臟驟停。
    2020/01/16 13:19
  • 男面試一半突猝死 生前「這句話」嚇壞主考官

    民眾若是應徵工作面試時,總是會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和優勢,讓面試官留下深刻印象,增加自己錄取的機率。但日前大陸杭州1名男子去某公司應徵面試,不料卻在過程中,突然失去意識趴了下去,眾人見狀嚇傻立刻報警送醫。男子抵達醫院前已經瞳孔放大,最後不幸死亡。
    2019/12/03 14:33
  • 男子「金槍不倒」一整天才就診 醫:以後慘了!

    「金槍不倒」總能引發許多聯想,似乎相當勇猛,不過如果時間過久則可能是出現異常。大陸1名男子到診所要求「打點滴」以疏通血管、降血脂,沒想到卻異常勃起到隔天,等到他就醫時,被告知往後可能「很難再硬起來了」。
    2019/09/28 11:30
  • 真的「笑死人」!男開玩笑鄰居笑死 竟險被判過失致死

    平時聽到好笑的事時,許多人都會把「笑死」掛嘴邊,但這回卻是真的「笑死人」!貴州遵義1名周姓男子日前與茍姓鄰居開玩笑,竟令對方笑到冠心病發猝死。周男還因此負上高額的代價,事件令他險些被判刑,最終賠償死者家屬人民幣6萬元(約台幣27萬5000元)和解。
    2019/06/24 22:55
  • 年輕女性當心! 研究:心絞痛盛行率逐年攀升

    長庚醫院今天公布最新研究指出,台灣有55萬人有心絞痛問題,其中女性盛行率是男性的1.6到1.8倍,而且45歲以下女性有逐年增加趨勢,呼籲年輕女性應提高警覺。
    2019/04/03 17:43
  • 美研究:男生每次撐不到10下 心臟病風險暴增96%!

    中風、冠心病、腦阻塞等心血管疾病總是突如其來,特別是習慣了高油高鹽外食族群,若沒有培養良好運動習慣,很可能就置自己於心臟病風險之中。該如何檢測自己未來罹患心臟病的風險高低?哈佛大學最新的研究調查發現,男性如果做不到一定數量的伏地挺身,可能是心臟病未來發生的潛在警訊。
    2019/02/27 13:38
  • 病患心跳停止 女醫師「5分鐘500下CPR」救回一命

    大陸廣西一名何姓女子,日前疑似心臟病發,丈夫見狀立刻報警送醫急救。不料抵達醫院時,何女突然心跳停止,一旁的張姓女醫師見狀,立刻對她進行心肺復甦術(CPR)急救,5分鐘內連續按壓500次,將何女從鬼門關前救回一命。不少網友得知張姓女醫師的行為,紛紛表示大讚。
    2018/01/30 15:28
  • 這3種人血壓降到120 死亡率少3成

    中華民國心臟學會與台灣高血壓學會今天表示,最新研究顯示,冠心病、腎臟病患者及75歲以上年長者,若能將收縮壓控制在120毫米汞柱,總死亡率可降低約3成。
    2017/05/03 18:04
  • 心律不整忌亂補 冬天吃補要小心

    許多民眾習慣在冬季低溫來臨時「吃補」,但中醫師指出,有心律不整或冠心病的病患最好不要「亂補」,自行服用過多補氣補血的藥物,反而會加重病徵。
    2017/01/20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