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PRADA大S能源署刺青杜拜台一線陰莖自然產下雨套利
  • 搜尋:

    再生醫學 結果共12筆

  • 長庚醫療體系攜手百靈佳殷格翰藥廠 簽署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 推動早期臨床試驗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日前(22日)與百靈佳殷格翰藥廠簽訂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MOU),由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決策委員會主委程文俊與百靈佳殷格翰總經理邱建誌代表簽署。程文俊主委表示,本法人秉持「以人為本」、「病患優先」的經營理念,因此,除了民眾醫療照護,也非常重視臨床研究和基礎醫學研究,每年院內外研究經費資源投入近40億元,並延攬醫學研究有卓越成就學者指導,設有跨領域研究所、研究中心、核心實驗室與研究平台,整合及運用研究資源。近年亦持續發展精準醫學研究、再生醫學研究、癌症醫學研究、世代醫學研究、智慧醫療研究等,不斷強化自身優勢。此次,在長庚醫療全體系與百靈佳殷格翰合作下,希冀能發揮長庚醫學研究與臨床的優勢,增加國內外競合的機會,攜手加速找到適合病患的治療方針。
    2024/01/26 10:59
  • 三總細胞治療中心開幕 盼成再生醫療生技業孵化器

    三軍總醫院細胞治療暨再生醫學中心今天開幕,細胞治療創新研發轉譯中心同步動工,希望成為台灣再生醫療生技業者培育孵化器,串聯新藥、新技術臨床試驗階段所需資源。
    2023/10/20 16:53
  • 美再生醫學權威挑戰不可能 打造客製化心臟

    美國再生醫學專家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利用豬心臟做為支架,透過患者幹細胞,打造能夠跟病患完全匹配的心臟。不但能挽救無數的生命,像這樣客製化人造器官的概念,更有望打破醫療極限,讓人類的生命多了更多可能性。
    2022/10/05 12:57
  • 長春藤生物科技攜手北醫 再生醫學研究登國際重量級期刊

    利用細胞再生能力修補受損組織,全球積極投入再生醫學領域,其中高濃度血小板血漿,運用在關節退化,是目前台灣熱門項目,生技公司與大學合作,發現機轉關鍵,研究首度獲得國際證實,登上重量級期刊。
    2021/12/03 22:00
  • 全球首個「活體機器人」 具自我繁殖.修復能力

    全球首個活體機器人問世,被稱為「Xenobot」爪蟾異種機器人,不但能自我繁殖,還有修復能力,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全球關注!這是由美國佛蒙特大學、塔夫茨大學和哈佛大學生物工程研究所科學家共同研發,抽取非洲爪蟾(Xenopus laevis)的幹細胞為主體,放在培養皿中,發現它們會成群結隊,形成一個肉眼能看見的小型個體,然後在水中移動,繼續堆積其他的幹細胞,來生成其他個體,這種特殊的繁殖方式讓人大開眼界,而且它們只要破裂或受傷,也能在短時間自己修復,盼望未來在人體再生醫學上能有重大貢獻。
    2021/12/02 20:01
  • 日本再生醫學「打個點滴」四肢癱者能走能開車

    日本這回在新冠狀病毒防疫上漏洞百出,但在醫學上,它還是有許多值得學習,比方說本週《公視主題之夜》要介紹的「再生醫學」治療,日本便位居全球領導之冠;而什麼是「再生醫學」?對於脊髓損傷的患者來說,可能終身癱瘓或是靠輪椅代步,但「再生醫學」卻有機會靠靜脈注射讓患者再度行走,甚至連開車都不是問題;這是札幌醫科大學耗時二十年的研究,並且進入了臨床試驗階段,成果驚人讓日本政府有條件地批准「再生醫學治療」實施七年,並將它納入部分國民健康保險範圍,假以時日,納入治療的範圍還可能擴大到比如中風和失智症等其他疾病。
    2020/03/05 19:52
  • 不只存臍帶血! 羊水也能存培養「神經幹細胞」

    衛福部《特管辦法修正草案》正式公告上路,讓細胞療法再度受到關注!像儲存胎盤跟臍帶的業者就透露,轉單率近30%,事實上除了大家比較熟悉的存胎盤跟臍帶,台灣有一支研究團隊領先全球,最早在羊水裡發現神經幹細胞,目前還在臨床試驗階段,努力商業化。
    2019/02/09 16:16
  • 京都大學創世界首例 帕金森症移植手術

    日本iPS細胞再生醫療,再跨出一大步,這回是應用在腦部。京都大學研究團隊,用儲備的iPS細胞,製造出神經細胞,然後移植到帕金森氏症患者腦部,創世界iPS細胞帕金森移植手術第一例。接下來,慶應大學也將針對脊髓損傷患者,進行移植手術,讓不少飽受病痛折磨的患者很是期待。
    2018/11/14 19:50
  • FOCUS/用「再生治療」 日學者對抗膝關節老化

    日本積極要當再生醫學先鋒,希望能讓原本我們認定的不治之症,比如肝硬化、視網膜退化、甚至阿茲海默症都能獲得治療;只是再生技術有一項障礙,那就是培養好幹細胞植入體內卻無法精準有效率地集中到受損器官,但這樣的障礙出現曙光,那是來自廣島大學校長耗時12年的研究,他替膝關節退化帶來好消息。
    2016/07/05 21:27
  • 「脂肪可望治病」 醫生:太胖仍傷身

    長期肥胖會導致身體代謝變差,增加罹患糖尿病、高血壓的風險,國內醫界一項最新的動物實驗發現,脂肪肥油或許有新用途,除了醫美隆乳,未來再生醫學更進步的話,冷凍脂肪幹細胞有機會治療心肌梗塞,救人一命。
    2013/03/07 00:38
  • 「敷」靈芝!稱癒傷快一倍 Selina可消疤

    國內「再生醫學」又有醫界宣稱重大突破,中西醫花費10年研究,發現珍貴藥材「靈芝」打成粉,敷在傷口上,不管是3度灼傷的老鼠還是小狗,7天就能復原40%,21天後傷口完全癒合,就連人體實驗也相當成功,醫師甚至說拍戲遭火吻的Selina,如果手術後馬上敷,原本要復健20年,時間至少能縮短一半。
    2011/02/22 19:37
  • 精品保養品 強調再生醫學新概念

    精品品牌推出保養品系列,強調的是再生醫學的創新保養概念。
    2011/02/16 0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