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公下屬辦公室戀情防備心黎明詩大福事件猥褻犯醫療疏失台大醫食品安全米酵菌酸
  • 搜尋:

    八年級 結果共182筆

  • 7、8年級生的「初代D槽女神」 小澤瑪麗亞38歲近況曝光

    擁有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的前AV女優小澤瑪麗亞,在不少七、八年級生青春期,就算是沒見過也應該聽過。小澤出道當紅時,影像正從光碟等載體轉向P2P下載,可謂是初代的「D槽女神」存在。據了解,小澤瑪麗亞引退後轉往東南亞從商,香港旅遊專欄作家嘉俊最近曬出一張與小澤的合影,引發討論。雖然小澤瑪麗亞相當親民且沒架子,但現年38歲的她實在也難掩嬸味飄出。
    2024/03/15 21:45
  • 《七龍珠》鳥山明病逝!貧寒出身「餓了就畫畫」出道作乏人問津

    紅遍全球的日本經典漫畫作品《七龍珠》官方今(8日)證實,作者鳥山明已經於3月1日因急性硬腦膜下血腫病逝,享壽68歲,他的死訊震撼日本動漫界,也讓許多粉絲、同業都相當不捨。鳥山明作為日本的「國民漫畫家」,如今許多漫畫家後輩都曾受到他的作品啟蒙,《七龍珠》、《怪博士與機器娃娃》成為台灣七、八年級生的童年回憶。
    2024/03/08 13:00
  • 七年級主管嘆職場1景象!怨八年級「不愛社交」 遭網罵爆

    無論是家庭、職場,世代差異都可能出現代溝。一名網友在社群分享,他在公司擔任課長一職,而近來入職的新人大多都是八、九年級生(民國80年至99年出生),他發現,這些八、九年級生完全不愛和同事互動,「其他部門的人經過我們這裡看到,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裡面都是聾啞人士哩」。貼文引發討論,有網友留言認為,「一個部門的風氣是主管帶起來的,你自己要檢討」。
    2024/01/11 17:45
  • 菜鳥上班零社交!他好奇「正常嗎?」 一票人點頭:只想賺錢

    對於社會新鮮人來說,「社交」是職場生存的一部分,但偏偏有此人性格較慢熱,因此不會和同事有太多的交集。對此,就有網友發文透露,部門來了一個新的八年級新人,完全不跟人社交,好奇詢問「這樣正常嗎?好像我們很難相處」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1/07 14:34
  • 選前黃金周衝刺中台灣 年輕里長喊挺柯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選前黃金周,固守中台灣,強打車掃陸戰,不僅催出大批支持者上街,走到哪都有許多支持者守候,還有七八年級的年輕里長們,也特地站出來,抨擊民進黨執政不力,只有柯文哲懂年輕人的心聲。
    2024/01/06 20:22
  • 列民進黨不分區! 「萬老師」曾抗議萬年國會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日前公布,其中一人是藝人郭昱晴,被放在黨內評估的安全名單最後一名,似乎也希望能藉由郭昱晴催出七八年級生的政黨票,因為郭昱晴當年所演出的「麻辣鮮師」,萬老師這角色,是不少七八年級生的共同回憶!
    2023/11/17 19:19
  • 8年級生「為何不加班」?社畜頻搖頭:效率差還沾沾自喜

    職場中有「加班文化」的公司不少,有民眾透露,公司總經理告知,8年級不論平假日都沒加班,讓他相當好奇究竟為何?對此,大批上班族不滿直言,「不是8也不加,不想那麼奴」、「加班不該是合理的事情吧」。
    2023/11/15 14:08
  • 低薪太有感!8年級男只領40K 一票人苦嘆:比你還魯

    2023年財政部統計,全台有近半數的年輕人沒有達到年收入42.3萬的門檻,意即月薪不到3.5萬,可以說是「窮忙族」,最近也有名網友,苦訴自己剛出社會薪水不到3萬,還有學貸慢慢還,貼文一出,網友安慰「你的狀況現實中贏超過一半以上同年紀的」。
    2023/11/10 08:23
  • 八年級生為何「敢講敢離職」?過來人揭悲慘現況:看破了

    隨著新一代年輕人進入職場,有老鳥發現,八年級生不僅敢說話也敢離職,動不動就離職讓他不解,八年級比較勇敢嗎?對此,過來人紛紛點出現況,坦言「不想當奴,看破了」。
    2023/10/25 11:06
  • 主管狠酸新人「8年級只想躺平!」 網揭1關鍵因素笑了

    網絡用語「躺平」指的是年輕人面對社會期待工作,但卻對生活疲倦,與其努力不如選擇躺平過生活。對此,就有網友發文表示,看到主管在罵八年級的新人,不積極,「只想著下班,沒有想要成長」,好奇詢問,「被說只想躺平,該怎麼回復?」。就有網友認為,「給那破薪水,躺平剛好吧」。
    2023/09/24 14:20
  • 翻轉傳統印象! 上任半年年輕里長們還適應嗎?

    還記得去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有許多的年輕里長冒出頭,如今半年多時間過去了,他們適應的狀況如何呢?不過其實講到年輕里長,據統計顯示,里長高齡化還是一個相當嚴重的現象,七八年級生的里長,依舊屬於極少數族群。
    2023/08/16 22:50
  • 八年級的青春!楊丞琳和「4 in love」驚喜合體照曝光

    台灣女團「4 in love」2000年出道,由楊丞琳、黃小柔、張棋惠及冷嘉琳組成,雖然兩年後就解散了,不過仍是八年級生的美好回憶,近日楊丞琳PO出四姊妹私下聚會,讓網友超驚喜,直呼「完全不會老的組合」。
    2023/08/02 16:46
  • 8年級生「能買千萬房」做什麼職業?網點名這1行:新鮮人就買了

    現在年輕人苦嘆房價太高,自己的薪水根本無法負擔,不過仍然有八年級生脫穎而出,出社會不久後就買房,成為超前部署的人生勝利組,讓原PO好奇「他們是做什麼職業?」貼文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熱議。
    2023/07/31 15:53
  • 課堂導聆音樂劇「貓」 經典之作驚豔學生

    經典音樂劇《貓》台灣巡迴演出即將展開,讓許多劇迷相當期待,新北市有學校也將帶著八年級學生前往欣賞,培養孩子們的藝術品味與國際視野。
    2023/07/04 23:25
  • 台灣歌壇經典!「3女星變歌后」舊照曝光 網淚:黃金年代

    早期年代的抒情歌是許多七、八年級生回憶,當時堪稱台灣歌壇的「黃金年代」,最近有一張舊照出土,照片中四人當年青澀的樣子,如今三位女歌手已經成為天后,也讓好多人懷念當年朗朗上口的歌曲回憶。
    2023/06/28 17:12
  • 金庸小說過時?8年級生「以為古龍是香水」 過來人嘆氣

    金庸武俠小說紅遍亞洲,是許多6、7年級生,乃至8年級生的共同回憶,直至今日,仍有許多經典作品不斷被翻拍。不過,近日有民眾發現,和8、9年級生的年輕弟弟妹妹,談論到金庸,對方卻感到不以為意,就連武俠小說家「古龍」,年輕人只以為是香水。
    2023/06/27 08:30
  • 啥補助都沒有!七年級生怨「韭菜世代」 掀一票苦主共鳴

    七年級生是指民國70到79年,也就是1981年至1990年間出生民眾,當年被封為「草莓族」,近來又有人感嘆,七年級生一堆好處都沒拿到,反倒是出社會後薪水少、未婚族群居多,直呼「七年級是不是韭菜之霸阿?」
    2023/06/23 07:58
  • 美思樂冰睽違4年大變身 新設計曝:「大S」看起來更涼

    超商7-11的標誌冰沙飲品「思樂冰」(Slurpee)是許多人七八年級生的兒時回憶,每到夏天總要來上一杯解渴降溫,台灣在去年因原料因素,宣布停售思樂冰後,日前驚喜以單店試銷方式回歸;而美國則正計畫讓思樂冰「改頭換面」,睽違4年重新設計杯身與商標,引發討論。
    2023/06/13 17:57
  • 侯友宜競選工作室來了!2022勝選班底歸隊 團隊成員曝光

    迎戰2024年總統大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日成立「競選工作室」,競選工作室執行長會由已經請辭獲准的市府副秘書長張其強擔任。而工作室首波發言團隊成員,皆為「七、八年級」生,包括兩名國民黨青年世代議員江怡臻、呂家愷;另外,在去(2022)年侯友宜選戰班底包括還在台大歷史研究所就讀的25歲的陳柏翰、曾經擔任過國中老師的吳亮賢,以及分別有平面和網路媒體多年經驗的王敏旭,也都歸隊。
    2023/06/01 09:08
  • 經濟壓力大!南韓年輕MZ世代靠「古早味」解悶

    因為生存不易,南韓近年來甚至出現「地獄朝鮮」一說,年輕人找不到工作、經濟壓力大,不想結婚生子的人越來越多,現在連「飲食文化」也反映出「地獄朝鮮」有多苦悶。南韓MZ世代,也就是七、八年級的年輕人,最近突然瘋迷起南韓傳統「古早味」。京畿道一家專賣「藥菓」,也就是蜂蜜小麥餅的餐廳人潮絡繹不絕,每天一開賣就秒殺;首爾韓屋村也有一家韓式茶菓店,每天供不應求。年輕一代大啖古早味解悶,南韓社會學者點出這一波傳統飲食復古熱,和南韓遭遇經濟危機有關。
    2023/03/09 19:56
  • 路邊見一串「黑珍珠」!他驚喜:兒時零嘴 千人認證超好吃

    在3C產品還不發達的年代,「大自然」就是孩子們最好的娛樂!一名網友發文表示,最近在路邊發現一排黑珍珠,直呼是「小時候的零嘴」。照片曝光後,許多七八年級生瞬間掉進回憶漩渦,紛紛留言分享口感大讚「甜甜的超好吃!」
    2023/02/25 05:42
  • 8年級生想「租屋到退休」 網見規劃力挺:何苦被綁半輩子

    全台房價不停高漲,許多年輕人都認為「要靠自己的力量買房」是件相當困難的事情,就有一名八年級生透露,自己和女友不打算生小孩,且想要一起「租屋到退休」,原因曝光後竟引起不少人認同。
    2022/12/26 19:20
  • 低頭族阿北狂玩「這遊戲」 七八年級陷回憶殺:第一代手遊

    現代科技日新月異,許多人都成了「低頭族」。最近一名網友分享,他在路邊看到一名阿伯,眼睛直盯著前方螢幕狂滑,原以為是滑手機,沒想到仔細一看,竟是一款懷舊玩具「泡泡套圈圈」。當時他拍下阿伯專心玩遊戲的照片,並分享在網路上,結果意外勾起許多人的回憶。
    2022/12/01 05:54
  • 八年級導演闖美拍電影築夢 親曝背後辛酸「2年才敢回一次家」

    有人說,電影就像是人生的縮影,緩緩訴說著現實生活的悲喜共鳴,但電影創作的背後心酸,卻是比現實人生還要殘酷。來自台灣高雄,目前在美打拼的八年級製片人導演張景翔(Davis Chang),畢業於全美第四的查普曼電影學院與台藝大電影系。熱愛嘗試各種新技術與敘事方式的他,其實在逐夢的過程中遭遇了不少困難挑戰。
    2022/10/30 11:16
  • 八年級回憶殺!真珠美人魚10大主題曲 要不要來首安可曲

    用閃亮的歌聲開始現場演唱!「閃亮耀眼的愛之雨,要不要來一首安可曲!」,這是日本漫畫《真珠美人魚》裡的經典台詞,該動畫融合魔法、歌曲、愛情等元素,不只美人魚主角們會演唱,連反派也有專屬主題曲,是八年級生的童年回憶!
    2022/09/15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