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米酵菌酸中毒清明下雨台大醫粿條皇池影片黎明詩白冰冰配色選擇
  • 搜尋:

    八八風災 結果共338筆

  • 杜蘇芮重現「八八風災」蹤跡?林邊鄉迎戰 嚴防淹水

    颱風杜蘇芮的進軍路徑引發台灣南部、東部居民高度警戒,特別是台東和屏東的居民,因為風雨預測在周四達到高峰。屏東縣,尤其是林邊鄉,回憶起2009年莫拉克颱風的嚴重破壞,正嚴加防備。
    2023/07/25 23:18
  • 目睹八八風災「活地獄」!救難人員患PTSD 崩潰想了結:祂救了我

    2009年8月8日,中度颱風莫拉克重創高雄小林村,造成474人遭活埋、無數家庭破碎,這場台灣有史以來傷亡最慘重的颱風浩劫,也成了國人心中永遠的痛。一名當時投入民間救災的網友就分享,當時因為目睹一條條生命在他眼前消逝,患上了嚴重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曾多次想要自我了結。直到14年後的某天,他夢見當時不幸過世的小妹妹,微笑著告訴他「我沒有怪你」,希望他能放下罪惡感繼續生活,才讓他終於釋懷。
    2023/06/06 19:43
  • 剛拿回莫拉克奪走的又遇陸封殺 太麻里釋迦老農的哀愁

    莫拉克風災重創台灣南部及東部,釋迦產地台東太麻里,也因太麻里溪堰塞湖決堤,「溪底」地區的釋迦田和民宅全被沖進太平洋,當年64歲的釋迦農廖有明與妻子廖黃秀英,只穿睡衣逃生,水位退去後房子雖在,但家具和釋迦田全被土石流帶走,欲哭無淚,花了4百萬把所有一切「款好」。14年過去,剛把老天爺帶走的本賺回來,又遇上中國大陸的對台灣釋迦突襲式封殺,老人家百般怨嘆。
    2023/03/15 18:04
  • 六龜原生山茶野性甘醇 「百年喬木」山林自然生長

    八八風災過後,高雄山區重振觀光,近年來,六龜山茶在茶界闖出名號,六龜是台灣最大的原生種山茶區,數百年喬木完全不用肥料、農藥,自然生長在山林間,有些茶樹高度2至4層樓,茶農必須要爬樹才能採茶,產量稀少珍貴,而在純天然生活的山茶,保留特有「野性」茶味。
    2023/01/27 14:08
  • 放棄矽谷高薪工作! 年輕「型農」返鄉桃源當區長

    高雄桃源區長杜司偉,原本在美國唸書,畢了業之後到矽谷工作,因為八八風災的關係,回到台灣定居,為了完成父親的夢想,成為一位年輕型農,一點當農夫的底子都沒有,從頭開始學,從一片空地到蓋起溫室,花了好幾年的時間,不過擁有豐富經歷的他,還不打算停下來,想用更大的力量,改變原住民的生活。
    2023/01/25 18:01
  • 旅遊也吹綠色永續風潮! 全台首座地熱溫泉在這裡

    台東紅葉不僅是少棒的發源地,過去更是著名的溫泉區,不過受到八八風災的侵襲,整個紅葉溫泉被摧毀,不過如今業者重建後,讓紅葉溫泉再度重生,最特別的是,加入綠色永續概念,在溫泉區旁探勘鑽井要發展地熱能源,完工後,不僅溫泉園區電力可以自給自足,還可以將餘熱用於經濟作物的乾燥流程,這樣的永續旅遊風潮,已經開始在台灣各大旅遊景點慢慢發酵。
    2023/01/22 21:38
  • 麵包界五月天阿信!陪伴紙箱男孩長大 暖心老闆身分曝

    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的烘焙坊分享了一則暖心的故事,店長分享看到一名男學生撿紙箱來貼補家用,整整從小一持續到國一,持續了7年,某一天男學生親自花200元來買麵包,並表示:「你不要請我吃,因為你也很辛苦。」讓店長非常感動,後續有網友就發現這間店的老闆,是曾幫助「八八風災」災區重建的暖心烘焙師吳克己,他本人也在臉書上發文鼓勵男學生,讓許多網友感動不已。
    2022/12/17 12:48
  • 邊泡湯飲食、藝術品變遊具 情人谷溫泉八八後再現遭蹂躪

    高雄茂林的情人谷溫泉,在八八風災後一度斷了溫泉頭,經過十幾年的探勘,好不容易這個月初,開始試營運供遊客體驗,沒想到卻有遊客,把裝置藝術當遊具攀爬、破壞,甚至在泡腳池飲食,主辦單位表示,由於當天二、三十名志工,要應付約三千名遊客,確實人力不足。
    2022/11/15 19:45
  • 八八風災後首開放! 茂林情人谷溫泉日湧3千人體驗

    天氣逐漸轉涼,正是泡湯時節,高雄茂林情人谷溫泉睽違多年,已經先在10月21日開放溫泉試體驗,結果吸引全台各地超過2千人次前來泡湯。而為加深民眾對茂林溫泉印象,11月12日也將舉辦草地音樂會,邀請民眾席地而坐,聆聽原民歌手天籟美聲。
    2022/10/31 18:40
  • 挺過風災劇變 日照小林村引進虛擬電廠閃亮重生

    氣候越來越極端,連帶強降雨、或是強陣風的狀況也跟著發生,以台灣來說,就有預估推測,未來淹水面積會再擴大,而因為天災衝擊,被迫遷移的居民們,就被聯合國定義為「氣候難民」,他們除了體認天災無情,也有必要加強化應變能力,像是多年前挺過八八風災的小林村,他們遷村後,被中科院和經濟部相中,在這裡裝設家用儲電系統,形成虛擬電廠,遇到大規模斷電時,依舊能不受影響,正常用電。
    2022/10/16 23:17
  • 超可愛!穿山甲幼仔搖晃逛南橫 憂遭路殺暖警下車護送

    通往高雄、台東的台20線南橫公路,受八八風災摧殘,歷經13年修復於今年5月通車,南橫公路沿線生態豐富,不少野生動物出沒。高雄荖濃派出所員警昨日凌晨執勤時,在路中央發現一隻小穿山甲,擔心他遭其他車輛「路殺」,決定車停路邊護送牠返回山林,小穿山甲走路搖晃的模樣相當可愛,也讓所長大呼「護送穿山甲回家!」。
    2022/09/08 12:07
  • 八八風災後封12年!5月剛啟用 藤枝森林遊樂區路又斷了

    高雄山區暴雨狂襲,桃源、六龜8天來的累積雨量,超過2千毫米,比高雄市一整年平均還多,山區道路嚴重崩塌,之前八八風災重創,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封了12年,好不容易,今年五月重新開放,沒想到才兩個多月,這一次道路又斷了,整條路柔腸寸斷。
    2021/08/08 19:37
  • 八八風災12年!高雄大雨.土石流急撤2千人 居民憂噩夢重演

    高雄大雨滂沱,山區更嚴重,荖濃溪水暴漲,不少路段坍方、土石流,尤其是六龜地區!當地居民飽受驚嚇,就怕12年前的八八風災再次重演,市長陳其邁全副武裝前往視察,緊急撤離超過2千居民。
    2021/08/07 21:43
  • 高雄溪水暴漲急撤2千人 里長驚嘆:八八風災後就沒看過

    「烟花」、「盧碧」2颱風接力為台灣南部帶來豪大雨,高雄市境內不論山區或市區皆傳出災情,其中桃源區24小時累積雨量已經突破600毫米,高市府對2千多人做緊急撤離,市長陳其邁表示,視察時有里長向他說,從八八風災後就沒看過這麼大的雨量,目前也與八軍團指揮官聯繫,盡速進行搶修及居民撤離的必要協助。
    2021/08/07 18:07
  • 淚崩!在天堂帶著球球玩耍 高雄氣爆搜救犬卡拉安詳過世

    從八八風災小林村、高雄氣爆,到台南維冠大樓震災,每當發生重大災難,就會看到一隻拉不拉多犬穿梭在瓦礫堆中執行救援任務,就是搜救犬卡拉。15歲的卡拉,早已退出第一線,被現在的飼主領養後安享退休生活,4日早上吃完早餐後,在睡夢中離世,飼主貼出卡拉最後身影,惹得網友鼻酸痛哭,「謝謝卡拉的犧牲奉獻,要開心地在彩虹橋那端玩耍喔」。
    2021/08/06 09:02
  • 戰略清晰?美現役軍登莒光園地 劉亭廷:台美軍事交流逐漸檯面化

    今年是中美共同抗日的「飛虎隊」成立80周年紀念,國防部邀請AIT安全合作組組長葛沛迪上校在「莒光園地」緬懷飛虎隊事蹟。TVBS記者劉亭廷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過去八八風災、921大地震等,美國都有派軍機協助,再加上去年美國疫情嚴峻之際,台灣伸出援手,捐贈防疫物資,種種行為皆在強調台美間互信的關係,而現役軍人上莒光園地,似乎意味台美間軍事交流逐漸檯面化。」 另外,繼立陶宛及斯洛伐克後,捷克成為第三個捐贈新冠疫苗給台灣的中東歐國家,同一時間,駐美代表處也發布「以廚會友」及「備餐」兩部影片,請來駐美代表蕭美琴與捷克駐美大使摩尼傑克親自下廚。劉亭廷說明「過去在台灣外交限制多的情況下,捷克駐美代表願意踏入雙橡園並且拍攝影片,除了代表『友台』外,我國外交官員也功不可沒。」
    2021/07/30 15:30
  • 烟花颱風龜速移動、恐直撲宜花 網友:好像莫拉克

    輕颱烟花行進慢、路徑直逼台灣東北角,民眾擔心是否會與2009年造成八八風災的莫拉克颱風相似。氣象局表示,每個颱風都有其特性,目前烟花是否會受其他因素牽引,會持續觀察。
    2021/07/20 17:30
  • 山林守護神計畫 原民會推禁伐補償

    還記得2009年的八八風災,風雲變色造成許多人痛失家園,八八風災之後,政府祭出許多森林保育政策,包括:有原住民山林守護神之稱的禁伐補償計畫,但是,原住民在自己的保留地上無法開墾及農耕,會影響生計,於是政府祭出補償措施,雖然一年補償金約十八億,但是可以創造三百億的生態收益。
    2020/05/16 22:30
  • 南橫開通又傳車禍 19歲騎士自撞護欄亡

    南横公路梅山口至天池路段,經歷八八風災封閉十年,從上個月13日通車後,車潮人潮瞬間湧入,車禍頻傳,228連假又傳出憾事,一名男大生騎車,行經甲仙路段,疑似路況不熟,失控撞上路旁護欄,不幸身亡。現在相關單位,加強路段違規取締,減少事故發生。
    2020/02/29 18:51
  • UH-1H功成身退! 越戰標誌、台版成救災機

    陸軍的UH-1H直升機10月30日正式退役,軍事迷對它的印象不外乎跟越戰有關,我國的老U在中華民國歷史上,大多沒有真正參與過戰爭,倒是參與無數次國內外救災任務,從921大地震到八八風災都有,而開過它的飛行員都表示相當的不捨,來看我們的專題報導。
    2019/10/30 15:55
  • 八八風災曾淹過!養殖戶裝水閘門 屏東防颱

    屏東同樣是颱風一級警戒區!上午佳冬地區養殖戶,趕緊在住家前裝水閘門,因為之前八八風災,曾經淹水,甚至鄉民把移動式停車棚給固定好,以免被吹翻,而在華僑市場,上午有零星攤販出來擺攤,魚販比平常少一半的量,生意非常冷清。
    2019/08/24 12:46
  • 「雨淹路坑」怎修補? 新工法、鋪面迎戰極端氣候

    除了八八風災以外,去年的823水災,同樣重創南台灣,不只雲嘉南、高屏,帶來淹水災情,甚至連堅硬的柏油路,都被淹出大大小小的坑洞,光是在高雄,就清點出5000多個,有些洞,甚至大到連車子經過,都會陷進去,這些坑洞,究竟是怎麼被淹出來的?從路平工程到坑洞修補,每個環節都是息息相關。
    2019/08/11 20:56
  • 八八風災10年啟示 「中層疏伐」留住未來木

    今年是八八風災發生10週年,那一場風災在高雄「甲仙」引發山崩、土石流,導致小林村滅村,十年過去了,極端氣候對台灣國土的威脅不斷增加,TVBS採訪團隊獲得「農委會林試所」的核准,前進位在海拔1,700公尺的六龜山區,拍攝首度接受「中層疏伐實驗」的「國有實驗林」,一起學習「新的」森林保育對策。
    2019/08/11 20:28
  • 「雨淹路坑」怎修補? 新工法、鋪面迎戰極端氣候

    除了八八風災以外,去年的823水災,同樣重創南台灣,不只雲嘉南、高屏,帶來淹水災情,甚至連堅硬的柏油路,都被淹出大大小小的坑洞,光是在高雄,就清點出5000多個,有些洞,甚至大到連車子經過,都會陷進去,這些坑洞,究竟是怎麼被淹出來的?從路平工程到坑洞修補,每個環節都是息息相關。
    2019/08/10 08:49
  • 郭幕僚酸「福委會主委想當CEO」 韓笑而不答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直想為高雄製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上午他也前往展覽館,參加連鎖加盟大展的開幕,郭董幕僚酸他,是福委會主委想當CEO,他聽得覺得好笑,還要記者再問一遍,至於八八風災感恩晚會,跟吳主席坐在一起,兩人聊了什麼嗎,韓國瑜點頭回應。
    2019/08/09 14: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