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癌症抗癌黎明詩寶林中毒黎仿軒河粉寶林茶室老闆陽帆姜冠宇
  • 搜尋:

    兩段式左轉 結果共224筆

  • 近6千人喊「廢除兩段式左轉」 交通部說話了:應因地制宜

    針對5895位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廢除一般道路內側禁行機車、兩段式轉彎及考照制度改革」議案,交通部今(24)日回應,應給予地方因地制宜評估,不宜全面廢除。
    2024/01/24 11:42
  • 停哪?有待轉標誌「嘸待轉格」 騎士霧煞煞

    雲林虎尾高鐵重劃區附近,有路口裝設了機車兩段式左轉標誌,但卻沒劃設待轉格,騎士霧煞煞,到底要轉還是不要轉,對此工務局表示,車流量有增加,道路標誌標線已經不符合民眾需求,將會重新劃設車道、增設待轉格。
    2024/01/12 13:39
  • 柯文哲提「有條件」取消待轉 機車族反彈

    要不要開放重機上國道?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曾經公開表態支持依法開放。不過,昨天他公布自己的交通政策時卻說,既然有超過六成民眾反對,就應該把法律改掉;另外,對於要不要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柯文哲則說,前提是「機車不能鑽到汽車前面」。
    2023/12/13 20:31
  • 談取消兩段式左轉!柯文哲拋「禁機車亂鑽」 鄉民笑:太天真

    「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議題備受關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12)日召開交通政策記者會時,談及如果要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則必須禁止機車「鑽到前面去」;言論一出再度引起討論,甚至被批評「太天真了吧!」
    2023/12/12 22:02
  • 時力開嗆等「待轉」 王義「川」遭酸變王義「三」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王義川拋交通三箭,建議取消「兩段式左轉」,但時力立委邱顯智翻出他的博士論文,狠酸他就是「兩段式左轉之父」,王義川則否認是發明人,更質疑邱顯智評論無所本,反嗆難怪黃國昌會跳槽到民眾黨。
    2023/12/08 19:29
  • 機車團體包圍交通部 抗議:讓重機上國道

    機車團體今天下午到交通部陳情,提出立即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高速公路、大型重機得停放機車格、廢除機車禁行內側車道3訴求,呼籲交通部不應有車種歧視,莫再對機車打壓。
    2023/11/26 17:32
  • 爭取重機上國道! 民團號召「11/26包圍交通部」抗議

    為了爭取重機上國道等訴求,中華民國大型重機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發起26日包圍交通部抗議,目標號召5000台重機、上萬人抗議。交通部則回應,重機上國道目前仍沒有社會共識。
    2023/11/04 18:15
  • 早就取消待轉!騎士左轉遭開單 控警擾民

    台北市有機車騎士,被警方認為沒有依規定待轉,開出罰單,但實際上,現場早就在六月拆除待轉標誌,對此,轄區警方回應,對向車道有待轉標誌,員警誤判這一側也有規定兩段式左轉,才會開出罰單,將會加強教育訓練。
    2023/10/16 13:49
  • 全台第一槍!台南試辦不強制待轉 「這天開始」望降死傷

    台南市交通局於今日10/13日發出公開新聞稿,內容表示市府將針對部分路段開放機車「不強制」待轉以及開放內側車道與路口直接左轉,試辦路段總長約2.55公里,共計31處路口、號誌化、非號誌化與左轉專用等等多樣的路口型態。試辦期間將從10/28起為期半年,試辦期間這些路口的待轉格將保留,讓部分習慣兩段式待轉的用路人能依照習慣的方式左轉。
    2023/10/13 14:05
  • 台南成首例!2路取消兩段式左轉 騎士頭痛:「打燈不轉」一堆

    機車族看過來!台南市交通局昨(12日)公布試辦「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擇定兩路段進行試辦,包括:中西區的中正路(湯德章公園-康樂街)與府前路(南門路-中華西路),交通局將自10月28日凌晨起試辦為期六個月。對此,有粉專分享此消息告知台南民眾,引起兩派網友討論。
    2023/10/13 12:57
  • 台南開全台第一槍! 31路口試辦「免2段式左轉」

    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普受關注,台南市政府今天宣布,中西區中正路、府前路共31個路口28日起試辦開放機車行駛內側車道及路口直接左轉,且保留兩段式左轉待轉區,為期6個月。
    2023/10/12 21:04
  • 我用違規攔截你的違規! 闖燈撞倒鬼切騎士

    台中北區在上個月底,發生違規機車撞上同樣違規機車的交通事故,一名男騎士在紅燈時,貪一時方便,在需要兩段式左轉的路口,直接闖紅燈鬼切想左轉,卻被後方另一輛違規闖紅燈的機車撞上,造成2名騎士倒地後,多處擦傷。
    2023/10/02 14:17
  • 秋節狂歡釀悲歌?空軍志願役載同學 違規左轉被撞2傷

    高雄市的博愛跟明誠路口,30日凌晨兩點,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部雙載的普通重機,沒有兩段式左轉,遭直行的小客車撞上,造成兩人輕重傷,雖然初步了解,19歲的機車騎士,是一名空軍六聯隊的志願役,後座載著同學,雙方都沒有酒駕。
    2023/09/30 14:23
  • 空軍士兵高雄「沒兩段式左轉」 遭直行車高速撞上1命危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跟明誠二路口,今(30日)凌晨2時1分許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空軍自願役鄭姓士兵騎車載友人胡姓男大生行經博愛二路時,疑似貪圖方便未依規定直接左轉,結果被對向直行的休旅車高速撞上,導致機車上的兩人當場噴飛,鄭男手腳骨折、後座的胡男當場昏迷,正在醫院搶救,至於肇事責任有待進一步調查。
    2023/09/30 12:36
  • 機車族歡呼!台南搶第一「取消二段式左轉」 採雙軌試辦

    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引起高度關注,台南市交通會報日前正式通過,將擇定路段試辦方式逐步推動,同時也會保留路口機車待轉區,讓用路人多一個選擇,成為全國第一個取消二段式左轉的縣市,至於何時執行,目前尚未定案。
    2023/09/28 10:25
  • 「重機停機車格」有望?交通部9月給答案 網:不期待沒傷害

    眾所周知國內對於「兩輪」機械動力車款總是不斷給予限制,以排氣量250c.c.以下的機車有部分路段禁行機車以及強制兩段式左轉,這些規定在路權團體的爭取下,有逐漸開放的趨勢;而排氣量大於250c.c.以上的機車目前最大的限制就是不開放高速公路,以及在公共停車位只允許停在汽車停車格,其中大型重型機車的停車規定更是讓不少重機騎士憤怒,紛紛表示台灣地狹人稠,還要要求所有尺寸的大型重型機車停在汽車停車位,形同浪費空間,但近期交通部的態度似乎有所轉變。
    2023/07/12 14:00
  • 機車待轉必壓斑馬線!騎士、行人衝突加劇 網盼取消這設計

    台灣目前針對排氣量250c.c.以下的機車規定部分路口需要強制兩段式左轉,最早是台北市開始實施,是由交通部在1999年提出「機車交通管理政策白皮書」中確立了車種分流的政策。然而這樣的設計有越來越多騎士不滿,認為機車待轉格緊鄰著行穿線,想要待轉根本不可能繞開,有極大的可能會與行人發生動線衝突,再加上有些待轉格更是設計在人行道附近,機車汰多還會溢出至行穿線或人行道,不滿意的表示:「這是故意挖坑給機車騎士跳嗎?」
    2023/07/04 10:03
  • 嬤騎車違規釀後方駕駛慘死 竟嗆「我80歲不會被關」 

    日前在屏東縣萬丹鄉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年約80多歲的許姓婦人騎機車未疑規定兩段式左轉,直接從外側車道左轉,造成後方林姓女子開車閃避不及而失控撞車,最後送醫搶救無效身亡。事後婦人沒有打過任何一通電話關心家屬,林女家屬質疑她沒有誠意賠償和解,甚至還說出「自己80歲不會被抓去關」,讓家屬十分心寒,屏東地方法院審理後,將許婦依過失致死罪判處1年徒刑。
    2023/06/23 16:51
  • 沒待轉區還兩段式左轉 小客車狂叭嫌擋路騎士反擊

    路口沒有設立兩段式左轉號誌,也沒有劃待轉區,機車能不能自行決定兩段式左轉?嘉義就有一起行車糾紛,機車騎外側車道準備左轉,騎士停車待轉,一輛小客車準備開進加油站,認為騎士擋路按喇叭,駕駛認為路口沒有待轉區,機車直接左轉就好,不應該兩段式左轉擋路,雙方起口角。
    2023/06/22 18:29
  • 今日我最衰!騎士被白米害壘殘全身傷 因這原因吞罰單

    昨(23)日上午,在苗栗縣頭份市發生一起貨車漏米「害後車壘殘」的事件,一輛小貨車載著幾袋米,疑似因為沒有捆好,竟然沿路漏米,留下一大片米在大路口中,下午有一位倒楣的33歲劉姓騎士,經過該處不慎壘殘,全身多處擦挫傷,所幸無生命危險,但騎士「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警方雖同情遭遇,仍須公正依法開罰;而釀禍的65歲梁姓小貨車司機,警方循線逮人,並依法舉發。
    2023/05/24 18:10
  • 車禍死亡機車族超過半數 近7成網友支持這項改革...

    去年全國交通死亡人數創下8年來新高,機車死亡事故將近2千人,交通部長王國材日鬆口,將適當開放機車路權,也就是調整機車族最在意的取消兩段式左轉、禁行內側快車道。
    2023/05/11 23:02
  • 動彈不得?汽車右轉被直行機車擋 網:官員設計全民買單

    現行法規規定機車不得行駛禁行機車道,與部分路口強制兩段式左轉等,這些規定似乎慢慢被淘汰,因為前些時候交通部長王國材在道安說明會上表示,兩段式左轉原則為保留,快車道是否取消禁行機車,將依地方交通特性考量開放,此消息一出立刻引來眾多討論,不過現在仍處在研議階段,所以大部分的路口還是維持強制兩段式左轉與內側車道禁行機車。但以現行的交通規則,已經出現許多問題,就有網友目睹,一部汽車準備右轉,但外側車道的機車連續從右邊直行,汽車稍微往右就被機車按喇叭警示,在這樣的情況下,網友問道:「各位是否覺得轉彎前的機慢車專用道很多餘?」
    2023/05/06 15:30
  • 移工酒駕雙載!違規左轉遇3車撞 後座乘客遭輾魂斷異鄉

    昨(5)日,在雲林縣斗六市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外籍移工騎著電動車雙載,行經一處路口時,疑似未遵守號誌、兩段式左轉,遭對向3輛轎車連續撞擊,先是被賓士車撞倒,再被銀色轎車輾過,最後「乘客」被第三輛白車輾斃,而騎士則受擦傷,據了解,其有酒駕行為,並且當下肇事逃逸,目前警方正循線將其逮捕歸案,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3/05/05 12:50
  • 駕駛直行嚇壞! 6旬翁騎車「未兩段式」突竄出遭撞

    桃園今天(5/4)早上,有一位63歲老翁,騎機車沒有兩段式左轉,導致對向直行轎車反應不及撞上去,另外,新竹市發生4車連環撞車禍,造成4人受傷,送醫之後沒有生命危險。
    2023/05/04 18:51
  • 給機車族方便!北市試辦「直接左轉、待轉」並行

    交通部統計,今年的機車事故死亡人數跟去年同期相比,有些微增加,以及機車騎士到底要不要繼續兩段式左轉,話題延燒,交通部在道安說明會議上針對機車交通環境,有更新規劃。
    2023/04/28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