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enovo2024大選清明連假台灣國寶身亡劉崇顯退綠黨沙威瑪台灣綠黨田士廣鋒面降雨
  • 搜尋:

    全球車業 結果共13筆

  • 用水做環保燃料!保時捷智利生產e-Fuel 主因曝光

    正當全球車業主流勢力有志一同地朝電氣化發展,幾乎注定了內燃機引擎不樂觀的前途與命運,不過在內燃機全面退場前的有限時刻裡,還是有人很努力地想為引擎動力平反,認為要達到碳中和不僅只有發展電動車一途,好比豐田努力開發的氫燃動能,以及保時捷多年來努力研究的e-Fuel便是最好的例子。
    2022/12/23 14:19
  • 電動車時代即將來臨!保時捷:豪華車級距市場全面轉型

    不管你對車有感或無感,相信誰都能感受得到,全球車業目前正處於一個巨大變革,進程不能說十分地快,但其實也不算慢。近年來許多汽車製造商都在大幅調整他們的市場戰略,並在嶄新的電動車技術領域上投資大筆費用,這可是革命等級的改變,所耗費的資金與心力難以數算。可想而知地,大多數的車廠都還未能從中(銷售電動車)獲利,多半都還在經歷轉型的掙扎。然而,業內某些科技掛帥、技術領先的指標車廠卻樂觀地相信電動車將比傳統油車時代更有賺頭,而且產生變化的時間就在不久的將來。
    2022/07/28 10:12
  • 補貼將退場!中國電動車年售350萬台 全球居冠

    中國大陸官方過去10多年透過巨額補貼,積極推展新能源車,也就是電動車與油電混合車產業,如今終於看到成果。去年,中國新能源車銷售量突破350萬輛,連續7年位居全球第一。儘管補貼金額今年降到最低,僅2千至9千人民幣不等,補貼政策也將在今年底退場,但在新能源車市占率已提高至13%,且充電、換電更加便利下,回歸純市場機制的中國電動車產業,能否維持增長趨勢,全球車業都在看。
    2022/01/13 19:50
  • 比晶片短缺更傷腦筋? 專家:少了它全球車業剉勒蛋!

    時序逐漸入冬,但全球車業因著車用晶片短缺,早已搶先一步進入寒冬,艱難情況更被外媒形容為可能是自二戰過後至今最疲軟的時刻。儘管各車廠竭盡所能想辦法搶晶片或設法自救,但卻無法立即奏效,而就在晶片荒尚未獲得解決之際,另一項威脅全球車業的嚴重問題也慢慢浮現,其利害關係影響之深遠,甚至可能帶來毀滅性的打擊!
    2021/10/22 15:53
  • BMW四缸大樓光雕秀震撼演出 地主隊訴說品牌永續故事

    今年的最受矚目的車壇大戲德國IAA車展由原本的法蘭克福易地至慕尼黑舉辦,身為地主國的德國除了以全球車業領導者之姿精銳盡出、向世人展示一系列量產車與概念原型車款,總部位在慕尼黑的BMW更可謂是地主隊中的地主隊,這也讓藍白廠徽抓住大好機會,拿總部標誌性的四缸造型建築物大作文章,舉辦一場別出心裁的光雕秀,傳達理念的同時更好好大力宣揚廠威一番。
    2021/09/08 15:56
  • 印度首款電動超跑Azani亮相 售價很印度造型卻很義大利!

    印度在印象中不是什麼頂尖汽車大國,但在全球車業版圖上,印度其實也有著不可忽視的地位與份量,畢竟它們還是有大到足以收購JLR的塔塔(Tata)以及全球最大拖拉機/商車集團馬亨達(Mahindra)等大咖。今日,經濟力愈發成長茁壯的印度顯然不甘只有這些生產國民車的汽車品牌,變得愈來愈有錢的他們也想打造自己的超跑:印度新創電動車Mean Metal Motors首款擁有1,000匹馬力的電動超跑正在醞釀當中,洶湧浩大的宣傳聲浪要全球車迷拭目以待。
    2021/08/13 15:20
  • 解決全球車用晶片荒 廠商同意擠出產能優先供應

    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導致汽車業者減產,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邀請台積電、聯電、力積電、世界先進等國內主要代工廠代表吃便當,廠商同意優先解決車用晶片需求,以降低對汽車產業的影響。
    2021/01/27 16:37
  • 車業寒冬!雷諾恐消失 日產裁員砍產能.赫茲破產

    受到新冠肺炎衝擊,全球車業正掀起一股重組風潮,法國雷諾過去幾周新車銷售跌近九成,加上本來的財務壓力,法國財長警告,雷諾正面臨消失危機,急需援助和新的戰略計畫;與之同盟的日本日產汽車,也同樣必須重整,傳出將進行全球裁員,並未來三年內大砍近兩成產能。在美國新車銷售,同樣因為疫情大減,當中購車很多的租車業,不僅停止買新車,甚至開始賣車隊;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赫茲租車公司,繼上個月宣布全球裁員後,現在宣布破產。
    2020/05/25 19:54
  • 全球車廠停產潮!防感染.供應斷.銷售慘

    新冠肺炎疫情使全球車廠爆發關閉潮,全球最大車商大眾汽車宣布歐洲大部分工廠停工;美國三大汽車,通用、福特、克萊斯勒的工廠,也陸續傳出有員工確診叫停;日系車廠本田和豐田在北美的生產線也大幅停擺,估計至少15萬人受影響。
    2020/03/20 19:55
  • 疫情亂全球汽車供應鏈 中砍美關稅救市

    中國新型肺炎擴散,也打亂全球車廠供應鏈,主要是因為很多汽車大廠,組裝廠設在武漢,零件也在這裡製造出口到各國,但現在因為停工,引發各大車廠停工骨牌效應,包括現代汽車、通用、豐田都停產;特斯拉也因為上海廠延後交車,股價暴跌17%,汽車業價瀰漫高度不確定性。這個時候中國突然丟出一枚震撼彈,宣布對美大減關稅,750億美元貨品關稅砍半,外界認為是為了提振因疫情受重創的經濟,激勵美股三大指數收盤創新高。
    2020/02/07 20:03
  • 全球車業寒冬 賓士母企業奧迪大裁員

    全球車市迎來寒冬,德國各大車商陸續宣布裁員,賓士的母公司戴姆勒集團宣布裁1萬人,福斯汽車集團旗下的奢華品牌奧迪,則要削減9500個工作機會,全球汽車產業未來幾年恐怕將裁掉數萬人;車廠把淘汰傳統汽車工人的錢,用在投資電動車,電池和自駕科技上,試圖追趕上乾淨能源的趨勢,也刺激車市,但在這之前全球車廠正面臨痛苦的轉型期。
    2019/12/06 19:59
  • 【FOCUS新聞】瑞士車展關注俄出兵 相互鎖喉?相傷

    瑞士車展4日豋場,不過受到烏克蘭情勢影響,車商憂心西方國家有可能會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屆時全球車市恐怕都會遭到波及,美國的福特和通用汽車去年銷售量表現不俗,但今年因為美國爆冷天氣,2月的銷售量下滑,而且他們在俄羅斯車市也有不小的市佔率,要是真的實施經濟制裁,對美國汽車業將會是個不小的衝擊。
    2014/03/05 20:31
  • 飛雅特鎖定歐寶 將成全球前三大

    全球車業版圖將要重新洗牌!義大利車廠飛雅特,之前才趁勢入股破產的克萊斯勒,現在鎖定下個目標通用的歐洲品牌歐寶汽車,一但整合歐美大廠成功,飛雅特將崛起成為全球前三大車廠,5年前才加入飛雅特,會計師出身的現任CEO瑪奇奧尼,成為世界車壇的新傳奇人物。
    2009/05/05 1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