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停班停課冷凍雞肉益活雞國民黨中國攻台美魔女花蓮大地震紀念品全裸車震
  • 搜尋:

    光復新村 結果共11筆

  • 牆都臭火焦了!國產署收管光復新村 工人菸蒂亂丟延燒宿舍

    台中市霧峰區的光復新村是一處歷史悠久的村落,昨(15)日凌晨4點24分,發生一起火警,一名約54歲的林姓男子在附近抽菸,疑似因丟棄菸蒂時,未完全熄滅,引起大火,延燒到宿舍,整個斑駁的牆壁都焦黑不已,林男也未發覺,離開後看到熊熊烈火,嚇得趕緊託人報案,警消人員到場後,將火勢熄滅,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警方也逮捕林男,將其依法送辦。
    2023/05/16 18:15
  • 抓到人了!台中光復新村火警 男子認亂丟菸蒂遭法辦

    台中市光復新村昨天發生火警,因事發地點無人居住,警方獲報展開追查,今天查出從事板模工的林姓男子曾出入現場,他坦承在場吸菸並丟棄菸蒂,警方詢問後將他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2023/05/16 16:35
  • 搭台中觀光公車阿罩霧線 體驗屯區文史風情

    台中市霧峰區景點及聚落集結文藝懷舊特色,承載歷史與歲月的足跡,台中市觀旅局推薦,可搭乘台中觀光公車-151阿罩霧線,沿途串聯屯區特色文史風情,是文青旅客的首選。
    2022/12/20 17:59
  • 陳其邁、林佳龍惺惺相惜 合體做蛋糕托腮賣萌

    參選高雄市長敗選的前立委陳其邁、連任失利的台中市長林佳龍,2人今天合體同遊台中霧峰光復新村,直播一起作蛋糕、沖咖啡,也互相擁抱安慰,一起托腮賣萌。
    2018/12/21 16:04
  • 光復新村變身INGO  台中市力邀「國際」進駐

    台中霧峰的光復新村是台中市府力推的「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不只台中搜救犬隊、現在包括德國國際搜救隊和德國聯邦救難犬協會也進駐了,未來希望透過這個地方,讓更多國際非政府組織來交流,總統蔡英文也到場參訪。
    2018/07/02 00:02
  • 快訊/怕抗議?蔡英文取消綠川行  市府:行程太趕

    蔡英文總統原預定今天下午到台中市參訪光復新村、綠川、成功嶺等地參訪,今天上午台中市府通知,總統蔡英文取消綠川行程,外傳跟反年改團體要抗議有關,但市府反駁說明,蔡總統在台中要霧峰、烏日2地跑,怕行程太趕因此取消綠川行程。
    2018/07/01 10:56
  • 台中摘星基地創業成功經驗 德國來取經

    台中市府為了鼓勵也幫助青年勇敢實現創業夢想,特別提供審計新村、光復新村與摘星山莊,3個創業基地提供青年創業機會,更成為旅遊觀光景點,成功的經驗也吸引德國外賓親自到台中走訪參觀、做國際交流。
    2017/12/03 00:07
  • 女代養600隻貓領140萬 全放養廢棄眷村

    台中霧峰區坑口里的光復新村,遭愛貓人士爆出一名盛姓女子將收養來的貓,趁夜放養至眷村內,導致附近貓隻越來越多,甚至影響到環境、空氣品質,而盛姓女子卻很少親自來關心貓的狀況,從去年至今她中途收容600多隻流浪貓,一隻貓代養12天就能領到2200的補助款項,她已經領走140多萬的補助金;另外愛貓人士也說,她向相關機構申請的飼料,也沒有實際運在到眷村餵養,質疑她拿了錢卻沒有妥善照顧,但動保處卻說盛姓女子因為沒有虐貓,所以不違反動保法。
    2017/08/12 12:52
  • 【食尚】純手工!超好吃得獎紅藜雜糧棒

    平日裡大魚大肉之外,飯後的小零食也是不能放過的重點。來到台中光復新村不僅可以看看以前眷村的風貌,,逛累時也能吃到好吃的甜品,這家藏身在光復新村的米榖雜糧專賣店,提供給給想要吃甜食,但卻想要健康吃的人,一種新的選擇。
    2017/04/24 09:56
  • 經營環境困難? 摘星計畫首年13位退場

    台中市政府鼓勵青年創業推出「摘星計劃」,只要通過審核的創業青年,除了在市府規劃的青創基地,包括審計新村、摘星山莊和光復新村,設立創業基地,還能享有每個月3萬3千元資金輔助,但一年下來就有13位摘星青年退場,退場率超過1成;實際走訪,因為部份青創基地,位置偏遠,平常日來客數少,加上交通,公共設施不足,這些摘星青年,都得想辦法向外發展,增加營業額;但市府澄清,退場業者,多數是因為營運與原本規劃不同,無法通過審查,除了資金,也會提供專業顧問改善,也有1成左右,已經達到成功創業規模。
    2016/11/10 17:09
  • 擦藥不管用!台中小黑蚊 紅到大陸去

    大陸導演張國立今年6月到台中霧峰的光復新村拍片取景,劇組人員在當地工作1個多月,戲拍完了,台中市文化局還把取景的眷村列為文化景點,日前張國立接受大陸媒體聯訪時,提到來台灣拍片最深刻的印象,結果竟然是俗稱「黑金剛」的小黑蚊,張國立說這是道地的台灣味,擦什麼藥都不管用,小黑蚊的威力連大導演都招架不住,不少人諷刺的說台中還沒紅,小黑蚊倒是先紅到大陸去了。
    2012/12/04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