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素食重複加熱滅火器粿條育兒中毒過失致死寶林茶室Lydia黎明詩
  • 搜尋:

    元朝 結果共13筆

  • 梅西落腳美國!首秀門票暴漲「1034%」 球迷砸萬元朝聖

    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以自由身離開法甲冠軍巴黎聖日耳曼(Paris St Germain)後,他的去向成為焦點,雖然有消息指母會巴薩隆納有意向他招手,但他在週三(7日)接受西班牙傳媒訪問時表示,他會轉戰美職聯(MLS),加盟由貝克漢(David Beckham)擔任主席的邁阿密國際(Inter Miami)。
    2023/06/08 09:56
  • 古人的智慧!700年前棺木出土 網驚:跟新的一樣

    大陸江蘇常州金壇唐陵村,日前在修建汙水處理廠時,意外發現了古代墓葬,經人員現場勘查,確認是宋代的磚室墓群,而棺木保存的完整程度讓人不敢置信,不禁讚嘆古人的超常智慧。
    2019/01/21 18:12
  • 「這是黃公望真跡」 男控千億畫作送修遭毀

    台北市一名方姓收藏家,自稱擁有一幅元朝畫家黃公望的真跡,天池石壁圖,自稱要價上千億,曾經有買家開價26億,他也沒有賣出,去年12月他將畫作,拿到師大路上的一間畫廊處理霉斑、裱褙,但他指控師傅用滾水燙畫,導致畫作嚴重褪色跟對方理論,但畫廊師傅說,收藏家方先生也辱罵自己的妻子還動粗,也提告傷害恐嚇,雙方官司還有得打。
    2018/11/05 18:41
  • 塞紙條推翻暴政!月餅起源是這位皇帝

    中秋節吃月餅是中國人多年來習俗,但你知道這背後的故事嗎?TVBS特別製作一段短影片,用可愛的卡通畫面來告訴讀者,農曆8月15日,剛好就是當初明太祖朱元璋抗元的重要日子。當時元朝統治漢人幾十年,對漢人諸多欺壓,積怨難消,最後決定團結反抗,推翻元朝。
    2017/09/28 00:29
  • 馬背上的民族!蒙古孩童騎師 安全堪憂

    蒙古人在馬背上馳騁,歷史上的元朝也是在馬背上打下江山,好幾百年後的現在,蒙古也有許多小孩從小就學習賽馬,年齡最小的甚至只有5歲,蒙古全國的孩童騎師預計有多達3萬人,但賽馬這個傳統運動危險性很高,而且在蒙古許多保護措施也都做得不完善,很多小孩騎上馬背比賽,不會戴安全帽,也沒有其他保護措施,過去5年來,已經有1500名小孩在比賽中受傷,還有10個小孩死亡。
    2017/08/25 21:14
  • 戴VR遊敦煌石窟 故宮台大聯手寫創舉

    虛擬實境技術日漸成熟,現在被博物館拿來當成吸引人潮的利器,故宮和台大合作研發出一款虛擬實境體驗系統,可以讓使用者身歷其境觀看整個敦煌石窟,而且還可以帶民眾走進元朝的古畫,創下世界博物館的先例,新北市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也推出一款虛擬實境,讓民眾不用下水就可以體驗水下考古,短短2星期就讓入館人數增加3成。
    2016/11/18 21:50
  • 3賊爬高樓陽台偷骨董 竊走元明朝陶器

    南韓發生一起重大竊案,3名竊賊鎖定1名古董交易商,居然爬進一間高樓飯店的陽台,偷走房間內價值8千萬台幣的陶器,這些陶器都是元朝跟明朝的古董,原本想轉手賣掉,沒想到銷贓不成,把古董丟在路邊,畏罪潛逃,最後全部被警察逮捕
    2015/03/06 17:04
  • 【當掌聲響起】奇皇后夯!「宮鬥、爭寵、耍心機」 像極甄嬛

    談到今夏戲劇,電視方面有一齣韓劇大受歡迎,那就是《奇皇后》!6月份開始在台灣播出,收視率屢創新高,甚至勝過之前掀起熱潮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以及日劇《半澤直樹》,成為近5年來收視率最高的外來劇,以中國宮廷為故事主軸,主角從一位高麗來的小宮女逐步攀升到元朝皇后的位置,相當具有傳奇性,只是其中的嬪妃爭寵、宮鬥角力的情節,令人不禁聯想到先前同樣創下高收視率的大陸劇《後宮甄嬛傳》,被視為韓國版的甄嬛傳
    2014/08/24 20:45
  • 分離360年 「富春山居圖」首度合體

    兩岸藝文再度大合作!元朝知名作家黃公望,歷史大作「富春山居圖」,360年前被分成兩半,由台灣、大陸個別收藏;這次浙江省博物館畫作「剩山圖」來台,進行史上首次合璧,有660年歷史的「富春山居圖」面貌完整展現,故事曲折離奇,明朝末期差點被收藏家陪葬,搶救回來後,流傳到清朝,也成了乾隆皇帝深愛的畫作。
    2011/06/01 13:57
  • 不識貨! 賊偷千萬古董賤賣4萬

    台北市民俗文物協會存放古董的倉庫,這個月初遭竊賊入侵,偷走市價將近8千萬的元朝古董,受害的古董商供稱,這是大台北地區有史以來,損失最大的古董竊盜案件。警方過濾巷口監視器畫面,終於逮捕嫌犯,發現這批千萬古物,卻被他們用4萬元賤賣銷贓。
    2011/04/27 17:57
  • 人才外流嚴重 韓國相撲存亡危機

    提到相撲,相信大家應該都會想起日本,其實韓國也有相撲,而且是從元朝就流傳下來的傳統活動。不過因為優秀選手外流,加上電視不轉播、企業也不願贊助,所以韓國的相撲,現在正面臨存亡的危機。
    2007/04/02 08:39
  • 倒扁活動/仿效朱元璋 月餅中夾倒扁動員令

    施明德今天發布9月9日靜坐動員令,還效法朱元璋起義推翻元朝的手法,把倒扁靜坐的時間夾在月餅裡,收到的國外媒體雖然不太懂歷史故事,但覺得非常有趣。
    2006/09/07 18:05
  • 蒙古火鍋登台 30幾種中藥特製湯頭

    您知道蒙古烤肉,但是聽過蒙古火鍋嗎?腦筋動得快的一位61年次的男生跑到大陸拜師學藝後,最近在台灣開起蒙古火鍋店。蒙古火鍋的特色主要在30幾種中藥熬煮出的湯頭,據說這是元朝成吉思汗吃的藥膳,號稱辣味十足卻能健胃整腸。
    2004/01/04 1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