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管破裂喝珍奶噴血瑟爾斯基高利貸吸珍奶立法院走光愛情子宮頸癌珍奶
  • 搜尋:

    僱傭關係 結果共65筆

  • 騎士遭撞又被小黃輾斃 車隊判「連帶賠償」

    台北市松山區發生死亡車禍,19歲騎士遭違規轎車撞上,又被小黃輾過,送醫不治,死者家屬事後求償千萬,二審法官認為,駕駛、運將有賠償責任,台灣大車隊則有「指揮和監督的僱傭關係」,也得連帶賠償142萬多元。
    2023/12/25 19:50
  • 母病危請假3個月返台 駐越南工程師怒控遭不當解僱

    高雄1名機械工程師被派赴越南工作,109年底他因母親病危請假3個月返台,他怒控時公司准他留職停薪,但等到他奔喪結束要返回越南工作,公司卻以「連續曠職」為由將他開除,他不服提告並求償,法官認為公司不當解僱,判雙方僱傭關係仍然存在。
    2023/08/02 20:37
  • 你被炒了!LINE回「讚」變同意解僱 怒告公司

    新竹發生一件因使用LINE貼圖引發的勞資糾紛案件,一名被資遣的員工在LINE上回了一個讚的貼圖,卻被公司誤認為表示同意解僱。經過法院審理,一審判決確認雙方僱傭關係存在。
    2023/07/06 20:02
  • 勞動局真出手了!博客來遭認定「有違法情事」 最高罰百萬

    國內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爆出「假承攬真僱傭」勞資糾紛,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儘管博客來已與清潔阿姨達成和解,台北市勞動局仍於今(26)日派員前往實施勞動檢查,初步認定該公司與清潔人員具有僱傭關係,並發現違法情事,一旦確認違法事實,得分別處以新台幣2萬元至100萬元之罰款。
    2022/12/26 18:09
  • 博客來「假承攬」!清潔婦工作20年 沒勞健保

    一名66歲清潔員,在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服務20年,年底將被解僱,卻領不到任何才知道20年來都沒有勞健保、更不會有退休金,趕緊找律師幫忙,律師認為婦人每天打卡上下班、接受公司調度,應該屬於僱傭關係,博客來緊急滅火、撤換總經理,但已經來不及,大批網友出征、狂刷一星負評。
    2022/12/24 14:21
  • 清潔人員遭解僱、又沒退休金 博客來急開會:盼改為僱傭關係

    律師陳又新昨(23)日在臉書踢爆,控「博客來網路書店」無故解雇一名年資20年的打掃阿姨,雖然明明是「僱傭」關係,但雙方簽的卻是「承攬合約」,不只沒了工作也沒有退休金,博客來今(24)日回應《TVBS新聞網》20年前當時的時空環境許多工作,有承攬、有僱傭,原本和當事人過去是承攬關係,期望改為僱傭關係,今日也有開會商討應對方式。
    2022/12/24 10:19
  • 赴霞喀羅打獵 男遭協作毆打「頭、背全是傷」

    去山上打獵竟遭協作毆打!新竹一名男子10日到霞喀羅白石一帶打獵,因為附近就是露營地,被一名山地協作看到後,認為他們妨礙到遊客,隔天找人理論,被控拿獵槍、球棒威脅毆打,導致男子多處挫傷,警方獲報後,將動手的協作依法送辦,而林管處也也回應,他們跟協作是合作關係,並不是僱傭關係,將會跟相關團體反映。
    2022/12/14 13:50
  • 「黑人牙膏」資遣老幹部 二審大逆轉!須按月付12萬直到復職

    以生產「黑人牙膏」聞名全台的好來化工公司,日前被一名資歷30年羅姓老員工提告。羅男指稱在2年前遭不當資遣,因此向法院請求僱傭關係存在。法院一審判決羅男敗訴,但他不服上訴二審,日前法院判決出爐大逆轉,改判公司應按月支付羅男月薪12萬元,直到他復職為止,全案可上訴。
    2022/12/08 16:40
  • 中科院工程師因香港背景突遭資遣 提告勝訴確定

    姚姓男子在中科院擔任工程師,不滿院方以他為香港人士等理由資遣,興訟確認僱傭關係存在。二審認定姚男為台灣國民且無不勝任情形,判姚男勝訴,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確定。
    2022/06/21 14:03
  • 中科院工程師因「香港人身分」遭資遣 提告勝訴

    姚姓男子在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擔任工程師1年,院方以有香港居民身分等理由資遣,姚男興訟確認僱傭關係存在。二審認定姚男為台灣國民且沒有不勝任情況,判姚男勝訴。可上訴。
    2022/03/15 12:29
  • 撕破臉!友幫保養撞車 怒提告連「他」也遭殃

    台中有一名林先生投訴,去年4月將車交給朋友,負責保養、驗車,結果回程發生車禍,車子撞壞,雙方賠償金額談不攏,友情破裂,林先生告朋友,甚至連他平時工作的輪胎行一起提告;讓輪胎行老闆喊冤,他和林先生朋友根本沒有僱傭關係,車禍也不是他造成,無奈被牽扯。
    2022/01/29 19:47
  • 群創副理「遠端打卡」接小孩 被抓包月薪10萬工作掰了

    遠端打卡被抓包,飯碗也飛了!群創光電一名路竹廠技術副理,將近一年時間利用遠端程式漏洞進到公司內網打卡,後來被查出多次未出勤或早退紀錄,最後因此被公司解雇,結果對方不服向法院請求確認僱傭關係,橋頭地院一審判他敗訴,上訴二審高雄高分院後調查發現,他曾向公司坦承是為了接送小孩,最後駁回上訴。
    2021/09/13 20:25
  • 勞動部擴大扶助勞工 4類爭議供律師陪同調解

    勞動部今天表示,繼109年協助職災勞工在訴訟前解決爭議,全額補助提供律師協助逾百件,今年新增恢復僱傭關係、給付資遣費或退休金爭議,共4議題,律師服務預估增至1000件。
    2021/06/07 12:32
  • 控雇主積欠薪資 印尼逃逸移工打官司索討獲勝訴

    一名印尼籍逃逸移工指控蔡姓雇主聲稱要幫他保管部分月薪,卻在他欲返國前不認帳,打官司索討。士林地院依相關事證,認定雙方有僱傭關係,日前判蔡姓雇主給付薪資44萬餘元。
    2021/04/17 14:12
  • 高爾夫球場「假承攬真僱傭」 桿弟提告遭停職

    新北市的幸福高爾夫球場三年前爆發遭勞資糾紛,因為業主以假承攬的方式聘雇桿弟,但桿弟認為跟球場之間是僱傭關係,為了爭取勞健保,一狀告上法院。官司至今,桿弟們都靠打零工維生,法院認定球場在今年七月要恢復僱傭關係,但遭球場拒絕,今天(27日)法院執行官來到球場進行強制執行,不排除要將球場財產查扣。
    2020/10/27 19:46
  • 法院判開除副機師不合法 華航提再審遭駁

    華航105年間以受訓時飲酒等事由解僱黃姓副機師,黃男打官司確認僱傭關係存在,法院認為華航解僱不符最後手段性原則,判雙方僱傭關係存在確定。華航提起再審,高院今天駁回。
    2020/07/07 14:43
  • 喝雞尾酒遭解僱 華航副機師打官司勝訴確定

    黃姓男子於國外受訓後經華航初敘為試用副機師,不久後因與教練餐敘時喝雞尾酒違反規定被解僱。黃男提起確認僱傭關係訴訟。最高法院今天判決華航解僱不合法,黃男勝訴確定。
    2020/02/18 13:26
  • 2死亡外送員未納勞保 UberEats罰不到

    國慶連假期間2名外送員在外送途中車禍身亡,勞動部後續認定平台業者與外送員為僱傭關係,並將對其未替員工納保開罰,但勞保局今天表示,UberEats不論勞保、就保都罰不到。
    2019/11/21 15:49
  • 快訊/勞部訂「契約」25項 釐清外送員屬承攬或僱傭

    外送平台爭議多,其中到底是承攬還是僱傭更令人存疑,勞動部就公佈了勞動契約認定指導原則,而且即日生效,訂出25個指標做為認定基準,包括工時、提供勞務方法受事業單位指揮監督、接受事業位紀律與懲處、勞工僅能接受事業單位訂定或片面變更的標準獲取報酬等,如果符合的項目越多,越可判斷屬於僱傭關係。但是否真為僱傭關係,不只看勞動契約,還要看事實認定。
    2019/11/20 09:20
  • 外送平台納專案勞檢 作業指引二版月底出爐

    勞動部日前認定5家美食外送平台與外送員為僱傭關係,並將外送平台納入明年專案勞檢。勞動部職安署今天表示,月底會訂定第二版食物外送指引,並預計明年3、4月展開勞檢。
    2019/11/19 17:02
  • 美食外送平台勞檢 勞保局最快下週開罰

    勞動部日前認定5家美食外送平台與外送員為僱傭關係並將開罰,但已逾半個月,勞保局因還未收到職安署資料無法開罰。職安署今天表示,預計下週送出勞檢資料給勞保局開罰。
    2019/11/15 16:23
  • 勞動權益受關注 調查:4成5外送員贊成僱傭關係

    外送平台與外送員是僱傭或承攬備受關注,104資訊科技調查指出,45.7%外送員贊成與平台為僱傭關係,主要因可享有勞保、適用勞基法、享有團保等保障。
    2019/11/07 12:20
  • 保障全國外送員權益 勞動部:由中央齊一規範

    美食外送員車禍事故不斷,勞動權益引起外界關注。勞動部次長林明裕今天說,有4萬5129名外送員遍布全國,勞動部已律定由中央做齊一規範,要讓全國外送員都能受到保障。
    2019/11/05 17:04
  • 快訊/外送勞檢出爐 5業者僱傭違法將開罰

    食物外送勞檢結果今晚(10/30)出爐,勞動部認定至少25名個案是僱傭關係,5家業者沒幫外送員保勞健保、提繳勞退,包括foodpanda和Uber Eats等,職安署將函請北市跟中市勞動局開罰。
    2019/10/30 18:52
  • 5大美食外送平台 勞動部確認屬僱傭關係

    勞動部今天公布9家美食外送平台專案勞檢結果,其中有5家外送業者與外送員屬於僱傭關係,包含兩大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及Uber Eats。
    2019/10/30 1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