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林子祐汪小菲地震花蓮總務主任租屋補貼地震速報台灣地震年輕男女
  • 搜尋:

    傷口處理 結果共11筆

  • 男童GG爆血送急診!才治好1天 醫火速收「判定家暴」通知

    北市保母虐童致死案震驚社會,負責個案的社工被依過失致死等罪,上銬移送地檢署的畫面,也引發討論。對此,泌尿科醫師呂謹亨今(13)日表示,曾經急診收治到一名3歲男童,家人描述小孩是在浴室洗澡時跌倒,造成陰莖根部皮膚受傷,泌尿科獲悉後馬上去前往急診室,傷口處理後也癒合良好;不過在隔日醫院馬上接到公文,要求醫師配合社會局、社工判斷有無家暴可能,呂謹亨從此案見識到醫院與社工的嚴謹、積極,「真的很感謝在第一線努力付出的社工!不要因為極少數的極端案例 ,抹滅了真的在行善付出的無名英雄們!」
    2024/03/13 22:52
  • 彈藥庫爆炸2官兵炸斷手 院方:後續有重建路要走

    昨(24)日陸軍第六軍團基隆彈藥分庫發生爆炸事件,造成9官兵受傷,其中2名官兵傷勢嚴重,手部被炸斷,今(25)日上午總統蔡英文前往三總探視;院方指出,目前2位傷勢嚴重的官兵有肢體上的損害,即使傷口處理好後仍會有肢體缺失,後續重建部分都還有一段醫療過程要走。
    2023/07/25 10:16
  • 拍跳水戲出意外!紀言愷「當場噴血」 嚇壞在場曾莞婷

    JR紀言愷在TVBS八點檔大戲《機智校園生活》中飾演體育老師紀旭誠,近日他到泳池拍攝卻不慎見血,當場嘴巴血流如注、手也痛到不能動,劇組緊急停拍、幫他做簡單的傷口處理,同場的曾莞婷被他嚇壞,事後紀言愷也發文透露目前傷勢。
    2021/12/30 11:13
  • 傷口癒合半年內是關鍵 醫授3招「除疤秘訣」

    「醫師,請問這傷口會不會留疤啊?」許多年輕女性車禍後,到急診第一句話往往不是關心自己傷勢嚴重與否,反而關心後續疤痕是否會永存。整形醫師指出,除了傷口處理手法,加速癒合外,傷口癒合後的6個月內也是關鍵期。
    2021/04/10 16:58
  • 小小傷口要了命! 1公分傷口感染整腿腫脹發黑喪命

    小小傷口要了命!日前一名女子到海灘玩耍,不小心在腳上留下約1公分大小的傷口,簡單包紮後也沒有特別注意,不料幾天後傷口竟感染食肉菌,整條腿腫脹發黑、昏倒在地,最後不幸喪命。
    2019/07/03 18:39
  • 趙怡翔「上兵占少將缺」 他痛罵蔡政府「神經病」

    口譯哥趙怡翔的風波越演越烈,同黨同志也出來痛批這是錯誤的決策,要吳釗燮趕緊「把傷口處理掉」。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在節目上指出,同樣的位階,還有個國會組組長,也才剛換人,是歷練20多年後才升上來的61歲外交老兵;而趙怡翔的情況,就是「上兵占少將缺」,並大罵政府「神經病」。
    2019/01/10 23:45
  • 實用文/穿刺物別亂拔!傷口處理SOP這樣做

    被鐵釘、尖利物刺傷時,千萬不要將它拔開!消防署臉書粉絲團上教大家怎麼處理特殊傷口,讓網友直呼好實用,紛紛分享以備不時之需!
    2016/08/02 13:10
  • 〈獨家〉遊歐車禍遇難「險失明」 跨海求償難

    7月底,25位旅客到土耳其玩,遊覽車意外被當地駕駛衝撞發生車禍,由於旅行社不是肇事者,民眾回台想索賠,卻只能跨海打官司,難關重重;當時撞擊力道大,窗戶玻璃碎片飛散,刺進旅客皮膚跟眼睛,不少人差點失明,由於土耳其當地醫療設備不完善,部分團員傷口處理不妥當,有團員回台還在住院,事發當下有旅客即時拿錄影機,紀錄下在異國車禍的驚險畫面。
    2012/08/15 18:41
  • 小心!網購「打耳洞槍」  引發蜂窩炎

    趕流行穿耳洞、舌環或是打肚環有感染風險!台北市議員踢爆,路邊攤夜市代客穿耳,都不專業也通通不合格,只要傷口處理不慎發炎,可能引起蜂窩炎或蟹足腫症狀;更誇張的是,現在打耳洞竟然也能DIY,拍賣網站上都能輕易買到打耳洞槍,只是打耳洞不算醫療行為,無法可管。
    2010/07/22 11:54
  • 情侶染愛滋被砍 救護員不知情心驚

    彰化縣員林鎮一對情侶,前天遭到疑似買賣糾紛,遭另一名男子砍傷,躲進民宅求救,經救護車送醫急救,傷口處理完畢,這對情侶才告知醫護人員自己是愛滋病患,消防人員獲知後,相當緊張,立刻消毒在送這對愛滋病患的救護車,還抽血檢驗,擔心會因此不慎感染。
    2005/02/20 12:20
  • 再見鯨豚「小強」 野放難適應又擱淺

    台北縣和基隆市政府昨天才一起將皺齒海豚「小強」野放,沒想到今天(29日)上午10點左右小強再度被岸巡人員發現擱淺,眼睛還被其他海豚啄傷,身體相當虛弱。經過初步的傷口處理,目前已經將小強再度送回野柳海洋世界,進一步觀察。
    2003/07/29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