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偏頭痛 結果共104筆

  • 男頭痛4個月!醫檢查驚「腦內寄生蟲」 竟是愛吃培根惹禍

    美國佛州一名52歲男子,歷經4個多月的偏頭痛情況沒有改善,就醫後發現男子的腦中有豬肉絛蟲(Taenia solium),確診中樞神經性豬囊尾蚴病 (Neurocysticercosis);醫生檢視相關暴露史後,認為感染與男子喜愛吃未煮熟的培根有關,在接受為期兩週的藥物治療後,男子病情有所好轉。
    2024/03/09 16:20
  • 三高失控!易導致「這疾病」發生 醫師警告:提高警覺

    血管性失智和腦血管疾病相關,因此其預防與治療主要著重於血管危險因子的控制,尤其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三高、抽菸、缺乏運動等等。此外,國人之中,有將近1%的人帶有一種特殊的基因變異,稱為R544C,帶有這種基因變異的人有較高的風險發生腦部小血管病變,除了容易中風,也容易有失智、精神症狀或偏頭痛,所以有中風或失智症家族史者,可以考慮篩檢,及早預防及追蹤。
    2024/02/28 23:06
  • 一上班就頭痛!醫曝恐是「這原因」 吃香蕉、堅果不藥而癒

    開工了!不少人說「一上班就頭痛」,有網友介紹「預防頭痛要『避吃』紅酒類、醃漬食物、乳酪、罐頭食品、甲殼類、巧克力、堅果、咖啡和柑橘」等食物,「必吃」紅肉、白肉、新鮮蔬菜、雜糧等食物。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腦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廖家麟說,其實只有偏頭痛需要避免含組織胺酸的食物,其他的頭痛和食物沒太大關係,只要吃「新鮮原型食物」就沒問題!
    2024/02/15 22:26
  • 天冷血壓高她每天頭暈手抖 中醫有解助降壓還成功減重

    高血壓控制很重要!66歲的黃小姐,吃血壓藥及血脂藥控制已3年,但近三個月因天氣變冷,讓他每天頭暈、偏頭痛,半夜還會手抖,就診時血壓超過130/80,且經診察後發現還有排便不順問題,中醫師給予科學中藥乙字湯及柴胡疏肝散,服藥一周後頭暈頭痛好轉,血壓降到120以下,治療兩個月後回西醫複診,三顆降血壓藥物已減少為一顆,體重更成功減少2公斤。
    2024/01/08 15:57
  • 音樂人「體感地震」 日本大地震前6天PO文

    台中一名音樂創作者,12月26日PO文說,「面對日本的方向頭暈,感覺一周內可能會有7級的地震」,日本1日發生大地震,之後不少網友湧入留言,變成了"預言文"。
    2024/01/02 21:59
  • 不只高血糖!低血糖也很可怕 「2狀況」失智風險恐升高

    低血糖常在臨床上被忽略,還會伴隨嚴重的慢性疲勞、偏頭痛、憂鬱、焦慮等問題,通常非糖尿病的低血糖,有2種狀況,且反覆的低血糖恐會讓失智風險升高,但只要沒有特殊疾病影響,通常能透過安排餐次、調整蛋白質和澱粉比例來有效預防。
    2023/12/21 23:48
  • DJ SODA倒下了!深夜直奔醫院掛急診 憔悴模樣曝網喊心疼

    南韓性感女神DJ SODA擁有火辣的身材和精緻的五官,刷碟實力也備受肯定,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女神。沒想到,她在29日凌晨突PO出一掛急診的照片,並直言「目前在掛急診」,讓粉絲感到無比擔心。
    2023/11/29 10:41
  • 35歲澳男星驚傳癌逝!偏頭痛失控難救 曾抱病登台:我已經贏了

    35歲的澳洲男星魯福(Johnny Ruffo)傳出病逝消息,讓大批粉絲直呼不捨;於2017年被診斷出罹患腦癌的他,多年來積極治療的同時也未落下事業,雖然一度在2019年宣布戰勝病魔的消息,卻在隔(2020)年再度復發,正當粉絲認為他能再一次唱響生命之曲的同時,傳出的卻已是天人永隔的消息,歌迷、星友也紛紛湧入其Instagram在內的社群平台致哀悼念。
    2023/11/10 11:51
  • 痛起來要人命!醫曝「偏頭痛7地雷飲食」 高麗菜也入列

    秋季變天,民眾常有偏頭痛問題。對此,醫師透露有肥胖、荷爾蒙、飲食等3主因,其中,包含「7地雷飲食」是生活中常見,且會導致偏頭痛的元兇,建議多攝取水果、蔬菜、豆類,及放鬆神經的營養素等,可預防頭痛的發生。
    2023/10/28 05:53
  • 氣出病是真的! 中醫揭按壓「2穴位」降火氣:還能改善頭痛

    通常人遇到某些狀況容易導致生氣,當這股氣憋在心裡,會瘀堵在胸腹,造成中醫所說的「肝鬱氣滯」,指的是肝的調節氣機功能失常,肝鬱氣滯有許多後遺症,包括結節腫瘤,甚至是癌症的出現。吳明珠中醫師分享,女性按壓2個穴位能緩解、預防癌症,也能有效改善偏頭痛。
    2023/10/18 15:20
  • 偏頭痛恐失能!7成台人不知是病 止痛藥吃多「藥效越低」

    隨著時間進入秋季,許多民眾皆有偏頭痛的問題。根據研究指出,台灣高達200萬人有偏頭痛的症狀,且有7成的台灣人不知道偏頭痛是一種疾病,偏頭痛伴隨而來的疾病也不可輕忽。醫師點出一項觀察,有些男性工作時不會頭痛、反而是到放假時「壓力變小」發作;另外,民眾常透過吃藥緩解頭痛,不過若吃得太多恐會有反效果,造成藥效大減。
    2023/10/10 05:52
  • 常失眠、偏頭痛恐是缺「鎂」!醫點名「3類人」多吃9種食物

    常常抽筋、痠痛、頭痛、失眠,可能是身體缺鎂的警訊。台北中山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欣湄表示,壓力大合併失眠者、經前症候群合併偏頭痛者或身體常容易抽筋痠痛者,小心恐是身體已缺鎂,建議多吃莧菜、菠菜、櫻花蝦、銀魚、南瓜子、白芝麻、黑芝麻、腰果及85%黑巧克力來補充鎂
    2023/08/15 14:30
  • 月經引頭炸痛!經前針灸吃藥 醫點「三高」營養素也有效

    不少女性在月經來臨前都會有頭痛的情況。中醫師余雅雯表示,這其實也跟飲食有很大的關係。她分享曾收治案例,有位36歲護理師,因為平時壓力大,每逢經前就胸部脹痛、頭痛發脹,甚至痛到吐,經常都是吃顆止痛藥繼續值班工作,於是前來求助中醫,希望調理體質。  
    2023/07/29 20:53
  • 全台10萬人苦於頭痛!一次搞懂頭痛類型 醫授3穴位舒緩

    現代人普遍生活壓力大,據統計全台灣有超過10萬人天天在頭痛,馬光中醫診所中醫師歐俊佑表示,中醫將頭痛分為5大類,像是風寒頭痛、風熱疼痛、風濕頭痛、肝陽頭痛、血虛頭痛等,若發生頭痛或偏頭痛,可以按壓3穴位舒緩。
    2023/06/10 21:53
  • 別輕忽!盤點6大常見「頭痛原因」 連日噁心恐是慢性病警訊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頭痛原因」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6大頭痛原因。
    2023/02/18 13:55
  • 何妤玟頭痛纏身疑腦瘤?醫示警:1動作恐壓迫神經、大小便失禁

    偏頭痛、失眠又容易暈眩!藝人何妤玟擔心自己得腦瘤,所幸經醫師為她進行腦部的磁振造影(MRI)和X光檢查,證實所有的症狀都是因為「頸椎壓迫到神經」。醫師提醒,看手機或電腦,最怕1個動作:低頭,尤其是看著看著,不知不覺頭部往前伸,最容易引起頸椎病變。
    2023/01/22 19:25
  • 3旬女詭頭痛數日!醫見「皮蛇爬上頭」 出現4症狀別大意

    有1名30歲的何姓女子,日前因為右側太陽穴連日疼痛,於是便前往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神經內科求診,不料經過醫師診斷後,發現女子的頭部其實已經被「皮蛇」入侵,且恐有影響到眼睛的風險。對此,醫師緊急安排何女住院病接受抗病毒藥物注射、眼藥膏治療,這才讓她的水泡逐漸癒合,順利康復出院。
    2023/01/17 14:21
  • 2度誤診焦慮症!男大生嘴唇詭異發藍 1個月後肝腎衰竭亡

    國外一名年僅22歲的男大生強尼(Johnny Alfrey)「在極度痛苦中離世」,父母悲傷表示從強尼第一次出現不是症狀後,數度送醫都沒有得到完善的醫治,甚至被誤診為焦慮症發作、甚至根本不可能發生的酒精戒斷症狀,而這些錯誤的診治最終也成為了殺死強尼的元凶。
    2023/01/07 22:17
  • 這種頭暈恐是中風!醫曝3大眩暈疾病 合併這些症狀當心了

    老是昏昏沉沉想睡覺,我到底是怎麼了?台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神經科醫師劉瑋秦表示,頭暈嚴重程度不一,甚至可能潛藏腦部、心臟血管系統、腸胃道、血液等疾患。頭暈只是一種症狀,病人會產生眩暈、昏沉想睡、悶脹、無法維持平衡、昏厥等感覺,建議民眾找出根本病因,才能適當治療。
    2023/01/03 23:36
  • 30歲工程師爆肝換高薪 過來人嘆不值得:錢都拿去付醫藥費

    剛進入職場的新鮮人總想著早日存夠錢,未來才能無後顧之憂,但若為了賺錢賠上健康恐怕得不償失。近日就有網友表示,男友為一名設備工程師,不僅工時長、壓力大,加班更是成為常態,不正常的作息已嚴重影響身體健康,但男友為了高薪不肯放棄現在的工作,讓多次勸說無果的原PO擔心不已。
    2022/12/17 22:51
  • 8歲童突看到亮光、黑影!隨後頭爆痛 200萬人有這病

    一名8歲小男孩時常突然看到黑影和亮光,且在約莫1小時後就會出現劇烈頭痛的情況,就醫後發現是罹患偏頭痛,醫師指出,看到黑影、閃光是屬於有預兆的偏頭痛,因大腦不穩定所產生的視幻覺;而偏頭痛已成為神經內科頭痛門診中常出現的疾病,約佔門診6成以上,且偏頭痛不只是症狀,更可能導致失能的重大疾病,也有致較高憂鬱症風險,其中慢性偏頭痛患者有較高機率會合併焦慮、憂鬱、失眠等身心問題。
    2022/10/15 12:57
  • 偏頭痛竟與眼睛有關!醫教5招緩解 少吃「這些食物」

    偏頭痛竟然與眼睛有關?沒錯!新竹中國附醫眼科部主治醫師陳韵臻表示,偏頭痛是神經性疾病之一,卻時常伴隨眼睛的不適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影響到視力;而眼睛的疾病則可能導致偏頭痛,而且兩者互為因果,惡性循環,她並分享防範「眼型偏頭痛」發生的日常保養方式,包括配戴有色鏡片;減少含咖啡因、味精或硝酸鹽的食品;補充含有氧化鎂等保健食品,以及持之以恆的有氧運動。
    2022/09/29 15:13
  • 偏頭痛要當心!單靠止痛藥恐惡化 「3重點」甩緊箍咒

    45歲張小姐,打從少女時期起就開始頻繁頭痛,每次痛起來明顯感覺到脈搏跳動,甚至反胃嘔吐,必須掛急診打止吐針,生理期前尤其容易發作,嚴重時痛得必須請假或推辭聚餐。張小姐的媽媽在年輕時也有類似症狀,多年來苦不堪言,也試過多種止痛藥,劑量愈吃愈重,頭痛卻日加嚴重。
    2022/09/09 14:04
  • 炎夏補充水分很重要!營養師曝喝水7大好處 可改善偏頭痛

    連日高溫,許多民眾彷彿置身露天烤箱當中!營養師王證瑋表示,高溫夏季水分的補充相當重要,人體約含有60%水分,水是維持生命的重要營養素之一,如維持正常生理機能、預防頭痛、改善便祕、幫助大腦、預防腎結石等;尤其是想要減肥的民眾,水喝太少還會導致代謝變差,減脂也會受到阻礙,因此更是需要適當喝水!
    2022/07/25 19:55
  • 醫學界燃氣燈效應? 研究:女人、黑人、肥胖者易受歧視

    33歲的紮克絲某天睡覺醒來,發現自己眼球移位、看東西有重影,肚子還疼痛難忍,當她到了醫院,醫生卻隨意開了類固醇將她打發走。後來,紮克絲終於得知自己患上的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及輕微中風,但到了那時,她的視力及重影問題卻再也無法恢復正常。
    2022/07/25 15: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