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民進黨蘇巧慧紅斑性狼瘡男學生理財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山豬高級會員偷吃
  • 搜尋:

    偏西風 結果共7筆

  • 快訊/強烈大陸冷氣團+華南雲雨區 玉山-1度下冰珠

    今(2)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天氣寒冷,北部、東北部及中部山區容易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預估今晚起降雨將較緩和。氣象署在9:01分表示,玉山站在點15分至8點35分間下冰珠,目前氣溫-1.0度,相對溼度94%,風力3級,偏西風。
    2024/03/02 09:28
  • 好天氣快沒了?南瑪都「移動路徑曝光」 這區空品恐亮橘燈

    明(15)日台灣受到偏西至西南風影響,大氣環境持續偏乾穩定,所以各地都是晴到多雲好天氣,不過要注意下午時段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仍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影響。另外西半部地區要留意,由於偏西風可能帶來境外污染物影響,中南部空氣品質燈號恐會亮橘色。至於今(14日)早遠洋地區生成的第十四號颱風「南瑪都」,未來移動趨勢會往小琉球群到再北轉進入東海,詳細狀態仍須持續追蹤觀察。
    2022/09/14 19:49
  • 出門帶傘!北部迎風面降雨增 中南部防午後雷雨開炸

    台灣目前維持西南到偏西風環境,在禮拜六中午,北部、東半部還是有局部高溫發生的機會。午後風速減弱,山區須留意雷陣雨;晚間北風南下,週六晚上、週日在迎風面基隆北海岸一帶留意短暫陣雨發生;嘉義以南午後雷陣雨旺盛。
    2022/08/26 20:21
  • 把握週末快出遊!3地區防高溫轟炸 好天氣只到這天

    雖然今(25)日馬鞍颱風外圍環流已經遠離,但後續帶來的偏南到西南風還是有較多的水氣。明(26)日環境轉變為西南到偏西風,在北部及東部地區要特別留意地形作用影響,尤其是台北盆地、宜蘭河谷地區、花東縱谷的民眾,需注意局部單點地區恐出現高溫。明日受太平洋高壓勢力主導,午後熱對流較限縮在山區,​週五、週六午後雷雨會減少一些,適合安排平地出遊。
    2022/08/25 20:20
  • 日本暖冬打亂農漁產 鼠輩橫行蟲蟎為害

    日本受到「偏西風」偏移影響,這個冬季不但是暖冬,一月的平均氣溫還創下觀測史上新高,打破74年來的紀錄,東日本與西日本分別上升將近3度。NHK電視台的氣象主播,更整理出52個打破一月百年均溫的地區。異常的暖冬也使農漁業受打擊,包括河豚捕獲量大減、北海道作物欠收;溫暖氣候也增加老鼠、蟲蟎的繁殖。
    2020/02/04 19:54
  • 富士山迎來「初冠雪」 比去年早了27天下雪

    日本富士山頂,下了今年第一道瑞雪,比去年整整早了27天。但現在日本民眾應該沒有心情賞雪,因為潭美颱風遇到南下的偏西風,突然加速朝日本前進,颱風很可能貫穿全日本。
    2018/09/27 18:54
  • 鳳凰颱風/鳳凰襲台 CNN:西半部當心暴雨

    鳳凰颱風侵襲台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提到鳳凰會帶來暴雨,台灣民眾要特別小心,另外日本NHK電視台也在關注鳳凰的走向,由於朝鮮半島附近有一股偏西風,鳳凰中途轉彎路徑變得難以預測。
    2014/09/21 16: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