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低卡 結果共163筆

  • 過年追劇吃不停!零食一口接一口 營養師親曝低卡配方

    農曆新年將至,過年假少不了追劇,親朋好友帶來許多零食禮品,不少民眾在過年後,發現腰圍也肥了一圈,民眾在追劇時,若是鳯梨酥一個接一個,年後褲子就可能穿不下了,光田綜合醫院營養師魏瑜伶表示,要特別留意高糖、高鈉、高脂的零食,避免攝取過量,多以「健康的水果」取代零食。 ​​​​​​​
    2024/01/30 16:49
  • 南瓜榮登超級食物!低卡高纖助防癌 硬邦邦「兩招秒切開」

    南瓜低卡、纖維質豐富,能增加飽足感,還可助控糖、降低膽固醇、維持腸道健康,曾被選為「超級食物」。最近市場上看到好多小小一顆,看起來小巧可愛的栗子南瓜,看了好想吃,但是皮超硬、好難切開,該怎麼辦?專家教「泡熱水」輕鬆切栗子南瓜法,趕快來看怎麼做。營養師教南瓜4吃法,可以保留南瓜營養,最健康!
    2024/01/25 23:00
  • 沒想過可以這樣搭!「超商低卡套餐」公開 這組不但熱量低還超飽

    減肥該怎麼選早餐不出錯?別擔心!今天就來為忙碌的上班族整理2024超商減肥早餐組合推薦,不管是飯糰、豆漿還是優格通通有,只要跟著清單吃,就能讓我們吃得美味又無負擔,減脂期也能無痛瘦身!
    2024/01/11 16:49
  • 網傳恐患「中餐頭痛症」!醫揭味精主要成分 用量才是關鍵

    現代人飲食容易重油重鹹,因此許多餐廳都標榜低卡、清淡且不使用味精,或其他過多的調料。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享,只要在合適的攝取量之下,味精並不會對大多數人造成危害。所以烹飪時,在正確使用的情況下,味精是一種相對安全的調味料。
    2024/01/07 09:56
  • 美味早餐輕鬆做!營養師授「優格燕麥杯」食譜 低卡又助排便

    長壽專家、「藍區(Blue Zones)」機構創辦人布特納(Dan Buettner)堅信,營養均衡的早餐是維持健康的一大祕訣,其中燕麥是很好的早餐食材,不僅富含可溶性纖維,還能有效降低體內的膽固醇。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優格燕麥杯」食譜,只要照著順序和比例放入指定的食材,就能輕鬆做出一杯超營養美味的早餐。
    2023/12/16 13:58
  • 魔芋爽脂肪占熱量一半以上!營養師授「1作法」好吃又健康

    中國大陸食品在台灣也火紅,一款名為「魔芋爽」的零食讓中小學生「躲廁所也要吃」,但專家提醒,魔芋爽有一大堆添加物,是超高脂、高鈉,「極不健康」的零食。魔芋是蒟蒻的原料,有營養師示範利用蒟蒻自製低脂、低鈉又低卡的零嘴,分享給大家。
    2023/12/10 12:06
  • 「月餅熱量炸彈」1顆=近3碗白飯 5招爽吃減負擔

    中秋節將至,民眾每年都要吃上月餅、蛋黃酥等應景食物,才有過節氛圍。不過,糕餅類熱量相當高,有營養師就曝光「月餅熱量圖鑑」,其中光是「雙黃月餅」,一顆熱量就直逼800大卡,相當於2.8碗白飯,提醒「份量跟內容物是很大的重點」,並分享吃月餅5秘訣。
    2023/09/29 14:30
  • 冰品這樣吃不發胖!醫曝「4撇步」低卡配料口味一次看

    炎熱的天氣總是讓人想來碗刨冰,或是吃枝冰棒消暑。家醫科醫師蕭伶茲指出,聰明的選擇消暑冰品,才不讓快樂吃冰的過程成為潛在的增胖陷阱,才能讓自己美美的度過高溫。
    2023/09/02 16:17
  • 「低GI」不加糖甜點 金融業大叔轉身做冰淇淋

    台中一家甜點店,老闆原本在香港從事金融業,高壓工作爆肝,還有高血糖問題,後來為了健康提早退休。他愛吃甜點,又找不到兼顧健康的產品,決定自己來做,還到義大利學冰淇淋,回台中開了一家「低GI」也就是「低升糖指數」的點店,自己製作低卡的冰淇淋和蛋糕。
    2023/08/23 15:10
  • 吃什麼都胖?半夜嘴超饞 專家推「6宵夜聖品」瘦又會飽

    半夜看電視看到一半最容易嘴饞,但吃什麼心裡的罪惡感都好重,該怎麼辦?營養師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上分享,宵夜想吃的低卡無負擔,不妨可以吃以下6種食物,除了滿足口腹之慾,還能在睡前補充助眠的營養素。
    2023/08/05 05:00
  • 阿斯巴甜列2B級致癌物! 美國FDA:攝入適量沒問題

    近年來,代糖在食品工業中廣泛應用,成為許多消費者選擇的低卡、無熱量飲品的甜味來源。然而,代糖阿斯巴甜與赤藻糖醇背後是否存在潛在的健康風險,引起了廣泛的討論。對此,專家學者深入探討其使用、安全性及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希望為公眾提供科學的指引。
    2023/07/22 23:12
  • 阿斯巴甜恐致癌!低卡可樂、口香糖都有 醫師說話了

    路透社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轄下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預計在7月把將無糖可樂和口香糖等產品常用的人工甜味劑「阿斯巴甜」(Aspartame)列為「可能對人類致癌」;「阿斯巴甜」俗稱代糖,不少糖尿病、減肥者都會以此作為糖的替代品,對此,醫師指出,阿斯巴甜是合法人工甜味劑,目前尚未有更近一步報告出爐,建議主管機關要持續掌握歐盟、美國等食安動態,時刻進行修正。
    2023/06/30 11:16
  • 低卡可樂、口香糖都有! WHO擬宣布「阿斯巴甜」可能致癌

    路透社引述兩名知情過程的消息人士披露,世界衛生組織(WHO)旗下國際癌症研究中心7月將把世上最常見的甜味劑阿斯巴甜(Aspartame)列入可能致癌物。
    2023/06/30 08:04
  • 多吃菇可防癌!傳杏鮑菇「+1物」易長黑痣 醫曝真相

    杏鮑菇本來是屬於冬季的蔬菜,正常情況下它的生長要求溫度要在攝氏20~26度之間,且要有足夠的水分供給,通常每年的11月到1月份才是盛產季,屬於冬天食用最好的冬季蔬菜。但因現今栽植技術進步,一年四季都吃得到。而因杏鮑菇低卡又高纖,被認為是控糖、降血脂、潤腸胃的好食物,不過卻有人說「吃杏鮑菇不能吃鵪鶉蛋,易長黑痣」,是真的嗎?
    2023/06/29 15:28
  • 喝無糖豆漿好處超多! 醫師:增肌減脂還能「防癌」

    喝豆漿有很多好處,無糖豆漿也是健身族群喜愛攝取的飲品,醫師也分析喝豆漿的好處,包含豐富的蛋白質、好的脂肪且低卡、低碳水,還指出攝取較多豆漿的族群,其癌症風險竟可下降10%,尤其在降低罹癌率特別能看出差異。
    2023/06/16 16:06
  • 愛吃麥當勞早餐!這主餐超雷「雙指標全爆表」低卡搭配一次看

    知名速食業者麥當勞的早餐,因為品項多、搭配性強,是不少上班族和民眾的首選,不過對於控制熱量的人來說可得小心了。營養師高敏敏示警,一份大早餐鈉含量直接佔掉一天可攝取的一半,長期吃恐註定過上「水腫人生」,她建議3種吃法,最低熱量不超過300大卡,搭配原則一次曝光。
    2023/06/05 08:22
  • 小心熱量赤字!運動前後必吃「2種」食物 增肌減脂效果加倍

    不少人透過運動來改善體態,但卻不知道運動前、運動後要吃什麼,才能達到最佳效果?醫師指出,運動前後飲食若吃錯食物,不僅會降低運動表現,還可能造成身體不適。以下復健科醫師楊振亞分享一些運動前後飲食的小撇步!
    2023/05/29 13:59
  • 嘴饞之人快收藏!營養師推超商「100大卡點心」 安心吃不發胖

    嘴饞找不到能吃的東西,真的很令人抓狂!嘴饞時,就會想要來一包零食,但零食普遍熱量高又不營養,若是在深夜吃的話,那簡直就是罪惡,營養師高敏敏透露,其實只要選對食物就沒問題,還列出超實用的「100大卡便利點心攻略」提供給大家參考,不過挑選點心時仍要注意熱量及鈉含量的攝取。
    2023/05/12 13:04
  • 當心身體!多攝取高纖低卡食物 減少發炎症狀產生

    平時的食物攝取,攸關身體健康,醫師表示,如果長期高油高熱量,容易讓身體出現發炎症狀,建議平常飲食可以多攝取高纖低卡的食物,長期下來能夠有效減少發炎症狀,也對抗癌有一定效果。
    2023/03/31 22:59
  • 過年嘴饞又怕胖!營養師激推「低卡零食清單」 狂吃免減肥

    大家都買好過年零食了嗎?過年最溫暖的就是一家大小團圓,聚在電視機前或牌桌上,吃著零食聊著天,一下就不自覺得嗑掉一包餅乾、吃下些高熱量的零食,營養師彭逸珊表示,為了避免年節後湧現的減肥潮,她整理年節零嘴挑選指南,讓民眾解嘴饞又不發胖。
    2023/01/17 17:01
  • 喝無糖手搖杯減肥?光1配料就破功 4種替代食材嗜甜族必知

    手搖飲可說是許多學生、上班族的最愛,而許多人可能會因為肥胖問題,選擇購買無糖茶,但你知道嗎,在有加配料的狀況下卡路里還是可能會破百。營養師郭彥廷Sabbi在Instagram上分享「精緻糖陷阱」,用一圖說明這些配料有多胖!另外,營養師李亞萍也在節目中揭露4樣低卡手搖飲配料,讓民眾真的忍不住想喝時,有更健康的選擇。
    2022/12/12 05:35
  • 只想當「瘦」宅!低卡嘴饞救星一次看 追劇狂吃攏免驚

    近期天氣陰雨綿綿、溫度又溜滑梯,讓許多人都選擇宅在家追劇。而作為一個「沙發馬鈴薯」總會有嘴饞的時候,對此,高敏敏營養師提供了不爆卡攻略,整理出一系列低卡零嘴,讓你邊看邊吃不怕胖!
    2022/12/11 19:34
  • 健康新選擇!夏威夷蓋飯掀潮流 小心別誤踩「熱量地雷」

    風靡時尚圈的「夏威夷蓋飯」(Poke Bowl)近來颳起一陣「食尚」潮流,不少女星、超模和網紅以這種飲食法減肥,相關的餐飲店也引進台灣,各種顏色食材賞心悅目,以及低卡少負擔的特色受到愛美女性和健身族群的推崇,不過,營養師劉馥萱提醒,「夏威夷蓋飯」有低熱量、低油的優點,但選擇佐料時要特別小心,避免貪圖一時美味而誤踩熱量地雷。
    2022/12/02 10:28
  • 5個月鏟18公斤!宋明樺教煮「包瘦湯」:成功靠1習慣

    真的有「包瘦」的湯嗎?天氣一冷大家免不了吃太多,曾經創下5個月甩肉18公斤紀錄的營養師宋明樺特別介紹每天只要3餐中的1餐喝的「包瘦湯」,每天就能少吃進500大卡,但卻營養又好喝。宋明樺建議,節食卻瘦不下來的人不妨來參考一下,別的食譜瘦不下來不如「換湯喝」,試試不用挨餓就能瘦的包瘦湯!
    2022/10/19 15:28
  • 誰說減肥只能挨餓?營養師曝「15種低卡零食」瘦身也能吃 

    瘦身的路上,不僅要勤奮運動,還要要忍耐飢餓、要拒絕美食,看著朋友們晚餐或假日的聚餐照片,自己只能餓肚子或吃水煮食物,真的不是常人所能辦到的!所以,偶爾犒賞自己才能更加持之以恆!高敏敏營養師就在她的最新著作《要瘦,就健康瘦一輩子》中透露15種低卡零食,不只好吃又很有飽足感,熱量也超低,只要戒除垃圾食物,誰說減肥就一定只能挨餓!
    2022/09/15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