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人體組織 結果共18筆

  • 定期健檢!3器官「長息肉」癌變機率飆 愛吃2種肉類更危險

    身體只要有黏膜的地方,就有可能長出息肉。息肉是人體組織表面長出的贅生物,是一種良性腫瘤,但某些息肉可能是癌前病變,究竟長在哪邊的息肉,容易引發癌症?
    2023/09/06 15:09
  • 嗜睡又語無倫次!嬤「肝腦病變」恐叫不醒 醫揪1食物吃太多

    蛋白質是構成人體組織的重要成份,被稱為「生命的積木」之一,與脂肪、碳水化合物並列為身體的三大營養素,但若過度攝取蛋白質,不只可能增加脂肪,還會加重肝腎的負擔,尤其是肝硬化的患者更要特別注意。一名年紀70多歲的老婦人,突然說話語無倫次,經檢查發現血中氨值高達200多ug/dL,正常值應該低於100ug/dL,醫生細問下才知道問題就出在她本身有肝硬化,吃太多肉導致肝腦病變,必須立刻調整飲食習慣,否則情況會持續惡化。
    2023/07/16 10:45
  • 以毛蟲蠕動為靈感!微型醫療機器人 減少侵入人體傷害

    醫學技術越來越發達,有專家著手研究,如何減少侵入性醫療對人體帶來的影響。美國史丹佛大學的工程師,研發出一款微型機器人,就是以毛毛蟲的舉動作為靈感,也更能深入氣管或血管這類的人體組織,用更符合人體需求的方式,來協助醫師投藥。
    2022/10/01 14:40
  • 世界首例!3D生物打印「重建人耳」 引醫學革命轉變

    根據國外媒體The Everage報導,美國醫療團隊於本月2日,成功將一個由人體細胞製成的3D打印耳朵移植到一名患者身上。這項手術是早期臨床試驗的一部分,試驗目的在於評估植入物對小耳症患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也是人體組織工程領域的一項突破性進展。
    2022/06/19 13:44
  • F-16V人體組織DNA鑑定出爐 確定是飛官陳奕本人

    嘉義基地一架F-16V戰機,11日下午執行訓練任務時,因不明原因大角度墜海,駕駛戰機的飛行官陳奕至今仍下落不明,軍方昨(13)日除了尋獲部分機體、機翼殘骸外,也找到部分疑似生理組織,經過DNA鑑定比對,99.999%為陳奕本人之生理組織。
    2022/01/14 20:49
  • F-16V戰機墜海搜救 發現拇指及骨頭碎片驗DNA

    F-16V戰機11日墜海,軍方持續搜救,打撈到大量軍機殘骸,飛行官陳奕仍然失聯,但有找到零星人體組織,嘉義地檢署已採集部分檢體,今天驗DNA,報告最快今天晚上出爐。
    2022/01/14 06:31
  • 追弒母分屍!檢警擬找「排水孔採證人體組織」 宛如醃頭案翻版

    新竹市發生駭人聽聞的弒母案件,但26歲的朱姓男子至今不承認殺害媽媽,卻也交代不出來母親的下落,因此遭法院裁定收押禁見。今(13)日消息傳出後,社區鄰居議論紛紛,也因為檢警找不到朱姓男子的母親,推測可能已經遇害,而目前最直接的線索,可能是浴室裡的排水孔留下的「人體組織」,不禁讓人想起2013年嘉義縣水上鄉曾經發生震驚全國的醃頭顱案,陳姓女死者頭顱被人放在公廁馬桶上,檢警鎖定兇嫌是死者的哥哥,但也同樣找不到死者的遺骸,甚至一度開挖位在三重住處的化糞池,找尋尋蛛絲馬跡。
    2021/09/13 19:30
  • 疑口角衝突弒母!涉分屍裝4大袋 逆子遭逮辯:在殺豬

    新竹市今(13)日發生一起殘忍的弒母案,一名26歲的朱姓男子6日時和母親起口角,情緒激動下持利器將母親殺害後肢解,還分裝成4大袋垃圾袋棄屍,因死者的親弟弟也是朱男的舅舅,連續好幾天都找不到人向警方報案,整件事才曝了光。警方發現曾拖著4包黑色垃圾袋丟進社區的子母車內,同時在他家中浴室發現疑似人體組織的肉塊,認定他涉嫌重大,但朱男遭逮竟辯稱自己只是在殺豬,警方全案依殺人罪移送偵辦。
    2021/09/13 17:19
  • 人妻睡夢中遭殺!狠夫肢解扔化糞池裝傻 屠殺細節曝光

    大陸杭州日前發生一起凶殺命案!一名來姓女子失蹤多日,警方獲報後動員大批人力搜尋,最後在化糞池發現有疑似人體組織,該案曝光後震驚當地社會,杭州市警方也緊急於昨(2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經過警方連夜審訊,來女的許姓丈夫終於坦承犯案,他在住處將熟睡的來女殺害後分散拋棄,試圖毀屍滅跡,目前警方已認定此案為預謀性故意殺人。
    2020/07/26 14:16
  • 殺害焚屍正妹女大生 兇嫌密謀自家興建「屠宰屋」

    美國猶他州一名正妹女大生,日前在參加祖母喪禮後返回鹽湖城,不料卻突然人間蒸發,家屬心急如焚報警處理。警方追查後證實,女大生確定遇害,另外也循線逮捕殺人兇手;進一步追查發現,該名兇嫌疑似有個駭人聽聞的計畫,打算把自己的家打造成一間「屠宰屋」。
    2019/07/01 18:56
  • 以為懷孕!16歲少女肚藏9cm腫瘤 上面長牙齒、頭皮

    一名16歲少女發現肚子越來越脹,父母以為女兒未成年懷孕,痛罵一頓帶她到診所就醫,不料經超音波檢查發現,卵巢裡卡了一顆9公分腫瘤,腫瘤上不僅嵌著3顆牙齒,還有其他「人體組織」全部絞成一團。
    2019/06/17 08:51
  • 3D列印心臟含細胞血管 以色列醫療創全球首例

    2017年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名就是心臟病,15號以色列科學家公布,成功透過3D列印技術,打造出包含人體組織和血管的心臟,寫下全球首例,為心臟疾病患者的移植手術帶來福音。
    2019/04/16 19:52
  • 噁爆!男張嘴「牙齦都活蛆」 幼蟲在黑牙間亂竄

    國外近日瘋傳1段影片,1名男子到牙科就診,不料嘴唇一翻開竟驚見1堆活蛆從牙齦竄出,畫面相當驚悚。據悉,雖然影片的拍攝地點不明,但該男子罹患的很可能是「口腔蠅蛆病」(oral myiasis),主要是因免疫功能或衛生條件不佳,導致人體組織遭蒼蠅幼蟲寄生。
    2017/12/15 21:43
  • 在美國買隱形眼鏡 商店、網購都需處方箋

    愛美戴隱形眼鏡,但塑膠材質直接附著在眼球表面,接觸人體組織得特別小心,因此各國訂出嚴格標準,在英國購買隱形眼鏡得出示驗光單,而且店家不能直接販售給16歲以下的消費者,在美國規定更嚴格,不論是到實體店面或是網購,都要有醫師開立的處方箋才能購買。
    2015/07/21 21:56
  • 「切膚」培養幹細胞 複製器官快「成真」

    這幾年醫學發展突飛猛進,未來真的會有複製人出現嗎?台北榮總花了近2年時間找出幹細胞,可以從皮膚切片加入研發新基因,讓細胞變成萬能幹細胞,進而分化出視網膜細胞和心肌細胞,可有效地治療失明,也能讓心臟病患者心跳變快、收縮力更強,最重要的是萬能幹細胞能篩選有效的治療藥物,而未來若技術成熟,可複製各種人體組織,甚至是器官,複製人將有可能會成真。
    2013/09/30 20:00
  • 醫學大突破 棉花糖助造替代器官

    醫學研究,今天又有重大突破!科學家研究發現,小朋友愛吃的棉花糖,居然可以幫忙科學家製造人體替代器官,科學家發現利用棉花糖的纖維,有辦法再造人體組織,協助培植骨骼、皮膚或是肌肉,棉花糖在整個過程當中,有效扮演微血管組織的功用。
    2009/02/12 22:32
  • 人證缺乏物證又滅失 性侵難釐清

    警員辦案怎麼會出現這麼離譜的疏失?TVBS追蹤發現,原因就在於,這名承辦警員當時並沒有和醫院確認,根本不知道自己拿到的證物是什麼;因為依照程序,只要是人體組織,一定要立刻冰存,超過一天就要放進冷凍庫,但警員完全沒有做到,才導致證物損壞的遺憾。
    2008/06/28 18:05
  • 海綿隆鼻術 塑形強效果更自然

    又有新的整形手術問世,利用一種像海綿的Gore-tex材質,一層一層把鼻子墊高。這種材質原本就是用來修復顏面傷殘的凹陷,植入之後會和人體組織自然結合,看起來很自然,不過費用是傳統隆鼻手術的一倍。
    2004/02/18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