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人道援助 結果共162筆

  • 美日菲峰會聲明透露「對台立場」 關切共軍南海行徑、啟動三國演習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菲國總統小馬可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峰會,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宣布三國為和平安全而結為夥伴,推動三邊國防合作並將啟動美日菲人道援助與救災演習。
    2024/04/12 11:51
  • 美情資:納坦雅胡總理位恐難保 拜登爆將攤牌

    加薩以哈戰爭五個月,當地人道災難日益嚴重,聯合國警告四分之一人口都處於饑荒邊緣,國際社會與時間賽跑,在伊斯蘭齋戒月開始第一天,就趕忙加碼從空投、海運送物資進加薩,不過這都僅是杯水車薪。而外界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做法都頗多微詞,美國最新情報評估直指,他的總理大位恐難保,在哈瑪斯去年突襲成功,以及遲遲救不回人質下,以色列國內恐掀起大規模抗議,要求他下台。
    2024/03/12 19:56
  • 納坦雅胡不理拜登「紅線說」堅決進攻拉法市

    以哈停火談判呈現膠著,美國總統拜登呼籲以色列不要入侵拉法市,更嚴厲批評納坦雅胡的軍事行動,對此,納坦雅胡態度強硬,堅持按計畫進攻拉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從拜登前後說法有點不一致,甚至互相矛盾,可以看到三個面向,第一個『人道援助』,目前以哈衝突當中,巴勒斯坦已經有超過三萬多人喪命,導致全世界大部分國家對於巴勒斯坦都可能願意伸出人道關懷的援助,在這樣的情況下,拜登政府也承受到不少壓力,尤其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中,三次否決掉對以色列停火的譴責跟要求,進而讓拜登政府在人道壓力下,對以色列提出『紅線說』,也就是不能夠讓拉法市也陷入砲火,畢竟現在拉法市聚集超過100多萬從北部移居下來的難民,第二個『國際政治的考量』,尤其拜登政府在拉法的紅線說中,某種程度也在考慮,如果拉法遭到攻擊,巴勒斯坦的居民或難民應該往哪裡流竄,很顯然的就是往南方的西奈半島,也就是進入埃及境內,如此一來,美國跟埃及的關係就會變成,埃及必須要提供援助,而美國也必須要跟埃及更加的並肩同行,換句話說,美國在未來如果埃及提出各項要求,恐怕很難說不,而這並不是美國所樂見的。」
    2024/03/12 14:58
  • 加薩類饑荒!民眾搶物資北送喊卡 車隊遭以軍襲擊

    加薩人道危機持續升高,以色列加強對南部拉法地區轟炸,近五個月的戰火已導致超過2萬9千人喪生,而加薩平民的處境也越來越糟,面臨營養不良和饑荒風險。加薩人戰前就仰賴外界援助物資,以哈戰爭後,物資難以進入,主要因以軍未能確保援助車隊安全,以及當地社會秩序崩盤,讓車隊屢遭暴力打劫。美國CNN調查也發現,一輛前往北加薩的物資卡車,儘管走以軍劃定的路線,途中仍遭以軍襲擊,現在國際機構北送的車隊幾乎全面喊卡。
    2024/02/22 19:42
  • 憂以色列將進攻拉法 美頻關切籲停火

    隨著以色列準備在加薩南部的拉法市發動地面攻勢,美國總統拜登的言論開始轉向強調「暫時停火」的必要性。拜登發言細微的措辭差異,是否代表白宮對拉法的潛在攻勢的憂心,不再一面倒挺以色列?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確實非常憂心,同時也越難維持對於以色列的支持,原因是美國在安理會上已三度否決譴責以色列的決議案,而此決議案是整個聯合國大部分會員國所支持的,因此美國在支持以色列的立場上得到來自全球各國很大的壓力,接下來關鍵問題是,以色列納坦雅胡政府看起來打算讓國防軍全面入侵拉法市,而拉法市位置位於加薩的南部,而加薩南部對於埃及非常的接近,因此美國在這部分無法要求以色列停止進攻拉法市,很有可能連埃及都受不了,再加上拉法市加薩走廊南邊的北部城市基本上都已經撤離。拉法市在戰爭之前當地的居民人口為28萬,但現在根據聯合國統計已經湧進了超過110萬的人住在拉法市,可以想像當地的擁擠及人道援助的需求非常高,若這時以色列再進一步進攻拉法市,強調要對哈瑪斯來進行攻擊,基本上沒有辦法來保證平民不會受到傷亡,而且帶來的傷亡也可能會非常嚴重,在此情況下若進攻拉法市,美國所承受的人道援助呼聲壓力會越來越大,對於美國來說當然會出現拜登總統自己出來表達關切並強調絕對不能讓以色列入侵拉法市的行為。」
    2024/02/22 15:25
  • 踩美紅線?駐約旦美軍3死34傷 議員籲攻擊伊朗

    中東區域衝突恐來到重要轉折點,美軍駐約旦部隊遭伊朗支持的民兵攻擊,造成3人死亡,30多人受傷,是以哈戰爭以來,美軍首次出現死亡,不少專家直指這恐踩美國紅線,美國總統拜登必須強硬回應的壓力也越來越大,已有共和黨議員疾呼應攻擊幕後黑手伊朗。而被加薩人喻為生命線的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機構,現在遭以色列指控涉及十月哈瑪斯的恐怖攻擊,目前主要資助國包括美國、德國等九國,已宣布暫停金援。
    2024/01/29 19:51
  • 歐盟邀中東以巴外長會談 討論兩國方案

    歐盟外長會議22日分別邀請以色列、巴勒斯坦外長,以及沙烏地阿拉伯、埃及、約旦等中東國家外長、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長參與多場會議。歐盟要求以色列放寬加薩人道援助,並與中東外長討論以巴兩國方案及和平會談。
    2024/01/23 14:33
  • 安理會決議援助加薩 聯合國秘書長:以色列是最大阻礙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通過決議,要求對加薩提供大量人道援助,但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示,以色列的攻勢是「真正的問題,對人道輸運造成巨大障礙」。
    2023/12/23 10:01
  •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援助加薩決議 以色列攻勢未歇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人道援助加薩(Gaza)以避免飢荒威脅的決議之際,以色列部隊今天擴大地面攻勢,推進這個巴勒斯坦飛地中部地區。
    2023/12/23 06:09
  • 挺以!美國內57%不滿 西岸屯墾擴張.巴勒斯坦人死傷增

    以哈衝突造成加薩地區近2萬巴勒斯坦人死亡,聯合國安理會起草人道援助和暫時停火決議,原本周一要表決,但卻一再延遲,主要是美國對決議措辭有意見,希望降低要求停火用語的強度。美國支持以色列,在國際社會已成孤鳥,連在國內也遭反彈,57%的美國民眾,不滿總統拜登處理以哈衝突。遭以色列占領的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在以哈衝突後死傷人數暴增,以色列屯墾者穿軍服拿槍威脅居民,強行擴張占領地,聯合國和歐盟表達關切,不排除對以色列進行制裁。
    2023/12/20 19:53
  • 近期三度訪以色列 布林肯聚焦延長休戰援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9日抵達以色列台拉維夫,將與以色列領袖商討,與哈瑪斯延長休戰,以及提供人道援助加薩走廊事宜。
    2023/11/30 15:52
  • 美軍機將抵埃及 首次向加薩運送人道援助物資

    美國高級官員28日表示,美國將向埃及派遣三架軍用飛機,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的停火期間,為加薩走廊提供重要的人道援助。美國總統拜登表明,由於停火期間成功延長,使人道援助獲得重大發展。
    2023/11/29 12:04
  • 國際分析/以哈休戰互換人質達協議 美國卡達埃及斡旋盡全力

    以哈交戰以來,首度達成休戰及互換人質協議,學者認為,儘管雙方信任基礎非常薄弱,協議能否順利進行存在變數,不過對於巴勒斯坦百姓來說,這次休戰協議,將有助於獲得更多人道援助物資。
    2023/11/23 20:27
  • 交戰47天協議出爐!加薩停火四天 哈瑪斯放50人質

    遭哈瑪斯綁架的兩百多名人質,現在出現一線生機,卡達宣布以色列和哈瑪斯達成停火換人質協議,將為飽受戰火蹂躪的加薩,帶來四天停火,50名被劫持的人質將獲釋,以色列也將同時釋放150名巴勒斯坦囚犯,雙方釋放的都僅限婦女和孩童,另外也將增加進入加薩的人道援助。以色列戰時內閣經六小時辯論,通過這項協議,讓歷時數週、卡達主導的談判,總算得出成果,美國和埃及政府高層也同步參與。
    2023/11/22 19:58
  • 英前首相卡麥隆復出!任外相後首出訪 允續向烏提供支持

    英國保守黨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本周宣布改組內閣,他任命同黨籍的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為外交大臣。卡麥隆親中的政治立場、曾舉行脫歐公投等事蹟也被重新搬出討論;烏克蘭政府16日表示,卡麥隆前往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這是卡麥隆上任英國外相以來首次正式出國訪問行程,他強調英國將繼續對烏克蘭提供外交支持、人道援助。
    2023/11/16 17:02
  • 加薩焦土.西岸也爆衝突 義大利醫療艦援巴民

    在法國舉行的國際援助會議,各方決議捐助超過10億歐元,援助加薩人道危機。但在非交戰區的約旦河西岸,緊張情勢也升到最高點,以色列一個月來殺死175名巴勒斯坦平民,動手的還包括所謂「屯墾區」的以色列居民。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請求世界各國,注意到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壓迫,宛如次等公民痛苦的事實,已持續75年。義大利派出第一艘軍艦駛往加薩,希望用這艘海軍醫療船接收加薩重傷患。
    2023/11/10 19:51
  • 日本外相出訪中東 撥21億予加薩人道援助

    本次以巴衝突已將近一個月,人道問題也隨之浮出檯面,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為改善加薩走廊(Gaza Strip)所面臨極為嚴重的人道狀況,表明將增援約6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1億元)的人道援助。
    2023/11/04 12:46
  • 人質如未獲釋 以色列嗆聲:持續進攻加薩拒停火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以國將持續「火力全開」進攻加薩,若未納入釋放哈瑪斯挾持的逾240名人質的條件,以色列將拒絕任何暫時停火。
    2023/11/04 11:08
  • 包圍加薩市!與哈瑪斯巷戰 以色列開戰來最大空襲

    在各界擔憂中東緊張情勢逼近沸點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五抵達以色列,將促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同意暫停戰火,好讓人道援助進入加薩。而就在這個時候,以軍宣布完全包圍加薩市,與哈瑪斯展開激烈巷戰,也對加薩進行最大規模空襲。據了解,本週美國派遣情報偵察無人機到加薩上空,幫助鎖定人質位置;另外美國情報也指出,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計畫,提供黎巴嫩民兵真主黨防空系統,加深戰事擴大疑慮。
    2023/11/03 19:58
  • 國際刑事法院示警 延宕救援入加薩恐犯罪

    以色列針對加薩發動一連串空襲以來,當地救援物資一直相當稀缺,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卡林汗29日表示,
    2023/10/30 15:33
  • 以色列突襲加薩!地面戰蓄勢待發 歐盟呼籲人道暫停

    歐洲聯盟(EU)領袖今天敦促以色列停止轟炸、哈瑪斯停止火箭攻擊,好讓人道援助運送至加薩。美國總統拜登警告伊朗最高領導人不要針對美國在中東地區的人員。
    2023/10/27 14:02
  • 聯合國安理會要求以巴停火 僅美國1票否決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18日表決巴西提案,人道援助在加薩的巴勒斯坦人,但在常任理事國美國1票反對下,未能通過。
    2023/10/19 15:40
  • 聯合國安理會以巴停火提案 美國1票否決:未提以色列自衛權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表決巴西提案人道援助在加薩的巴勒斯坦人,12票贊成、2票棄權,美國反對,提案遭否決。美國大使表示,因為決議文沒有提到以色列的自衛權。
    2023/10/19 09:11
  • 怕開戰來不及逃!加薩、埃及邊境亂 拉法關口未開難救人

    加薩和埃及邊境的拉法關口持續混亂,有卡車開到加薩要援助平民,但儘管能載運物資、卻沒辦法前往加薩救人,因為拉法關口遲遲沒有開放,邊境擠滿想離開的外國人,包含巴勒斯坦還有美國人,無數人擔心自己受到波及,急著想要離開,另外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也表示開設人道援助空中走廊。
    2023/10/17 15:51
  • 加薩百萬人流離失所 歐盟開設人道空中走廊

    歐盟執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16日表示,歐盟將開設一條,經由埃及飛往加薩走廊的人道援助空中走廊,預計頭兩架航班於本周啟程。
    2023/10/17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