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人造衛星 結果共63筆

  • 太空垃圾爆量!逾1億碎片 日本首開發木造人造衛星

    國際太空競爭越來越激烈,除了歐美,日本、中國大陸和印度也相繼送火箭和衛星上太空,導致太空垃圾也越來越多,日本有創投企業研發清除太空垃圾技術;京都大學也聯手住友林業,開發可分解的木造人造衛星,是世界上第一個對環境友善的人造衛星。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歷時十年開發出的新型火箭H3,歷經一年前的失敗,終於順利升空。
    2024/02/20 19:55
  • 終於成功!北韓三度發射衛星 進入地球軌道

    北韓週二(21號)晚上無預警升空「軍事偵察衛星」,高調宣稱發射成功,衛星順利進入地球軌道。因火箭行經沖繩上空,且殘骸落於附近海域,日本政府緊急對沖繩發佈防空與避難警報,並強烈抗議北韓放冷箭,無視海上船隻與人員安全。南韓也祭出反制,恢復軍事分界線的空中偵察。
    2023/11/22 19:59
  • 金正恩開心視察衛星發射已收到「關島美軍基地」照 南韓軍:衛星進軌道

    北韓聲稱於21日晚間成功發射軍事偵察衛星,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今(22)日前往國家航空宇宙技術總局。北韓官媒指出,金正恩已確認該衛星所拍下的美國主要軍事基地照片。另一方面,南韓軍方證實,北韓衛星進入軌道,至於是否能正常運作,需要花時間進行調查。
    2023/11/22 18:19
  • 北韓晚間「大動作」射軍事偵察衛星 沖繩急發避難警報

    日本政府今日(21)晚間表示,北韓疑似向沖繩發射飛彈,當地居民已被通知立即尋找遮蔽所。據了解,北韓是在發射「軍事偵察衛星」,日本沖繩地區瞬間響起警報系統,民眾緊急避難,稍早日本政府證實,疑似「飛彈」物體,飛越太平洋,現已解除警報。
    2023/11/21 22:10
  • 北韓最快明天發射人造衛星 沖繩地區恐發佈避難警報

    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接獲北韓通報,將於22日至12月1日間發射人造衛星,零件可能會掉落在黃海和太平洋等3塊海域,日本海上保安廳已發佈航行警報。北韓8月發射衛星時,也曾對相同海域發布過警告。當時搭造人造衛星的火箭飛越沖繩上空,使日本政府對沖繩發佈避難警報,這次可能會發生相同狀況。
    2023/11/21 10:18
  • 慘!二度失敗 金正恩接連射衛星 南韓智庫:政治考量

    北韓週四清晨再一次試射人造衛星,不過隨後立刻坦承任務失敗,火箭疑似是在第三階段發生異常,無法順利送衛星上軌道,然而這已經是3個月內,北韓兩度發射衛星以失敗告終,不過北韓矢言10月會再嘗試。南韓智庫專家就分析,連續試射有政治考量,金正恩想在年底前,向人民展現國力。
    2023/08/25 14:40
  • 北韓人造衛星打撈分析結果出爐 專家:「毫無軍事效用」

    北韓5月31日發射「千里馬-1」火箭,並搭載「萬里鏡-1」軍事偵察衛星,但此次發射行動失敗、火箭殘骸墜入海中,南韓軍方隨即展開打撈作業,經過36天的搜索,成功回收部分火箭及衛星殘骸。但根據韓、美專家分析,研判該衛星根本不具備軍事偵察效用。
    2023/07/05 15:21
  • 人造衛星墜海!金正恩怒斥「高官不負責任」承諾盡快再射

    北韓於5月31日上午以運載火箭發射了一枚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但由於技術性問題,時隔11年發射衛星再次失敗墜海;本月16至18日,北韓勞動黨召開第8屆中央委員會第8次全體會議,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出席。負責衛星發射的相關高官遭到「嚴厲批評」,稱他們不負責任、衛星墜海為「最嚴重的缺失」,北韓當局更表示,將盡快重新發射衛星。
    2023/06/19 14:29
  • 飛天通勤!首爾「空中計程車」擬明年試營運

    首爾作為南韓政經文化中心,人口數去年來到950萬,躋身全球人口密度第六高的城市!南韓國土交通部近幾年致力開發「城市空中運輸(UAM)」系統,盼能分散陸路通勤人流。無須跑道以垂直起降的「純電動無人機」,預計最快明年7月份,有機會先在首爾沿著漢江畔飛行,展開「試營運」;南韓政府計畫在2025年實現「空中計程車」商用,從汝矣島前往仁川機場,原本一小時的車程,屆時僅需20分鐘。仁川市近期也正在測試「個人空中載具」,產官學攜手研發,以「6G技術」突破空間限制,屆時透過人造衛星,就能提供沒有盲區的通訊網。
    2023/06/08 19:54
  • 隔11年發射衛星又失敗 韓媒:金正恩「丟人現眼」太著急

    北韓依日前預告於今(31日)上午6時27分以運載火箭發射了一枚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但由於技術性問題,北韓時隔11年發射衛星再次失敗墜海,遭南韓媒體及專家稱「丟人現眼」,領導人金正恩疑似因「政治因素」操之過急,催促相關部門在沒有完成萬全準備的情況下就匆忙發射,才會導致發射失敗。
    2023/05/31 11:40
  • 雷達上消失!北韓證實衛星發射失敗墜海 南韓撈到部分零件

    北韓按先前預告於今(31日)上午6時27分以運載火箭發射了一枚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日本也緊接著在6時30分對沖繩縣發布「J-Alert」飛彈警報,南韓首爾更一度發出疏散警報,要求居民撤離,引起極大混亂,事後才改口稱「錯發」警報。但由於技術性問題,北韓證實衛星發射失敗,日本隨即解除警報,南韓軍方則稱該衛星火箭在魚青島(어청도)以西200公里處墜海,稍早已打撈起疑似運載火箭的部分零件,正在進行進一步分析。
    2023/05/31 10:24
  • 驚險34分鐘!日研判北韓飛彈未飛躍上空 解除沖繩避難警報

    北韓疑似發射彈道飛彈,日本政府今天清晨6時30分(台灣時間5時30分)以沖繩縣為對象發布警報,呼籲民眾避難。經研判分析後,約34分鐘後解除警報。
    2023/05/31 08:40
  • 北韓偵察衛星將升空 日本嚴防.下令可摧毀

    日本政府近日大動作公開譴責北韓,因北韓對外宣稱,將在5月31號到6月11號之間,發射「人造衛星」,沖繩將在飛行範圍當中。北韓表示,美國近來深化與日韓軍事合作的美國,衛星將做為偵察用途,以即時掌握美軍動向。然而北韓多次以衛星為掩護,實際發射飛彈,因此日本不敢大意,下令自衛隊若察覺有異,可進行攔截破壞。
    2023/05/30 19:55
  • 北韓預告這天起射人造衛星 日本防衛相下達「摧毀命令」

    北韓預告將於5月31日至6月11日發射「人造衛星」,雖然名義上以「衛星火箭」稱之,但日本政府將其視為發射彈道飛彈的預告,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今(29日)向自衛隊發出了「摧毀措施命令」準備迎擊,若北韓的導彈落入日本,自衛隊將實施攔截。
    2023/05/29 11:43
  • AI、太空成關鍵戰場 五角大廈:中國2045年將取代美國主導地位

    從人工智慧到探索太空,美、中體制誰能勝出?美國現任國防部長奧斯丁曾表示,太空是大國競爭場域,而中國大陸是未來最大威脅,可能取代美國在太空的主導地位。
    2023/03/09 22:20
  • 金正恩太空夢近了? 北韓稱成功研製衛星運載火箭引擎

    北韓官媒今(6日)宣稱已成功研發製作出衛星運載火箭大功率引擎,今後將可把各種衛星送入軌道。
    2023/03/06 10:59
  • 日本H3火箭取消升空究因 拚3月10日前發射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昨天取消發射國產最新主力運載火箭H3一號機,今天將火箭運回裝配大樓。JAXA將盡速查明異常原因,希望能在3月10日前順利發射。
    2023/02/18 15:14
  • 陸偵察氣球入美國上空!飛過多處敏感地點 重點一次看

    五角大廈表示正追蹤一個飛越美國本土的中國偵察氣球,由於出現地點在美國陸基核武重地並適逢國務卿布林肯訪中前夕而引發關注。專家表示偵察氣球可與人造衛星相輔相成。
    2023/02/03 13:57
  • 全球第七國!南韓成功發射「純國產火箭」世界號 

    南韓第一個「純國產」運載火箭世界號,順利發射升空,搭載的人造衛星也進入地球近軌,今天(22日)傳來與地面成功雙通訊的消息;花了30年,南韓航太發展邁向重大里程碑,成為繼俄、美、法、中國大陸和日本、印度之後,第七個成功在本土發射自研火箭的國家。不僅研究團隊感動落淚,全韓人民心情也很激動,而南韓總統尹錫悅更是全程守在總統府,見證這歷史一刻,過程中不斷豎起大拇指驕傲不已,還宣布將成立「航空宇宙廳」,全力扶持南韓航太產業發展。
    2022/06/22 19:53
  • 陪妳去看衛星雨!5年增5倍! 人造衛星暴量影響觀星

    有美國天文學家警告,2017以來,位於地球軌道的人造衛星,已經從過去的1000多顆,暴增到超過5000顆,並且開始妨礙民眾觀星。而且這些人造衛星,有很大一部分,是來自馬斯克的「星鏈計畫」。如果不盡快立法管制可管,衛星恐怕將永遠改變夜空景色。
    2022/06/14 15:04
  • 金日成冥誕將至 日媒:北韓恐再射洲際彈道飛彈

    日媒報導,日本政府研判北韓配合4月15日紀念已故領導人金日成110歲冥誕,可能再有進一步挑釁行為,因此強化對北韓再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警戒意識。
    2022/03/26 17:53
  • 日億萬富豪將登太空站 在俄國完成100天訓練

    日本億萬富豪「前澤友作」,即將在下個月飛往國際太空站,他在俄羅斯結束為期100天的登太空訓練,並且公布訓練過程。另外日本防衛大臣宣布,將成立「第二宇宙作戰隊」,任務是保護日本的人造衛星。
    2021/11/18 19:45
  • 外交角力戰延伸東協! 美日在東協會大談「台海」

    中美俄三國角力戰場,開始轉移到東協峰會上。美國總統拜登,在東協場合,特別重申對台承諾,日本也說,維持台海穩定非常重要。不過針對中國大陸,8月份秘密試射極音速飛彈,美國參謀聯席會議主席形容,這個震撼度,相當1957年,美國看到蘇聯成功發射第一顆人造衛星「史普尼克」的那一瞬間。
    2021/10/28 22:33
  • 陸試射極音速飛彈!美國將軍:就像蘇聯發射首顆衛星那時

    中國大陸於8月「秘密」試射可搭載核彈頭的極音速滑翔飛彈,一直到近日外媒披露,各國才突然驚覺,美國陸軍最高將領米利上將(Mark Milley)週三(27日)受訪時也指出,現在已經非常接近蘇聯當年發射首顆人造衛星的時刻,顯示其對於中國發展極音速武器系統的擔憂。
    2021/10/28 11:10
  • 南韓國產火箭「世界號」升空!人造衛星未入軌道

    南韓總統文在寅周三(20日)出席2021首爾國際航太展,搭乘國產戰機FA-50風光入場,他在開幕式上致詞,表示南韓會加倍努力,成為全球國防工業的領頭羊,展現十足野心。與此同時,南韓航太產業也翻開新篇章,南韓國產運載火箭「世界號」,在今天(21日)傍晚升空,三節火箭都很順利分離,雖然最終「人造衛星」未進入預定的軌道,但已經是南韓創舉!因為這次火箭上的37萬個零組件,統統都是南韓研發、南韓製造,當中還導入了尖端「集群技術」,讓4個75噸重的引擎能夠同時推進,並創造出300噸的推力,幫助火箭升空。
    2021/10/21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