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大學社交獎學金王美花滅火器小旅行羈押寶林茶室中毒河粉
  • 搜尋:

    人權組織 結果共136筆

  • 緬甸學校遭空襲釀4童慘死 目擊民眾:炸彈落下那刻不敢看

    緬甸東南部克雅邦(Karenni)有間學校本周遭遇空襲,不僅造成4名兒童死亡,還有至少15人受傷,目擊飛機飛過的民眾受訪時回憶飛彈落下的那一刻內心有多恐懼,當地的人權組織也針對這起事件做出強力譴責。
    2024/02/07 12:16
  • 緬甸政變3年!人權組織指「衛星拍到秘密擴建監獄」憂衝突再起

    2021年2月1日,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政府,並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此後,緬甸便陷入動盪,時不時爆發民主抗爭運動,軍政府和反抗軍也多次激烈交戰。而軍政府以殘暴手段壓制平民,更造成政變至今已有逾3000名百姓慘遭殺害。就在緬甸政變將滿3周年之際,衛星影像卻拍到緬甸境內多處監獄正在秘密進行擴建計畫,也不禁讓人擔憂軍政府是否又將有新一波民主打壓行動。
    2024/01/31 17:26
  • 疑用「白磷彈」炸黎巴嫩? 以色列:軍事行動一切合法!

    以色列擴大地面戰規模,加南、加北連日砲聲不斷,還出動戰機轟炸黎巴嫩真主黨,不過,人權組織質疑,以軍疑似在黎巴嫩使用白磷彈,以色列軍方沒有正面回應,美方雖關切但也未譴責,引發挺巴民眾不滿,美國參議院大樓就遭示威者闖入,要求以色列立即停火。
    2023/12/12 15:28
  • 有片/人質「扒到剩內褲」遊街 以軍:確認有無攜帶爆裂物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未見緩解,近期又有影像曝光,只見加薩(Gaza)地區有大量被捕的巴勒斯坦男子全身「只穿內褲」地列隊投降,不人道的畫面引發軒然大波,疑似違反《日內瓦公約》(Geneva Conventions)的行為更導致人權組織向以色列國防軍(IDF)喊話稱「應遵守國際相關規範」。
    2023/12/11 15:00
  • 觸手向外伸 自由之家:中國等26國讓記者安全受威脅

    國際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今天發布報告指出,全球至少有26個國家政府正透過人身攻擊、網路威脅、抹黑恐嚇等手段,鎮壓海外新聞工作者。
    2023/12/07 09:16
  • 有片/加薩醫院停擺淪廢墟 病床躺滿「腐爛嬰屍」

    以巴衝突近期終於達成停火協議,不過加薩地區(Gaza)的人民此前在以色列大規模的空襲下遭受無窮無盡的痛苦,近日甚至有當地媒體拍到醫院內有早產兒被遺棄在病床上「腐爛」的慘況,雖然影片尚未獲得證實,但有人權組織稱這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悲劇」。
    2023/12/01 14:58
  • 加薩10萬人南撤! 以色列人權組織控政府犯戰爭罪

    以色列同意在加薩北部,每天人道暫停4小時,近兩天共撤離共10萬人,自加薩衝突以來,超過1萬2400人喪命,平均每10分鐘就有一名兒童被殺,以色列國內人權組織也批評,政府早就犯下戰爭罪。
    2023/11/11 19:04
  • 只因沒戴好頭巾!伊朗16歲少女遭道德警察「打到昏迷」

    伊朗又傳出「道德警察」(Morality Police)施暴事件!該國1名少女在搭乘地鐵時未確實戴好頭巾,竟因此被道德警察打到昏迷、住院治療,此事引發人權組織和異議人士的抗議,也讓伊朗在「頭巾革命」爆發周年之際再次陷入緊張狀態。
    2023/10/04 09:57
  • 黎智英坐牢將滿1000日 國際組織呼籲英首相營救

    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明天將在香港坐牢滿1000日,「保護記者委員會」與其他海外新聞自由和人權組織今天致信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要求進一步採取行動讓黎這位英國公民獲釋。
    2023/09/25 16:38
  • 最重可判死刑!烏干達首例 20歲男被控「嚴重同性戀罪」

    烏干達今年5月曾不顧西方政府和人權組織的壓力、頒布全世界針對LGBTQ+族群「最嚴厲的反同法律」,如今該國一名20歲的男子也成為烏干達第1位被指控犯下「嚴重同性戀」罪的人,而根據上述反同性戀法,最嚴重可能判處死刑。
    2023/08/29 16:12
  • 新加坡近20年來首名女性死刑犯 運毒將絞刑本週執行

    人權組織今天表示,新加坡本週將對兩名毒販實施絞刑,其中一人是近20年來第一個被送上絞刑台的女性,在此同時人權組織也呼籲停止行刑。
    2023/07/25 17:41
  • 印度被指涉及宗教歧視 總理莫迪矢口否認

    儘管人權組織及美國國務院報告指稱印度政府涉及對穆斯林及少數族群的迫害行為,印度總理莫迪今天和美國總統拜登共同舉行記者會時,否認他領導的印度政府歧視少數族群。
    2023/06/23 15:21
  • 武漢封城吹哨者方斌關3年獲釋淪「人球」 兩地警方互踢

    中國大陸公民記者方斌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發期間,在社群平台上公開武漢封城畫面,遭到中國公安逮捕入獄,關押超過3年後,於週日(30)傳出獲釋消息。消息人士透露,方斌目前已經返回武漢暫住親友家。另有人權組織指出,如今北京和武漢政府都不想接手方斌這個燙手山芋,似乎有意將他送往其他地區。
    2023/05/03 15:37
  • 美破陸海外警局 德外長談陸壓迫:超震驚!

    去年人權組織「保護衛士」才踢爆,中國大陸,在全球廣設100多個海外警局,沒想這類場所,也出現在美國紐約,FBI日前逮捕2名大陸特工,指控他們幫大陸公安部監控騷擾異議人士。先前歐洲多國,都有類似地點,陸續提高警覺,像是剛剛結束訪中的德國外長,一回國就示警,說大陸對內壓迫情況超乎震驚,也說德國不該對大陸抱有天真幻想。
    2023/04/20 23:02
  • 美破獲中國海外警局 國際刑警組織被指久遭中共滲透

    中國駐美秘密警察局17日被破獲後,中國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王小洪18日即在北京會見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史托克,引發注意。人權組織擔心,國際刑警組織恐淪為北京打壓海外民主人士的工具。
    2023/04/19 18:05
  • 人權組織調查 緬甸、香港公民活動自由度惡化

    人權組織調查全球公民活動空間自由度,今天發表報告指出,亞洲地區公民空間受壓迫的程度已經到令人警戒的地步,阿富汗、緬甸和香港被降級,顯示極權政府勢力持續壯大。
    2023/03/16 12:52
  • 公民活動自由度報告 台灣連4年列亞洲唯一開放國家

    人權組織調查全球公民活動空間的自由程度,台灣連續4年被列為亞洲唯一「開放」的國家。人權組織指出,在亞太公民空間持續萎縮狀況下,台灣保有開放的公民空間,是正面的訊號。
    2023/03/16 10:15
  • 控殺維安民兵!伊朗再處決2異議份子 國際譴責:私刑威脅

    伊朗政府週六再下令處決兩位參與頭巾之亂的異議份子,指控這兩人要為殺害執法的民兵負責。消息一出引發國際撻伐,因為人權組織指控,兩位被告私底下遭伊朗政府屈打成招,面臨假審判後被迫伏法。
    2023/01/08 20:19
  • 人權組織:至少百名抗議人士 恐被伊朗判死刑

    設於挪威奧斯陸的非政府組織「伊朗人權」(Iran Human Rights)今天表示,伊朗爆發頭巾革命100多天來,境內各地被捕的抗議人士中,至少100人恐被判處死刑。
    2022/12/29 10:14
  • 義大利遭滲透?大陸廣設11個海外警察局

    義大利內政部長皮安特多西(Matteo Piantedosi)表示,將停止讓大陸警方參與當地聯合巡邏任務,日本、南韓也相繼對大陸海外警察局展開調查,不過先前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就揭露,大陸在義大利設置了至少11處海外「警察局」。今(2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從2015年中義兩國簽署備忘錄後,大陸就開始派駐警察在義大利執行聯合巡邏任務,當時中義雙方的說法是,大陸警察不會執行司法的工作,而是協助大陸僑民處理行政服務等,且大陸警察遍及羅馬、米蘭、佛羅倫斯、威尼斯等地,只不過近年來,有不少義大利人都提出質疑,認為一個主權國家,怎麼會允許另一個國家派警務人員進駐,這是一種自我矮化主權的行為,而隨著大陸戰狼外交,在國際上咄咄逼人的態度,還有侵害人權的惡劣紀錄,也讓許多國家和NGO組織,開始調查大陸在海外的警察站。」
    2022/12/28 14:45
  • 被控與政府作對 白俄前金牌女泳將判刑12年

    白俄人權組織維斯納(Viasna)表示,白俄羅斯法院今天在當事人缺席下,判處前世界金牌泳將、異議人士赫拉西梅尼亞(Aliaksandra Herasimenia)12年有期徒刑。
    2022/12/27 16:43
  • 圖輯/卡達世足賽登場 各國球迷爭相慶祝

    2022世足賽於11月20日正式在卡達登場,使該國成為首個舉辦該賽事的中東國家。雖然卡達當局近日因為外籍移工、LGBTQ+等人權議題遭到西方國家及許多人權組織抨擊而引發不少爭議,但這項賽事還是受到不少球迷的矚目。各國球迷紛紛湧入卡達以親眼見證這場每隔四年舉辦一次的國際盛事,許多人也走上大街慶祝該賽事的到來,並為支持的球隊集氣。
    2022/11/20 18:38
  • 陸海外「非法警察站」跨5大洲21國 愛爾蘭已下令關閉

    荷蘭媒體日前揭發,北京當局疑似在海外,設立祕密警察站,現在爭議延燒,人權組織指出,類似的站點遍布5大洲、21國,目前,愛爾蘭已經下令關閉。
    2022/10/28 19:55
  • 中國疑似海外廣設非法警察局騷擾僑民 加拿大展開調查

    人權組織「保護衛士」報告發現,中國在海外廣設非法警察局騷擾中國僑民,地點包括加拿大多倫多,加拿大聯邦警察今天表示,已對此事展開調查。
    2022/10/28 10:36
  • 追捕異議者 中「秘警辦」現荷蘭 21國50多處

    中國追捕海外異議人士的「獵狐行動」相當驚人,九月時西班牙人權組織調查報告揭露,全球21國有超過50個中國的秘密警察辦公室,歐洲媒體跟進調查,果然近日在荷蘭鹿特丹發現兩處。逃到當地的中國異議人士也詳述被中國秘密警察騷擾、恐嚇、逼他回國的經過。荷蘭外交部表示這明顯違法,將深入調查。
    2022/10/27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