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粿條粿條中毒寶林茶室蘋果黎明詩iPhone16Pro皇池激戰片寶林茶室中毒案皇池
  • 搜尋:

    人口移動 結果共23筆

  • 北京稱染疫高峰已過 春節將至消費回暖

    春節逼近,號稱「地表最大人口移動」的大陸春運,在這回防疫解禁後,可能重現,近期包括廣東、江蘇甚至北京都表示發熱門診和急診人數下降,感染高峰已過;廣東佛山開出首批務工人員免費返鄉專車,北京發冰雪消費券,助推滑雪觀光。另外,紐約黃金期貨價格2個月上漲幅度14%,讓大陸的年節購金熱更旺。至於中港互通也隨著春節將至更頻繁,本周日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就要恢復營運。
    2023/01/12 19:52
  • 大陸疫情邁向流感化 須加強社區衛生應對能力

    大陸正處「春運」返鄉潮,且8日起開放國門,讓各界擔憂這波「地表最大的人口移動」會使病毒擴散,並衍生出新的新冠變異株。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大陸8日正式將新冠病毒調整為『乙類』,但是對於疫情防控、毒株變異、老年人保證等問題仍存有較大的擔憂,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的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就指出,近百年來全球有五次大規模的傳染病流行,除了新冠肺炎,前四次都是流感,如今流感已經成為流行性傳染病,至於新冠肺炎是否會從全球大流行變成地方性流行,張文宏給出肯定的答案,強調一些國家公眾經歷了大規模流行的陣痛後,目前超額死亡的人數已經大幅降低,所以呼籲60歲以上的老年人,疫苗接種率要儘快提升至90%,相信大陸有能力把新冠病毒變成像流行性感冒。」
    2023/01/10 16:38
  • 20億人大流動「春運」回歸! 陸估疫情月底攀高峰

    中國大陸疫情燒不停,更大的難關,就在眼前!因為馬上,「地表最大的人口移動」春運,睽違三年要再度登場,20億人次大流動,病毒恐怕跟著回到農村。此外大陸國境正式解封,大陸旅客展開報復性旅遊,讓各國嚴陣以待。
    2023/01/09 22:01
  • 地表最大人口移動!封3年後中國春運啟動 首日旅客逾3千萬

    中國防疫降級,許多人在今年迎接3年來的首次返鄉團圓;陸媒報導,7日春運首日全中國鐵、公路及航空等共運送旅客3473.6萬人次,較2022年同期成長38.9%。
    2023/01/08 22:35
  • 蘇揆指示防疫朝正常生活發展 陳時中曝下一步

    國內本土疫情今(21)日新增四例,看似稍稍趨緩,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目前國內疫情穩定且可控,顯示春節期間國內大規模的人口移動以及群聚活動,並未對疫情造成嚴重影響,未來在兼顧經濟、生計及防疫的考量下,相關防疫規範也會逐漸朝向正常生活的方向進行適當調整。陳時中表示,放寬勢在必行,現在整再跟主管單位整理,之後就會有詳細的政策,不過也說戴口罩不會放棄,但是強度將會降低。
    2022/02/21 15:09
  • 認疫情穩定可控 蘇揆下令:防疫規範將朝正常生活方向調整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有下降趨勢,行政院今(21)日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目前國內疫情穩定且可控,顯示春節期間國內大規模的人口移動以及群聚活動,並未對疫情造成嚴重影響,未來在兼顧經濟、生計及防疫的考量下,相關防疫規範也會逐漸朝向正常生活的方向進行適當調整,面對逐步開放的過程中可能會增加的染疫風險,也請指揮中心在相關藥品及醫療量能上做好準備,讓民眾更有信心迎接正常生活。
    2022/02/21 11:40
  • 喚回港都青年! 從高雄人口板塊移動看未來趨勢

    近年來,高雄人口不斷流失創新低,但在這減少的數字當中,還是能看出未來有利趨勢,包括科學園區及重劃區的人口增加,進一步帶動當地房價的新高,還有青年創業的規劃越來越完善,已經有不少青年創業人士已經嚐到甜頭。
    2021/09/25 23:57
  • 東京受疫情影響 連續8個月人口淨遷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2月人口動態統計顯示,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已連續8個月呈現遷出人數多於遷入人數的「淨遷出」。
    2021/03/25 23:03
  • 為期40天「大遷徙」 大陸春運下周一展開

    今年大陸春運從1月21日到3月1日,共計40天,也就是下個星期一開始,大陸就要正式進入春運模式。今年鐵路預計發送超過4.1億人,為了讓旅客能順利搶票,鐵路訂票網站首次推出「候補購票」功能。而消費、旅遊市場商機全面釋放,越來越多人選擇年菜不自己做,上海飯店年夜飯預訂爆滿,價格比去年漲1成;上海迪士尼的卡通人物也換上春節新裝,準備園區推出新年活動;旅行社除夕前三天,出境到大陸國外旅遊的團,都已經基本售罄。
    2019/01/18 20:08
  • 選情指標?雙北連3年人口流失 桃園反增

    台灣人口結構正在改變,您知道「台北人」變少了嗎?內政部統計六都人口移動情況,發現雙北市人口已經連續3年呈現負成長,台北市去年更遷出將近2萬人,但反觀同樣也是直轄市的桃園、台中,移入人口卻是年年增加,但人往哪裡去?社會人口的流動真的和施政滿意度成正比嗎?這個人民「用腳投票」的結果,會不會是年底的縣市首長選舉的前哨站?
    2018/01/30 23:22
  • 快訊/不再北上打拚? 台北連2年近2萬人移出

    有智庫觀察雙北人口連續三年負成長,尤其台北這兩年淨遷出都接近2萬人,顯示人口正在嚴重流失,因房價過高,台北市平均單價不僅是新北的2倍,更是其他四都的3倍,可見「北上打拼」不再是人口移動的主力,就連過往會為了明星學校,把子女戶籍遷到台北,現在也有退燒趨勢。
    2018/01/23 09:41
  • 台中人口超越高雄 「住宅政策」比一比

    台中市人口數超越高雄市,住宅政策是吸引人口移動重要關鍵。台中市政府成立住宅發展工程處,以「4年5000戶,8年1萬戶」社會住宅為目標;高雄市拿出薪資做比較,高雄市民大約以8.17年的所得,可擁有自有住宅,台中要9.37年。
    2017/08/02 18:14
  • 「魷魚章魚難辨」 搶陸春運火車票如聯考

    大陸的春運,被稱作是地表最強的人口移動,最近正是春運搶火車票的高峰期,過去在網路上買票,輸入驗證碼多為數字或英文字母,不過今年大陸鐵道部為了防堵黃牛搶票,祭出絕招,將購票網站的驗證碼升級為「全圖形」總共有581種圖樣,近33萬7千種變化!但系統上的圖片小、畫質又差,購買民眾民眾直呼搶票最大的對手不是其他購票者,而是這些奇葩驗證碼!
    2015/12/09 12:54
  • 【FOCUS新聞】春運高峰! 每天7千萬=3個台灣人口移動

    春節年假近在眼前,而大陸春運也邁入高峰,預估今年將運輸28億人次,平均每天有相當3個台灣的總人口在移動,不過有些人卻無法回家,像火車上的廚師得填飽乘客的胃,而車掌小姐為了宣導防盜,還自己填詞暢快板
    2015/02/16 21:59
  • 春運車站行李扶梯滾下如落石 砸飛2歲童

    大陸每年最大人口移動的春運已經啟動,人多、行李多,擠爆的車站其實也可能危機四伏,在四川一個客運站的電扶梯上,一個大行李箱滾落,砸在一個只有2歲的小女孩身上,結果引發一連串意想不到的驚險意外
    2015/02/08 11:11
  • 去哪都看人頭! 陸十一長假景點擠爆

    大陸十一長假,又被稱為地表上最大的人口移動,大陸連假的第2天,北京故宮就出現了爆滿人潮,估計大概有18萬人次,在一天之內擠進故宮,人數幾乎爆表,但各地景點不只湧現人潮,還出現了垃圾潮,昨天大陸的國慶,有11萬人去參加升旗,卻留下了5噸的垃圾,滿地髒汙與垃圾就成了清潔隊員的噩夢。
    2013/10/02 12:32
  • 塞爆!陸十一黃金週 7億人口移動

    大陸十一黃金週,今天開跑長達7天的假期,包括返鄉和外出遊玩的預估有將近7億人次移動,清晨開始,交通已開始出現壅塞狀況,從高速公路、火車站、客運站全都塞爆,各大景區也進入備戰狀況,像故宮就提前1個小時開放,還採限量進場措施,清晨光是在天安門廣場的升旗儀式,就吸引了超過11萬人。
    2013/10/01 13:00
  • 春運32億人=大陸人口移動2.4次

    大陸春運明天(26日)即將展開,今年預計有32億人次,等於大陸總人口大移動2次以上,這個地球上最大的人口遷徙,因為夾雜許多人物小故事,因此總成為紀錄片拍片的題材。
    2013/01/25 22:35
  • 9天春運31.5億人 陸評估「超負荷」

    地球上最大規模的人口移動,也就是大陸春運,即將在後天(8日)登場,大陸官方預估,由於元旦和春節假期太接近,今年春運人數將超過31億人次,會是歷年之最,而大陸官方也坦承,這將是「超能力」的運輸,因此,現在各地火車站已經出現了買票人潮,為此,大陸鐵道部除了實施實名制搭車外,也特地開放網路訂票,但這又引起民工不滿,因為他們不是沒電腦就是不會上網。
    2012/01/06 17:37
  • 地表最大人口移動 春運31.58億人

    大陸每年地表最大人口移動,春節運輸即將登場,今年預估全大陸將運輸超過31億人次,又超過去年2億人,刷新紀錄,而今天是春運火車票開賣第一天,各地大排長龍,就是有人囂張插隊,還出動武警耍特權,讓排隊的民眾相當憤慨。
    2011/12/29 18:45
  • 大陸春運19日啟動 遇凍雨極冷天

    每年規模最大的人口移動「大陸春運」,明天將正式展開,為期40天時間,官方預估,今年將有超過28億人次,通過陸海空來運輸,而就在春運啟動之前,大陸氣象單位又發佈最新一波的「凍雨天氣」預警,說是今年最強,加上今天包括浙江、雲南等地,又開始降雪,不少人擔心,會重演2008年的大陸春運,當年有不少人被困在半路,無法回家過年。
    2011/01/18 18:02
  • 10萬珠三角工人 摩托車返鄉大軍

    中國大陸的春節運輸,被稱為是每年地表上,最大的「人口移動」現象,人次多達25億;在這當中,還有一個很特殊的返鄉隊伍「摩托車大隊」,大部分是珠江三角洲的工人,因為要省火車票,載著大包小包的家當回家。
    2010/02/10 11:43
  • 幽靈選民?797基隆市民遭約談

    為了避免幽靈人口影響選情,基隆地檢署今天一口氣傳喚了400多名異常移動戶籍的民眾,大批民眾擠爆地檢署大廳,現場比菜市場還熱鬧,而這些疑似幽靈選民大多密集在6到8月間移入特定市議員參選人的選區,甚至把戶口移到競選總部,相當誇張。
    2005/10/17 17: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