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運黎明詩人生尾路白冰冰YouBike氣溫食物中毒高雄婚姻超級冰冰秀
  • 搜尋:

    五糧液 結果共11筆

  • 大學死黨只包30元紅包 半年後他回禮45元「教訓」

    吃朋友喜酒包紅包,到底要包多少才不會太失禮呢?每個人的意見看法不一。最近大陸一名男子,婚前舉辦單身派對,請大學同學和死黨參加,一行人大吃大喝,沒想到其中1個死黨事後僅包6.66元(約新台幣30元)的紅包,讓男子十分錯愕。半年後這名死黨結婚,男子決定報仇,只包了10元(約新台幣45元),甚至連婚禮都沒參加。
    2018/12/17 15:54
  • 陸茅臺總市值6千億 帶動白酒市場熱潮

    大陸現在最有身價的就是茅臺酒,在這個月15日盤中股價突破500元人民幣大關,成為A股20年來最貴股票,而茅臺酒在市面上也搶翻天,儘管官方限價1299元,但現在炒價到1800元,相當台幣8千多元才能買到一瓶酒,茅臺酒熱潮也帶起了白酒市場,光是2016年1到12月,白酒銷售收入就達6125.74億元,同比增長10.07%,很多大陸白酒像是五糧液、夢之藍、百年瀘州老窖都紛紛調漲售價,但最近茅臺酒的產地貴州卻祭出史上最嚴禁酒令,包括公務活動禁酒,公款不能送酒,讓包括白酒市場跟著受到影響。
    2017/08/24 19:45
  • FOCUS線上看/亞馬遜MATS技術 免冷藏食物保鮮

    亞馬遜積極進攻食品市場,現在研發新科技MATS,微波輔助加熱滅菌技術,食物長達一年都不需冷藏,低成本提升保鮮,威脅餐飲市場。
    2017/08/14 21:30
  • 陸山寨成品牌殺手 搶註冊商標自保

    大陸山寨問題嚴重,手法更是高招,像有一些沒名氣的小廠,特別喜歡模仿大品牌名字,例如汽水雪碧變成「雲」碧,大陸稱這種現象叫傍名牌,傍名牌利用混淆消費者的方式在市場上分杯羹,因此許多知名品牌為了杜絕傍名牌,紛紛搶註冊關聯性商標,像是四川著名的白酒五糧液,就把一糧液、二糧液等所有相關商標都註冊,連阿里巴巴小米也這麼做,小米註冊大米、藍米、黑米、紫米,而阿里巴巴則是把阿里爸爸、姊姊、妹妹各種「親戚」都註冊了,儘管阿里巴巴光註冊這些關聯性商標一年就花了1千萬美元,但比起被仿冒後打侵權官司花費和時間,算算還是划算。
    2017/08/14 20:05
  • 【FOCUS新聞】7百輛公務車大拍賣 體育館好壯觀

    大陸嚴抓「車輪上的浪費」,各地方政府在年底,競相辦起聲勢浩大的拍賣會,拍賣的物件,正是轄內的公務車,大陸五糧液集團成為第一個跟進的國營企業,這場拍賣會,格外受矚目,是因為五糧液集團配備的公務車,極其奢華,甚至有「絕版悍馬車」在列,這台悍馬車,最終以台幣250萬賣出,遠高於二手市場價,得標的,是一名五糧液內部員工。
    2014/01/15 20:24
  • 茅台跌谷底 反腐標靶蒸發146億人幣

    以往春節是大陸白酒銷售的高峰期,不過今年一反常態,高檔白酒茅台不但總銷量跌3成,價格也打了7折還是乏人問津,主要是受到習近平倡導節約,禁止公家消費茅台酒,以及民眾對於白酒摻塑化劑的疑慮,而大陸官方對茅台以及五糧液開出高達4.49億人民幣反壟斷的罰單,更是讓2家品牌3天市值就蒸發146億人民幣。
    2013/02/21 22:35
  • 全球十大奢侈品 五糧液、茅台首進榜

    中國大陸的國酒「茅台」,首次登上胡潤「全球十大最值錢奢侈品」榜單,打敗賓士、香奈兒,另外大陸烈酒五糧液,則不只打敗Gucci和勞力士,還打敗法國名酒軒尼詩和人頭馬,讓人跌破眼鏡。
    2012/01/13 15:19
  • 搶「鎮江醋」 江蘇名產險變韓國貨!

    大陸著名的「鎮江香醋」,差點又變成南韓名產,根據媒體報導,去年一位南韓商人在首爾申請鎮江香醋的中文和韓文商標,一旦通過,以後只要叫「鎮江香醋」的產品,都不能進口韓國,還好江蘇鎮江的醋業協會委託官方討回公道,經過半年的努力,終於奪回商標,但其實南韓這種惡性競爭的手法不是第一次,大陸的暢銷白酒「五糧液」和「紅星二鍋頭」,都曾經是受害者。
    2011/01/04 12:30
  • 「五糧液」王國 宜賓打造十里酒城

    大陸民眾愛喝白酒,平均1年喝掉50萬噸,也是這樣龐大的市場,把當地老牌的白酒五糧液,變成了一個跨足釀酒、包裝、物流等產業,龐大的白酒王國,不但已經行銷世界127個國家,業者更表示,現在最期待的是等台灣法令開放,就要登陸台灣。
    2009/05/13 22:40
  • 陸頂級白酒戰 瀘州老窖坐二望一

    大陸白酒品牌眾多,最知名的應該就是瀘州老窖跟五糧液!事實上,這兩家白酒上市公司,也不斷地在爭奪第一,瀘州老窖的戰略,其實就是打「雙品牌」策略,一方面,維持頂級品牌的形象與品質,另一方面,打造商務用酒品牌,來拓展市佔率。
    2009/03/31 22:34
  • 冒牌五糧液 工人用嘴吸酒灌入瓶

    年關近大陸又出現大批假酒,北京警方破獲了一個假酒工廠,結果發現,不但現場環境骯髒離亂,所有瓶子都是別人喝過的空瓶,而且製酒工人還是直接用嘴巴來裝假酒。
    2005/12/29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