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沈玉琳瘋神籃球場民進黨小賈斯汀蘇巧慧老爸創意私房會員特斯拉救命山豬
  • 搜尋:

    二類組 結果共22筆

  • 高中歷史考題大放水!10題閉眼做都答對 網友:一定100分

    台灣高中生會被分為一類、二類及三類組,每種組別的教學方式各有不同,考試內容也有差異。不過,一名網友日前在網路上分享照片,直指老師考試「放水放太兇」,逗趣的題目內容曝光,讓不少網友嗨喊「這個我可以拿100分」。
    2023/01/30 10:27
  • 分發入學落點校系難找 估醫牙校系門檻256級分

    分科測驗成績今天公布,升學輔導專家分析,分科測驗採級分制,導致分發入學落點校系預估不易,推估台大醫學系錄取門檻282級分、二類組門檻220級分,醫牙校系門檻256級分。
    2022/07/27 17:49
  • 曾是二類第一志願!「物理系」跌落神壇 過來人曝慘敗關鍵

    科技業的高獲利,讓從業人員的薪水普遍優於其他產業,也讓許多年輕學子在選填志願時,將電機、資工等相關科系名次前移。但近日有一名網友卻發起討論,表示在約10年前,物理系曾擠下電機系成為二類組的第一志願,但現在它卻跌落神壇,因此好奇原因,「這幾年物理系是發生了什麼事?」
    2022/04/13 23:21
  • 不是台積電!這職業「年薪隨便破百」 過來人狠揭辛酸

    薪資與大學科系或多或少有關聯,因此有些學生會根據未來行業待遇,來選擇接下來要就讀的系所,對此有名男網友好奇,讀二類組的話有哪些科系未來能賺年薪破百萬?貼文曝光後引起討論,就有人透露「這職業」做第二年就破百,且非二類也能入行,不過雖然好賺,辛酸面卻更多。
    2021/11/26 10:07
  • 理組畢業都「百萬年薪」?過來人揭二類超慘科系

    國內企業普遍重視大學學歷,因此選填校系相當重要,自高中時期就開始分為文組與理組,其中文科為一類組,理科則是二、三類組,依照選填的類組,畢業後出路也截然不同。由於理組包括電機、資工等熱門科系,不少人認為選擇二、三類組較佳,然而,針對「二類組哪個科系畢業出路最慘?」近日在PTT掀起熱議。
    2021/11/11 05:08
  • 快訊/指考放榜!二類「電、資系」夯 總缺額10年新低

    大學指考昨天放榜,電機和資工科系當道,加上台積電超優表現效應,讓考生選系不選校的傾向明顯,第二類組冠亞軍,分別是台大電機和台大資工,另外今年招生總額33278名,共錄取33521人,錄取率91.14%,缺額51名也創近十年新低,推估是招生不佳的私校停招所導致。
    2020/08/08 10:08
  • 大學考試分發放榜 二類資工火紅、三類北醫躍升

    108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管道今天放榜,補教分析校系趨勢,二類組資工科系火紅,追上長期居霸主地位的電機科系;三類組台北醫學大學錄取分數提升,甚至勝過國立大學醫科。
    2019/08/07 12:50
  • 快訊/指考後各校落點高5~15分 台大醫要460分

    今年大學指考結束,多數科目比去年簡單,預期各校系錄取分數會提升。專家預估,一類組採計5科校系的錄取分數,會比去年提高8到15分,二類組提高5到10分,進醫學系至少要432分,但上台大醫學系要460分。
    2019/07/04 09:27
  • 大學個人申請過篩人數超乎預期 二類組影響最大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今天公告,因「5選4」改革,許多校系通過篩選人次都超乎預期。補教輔導專家說,二類組影響最大,二階篩選變得很重要,呼籲各系公布評分原則。
    2019/03/27 16:03
  •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放榜 就業導向明顯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招生管道今天放榜,升學輔導專家分析錄取分數指出,受到景氣不佳影響,選系「就業導向」明顯,二類組電機、資訊是首選,一類組與金融科技相關校系翻紅。
    2018/08/07 14:34
  • 快訊/指考無作文!提高系所門檻 各類組增3-7分

    大學指考結束,補教界預測分發落點,因為今年國文科不考作文,考生分數可望大幅提高,連帶影響科系錄取門檻,一類組明星校系約提高3到7分,二類組因國文分數拉高、數甲簡單等,今年落點會較去年增加6分,三類組不看國文,影響較小,今年落點比去年高3分,都比去年門檻還要高。
    2018/07/04 08:58
  • 人才出走世代!18歲提前出國 卡位全球

    台灣低薪困境、大學文憑貶值,讓很多年輕人感到害怕絕望,有越來越多的高中畢業生選擇到國外念大學,提前全球卡位,這幾年香港大幅招募台灣的名校高中生,TVBS新聞團隊訪問到考上二類組第一志願"「台大電機系」都捨棄不念的學生,到香港實地拍攝,而當台大都無法招到優秀人才時,高教品質越來越弱也影響國力的提升。
    2018/01/27 23:19
  • 快訊/甄試撞期「解套」! 台大擬辦聯合筆試

    今年甄試第二階段時間從5週縮短為3週,導致許多校系撞期,台大第二類組校系已經跟各學院討論如何因應,可能朝舉辦「聯合筆試」的方式處理,例如各系都需要的物理、化學、數學、生物等科目一起考,但仍會讓各系保留一部份自己的題目。
    2018/01/06 12:19
  • 戒臉書沒手機 林仲偉指考花蓮榜首

    花蓮高中學生林仲偉拚大學指考,戒臉書、手遊專心準備,今天指考成績公布,拿到408.7分,是花蓮區二類組榜首,消息傳回玉里父母十分欣喜,還在鳳林老家放鞭炮慶祝。
    2017/07/19 16:24
  • 建中資優班「板塊轉變」 社會組招生大考驗

    建中、北一女的資優班,一向是優秀學生搶破頭進入的頂尖殿堂,但受到少子化以及未來新課綱上路的影響,人文社會資優班的招生逐年減少,建中人社資優班今年更是罕見的「招不滿」,招生數量往往輸給數理科班,專家分析,大多數同學選擇第二、第二類組,主要是因為考量到數理和生物科出路比較廣,相較於考試跟未來考向,資優班的招生板塊也慢慢出現變化。
    2016/10/19 18:51
  • 350系採計科目變動! 指考填志願「難估落點」

    指考成績單已經寄發,考生開始準備填志願,但今年有多350個科系調整採計科目,也讓傳統排序大亂,分數落點變得更難推估,尤其第一、第二類組,今年英文、數學難度提高,相同分數跟去年落點校系就有不小差距,第三類組則是大多不採計國文,但偏偏陽明牙醫系改為不採計物理,反而有學生因此得利,專家建議,由於今年比往年更難推估落點,志願最好能多填就多填。
    2015/07/20 18:17
  • 大學指考/二類組榜首 雄中生上台大電機

    大學指考第二類組榜首就是高雄中學畢業的簡晉佑,總分529.17分,他數學和物理都考滿分,特別的是他捨棄台大醫學系,決定念台大電機,父親一看到兒子的好成績,也高興的直說,真的是最棒的父親節禮物了!
    2008/08/08 19:28
  • 就是不要台大! 全國指考榜首選清大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才剛剛放榜,果不其然,各類組的第一志願都是台大,但榜首的選擇,就是台大嗎?那可不一定,去年全國第二類組的榜首「徐伯均」,他就跟台大說NO!選擇他心目中的第一志願「清大材料」,現在的他,開心嗎?有沒有後悔呢?我們找到了他,讓他來告訴你他拒絕台大的故事。
    2006/08/10 22:35
  • 宜蘭唯一補考生 成績優異 放棄補考

    宜蘭縣一名跨類組林姓考生受到敏督莉颱風影響,沒趕上第一類組數學考試,成為宜蘭地區唯一申請補考的考生,不過前兩天收到成績單之後,林同學第二類組的成績就可以考上國立大學,因此決定放棄補考機會。
    2004/07/21 18:40
  • 第二類組爭第二 台大物理:肯定學生

    大學科系排名競爭激烈,第二類組除了台大電機穩坐龍頭寶座,第二名究竟屬誰,引來交大電資菁英班和台大物理系互別苗頭。台大物理系說,爭第二,是對學生努力的肯定,不過,交大表示,排名不重要,誰最優秀,學生自己最清楚。
    2003/08/12 12:05
  • 交大電機菁英班 第二類組大黑馬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9日)放榜,第二類組排行榜重新洗牌,交大電機資訊學系菁英班,以404.51分的最低錄取分數,成為僅次於台大電機系,第二類組的第二志願,是今年大考中最強悍的大黑馬。
    2003/08/09 16:55
  • 搶榜首 清華電話攻勢打敗台大

    這幾年政策鬆綁,大學紛紛設立,各校為了吸收好學生,除了祭出高額獎學金外,現在還多了「電話攻勢」,用追女朋友的積極態度,爭取好學生。今年大學指定科考第二類組榜首徐伯均,就因此放棄台大電機,而改讀清大材料系。
    2003/07/27 1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