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二讀 結果共253筆

  • 觀點/國安法之後再來23條立法 經濟學家直呼:香港真的玩完了

    中國全國兩會期間,香港政府公布「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立法會連續四天加開特別會議,快速完成一、二讀程序。此一香港史上糾纏最久、條文最猛的法律,很快就將付諸實施。
    2024/03/11 14:58
  • 港加速推「基本法23條」!草案完成二讀

    港府基本法23條立法,8日將草案刊登憲報公布。香港立法會還召開特別會議,加速完成草案一讀和二讀。不少香港議員都關注法案對國際組織的定義,包括是否包含台灣。也有議員質疑法案條文,限縮民眾表達意見的空間。
    2024/03/09 12:27
  • 港國安法刑期出爐 勾結外國判十年、叛國叛亂「終身監禁」

    香港特區政府近期公告「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又名基本法23條),目前正進行立法會審理和一、二讀。此份草案長達212頁,內容涵蓋國家安全、境外勢力的定義,以及各式罪行與其對應的刑罰。其中,叛國罪和叛亂罪的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間諜罪和境外干預罪則分別為20年和14年。如果意圖煽動或挑起民眾仇恨,最高可關7年,涉及勾結外國勢力者,最高刑罰為10年。
    2024/03/08 11:42
  • 港府加速23條立法!明提交立法會審議 下午火速拚首讀、二讀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公眾諮詢上週三(28日)結束,事隔一週,行政會議今日(7日)下午加開特別會議,通過23條條例草案,明日刊登憲報。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建議立法會從速展開審議條例草案,考慮包括召開特別立法會會議首讀及二讀,及盡早召開法案委員會會議,全速完成立法程序。
    2024/03/07 23:00
  • 食安報告喬不攏 柯建銘喊話黃國昌「停止作秀,老柯拜託!」

    立法院新會期今(20日)開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提出增列討論事項,然後逕付二讀,揚言看誰反對,根本是自欺欺人,但是按照議事前例,只能交付朝野協商,一個月後進行議決,請黃國昌適可而止,停止作秀不要再演。
    2024/02/20 12:30
  • 北市YouBike前30分鐘免費回來了!蔣萬安:將公布好消息

    台北市長蔣萬安,在選前曾經承諾,恢復YouBike租借前30分鐘免費,原本預計今年1月上路,但預算之前在委員會被擱置,昨(16)日進行第2輪審查,交通局表示,如果預算順利通過議會二讀、三讀審議,市長就會正式宣布實施時間。
    2024/01/17 10:33
  • 泰眾院一讀通過同婚草案 總理稱踏出改變第一步

    泰國眾議院周四一讀通過民事和商事法修正草案,讓泰國同性婚姻合法化跨出重要一步,預計明年可以完成二讀以及三讀。
    2023/12/22 11:02
  • 泰國眾院一讀通過同婚草案 最快明年完成二、三讀合法上路

    泰國國會眾議院今天一讀通過民事和商事法修正草案,讓泰國同性婚姻合法化跨出重要的一步。眾議院將組成專門的委員會,合併4個版本的修正草案,預計明年可完成二讀和三讀。
    2023/12/22 09:22
  • 不是等現任老婆 蔣萬安爆高二常到北一女站崗

    北一女樂儀旗隊日前受邀遠赴美國參加花車遊行,台北市長蔣萬安在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日,也特別來到學校內來勉勵小綠綠們,蔣萬安致詞時還自己爆料,說高二讀建中的時候都會來北一女門口站崗,等心儀的女生,被問到那人有進展成女友嗎,蔣萬安笑著說他求生慾很強。
    2023/01/19 13:49
  • 年關將至!藍委再喊話政府別拖:過年前就發現金6000

    立法院今(16)日預計處理攸關全民發現金6000元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批評,這項上限3800億元的特別預算案,給與蔡政府太多空白授權、綁架普發現金,國民黨團也呼籲,應將國民黨團提出的普發現金特別條例逕付二讀,趕在過年前發放現金。
    2023/01/16 10:15
  • 港府修例監管「虛擬資產服務」 JPEX 登上證監會關注名單

    香港政府於 7 月 6 日 針對 《2022年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修訂)條例草案》通過首讀並開始二讀。如果修訂法例成功通過,2023 年 3 月 1 日起,任何未獲香港政府發牌的「虛擬資產服務提供商」將不被允許在香港活動,即所有於香港未領有牌照的大型加密貨幣交易所,包括去中心化交易所及中心化交易所,將不被容許在香港提供服務。
    2022/07/21 11:24
  • 「紓困特別條例」延長至2023年6月 立院逕付二讀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本土確診數連日破千例,立法院院會今(22)日處理行政院函請《嚴重特殊傳染病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施行期間延長一年至明(2023)年6月30日,可繼續使用尚餘1300多億元的特別預算,院會通過民進黨團逕付二讀提案,該案將交由朝野黨團協商。
    2022/04/22 11:19
  • 被勸進選新竹市長? 羅秉成回應了

    攸關大新竹合併的《地制法》修正草案,在立法院逕付二讀闖關失敗,最後交付委員會審查,雖排入臨時會議程,但依照修法時程,年底九合一確定無望進行首屆大新竹市長選舉,新竹縣市佈局回歸原點。媒體報導,府黨高層已重新規劃人選,擬讓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新竹縣、新竹市則爆出黑馬人選,由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出線。對此,羅秉成今在院會記者會受訪表示,「我人生旅程一站又一站,過去沒有選舉這一站,未來也不會有」。
    2022/01/13 13:45
  • 林智堅籲勿阻竹竹合併 國民黨嗆:你才是最大阻礙

    新竹市長林智堅呼籲國民黨勿用竹竹苗假議題拖延竹竹合併升格。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黃紹庭今天表示,林智堅草率的自導自演,忽略縣市合併需要穩健進行,才是新竹合併案中最大的阻礙。
    2021/12/28 14:52
  • 蔡英文搞獨裁?柯文哲:縣市長候選人一人指定 匪夷所思

    近期立法院民進黨團在《地方制度法》修正案,以及總預算案都提出逕付二讀,引來不少批評聲浪。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被問及,從地制法到總預算案,在立法院都有所謂碾壓情形,是否認為是總統蔡英文搞獨裁?對此,柯文哲表示,坦白講,縣市長候選人都是黨主席一人指定,這實在是...實在匪夷所思,但柯文哲隨後又說,「算了我不想批評」。
    2021/12/28 12:31
  • 拒上駟對下駟! 朱立倫不甩林智堅3問叫戰總統

    蔡總統用行動證明,力挺竹竹合併,一週內三度到訪新竹市,同台新竹市長林智堅。而面對在野黨不滿地制法修法日前逕付二讀一事,林智堅今天(12/27)三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還要他一起辯論,不過朱立倫冷處理,而是派發言團,對總統下戰帖。
    2021/12/27 19:01
  • 行動力挺「竹竹併!」 總統一週三赴竹市

    蔡總統用行動證明,力挺竹竹合併,一週內三度到訪新竹市,同台新竹市長林智堅。而面對在野黨不滿地制法修法日前逕付二讀一事,林智堅今天(12/27)三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還要他一起辯論!
    2021/12/27 14:02
  • 被當凱子?向美買飛彈 付款5年沒拿半套

    兩岸局勢緊張,為了強化我國戰力,跟美國採購關鍵且可快速成軍的不對稱戰力裝備,沒想到卻遭長期延宕,像是人攜式短程飛彈,5年前都付完超過7900萬美金,但到現在都還沒交貨。
    2021/12/27 12:40
  • 安撫派系? 傳府增聘林佳龍「無任所大使」

    立法院日前因為民進黨提案,把總預算跟地制法逕付二讀,引爆朝野衝突,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就點名立法院長游錫堃,沒維持議事中立應該下台,總統前一天參加活動,還特別幫游錫堃打氣,甚至傳出要讓正國會大將林佳龍重返公職,被解讀是不是在安撫正國會。
    2021/12/26 12:23
  • 在野怒地制法「逕付二讀」 綠撤回改一讀

    總統日前表態,支持新竹縣市合併,也讓立法院的民進黨團動起來,徹夜守議場要讓地制法闖關,只是在野黨沒想到,好不容易才讓總預算案不要直接逕付二讀,綠營竟然是換成地制法闖關,讓在野聯合佔據議場主席台前抗議。
    2021/12/24 18:35
  • 民進黨團挾人數優勢 《地制法》順利付委

    民進黨立院黨團經歷4天3夜排班輪首議場,今(24日)上午順利將攸關竹竹併的《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排入報告事項,並再提案欲將該草案逕付二讀,引發國民黨團大表不滿「突襲」佔領主席台,藍綠一度爆發推擠衝突,立法院長游錫堃只好宣布院會休息。下午經協商後,民進黨團讓步撤回逕付二讀提案,但在野黨團仍主張應將該案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新提出,後經表決,綠營以人數優勢否決在野黨團提案,《地制法》修正草案順利付委。
    2021/12/24 14:56
  • 朝野協商達協議!綠營撤回《地制法》逕付二讀

    攸關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地制法》修正草案,立法院民進黨團今(24日)立法院院會成功確保排入今日院會報告事項,更擬提案逕付二讀,引發立法院國民黨團不滿,國民黨立委上午占領議場主席台癱瘓議事;經過朝野協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同意將撤回「地制法」修法草案逕付二讀的提案,本日院會可望順利進行。
    2021/12/24 14:18
  • 綠為竹竹併又要逕付二讀 國民黨:毫無悔過之心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日前將高達2兆多的政府總預算逕付二讀,今(24)日又食髓知味,為加速推動新竹縣市「竹竹合併」升格,在《地方制度法》議案上再度使出相同暴力手段要逕付二讀,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怒批民進黨毫無悔過、反省之心,依然認為無論是預算案或是升格案,都可以為一黨一人之私無視法律、踐踏民主。
    2021/12/24 13:35
  • 地制法擬逕付二讀!藍占主席台杯葛 綠盼恢復議事運作

    民進黨團今天在立法院會提案,欲將攸關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地制法修正草案逕付二讀,在野黨團對此表達強烈不滿,並有立委占領主席台;院會至中午12時仍停擺,民進黨團正與在野黨協商,盼恢復議事運作。
    2021/12/24 13:18
  • 搶速過!綠提地制法「逕付二讀」 藍怒爆衝突

    就在總統蔡英文明白說要「竹竹合併」後,一早民進黨就將「地制法」搶排在一讀的第一案,但原本以為會再交付委員會,結果後來民進黨卻突然出招,將地制法「逕付二讀」,讓藍營措手不及,因此在議場也馬上衝上主席台抗議,藍綠爆發衝突。
    2021/12/24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