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社交深交司機密集白點高速自撞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黎明詩解剖
  • 搜尋:

    二次公投 結果共24筆

  • 脫歐大鬥法 英議員提動議阻強生版草案表決

    英國脫歐再次陷入僵局,因為前保守黨議員和首相強生大鬥法,利用一項臨時動議案,半路攔截脫歐表決,逼得強生不得不寫信給歐盟,申請延後脫歐,但這封信他並沒有署名,同時附帶另外一封信,說明他個人並不贊成延後脫歐,而現在英國民眾希望進行二次公投的聲音越來越多,讓這場脫歐大戲,持續卡關。
    2019/10/21 22:09
  • 自比綠巨人浩克 強生保證10/31如期脫歐

    英國首相強生近日把自己比喻成綠巨人浩克,誓言會克服重重困難,在10月31日如期脫歐,不過他在路上遇到不少民眾抗議,要他搞定目前的混亂局面,前首相卡麥隆也罕見發表評論,呼籲英國舉行二次公投。
    2019/09/15 21:11
  • 梅伊:國會如支持脫歐協議 可表決是否二次公投

    英國首相梅伊今天表示,國會議員有「最後一次機會」實現脫歐,並敦促他們支持她所謂的「新協議」,如果他們支持脫歐協議法案,將可就是否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進行表決。
    2019/05/22 09:57
  • 脫歐案通過就辭!英國首相梅伊拿烏紗帽換

    英國首相梅伊,為了爭取議員支持自己的脫歐草案,丟出了最後一張牌,宣布只要脫歐草案過關,她就辭去首相職務。此話一出,果然讓許多黨內倒戈的同志回心轉意,決定在下次表決時支持梅伊。今天下議院也針對8個脫歐選項進行「指示性投票」,也就是不具法律效力,只是測試議員們的脫歐意向,結果8個方案通通沒過關,這也令英國人很困惑,不知政府究竟要甚麼?脫歐的不確定性,讓各行各業很緊張,開始大量囤積貨物。法國海關人員為了向政府爭取增加人手,好應付脫歐後增加的工作量,發起抗議活動;他們刻意仔細檢查,搭乘歐洲之星進出的乘客,拖延入關時間長達到6個小時,藉此表達訴求,這也讓進出法國的歐洲之星班班誤點,不得不取消發車。
    2019/03/28 20:05
  • 脫歐再生變!英工黨拋震撼彈要「二次公投」

    英國脫歐又出現變數,英國在野工黨拋出震撼彈,要提案舉行「二次脫歐公投」;而根據目前最新的民調顯示,想要留在歐盟的人超過半數,所以如果真有二次公投,原本脫歐的決定極可能會被翻轉。英國首相梅伊週六前往埃及,與歐盟高層爭取談判空間,她仍力拼要在3月29號脫歐期限前,協議脫離歐盟;不過她提出的脫歐草案,得不到國會的支持,過關的機會渺茫,歐盟也看出了梅伊的困境,因此主動提出將脫歐期限延長;梅伊目前態度也轉趨鬆動,不排除延後脫歐。市場樂見目前的情勢發展,英鎊應聲大漲,來到三個月的高點。
    2019/02/26 20:06
  • 工黨黨魁轉為支持公投 傳梅伊正討論延遲脫歐

    英國距脫歐期限只剩約1個月,脫歐協議卻仍難產。知情人士透露,英國首相梅伊正考慮延遲脫歐;在野的工黨則成功迫使黨魁改為支持推動二次公投,但工黨難憑一己之力讓公投上路。
    2019/02/26 15:03
  • 再39天就脫歐! 英工黨7議員宣告退黨

    脫歐問題讓英國四分五裂,工黨現在又有7名支持二次公投的議員,因為不滿領袖柯賓處理脫歐的態度,宣告跳船退黨,而日本本田汽車也因為英國準備脫歐,正在計畫2022年將關閉英國斯溫頓工廠,恐將影響3500人失業。
    2019/02/19 14:22
  • 「脫歐草案」國會否決 英相梅伊一敗塗地

    英國首相梅伊和歐盟談判多時,達成的脫歐草案,15號在下議院進行表決;結果一如預期,遭到國會的否決,贊成票202票,不贊成為432票,梅伊以200多票的懸殊差距慘敗,就連執政的保守黨都有100多人跑票。反對黨工黨領袖立刻提出不信任案動議,要求立即進行辯論,隔天進行表決;如果不信任案過關,政府就必須重組,若重組不成就提早舉行大選。一般預料,梅伊應該會繼續留任;果真如此,她接下來得在3天內提出新的脫歐草案,並說服歐盟再次進行談判。不過,這次的表決結果,也讓反對脫歐的民眾燃起一線希望,為了避免災難性的硬脫歐,英國或許會考慮舉行「二次脫歐公投」。
    2019/01/16 19:54
  • 英面臨無協議「跳崖式脫歐」 二次公投聲浪起

    兩年前英國公投,決議脫離歐盟,但隨著脫歐談判,在愛爾蘭邊界這個重要問題上卡關,2019年3月底,英國很有可能被迫無協議脫歐,對英國與歐盟經濟,傷害將難以估計。面對可能來臨的混亂局面,英國國內留歐的聲浪越來越高,甚至有人主張二次公投,扭轉脫歐決定。
    2018/12/31 15:05
  • 英國脫歐協議喬不攏 剖析二次公投可能性

    儘管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強烈反對,有關英國是否應該舉行二次脫歐公投的問題,再度浮出檯面。
    2018/12/18 11:40
  • 英國兩位前首相紛表態 脫歐二次公投解僵局

    英國脫歐協議陷入僵局,首相梅伊一再表明反對進行二次公投。不過英國兩位前首相,包括布萊爾跟梅傑都跳出來說,再辦一次公投是解決僵局最好的方法,據傳梅伊內閣打算把二次公投列入選項之一。
    2018/12/17 17:52
  • 梅伊驚險躲不信任案 英國「二次公投」聲浪起

    英國脫歐案再度卡關,執政黨議員對黨魁梅伊,提出不信任案,最後投票結果,梅伊驚險過關。不過在英國,希望"二次公投"的聲浪,逐漸高張,最新民調顯示,有近半民眾贊成二次公投,支持脫歐的強硬派,人數也銳減。
    2018/12/13 19:20
  • 爭取二次公投 英反脫歐人士呈百萬簽名請願書

    推動2次脫歐公投的約100名支持者今天聚集在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位於唐寧街的官邸,在議會展開脫歐草案辯論前夕,提呈有超過100萬個簽名的請願書。
    2018/12/04 14:05
  • 不甩民意!政院仍非核家園 黃士修提2020再公投

    以核養綠及反核食公投案都通過,其中返日本核食以779萬票壓倒性勝利,日本在台協會表示相當遺憾,會持續溝通,而本來綠營推動2025無核家園,現在跟公投以核養綠強碰,行政院發言人回應,公投案並沒辦法強制現任核電廠延役或核四商轉,但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痛批執政黨要跟主流民意作對,不排除發動二次公投,而且要綁定2020年總統大選。
    2018/11/25 21:35
  • 英脫歐卡關疑慮漲 70萬人上街籲再次公投

    明年3月29日,英國正式脫離歐盟,時間只剩下五個多月,英國首相梅伊表示,95%的脫歐協議談判以及草案已經完成,現在英國和歐盟卡在脫毆後的愛爾蘭邊界,如何保持開放,雙方打算延長脫歐後的過渡期,以尋求更多的時間達成共識。回顧2016年公投,52%民眾支持脫歐、48%的人贊成留歐,有民調顯示現在比數已經對調,周六(10/20)70萬名英國人在倫敦舉行大規模示威,要求舉行第二次公投。
    2018/10/22 20:22
  • 脫歐前途未卜 倫敦近70萬人示威籲二次公投

    英國將在明年3月底正式脫歐,不過目前和歐盟談判陷入僵局,有可能會在無法達成協議的狀況下分手。不過倫敦在20日湧現了大批抗議人潮,反對脫離歐盟,要求政府舉辦第二次公投,有將近70萬人上街參加,是英國繼2003年反伊拉克戰爭後,規模最大的示威活動。
    2018/10/21 19:15
  • 「分手」談不攏! 英國脫歐倒數半年陷僵局

    明年3月29日這一天,是英國脫離歐盟的最後期限,如今倒數計時剩下6個月的時間,糟糕的是雙方還沒有達成任何共識;英國首相梅伊今年7月端出的脫歐方案,在9月被歐盟打臉、正式拒絕;更引發英國保守黨內、自家人也不挺的尷尬局面,讓英國上下瀰漫著徬徨的緊張氣氛,反對黨工黨甚至提出要舉辦二次公投的聲音!在英相梅伊提出「改良版」脫歐方案前,英國人的未來,似乎還很迷茫!
    2018/10/01 19:52
  • 英脫歐談判陷僵局 「二次公投」山雨欲來

    英國要在明年3月29日完成脫歐,但現在還沒和歐盟達成協議,英國首相梅伊坦承談判陷入僵局。在英國現在出現了要求二次公投的聲音,工黨領袖也表明,如果梅伊政府沒辦法完成協商,就要再度發動公投。
    2018/09/28 23:25
  • 缺乏大黨支持 英國脫歐二次公投恐難成案

    距離英國正式脫離歐洲聯盟不到半年時間,各界要求舉辦第二次公投的呼聲升高,但是學者表示,二次公投缺乏大黨支持,加上時間緊迫,恐怕難以成案。
    2018/09/18 14:34
  • 「我們愛歐盟」 上萬留歐派民眾倫敦大遊行

    英國倫敦周末發起反脫歐遊行,上萬人走上街頭希望重回歐盟,示威人群從海德公園遊行到議會大樓前,大家高舉旗幟標語,還有人大罵脫歐派大老誤導民眾,害他們投下錯誤的一票,目前在網路上連署要二次公投的人數,已經超過4百萬人,不過歐盟已經要求英國在選舉後盡快離開,公投的結果是回不去了。
    2016/07/03 18:57
  • 後悔脫歐二次公投 BBC:機率是零

    英國脫歐公投後出現了連鎖效應,不僅全球經濟大震盪,現在英國很多人說後悔了,連署二次公投的人數已經超過350萬人,不過由於沒有法律效力,重新公投的機率幾乎是零,而75%支持留歐的年輕人,不滿中老年人替他們決定未來,現在整個英國出現了分裂以及不安的情緒。
    2016/06/27 22:02
  • FOCUS/「我不想脫歐」 倫敦、蘇格蘭人抗議反彈

    英國公投脫歐引發全球金融市場大震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英國2017年經濟將開始衰退,現在脫歐派也反悔,目前連署二次公投人數超過350萬人,週五英國脫歐確定後,英鎊狂跌到31年新低最後收盤重挫近9%,週一延續上週五重挫格局再跌近2%,來到至1.34兌一美元,投資避險持續買進日幣,週五美元兌日幣一度破百元大關,週一資金持續湧入升幅縮小,來到101兌一美元。
    2016/06/27 20:30
  • 英350萬人連署2次公投 BBC分析:機率是零

    英國公投脫歐連鎖效應,不只金融巨鱷索羅斯說出「歐盟崩解無可逆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也預測,英國2017年經濟將開始衰退、通膨、房下價跌,連脫歐派也反悔了,目前連署二次公投的人數已經350萬人,不過BBC分析機率幾乎是零。
    2016/06/27 13:55
  • 藍主文加「不得運轉」 防二次公投

    廢核遊行週六登場,TVBS最新民調顯示,高達71%的民眾表示會投票,68%的民眾表示會投停建核四,國民黨立委今天也正式提案公布主文,原本討論為「你是否同意停建核四」,提案變成「你是否同意核四廠停止興建不得運轉」,多了「不得運轉」4個字,藍營就是要防堵綠營接著再提商轉公投,綠營痛批國民黨不但要續建核四、還要保證運轉。
    2013/03/07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