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主權獨立 結果共194筆

  • 馬習若二會 陳建仁:應主張台灣主權獨立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4月1日到11日,再次訪問中國大陸,行程規劃包括廣東、陝西和北京。會不會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進行「馬習二會」引發熱議。行政院長陳建仁對此呼籲,馬英九應該謹記,國人對主權的期盼。
    2024/03/26 13:02
  • 謝忻赴陸工作被逼講「中國台灣省」 怒回: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女星謝忻今(13)日在Threads發照分享,花5元騎Ubike完成2024總統大選投票,昨她呼籲粉絲返鄉投票,被總統蔡英文分享開心不已,今卻哀號,經歷人生巔峰,「更多神經病來罵我了」。謝忻日前也透露,6年前赴中國大陸工作,被逼迫講「中國台灣省」,她不爽反擊:「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引起熱議。
    2024/01/13 12:23
  • 「這是羞辱」 趙少康:別拿王義川的話問我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遭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質疑「不敢說台灣主權獨立」,讓他罕見動怒反嗆,直說別再拿王義川的話來問他,因為這對他來說,「是很大的羞辱」!
    2023/12/31 17:57
  • 開砲王義川「算什麼東西」 趙少康:別拿他的問題侮辱我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義川日前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但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卻稱,台灣只是中國的一省。對此,趙少康今(31)日回應,台灣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更直嗆「怎麼又是王義川,老是拿他來問我,不要拿他來侮辱我」,更表示拿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或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問他還可以,「王義川算什麼東西,對我是大的羞辱。」
    2023/12/31 10:31
  • 賴清德稱兩岸互不隸屬 國台辦:曝「台獨工作者」真面目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30日在大選辯論會上重申台灣主權獨立、兩岸互不隸屬,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同日回應,賴清德言論中充斥對抗思維,再次暴露出「台獨工作者」真面目,強調中國反對「台獨」分裂圖謀的行動堅決有力,粉碎「台獨」行徑,維護國家主權的能力堅不可摧。
    2023/12/31 09:22
  • 美學者籲凍結台獨黨綱 他點賴清德「4字稱號」:做不到!

    美國重量級智庫學者昨(11月30日)撰文,呼籲民進黨考慮凍結台獨黨綱;民進黨全國競選總部總督導卓榮泰今(1)日回應,1999年《台灣前途決議文》已清楚表態,台灣就是主權獨立國家,國名叫中華民國,「這個是務實的態度」。對此,前立委郭正亮指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4字稱號」,並認為「他做不到」。
    2023/12/01 18:44
  • 美學者建議賴勝選應凍結台獨黨綱 賴競總:台灣前途決議文已宣示

    ​​​​​​​美國三位重量級學者聯名刊文建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若當選,應考慮凍結台獨黨綱,讓維持現狀承諾更有分量和可信。對此,賴清德未回應,但競總總督導卓榮泰表示,「台灣前途決議文」已清楚告訴全世界,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
    2023/12/01 13:46
  • 中國稱「海峽中線不存在」 外交部: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獨立

    共機近日大舉擾台,中國外交部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存在海峽中線;對此,外交部今天回應,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無論中國政府如何扭曲台灣主權的主張,都無法改變台灣存在的客觀事實。
    2023/09/19 13:05
  • 台灣人集會立陶宛獲高度禮遇 部長、議員力挺「台立關係」

    全球各地300位台僑齊聚立陶宛,所到之處皆獲高度禮遇,除了2位部長致詞、台灣作家吳明益名牌磚登上文學地標,今天正式行程最後一站參訪國會,5位議員親自接待座談。
    2023/09/12 09:42
  • 美首次對台「外國軍事融資」!援助8千萬美元軍備

    拜登政府在29日通知國會,將透過外國軍事融資FMF,提供台灣8000萬美元的軍事援助,這是美國首次以外國軍事融資的方式提供台灣軍援,由於美國的外國軍事融資一般是用在對主權獨立國家的援助,這次勢必會引起北京不滿。
    2023/08/31 14:29
  • 美首供台25.4億元「外國軍事融資」 美聯社:以往都給主權國家

    美國政府今天宣布提供台灣8000萬美元,折合約新台幣25.4億元的「外國軍事融資」,這方案通常用於援助主權獨立國家,這是美國首次以此形式援助台灣,因此意義重大,不過美方沒透露詳細內容,對於美方的決策,國防部表達感謝。
    2023/08/31 13:42
  • 美供台8千萬美元軍備 「外國軍事融資」通常適用主權國家

    拜登政府首度根據通常保留用於援助主權獨立國家的「外國軍事融資」(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 FMF)計畫,批准提供台灣8000萬美元軍備。
    2023/08/31 10:54
  • 藍批賴清德為選舉改台獨言論 綠:延續蔡英文四個堅持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指出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賴清德為了選舉要取信美方,背棄他過去台獨言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回應,賴副總統多次說明延續總統蔡英文「四個堅持」路線,是穩健與獲國際好評路線。
    2023/08/17 17:57
  • 賴清德指台灣已是主權國家 柯文哲諷:他很努力轉彎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指出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指出,賴清德過去是務實台獨工作者,看到賴清德這段時間很努力轉彎,「現在只看到他務實的一面,後面不見了」。
    2023/08/17 15:56
  • 賴清德喊「沒有獨立路徑」 柯文哲酸:務實台獨只剩務實

    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日前稱中華民國已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所謂的「獨立路徑」。對此,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表示,台灣維持現狀也是不得已選擇,狠酸:「以前看他務實的台獨工作者,現在只看到他務實的一面,後面就不見了」。
    2023/08/17 15:52
  • 酸!賴稱台無「獨立路徑」 侯:但有台獨GPS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天公布「競選LOGO」,簡單的2024字樣,貫穿「和平」訴求。但前一天,要代表綠營參選總統的賴清德,在接受外媒專訪時,稱中華民國已是主權獨立國家,不需另闢「獨立路徑」,侯友宜也大酸,賴清德是為選舉改口,「台獨GPS」依舊沒有變動!
    2023/08/16 15:33
  • 轟侯友宜挺九二共識 綠憂中國用「討厭民進黨」擾大選

    美國「國會幕僚長及助理訪問團」昨(3)日晚間拜訪民進黨,雙方針對2024年大選及國際、兩岸議題深入交流。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說,大選的兩岸立場至關重要,民進黨的兩岸立場是,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沒有再宣布獨立的必要;對比之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態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是與台灣主流民意相違背的主張,要將台灣的未來帶向何方,讓人費解;中國部主任吳峻鋕則說,這次大選的過程中,中國將會利用各式訊息滲透,強化「討厭民進黨政府」的訊號,這也是民進黨現在面臨的最大挑戰。
    2023/07/04 12:08
  • 賴清德:台是主權獨立國家 不必再宣布台獨

    日前副總統賴清德到大學和年輕人對談,他表示民進黨每個時代都有年輕人加入,年輕人的理想與追求的價值,跟民進黨一樣,同時他也強調,兩岸要坐下來談,必須是對等尊嚴的,當大陸沒有放棄武統時,我們就應該做好萬全準備。
    2023/05/17 14:15
  • 盧沙野神隱外交場合 推特首發文未道歉

    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失言風波使得中歐關係受挫,至今還沒有在外交場合露面,但首度透過大陸駐法使館的推特帳號發文表示,已經和法國外長會見談到這次風波,但並沒有道歉,只重申大陸外交部的說法表示:中方尊重各國主權獨立及領土完整立場無變。
    2023/04/26 20:39
  • 瓜國總統演講挺中華民國「唯一且真正的中國」 外交部急澄清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訪台,今(25)日赴立法院進行演說,賈麥岱強調,世間上再也沒有比瓜地馬拉與台灣之間更堅定的情誼,呼籲國際社會尊重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獨立與領土完整,不過,賈麥岱也指出,中華民國是是「唯一且真正的中國」,基於禮儀,台下不分黨派立委聽聞後給予熱烈鼓掌。
    2023/04/25 11:52
  • 籲陸停止戰爭號角 瓜地馬拉總統立院演說: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訪台,今(25)日赴立法院進行演說,賈麥岱強調,世間上再也沒有比瓜地馬拉與台灣之間更堅定的情誼,呼籲國際社會與自由世界,應致力於維護中華民國(台灣)主權及領土完整的尊重,他也喊話對岸,「立即停止戰爭號角」。
    2023/04/25 11:22
  • 尹錫悅抵美國是訪問 台海成美韓對話焦點

    南韓總統尹錫悅在今天抵達美國,展開對美國的國是訪問,他是拜登任內第一位國是訪問的印太地區領袖,上星期尹錫悅表示台灣議題是全球議題,讓台海罕見的成為美韓對話焦點之一,白宮表示南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南韓總統的發言代表他的人民、他的國家,美國不表示意見,但強調美國一中政策沒有改變,拜登處理台海緊張情勢的方法也維持一致。
    2023/04/25 08:54
  • 台獨變「和平保台」 賴清德赴長老教會固樁

    副總統賴清德今(18日)出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活動,先前表明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不必另外宣布獨立,不過被視為綠營票倉的「獨派」基督長老教會強調,2024會支持以台灣為主體性的候選人。
    2023/04/18 19:25
  • 巴西總統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領土」 外交部:譴責矮化主權謬論

    巴西總統魯拉訪問中國大陸期間,發布了巴中聯合聲明,還重申巴西「堅定奉行一中原則」,並附和中國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部分」。對此,外交部今(17)日發布聲明嚴正駁斥魯拉說法為謬論,譴責其矮化我國主權地位論述,重申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曾統治台灣一天,這是事實、也是現狀。
    2023/04/17 09:58
  • 斷言賴清德最脆弱「2要害」 郭正亮曝民進黨今年絕不提

    民進黨確定提名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出戰2024總統大選,賴清德近日表示,2024年不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而是「民主與專制」的抉擇,且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不必另行宣布獨立,沒有統獨問題。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認為,目前國際局勢走向,民進黨非常清楚知道,今年絕不能談台獨與戰爭,「這就是賴清德最脆弱的要害!」,所以他完全不扯這兩件事。
    2023/04/15 1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