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性關係張小燕黃子佼火警居家停課四天手術截肢K小姐好市多生鮮滅蟑螂
  • 搜尋:

    中美關係 結果共447筆

  • 岸田喊話與美共擔責任!憂自由民主受威脅:今烏克蘭可能明東亞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於美國國會發表英語演說,強調隨著地緣政治格局變化及日本信心的增強,日本不再局限於擔任美國最親密的盟友,而是著眼成為全球合作夥伴,與美共同承擔國際責任。
    2024/04/12 08:49
  • 有備而來!訪中關切大陸產能過剩外 美財長:不得援助俄國防工業

    美國財政部部長葉倫目前人正在大陸北京訪問,除了談美國關切的產能過剩問題,可能導致低價產品傾銷、威脅歐美勞工就業外,葉倫在會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時,當面撂狠話,強調大陸企業不得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提供協助,否則將有重大後果。
    2024/04/07 18:55
  • 觀點/拜習通話重點分析 確保美大選前東亞局勢穩定

    中共官媒新華社昨日深夜發文公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這是自去年底兩國元首舊金山會晤後,首度透過電話就當前中美關係及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2024/04/04 09:48
  • 拜習通話3重點!《路透》:論台灣、烏克蘭和菲律賓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政府高階官員告訴路透社,兩位領袖談論台灣、烏克蘭和菲律賓等議題。
    2024/04/03 09:20
  • 與拜登通話!習近平「為台獨再畫紅線」:我們不會聽之任之

    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晚間應約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熱線。習近平表示,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對於「台獨」勢力分裂活動與外部縱容支持,「我們不會聽之任之」。
    2024/04/03 08:36
  • 習近平與拜登通話!央視:兩國領袖坦誠深入交換意見

    大陸新華社今天(2日)晚間11點多發布快訊,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另外央視也同步跟進報導稱兩國領袖就中美關係及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坦誠深入交換意見。美聯社則報導,兩人談到了台灣、AI還有安全議題,雙方談話證明美中領袖固定對話已經重回軌道。
    2024/04/02 23:28
  • 習近平親自會晤美國商界代表 「中美關係回不到過去,但能夠有更好未來」

    為了搶救大陸低迷的經濟,近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頻頻釋放對外資友善的訊息,更打破往年都由總理接見的慣例,親自與美國商界和學術界代表會面。習近平在會談中表示,中美關係已經回不去了,不過只要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中美關係就會好起來。
    2024/03/29 17:30
  • 美軍在金門常駐軍隊? 美印太司令否認:擬評估台灣民防實力

    對於台灣軍隊遭中國滲透,無法構成可恃戰力的可能性,美國印太司令20日表示,美國國防部已有評估台灣民防單位禦敵能力的計畫。他另否認美國在金門常駐軍隊,稱相關報導不實。
    2024/03/21 09:23
  • 川普造勢爆粗口罵拜登! 昔日副手:無法再憑良心支持

    美國前總統川普,周六到俄亥俄州造勢,談到身上的官司,忍不住情緒激動,稱民主黨一直在對他的政治獵巫,甚至爆粗口大罵總統拜登。儘管現場支持者情緒激昂,但昔日搭檔副手彭斯,這回公開表示,無法再憑著良心力挺川普。
    2024/03/17 11:34
  • CNN主持人札卡利亞評美中台 警告衝突若變戰爭三方皆輸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主持人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說,台灣議題是美中關係核心,不該出現霸道言詞和挑釁行為,三方應持續對話避免誤解和誤判。
    2024/03/11 12:08
  • 中國兩會/唱衰中國將反噬自身 王毅外長記者會10大金句一次看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記者會。記者會上,王毅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熱點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2024/03/07 15:25
  • 台灣選舉只是地方選舉!大陸外長稱兩岸「全家福」照片 只是時間問題

    大陸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大陸外長王毅今天上午十點回覆中外記者提問,稱「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越有力,臺海和平就越有保障。’王毅還表示,臺灣誰想搞「台獨」,必將遭到歷史的清算,國際上誰要縱容支持「台獨」,必將引火焚身、自食苦果。另外還提到,國際社會未來將會看到一張「一中原則的全家福」,只是時間早晚問題而已。
    2024/03/07 14:56
  • 轟美「手段花樣翻新」 王毅:一門心思打壓終害自己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近日開幕,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7)日在記者會表示,去年「拜習會」後中美關係確實改善,但美方的對中國的錯誤認知仍在延續,打壓中國的手段不斷花樣翻新。他呼籲美國別說一套、做一套,別聽到「中國」這兩個字就緊張焦慮,如果一門心思打壓中國,最終必將害了自己。
    2024/03/07 14:33
  • 因應軍事擴張?大陸軍費高達7.32兆 增幅7.2% 比台灣多出12倍

    大陸財政部列出今年度國防預算,高達新台幣7.32兆,增幅7.2%、維持近5年來高檔,更比台灣高出12倍。日媒分析,在經濟前景不明的情況下,大陸強化軍備的動作愈來愈明顯,但彭博社也指出,美國同樣大幅增加了下一個年度的軍費,顯然在地緣政治衝突下,中美在軍備投資上,有志一同。
    2024/03/05 19:59
  • 布林肯德國會王毅 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德國慕尼黑會晤。布林肯當面向王毅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有美國媒體報導分析,美中正在安排兩國元首在春季進行通話。也有學者評論,美中互動雖然看似頻繁起來,但以兩國互信程度來看,中美關係短期內很難有所突破。
    2024/02/17 13:38
  • 王毅會見布林肯再評台海 美應將不支持台獨「落到實處」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在當地時間16日,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應約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王毅表示,美方如真想台海穩定,應將不支持「台獨」的表態落到實處。
    2024/02/17 09:14
  • 王毅:中美關係最大挑戰是台獨! 台灣選後陸方頻施壓 拜習通話數月內登場

    出訪泰國的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會談,雙邊除了聚焦台海,還討論了朝顯半島、紅海、烏俄戰爭等議題,王毅也重申,「台獨」是中美關係最大挑戰,而蘇利文則強調,要防止兩國競爭演變成衝突,白宮會後聲明表示,將在數個月內再度安排拜習通話。
    2024/01/28 15:06
  • 披著羊皮的戰狼?台灣大選前見布林肯 傳劉建超接大陸外長

    中共中聯部部長劉建超,近期因為訪美受到關注,被認為是下一任大陸外長的可能人選。《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官員看法,表示劉建超英語流利,曾多次表達陸方無意挑戰美國或改寫國際秩序,因此外界揣測,劉建超的出線,代表將延續習近平,為中美關係降溫的政策基調。
    2024/01/25 19:28
  • 美國會禁國防部採買六家陸企電池 比亞迪、寧德時代入列

    美國國會禁止五角大樓采購包括寧德時代、比亞迪在內的六家中國企業生產的電池。相關報道指出,美國國會試圖進一步推動國防部供應鏈與中國「脫鉤」。
    2024/01/22 11:38
  • 紐時:台灣人對美國信賴度下降 恐更易面臨被陸併吞險境 

    在中國加強施壓台灣之際,美國對於自身應多積極參與全球事務的態度日益分歧,「紐約時報」今天指出,華府的意向使得台灣充滿矛盾和懷疑,而這類疑慮可能讓台灣本身落入險境。
    2024/01/22 10:32
  • 台灣總統大選考驗美中控制緊張局勢 CNN:可能改變世界

    台灣大選結果可能牽動兩岸關係、甚至中美關係,美國媒體CNN分析,因為這考驗中美能否控制緊張局勢,選舉結果可能影響世界。有鑑於台灣重要性,澳洲總理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他也呼籲各國,應該尊重選舉結果。
    2024/01/11 17:44
  • 白宮選後派遣高階代表團訪台 學者:美中互嗆不要介選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擬派遣由前任官員組成的高階代表團在台灣大選後訪台。報導指出,此舉可能提高美中穩定緊張關係的難度。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表示,凸顯美國重視台灣這次選舉結果,也是一種對中國表態,過去美國多次提到,希望中國尊重、不要介入台灣選舉;過去中國也未曾停止對台的介選,美國也都一直都很關心,只是現在中美關係回不去,「變成互嗆對方不要介選」,現在都是檯面話、明顯對抗味道濃厚。
    2024/01/11 10:43
  • 要求華府遵守一中原則 陸大使謝鋒:美不該支持台獨

    中國駐美國大使謝鋒在卡特中心,紀念中美建交45週年研討會上談到「台灣問題」。謝鋒強調,這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且最敏感的議題,中方對台獨分子沒有妥協空間。謝鋒呼籲美方實際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美國應該要落實領導人不支持台獨,並不尋求把台灣問題作為遏制中國工具。他提出摒棄冷戰思維、管控矛盾分歧、聚焦共同利益以及推進人文交流四項主張,以續寫中美關係的成功故事。
    2024/01/10 10:12
  • 關係詭譎!喊話中美合作同時制裁美企、加強敵我宣傳

    美中兩國今年迎來建交45年紀念,儘管大陸外長王毅表明兩國合作已經是「必須」要走的路,但雙方摩擦與暗戰仍持續不斷。包括中方周日以涉及美國對台軍售為由,制裁5間美國軍工企業;美國則在上周派出航母與菲律賓在南海展開聯合巡航,中方船艦一路尾隨跟監。此外,北京當局更積極宣傳國家安全,呼籲民眾踴躍檢舉間諜,這些疑似加強「敵我意識」的動作,對於改善中美關係,恐難有正面效益。
    2024/01/08 20:00
  • 台灣大選前夕 韓媒: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本週訪美

    南韓媒體韓聯社7日報導,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預計本週率團訪美,這將是中美元首去年11月於舊金山會晤後,中方訪美的最高層級中國官員。預計,雙方將談及台灣及朝鮮半島問題。
    2024/01/08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