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中央山脈 結果共196筆

  • 花蓮地震/為何這次晃很大?專家:花東縱谷東側能量需釋放達平衡

    昨(3)日早上7點58分花蓮發生規模7.2大地震,有專家認為和2022年引發918強震的縱谷斷層有關,對此前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指出,以研究來看花東縱谷東西兩側能量釋放必須維持平衡,因此918地震後,這一次的花蓮大地震能量釋放後,才算是達到平衡。
    2024/04/04 11:28
  • 越野跑者破紀錄!八天半完成中央山脈大縱走 親揭意見分歧

    超激勵人心的越野跑紀錄電影《赤心巔峰》上映至今全台票房登上千萬,越野跑者古明政和周青八天半完成中央山脈大縱走最速紀錄的熱血行徑更鼓舞不少民眾,江湖人稱「小小江」的越野跑者江晏慶也在個人臉書寫下:「一個人只要將他的熱情與天賦盡情揮灑,都會對社會有貢獻,《赤心巔峰》亦是。」認為電影能感動不同人生階段的觀眾。
    2024/01/23 07:22
  • 空飄氣球又來4枚! 國防部:若無危害不會擊毀消耗武器

    選戰倒數,國防部發現,大陸探空氣球的認知作戰愈來愈頻繁,8日到9日清晨6點之間,又偵獲4枚越過海峽中線,其中2枚甚至飛越中央山脈。另外不只氣球,國防部還發現有中共軍機和軍艦在台海周邊出沒。
    2024/01/09 13:17
  • 首部中央山脈紀錄片! 耗時3年、花費千萬完成

    跑山紀錄片在今天(13日)舉行首映會,這是首部完整記錄中央山脈的紀錄片,透過鏡頭跟著兩位越野跑者,一起完成大縱走,現場也邀請到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共襄盛舉。
    2023/12/13 23:52
  • 金獎導演驚傳失足摔落山坡! 受困中央山脈畫面曝光

    金獎導演楊守義新作《赤心巔峰》完整記錄台灣山岳史上最大的行動,越野跑者古明政與周青成功以最速記錄完成中央山脈大縱走,此趟人稱「不可能的挑戰」。光是場勘與訓練就耗時兩年,籌備過程兩位跑者還險被困於高山、命留河川,導演楊守義甚至失足摔落山坡。
    2023/12/07 15:48
  • 小犬過境武界居民驚呼「龍捲風」 氣象站:塵捲風

    小犬颱風越過中央山脈,合歡山測得14級陣風,也在南投地區造成焚風,國姓觀測站測到38.7度,建站最高溫紀錄。還有武界陸續發生狀似龍捲風的「塵捲風」,捲起溪床的砂石,形成氣流柱,向上旋轉。
    2023/10/05 19:38
  • 台中颳強風路樹倒 外送員騎車撞上慘摔

    小犬颱風暴風圈襲台,中央山脈目前為中部擋去大部分水氣,雖然目前沒有下雨,但是中部還是傳出不少強風吹倒路樹災情,甚至有外送員騎車不小心撞上受傷
    2023/10/05 13:03
  • 台灣「測速照相機」密度多高?他曬地圖全網看傻:超誇張

    台灣除了便利商店多,「測速照相機」的密度也很高,讓用路人大喊不合理。對此,臉書粉專《MotoCity》就分享梗圖,諷刺這個情況,貼文PO出後,引來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09/26 11:24
  • 海葵神躲台南!網見「遇台積電就下墜」笑翻:真·護國神山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在昨(3)日下午於台東登陸,並在晚間從高雄梓官出海後,竟突然又上演了一次「二度登陸」,直到今(4)日一早才再次出海、加速往西方前進。有趣的是,海葵的路徑不但詭異,其中心位置在跨越中央山脈、來到台南台積電附近時,竟離奇「下墜」衝往高雄,令不少網友直呼「真·護國神山」。
    2023/09/04 15:31
  • 不想走!海葵颱風幾乎停滯 日氣象廳:強風區仍籠罩全台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成為4年來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正面對決中央山脈後強度減弱,但仍為台灣帶來強風、大雨。根據日本氣象廳最新預測路徑,海葵颱風在90度大轉彎後,目前幾乎停滯在台灣海峽,預計今後將持續緩慢朝西北方前進,抵達中國華南地區。
    2023/09/04 09:54
  • 中央山脈擋不住!海葵「甩豪雨」龜速滯留 3縣市紫爆

    海葵颱風難捉摸,昨(3)日晚間8點雖從高雄梓官出海,但中心一直在高雄與台南沿海附近滯留打轉,甚至於今(4)日清晨再度登陸高雄,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儘管受地形影響,已減弱為輕颱,但整體對流仍旺盛,南臺灣仍應慎防強勁風雨。
    2023/09/04 08:38
  • 颱風假絕緣體! 新竹、苗栗10年內比屏東少放10天

    海葵颱風來襲,苗栗縣今天沒有放颱風假,縣政府消防局昨天PO文「苗栗縣很難放颱風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是"護國神山"中央山脈屏障,減少風雨侵擾。
    2023/09/03 19:22
  • 3天連假泡湯?海葵硬撞護國神山變弱了 只剩「6縣市」有望

    海葵颱風已經於今(3)日下午3時40分,正式從台東縣東河鄉登陸,接下來預計會持續往西移動、穿越中央山脈,並於明(4)日清晨出海。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最新預測,隨著颱風受到地形破壞、強度逐漸減弱,明日預計只會有6縣市的最大陣風達到停班停課標準,但是否會出現「3天連假」?仍有待地方政府評估後決定。
    2023/09/03 17:52
  • 海葵挑戰中央山脈!香港專家分析威力恐減弱 直言「台灣大禍臨頭」

    超強颱風蘇拉遠離後,又到強颱風海葵襲香港?天文台表示,熱帶氣旋海葵已進入本港800公里範圍,按照現時預測路徑,海葵會在明日(9月4日)進入台灣海峽,隨後大致移向廣東東部至福建南部沿岸一帶,路徑存在變數,天文台會在明早考慮發出1號風球。海葵逼近香港引來網友關注是否會再受颱風吹襲。近日經常分享風暴消息的化學博士K Kwong鄺士山,在Facebook分享日本氣象廳及台灣中央氣象局氣象圖,列出4點分析,提醒民眾暫時不要撕下貼在窗戶的膠紙,又直言「台灣大禍臨頭」。
    2023/09/03 17:44
  • 海葵登陸直衝中央山脈!「最強風雨」現在才報到 趨緩時間曝光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已於今(3)日下午3時40分左右,於台東縣東河鄉登陸,正式成為近4年來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對此,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有限公司總監賈欣興就提醒,從現在開始才是風雨最強的時間點,儘管海葵颱風接下來將直奔中央山脈而去,但各地在明(4)日中午前仍需提防劇烈風雨。
    2023/09/03 17:19
  • 週一恐颱風假!氣象局認了 海葵「10縣市停班停課」達標

    海葵颱風強度將達顛峰狀態,預估今(3)日登陸台東「直撞陸地」,猛衝中央山脈貫穿台灣。氣象局下午1時公布最新風雨預測,「10縣市」明週一(4)達「停班停課」颱風假標準!
    2023/09/03 14:15
  • 海葵硬剛中央山脈!颱風中心「連炸5縣市」 北北基也躲不過

    「穿心颱」海葵直逼,陸上警報、海上警報齊發,將與台灣「護國神山」中央山脈硬碰硬了,來一場直球對決,風雨猛轟全台,北北基也逃不了!氣象專家直言,海葵恐是睽違4年「首個直挑中央山脈的颱風」,全台變天一圖全看懂!
    2023/09/02 14:54
  • 中颱海葵直撲!歷史「4西北颱」奪近300命 大台北連3天泡水中

    本以為不會影響台灣的11號颱風海葵,沒想到路徑一夕南修,恐成「西北颱」直撲台灣,西北部成迎風面地帶,台中以北恐壟罩暴風圈內,而每當提到西北颱,總會讓民眾心慌慌,西北颱路徑能使颱風中心避開台灣護國神山─中央山脈,保有強勁威力侵襲台灣,帶來嚴重災情,過去就有許多令人聞風喪膽的恐怖紀錄。
    2023/09/01 09:52
  • 雲雨帶卡住!杜蘇芮「直撞中央山脈」降雨猛烈 3縣市暴雨狂炸2天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颱風眼清晰,繼24日晚間發布海上警報後,昨(25)日下午2時30分也發布陸上警報,颱風暴風圈已在今(26)日下午3時碰觸恆春半島後,各地陸續出現猛烈降雨。杜蘇芮由於直接撞擊中央山脈,導致雲雨帶卡住,花蓮、台東、宜蘭山區劇烈雨勢將持續到明日一整天。
    2023/07/26 18:21
  • 巨大杜蘇芮「關鍵北轉點」決定全台颱風假!恐翻越中央山脈到西部

    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今(26日)早在呂宋島北方近海打轉滯留中,暴風圈進入巴士海峽近海,對臺南、高雄、臺東、屏東、恆春半島構成威脅,預計打轉完就會北上。由於颱風外圍環流雨帶凶猛,有氣象粉專示警,若雲雨夠持久,杜蘇芮可能有機會翻越中央山脈進入西部,「關鍵北轉點」將決定全台風雨。
    2023/07/26 09:23
  • 外圍環流凶猛!杜蘇芮暴風圈襲「陸警估再擴大縣市曝」嚴防致災雨

    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今(26日)早6時中心已來到鵝鑾鼻南南東方海面,持續轉向西北移動,暴風圈進入巴士海峽近海,警戒範圍新增高雄、台南,包括台東、屏東及恆春半島均受威脅。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8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及陸上強風快報,而颱風外圍環流凶猛,有氣象粉專示警倘雲雨夠持久,可能有機會翻越中央山脈進到西部,甚至可能陸上警報範圍再擴大。
    2023/07/26 07:36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護國神山今年會繼續擋住颱風嗎?

    台灣每年都會有颱風侵襲,不過近年許多颱風尚未到本島就因為中央山脈地形影響而減弱或轉向,導致過去近4年來沒有任何颱風登陸,也讓中央山脈有著「護國神山」美名,不過今年受到聖嬰現象影響,颱風強度偏強、生命期也偏長;《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請問您認為中央山脈今年還會繼續扮演護國神山擋住颱風嗎?
    2023/07/24 13:47
  • 六旬男挑戰中央山脈疑高山症 口吐白沫倒地送醫不治

    日前有一組10人的登山隊,挑戰攀爬「南三段」,為中央山脈最偏遠的縱走路線,具有一定的難度,該登山隊昨(7)日清晨,一行人抵達南投信義鄉的附近,其中一名62歲的鍾姓男子疑似因高山症發作,突然倒地竟口吐白沫,嚇壞身旁的山友們,趕緊聯繫消防局救援,後續空勤總隊派直升機,將鍾男吊掛送下山治療,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身亡。
    2023/07/08 13:53
  • 《南方,寂寞鐵道》挖掘台灣人成長共同記憶 追火車時機成關鍵

    紀錄片《南方,寂寞鐵道》歷時6年,將南迴鐵路電氣化前的鐵道壯闊地景,以及被遺忘的人文歷史故事搬上大銀幕,並從不同面向挖掘屬於台灣人特有的鐵道成長記憶。導演蕭菊貞也因此有很深的感受,她認為這條鐵路或許讓很多人覺得陌生、偏遠、老舊、寂寞,但接觸了這些人和鐵道故事之後,讓她深深覺得這是台灣島上一段美麗且溫暖的道路。
    2023/06/02 14:16
  • 15年僅5次超過規模5!花蓮萬榮連4震 2天內慎防餘震

    東台灣今(21)天上午自09時45分起連4震,震央都位於花蓮萬榮鄉,其中最大規模5.3,其餘分別為4.4、3.9、3.7,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2天內還是可能發生規模3、4以上的餘震。
    2023/03/21 10: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