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上海話 結果共28筆

  • 品冠結婚12週年 演唱會台上深情做「這事」告白愛妻甜到翻

    品冠13日舉辦「不如我們今天見」世界巡迴演唱會上海「想見你」特別場,在上海靜安體育中心體育館現場演唱多首金曲,他提到,距離上一次在上海開演唱會,沒想到竟然已經是七年前了,作為自己開演唱會最多次的城市,品冠還特意學了一大段上海話以示對當地歌迷的滿滿誠意,雖然口音不到非常流利,但大家也積極地用上海話回應他,引得現場歡笑連連。
    2024/01/15 14:50
  • 草爺逛墓園撞鬼! 錢小豪拍到「漂浮白影」解秘畫面真相

    百萬訂閱的YouTuber「含羞草日記」草爺的旗下頻道「看你老墓」,近日邀請到有「殭屍始祖」稱號的港星錢小豪擔任嘉賓,與主持人司徒、郭鬼鬼、你家隔壁的那個藥師,到汐止去尋找上海皇帝杜月笙的墓園。在祭拜的過程中,體質較為敏感的攝影師竟然聽到上海話的「謝謝儂」,讓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2023/06/10 12:28
  • 觀光局首支「上海話」宣傳片 吸陸客遊台

    選後推動兩岸觀光,昨天開始,在上海30個地鐵站出現觀光局的旅遊宣傳影片,透過影像帶旅客穿梭台灣大街小巷和知名景點,內容還穿插上海話,這也是觀光局第一次推出的上海話的旅遊宣傳影片,叫做「台灣有腔調」,期盼用接地氣的方式吸引上海旅客來台旅遊。
    2018/12/11 15:08
  • 馮紹峰扮唐僧宣傳講上海話 郭富城聽嘸

    由郭富城、馮紹峰主演的《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主要演員到上海做宣傳,飾演唐僧的馮紹峰,身為上海人被要求用家鄉話,說三位徒弟的缺點讓三人聽的「霧煞煞」,而前一集的西遊記大鬧天宮,郭富城飾演牛魔王、甄子丹扮孫悟空,這集角色大風吹郭富城改邪歸正升格當孫悟空。
    2016/01/08 13:25
  • 談判技巧!張大公喊窮2萬贖人 綁匪笑

    這一次,成功救出張安薇的最大功臣,莫過於哥哥張大公,他說綁架是悲劇,但過程很戲劇化,談判贖金的過程,妹妹張安薇既是肉票,也是綁匪傳話的對口,兩人也因此有機會透過電話交談,他回憶,綁匪一開始要價1億5千萬披索,但他說只付得起3萬披索,大約新台幣2萬元左右,妹妹張安薇聽了直呼不可能,連綁匪都笑出來,後來討價還價,贖金降到新台幣700萬左右,兄妹倆為了確認所在位置,還刻意夾雜家鄉話「上海話」,當作暗號,最後讓張安薇脫離險境。
    2013/12/22 13:20
  • 困叢林、跳島 張安薇「上海話」打暗號

    張安薇遭綁架36天,被歹徒囚禁在叢林裡面不斷轉換地點,有時候還要跳島轉移陣地,這些期間她飽受驚嚇,只能透過兩天一通電話,了解家人和綁匪的斡旋進度,由於恐怖分子綁架平均都要半年甚至好幾年才放人,家人為了鼓勵張安薇,也不斷在電話中要她振作,張安薇和哥哥張大公,就趁著電話裡,透過「上海話」打暗號,交換重要訊息,才一個多月就把人救出來。
    2013/12/21 18:46
  • 「謝謝儂」羅志祥講上海話 取悅歌迷

    舞藝超好的藝人羅志祥,似乎很想證明自己不只會跳舞,還有其他才藝。在上海的演唱會,他賣力演出,不但又唱又跳,還打鼓和自彈自唱,展現音樂天份,甚至還用上海話自我介紹,和現場3萬名上海歌迷拉近距離。
    2010/08/11 19:35
  • 【中國進行式】當中國人上補習班 學說「中國話」

    上海馬上要舉行世博會,上海的所有街道整修,也進入倒數計時階段,不過,我們的記者詹瑋琦與顏睿陞發現,在這些整修門面的背後,其實上海有一些變與不變,改變的像是,過去上海人只講上海話,不過現在很多人開始去補習班學講「普通話」,也就是我們所謂的「國語」。不過,上海人有很多傳承以久的習慣,就真的無法改變,像是如萬國旗般的曬衣文化。
    2010/04/19 13:46
  • 「洪百榕」明星臉 世博大使月薪4萬

    世博台灣館,5月中將在上海舉行開幕典禮,展場以天燈作為主題,還請楊惠珊設計琉璃天燈,作為送給貴賓的贈品,12位親善大使今天也一起出席記者會,展現訓練成果,不過精通國台英語的親善大使,卻不會用簡單的上海話問候來賓,被記者考倒了。
    2010/04/13 12:37
  • 雙城論壇/連戰登陸必會面 韓正謝連「貢獻大」

    上海市長韓正,抵達台北之後的第一個拜會行程,就是和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碰頭;連戰刻意用一句上海話向來訪的老友問候,韓正則是不斷的稱讚,連戰當年破冰,為現在的兩岸交流奠下的根基;明天晚上,另一位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將代表國民黨宴請韓正,反倒是兼任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這回沒有和韓正碰面的機會。
    2010/04/06 19:57
  • 【中國進行式】米老鼠! 上千種製造商渴望獲授權

    最近上海話題十足,除了明年2010年的世界博覽會,還有迪士尼要蓋全球第6個樂園,地點選在上海,儘管樂園還有5年才會建成,迪士尼計劃先從周邊商品零售佈局,我們獨家採訪到負責迪士尼玩具及電子產品的代表,他說很多人都在提迪士尼經濟效應,迪士尼也希望,在中國大陸人口支撐下,迪士尼消費量可以衝過2千3百億台幣。
    2009/12/21 14:21
  • 歐巴馬青年會談 TVBS現場觀察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青年座談,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就在會場內採訪,近距離觀察學生們和歐巴馬的互動,圓型環繞的場地,最遠的位置,離歐巴馬,只有60公尺遠,現場歐巴馬除了大秀上海話,熱情學生還大喊「Yes We Can」,讓歐巴馬笑的合不攏嘴,現場500多人,感受到歐馬巴的魅力。
    2009/11/16 21:01
  • 「儂好」!歐巴馬講上海話 拉美中距離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午在上海,跟大陸大學生舉行青年座談,言談間,積極拉近美中兩國的關係,對大陸民眾示好;他不但舉大陸籍NBA球星姚明為例,說兩國人民都熱愛籃球,還在一開場,就用上海話向台下聽眾問好。
    2009/11/16 19:22
  • 白雪公主穿旗袍? 滬迪士尼中國風

    上海迪士尼最快在2014年開園,不過這個迪士尼樂園,可能跟您印象中的不太一樣,因為會有濃厚的中國風,遊客可能會看到,穿著旗袍的白雪公主用上海話向遊客問好。
    2009/11/06 14:31
  • 要18人來上千! 復興找空服員考陸「鄉音」

    相隔2年沒有招考的復興航空,因應8月底兩岸定期航班就要開航,要找18位空服員,第一個小時就來了260位,預估一整天超過上千名報考,錄取率創下新低,也因為競爭太過激烈,復興打算在面試那關,加考大陸方言,譬如會湖南話、四川話或上海話的,就有加分機會。
    2009/07/17 12:08
  • 「謝謝儂」 華航座艙長通上海話

    兩岸週末包機倒數,國內兩大航空公司,華航跟長榮今天同步端出特製的頭香飛機餐,不過外界更關注的是,空服員到底有何過人之處?長榮強調,要用優質的服務取勝,華航則派出精通上海話的資深座艙長打頭陣!
    2008/07/01 18:39
  • 光良上海首開唱 上萬歌迷擠爆

    音樂創作才子光良,首度在上海舉辦個人演唱會,吸引全場爆滿的上萬歌迷進場,光良除了拿手情歌外,還秀上幾首動感舞曲,最特別的是,光良把自己在大陸相當走紅的「童話」,改編成上海話版,將全場氣氛炒到最高點。
    2007/09/03 23:44
  • 「中國話」大陸熱賣 SHE秀上海話

    藝人SHE因為新歌「中國話」在台灣引發爭議,不過這首歌反而在中國大陸熱賣,3個小女生日前再度前往上海,參加代言活動,還在現場秀了幾句上海話,非常受歡迎。
    2007/07/02 12:41
  • 濱崎步上海開唱 旗袍造型亮相

    濱崎步今天晚上將在上海舉行個人演唱會,幾萬張門票早就已經搶購一空。濱崎步在演唱會前的記者會上心情非常好,不但穿了一身大紅旗袍亮相,還用上海話向歌迷打招呼。
    2007/04/22 13:13
  • 搶救母語作戰 上海幼稚園教方言

    大陸提倡說普通話,也讓許多地方的方言漸漸沒落,就連一直以說上海話自豪的上海人,能說的人也越來越少,他們很擔心方言就要消失了,傳統戲也沒有人會唱了。上海就發起了搶救上海話大作戰,從幼稚園開始教小朋友說上海話,希望能延續這個方言的傳統。
    2007/04/04 22:35
  • 劉翔任形象大使 上海話成罩門

    大陸跨欄名將劉翔,不僅田徑場上,表現耀眼,私底下的好男兒形象,也讓他成為繼姚明之後,新一代的上海形象大使,不過出生上海的他,因為長期離鄉背景四處征戰,簡單兩句上海話,說了好幾次,他自己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2006/08/21 09:42
  • 台導演登陸 詮釋劇場名作「情書」

    大陸的舞台劇風氣也越來越盛。第一個赴大陸執導舞台劇的台灣導演李立亨,與上海話劇團合作的話劇「情書」,在上海演出,台灣話劇導演和大陸演員首次合作,備受上海藝文界的關注。
    2006/07/08 11:24
  • 【大陸新聞早點名】只說上海話?上海被抨擊排外

    很多台灣人在上海經商或工作,是不是發現上海人經常在外地人面前也說上海話,這種不禮貌的習慣?這種習慣造成大陸其他地方的人抨擊上海人排外,上海不得不開始推廣說國語。現在請上海特派記者仇佩芬帶我們來了解這個現象。
    2005/09/21 08:15
  • 【大陸新聞早點名】上海話首次納入 中學語文教材

    不只是台灣,注重台語課程的學習,上海的教育單位,也擔心年輕的一代,上海話越來越退步,因此決定在下學期的語文課中,增加有關上海話的教材,詳細的內容,請上海特派陸惠玲為我們報導。
    2005/08/13 08:46
  • 愛拼才會贏 夏禕不當「歹運」人

    夏禕晚間在新加坡的演唱會中,和主持人陳建彬合唱了一首「愛拼才會贏」,兩個人一句台語、一句上海話,唱得默契十足。
    2005/05/22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