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G20高峰會 結果共136筆

  • 拜習會再談台海問題?美學者:恐無新進展

    各界關注的「拜習會」,根據日本共同社等多家媒導,美國高級官員透露,美國總統拜登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敲定在11月15日舉行,地點就選在APEC高峰會的舊金山。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美中雙方為了促成拜登和習近平會面,都釋出不小的善意,距離兩人上次會面是在2022年11月的G20峰會,時間已經過了將近一年,而這期間美中關係沒有太大變化,依舊持續互相有敵意,且針鋒相對,直到中國大陸在經過二十大後,習近平比較確立領導地位,美國跟中國大陸的行政層級才多了比較多的交流。」
    2023/11/09 14:18
  • 習近平缺席G20原因不明 流言四起

    東協峰會正式開幕,美國派副總統賀錦麗出席,總統拜登缺席會議,是為了直接前往印度G20峰會,並期盼在G20進行美中領袖會談,沒想到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不出席,讓拜登坦言很失望。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出席G20,沒有給出原因,引發很多揣測。有人說是因為印度主辦這次G20,中印關係不佳,習近平不希望給印度面子而缺席。也有一說是因為習近平必須專注國內經濟問題,也不想在G20峰會上,讓大陸經濟成為被質問的焦點。還有人認為,大陸要成立非西方國家為主的世界體系,而不出席G20,就是在延續這項外交政策。另外也有人提到,習近平前幾周在南非出席金磚高峰會時,沒有公開演講、神態看起來很疲憊,可能是健康出了問題。」
    2023/09/06 16:53
  • 習近平不出席G20峰會 拜登直言很失望

    美國總統拜登7日到10日,將赴印度出席G20峰會,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不出席G20領袖高峰會,
    2023/09/04 14:53
  • 奈及利亞考慮申請G20會籍 總統將出席印度峰會

    奈及利亞總統提努布的發言人昨天表示,在就風險和利益完成諮詢後,奈及利亞正在考慮申請成為20國集團(G20)會員。
    2023/09/04 09:07
  • 拜習會破局?傳習近平不出席G20峰會 拜登:很失望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不會出席在印度舉行的20國集團(G20)領袖高峰會,他對此感到失望。
    2023/09/04 07:47
  • 梅洛尼會習 歐洲對陸政策陷兩難「分歧浮現」?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在G20場邊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表明義大利希望加強兩國貿易關係,尋求提高對大陸的出口,梅洛尼甚至也接受習近平的邀請將訪問大陸。今(23)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今年在印尼召開的G20峰會,是上任不到一個月的義大利新任總理梅洛尼首度參與的國際大型高峰會,她也是全場唯一的女性國家領導人,引起許多關注。媒體鎖定的焦點,還是在16號她首度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面上,梅洛尼不管是從政經歷或競選時,對於大陸人權問題、在歐洲的經濟滲透以及對台海軍事擴張都強力批評,也高調表達自己的友台立場。很多評論認為右派的梅洛尼當選對大陸可說是芒刺在背,不過這樣針鋒相對的狀況並沒有發生在梅洛尼與習近平的會面中。」
    2022/11/23 17:00
  • 觀點/G20、APEC等峰會背後的中美關係和外交較勁

    這幾天在亞太區舉辦了三個高峰會,G20在印尼的峇里島,APEC在泰國的曼谷,以及東亞高峰會在柬埔寨的金邊,再加上拜登和習近平的中美高峰會,習近平和其他領袖的雙邊高峰會,以及台灣代表張忠謀與其他APEC領袖的會議,的確外交繁忙。
    2022/11/21 15:21
  • 南韓與沙國升級戰略夥伴關係 加強能源國防合作

    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在印尼峇里島出席G20高峰會後,17日抵達首爾訪問,會見南韓總統尹錫悅。
    2022/11/18 14:15
  • APEC聚焦綠色環保 半導體「政治性強」非會議主題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本周於泰國曼谷召開,台灣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預料談話內容將提及半導體。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次APEC高峰會由泰國主辦,出席領袖眾多,21個經濟體中最受矚目的俄羅斯、大陸、美國3國,其中只有大陸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是親自出席,美國是由副總統賀錦麗代表出席。還有些國家雖然不是APEC會員,但由於參加G20而剛好在亞太地區,所以像法國的馬克洪總統、沙烏地阿拉伯王儲也出席了,台灣部分則依照慣例派出商界代表,今年是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出任。泰國總理這次特別為了習近平召開晚宴招待,顯示對大陸的重視,而此次半導體供應論不太可能成為討論主題,因為此話題非常政治性,APEC大部分的經濟體都不願意在美國總統拜登不在、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出席的情況下去進行討論。」
    2022/11/17 15:59
  • 習近平罕見展現惱怒 為會談內容外洩指責杜魯道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當面指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說他不該洩漏兩人在20國集團(G20)高峰會場邊閉門會談中談話的內容,罕見公開展露惱怒表情
    2022/11/17 06:42
  • G20高峰會登場 專家見「這跡象」緊盯印尼投資潛力

    G20高峰會於在印尼峇厘島舉行,久違的實體會議,以及俄烏戰爭仍持續的情況下,都讓出席名單備受注目。元大新東協平衡基金研究團隊提醒,投資人可以多關注東道主印尼的投資潛力,今年原物料價格上漲,印尼的股市是今年來少數維持正報酬者,且距離歷史新高並不遠。
    2022/11/16 19:25
  • 拜習會美中回暖?拜登:中國無立即侵台企圖 習畫紅線

    全球高度矚目的「拜習會」,週一在舉行G20高峰會的印尼登場。儘管兩人在美國總統拜登任內已通過五次電話和視訊,但雙方都認為,直接面對面的會晤無可取代。兩人對外都展現友好態度,試圖淡化美中對抗基調,拜登強調不需要新冷戰,兩國會激烈競爭,但美國不尋求衝突;習近平則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美方官員也透露,其實早在兩個月前,雙方已悄悄開始接觸,著手修補美中關係。
    2022/11/15 19:58
  • 一旦大陸發動入侵 英相蘇納克:將做好支援台灣準備

    目前正在印尼出席二十國高峰會(G20)的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日前在一場與媒體對談中,有關於對中國大陸的評價,被英媒發現、似乎與前一任特拉斯(Liz Truss)也大有不同,在其論述改以「系統性挑戰」來形容,當前英國對中國大陸的觀點。至於在被問到是否對台軍援時,蘇納克表示、英國會做通盤評估,一旦大陸入侵、倫敦將做好支援的準備。
    2022/11/15 16:41
  • 拜習會今晚登場 陸外交部:期許中美關係重回正軌

    隨著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陸續飛抵印尼出席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兩位領袖面對面會談即將在14日晚間登場。《澎湃新聞》報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稍早在記者會表示,北京對此次兩國領導人會面抱持期待,希望美國同中國相向前進、推進互利合作,同時推動中美關係重返健康穩定發展的「正確軌道」。
    2022/11/14 17:22
  • 鴻海電動巴士現身G20 劉揚偉:把電動車帶到印尼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在G20系列活動B20企業高峰會上發表演講,並與印尼投資部部長巴赫理等人出席電動巴士啟用儀式記者會。劉揚偉表示,要將電動車生態系統帶到印尼。
    2022/11/14 17:09
  • 拜習會不發聯合聲明 白宮:美方會對台報告會晤結果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本月14日G20高峰會前,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會晤。不過美方已經正式宣布,由於此次會談的目的並非達到可交付成果,而是降低誤判風險,因此不會發布聯合聲明。不過,白宮方面也表示,美國將在會後與台灣報告會唔情況,而且相信台灣會對美國的支持感到放心。
    2022/11/11 10:01
  • 金臨天下/分裂政府有利美國市場?G20拜習會引關注

    萬眾矚目的美國期中選舉於本(11)月8日登場,截至今(10)日多數地區已陸續開票完畢,據野村證券形容,美國選舉目前可謂「紫霧」一片。另外,G20高峰會將於下周舉辦,美中兩大國元首相見的「拜習會」引發各界關注,拜登不停強調「劃紅線」又會擦出什麼火花。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國選舉結果與G20對國際局勢的影響,台海危機是否再一次浮上檯面?
    2022/11/10 23:13
  • G20上演拜習會?白宮推會面同時與新英相談中國挑戰

    中共20大剛剛落幕,習近平確定三度連任總書記,對此白宮並未多做回應,但根據《彭博》(Bloomberg)等多家媒體報導,國安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在記者會上表示,打從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後,中美兩國高層接觸與互動管道被單方面關閉,但他們依然持續嘗試重起溝通,並希望讓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習近平能正式面對會進行會談,目前最有可能的時間點,就是2022年二十國高峰會(G20)。但同時拜登也跟剛上任的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通電話,兩人重討論到因應中國挑戰的重要性。
    2022/10/26 09:44
  • 拜習會將在11月登場?習近平已「口頭確認」出席APEC峰會

    根據泰國外交部表示,11月即將在曼谷登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口頭確認」參加,而外界原先關注的拜習恐出現變數,因為白宮稍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不會出席,不過拜登預計會參加11月15及16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G20高峰會,外界就預期,拜登與習近平將會在G20碰面。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11月18到19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泰國外交部已經口頭上確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參加,但美國總統拜登可能缺席,使預期中的拜習會出現變數,根據泰國媒體報導,拜登缺席這次APEC峰會是要出席孫女的婚禮,故這次改由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代表出席。」
    2022/10/03 15:22
  • G20美中俄三巨頭將會面?習近平先出訪中亞

    印尼總統佐科威日前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欽有意出席今年的G20峰會,預計美國總統拜登也會參加,到時是否出現美中俄三國元首同台較勁的場面,引發國際關注,而《華爾街日報》也獨家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將出訪中亞,參加「上海合作組織」年度高峰會,屆時將會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自2020年1月訪問緬甸後就沒有再踏出大陸,而這次將出訪烏茲別克承辦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屆時將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巴基斯坦、印度和土耳其等國家領袖舉行雙邊會談。」
    2022/08/22 15:55
  • 美官員證實「拜習會」計畫中 11月G20中美王見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訪台,導致美中關係迅速惡化。不過,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印太協調員坎貝爾(Kurt Campbell)12日證實,拜登(Joe Biden)及習近平在7月底通話時,曾提出了面對面會談的可能性,且同意讓雙邊官員開始著手進行相關規劃,雖然目前尚沒有確切細節可對外透露,但拜登與習近平都已預計會參加今年11月將在印尼峇厘島舉辦的G20高峰會。
    2022/08/13 12:18
  • 陸外長向澳洲喊話 「我們是夥伴、不應該是敵人!」

    因為貿易與價值觀衝突,中國大陸與澳洲雙邊貿易戰已維持多時,彼此都不願做第一個退讓的人,也讓兩國關係降到冰點。《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前往印尼峇里島出席二十國外長高峰會(G20)的大陸外長王毅,日前在雙邊會談上向澳洲外長黃英賢(Penny Wong)喊話,希望對方積極改善雙邊關係,應對待北京為夥伴,而不應以敵人待之。
    2022/07/10 15:49
  • 普欽將出席印尼G20峰會? 克里姆林宮顧問給答覆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顧問鄂夏柯夫(Yuri Ushakov)今天表示,總統普欽計劃今年11月出席在印尼舉行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議。
    2022/06/28 11:38
  • 佐科威出席G7峰會後 計畫會晤烏俄元首

    G20今年的輪值主席,印尼總統佐科威26日前往歐洲,以來賓身份出席G7高峰會,接著還要先後訪問烏克蘭和俄羅斯,與兩國元首會面。
    2022/06/27 16:17
  • 印尼邀請普欽參加G20 美拒絕與俄「一切照舊」

    美國今天指出,印尼邀請俄羅斯總統普欽參加11月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後,世界不能再如以往般和普欽往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在應邀之列。
    2022/04/30 0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