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唐鳳面相特徵黃鐙輝陽帆閣員寶林茶室女歌手超級冰冰秀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
  • 搜尋:

    AI人工智慧 結果共1,072筆

  • 三星、LG搶攻智慧家庭 AI電視提升觀影體驗

    家電市場因經濟不景氣而停滯,AI人工智慧可望成為助力,南韓兩大電子公司三星和LG,最近不約而同推出AI電視,解析度和音質同步提升,就算在家收看串流影音平台的影片,也能享有沉浸式的觀影效果。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1天前
  • 蘋果今年首場發表會確定6月登場 高層發文2字暗示重點

    WWDC開發者大會向來是蘋果每年重大的活動之一,官方日前正式發出預告,宣布今年的WWDC 24將於美國時間6月10日起至14日(台灣時間6月11日至15日)舉行,屆時發表重點預計將會是iOS 18以及AI科技的相關應用。
    1天前
  • GTC大會:台灣新創 HOMEE AI 發表突破性 AI 空間技術,創造 3000 倍家裝行業產值

    在上週熱烈召開的 NVIDIA GTC 全球人工智慧技術大會,來自台灣的 HOMEE AI 揭幕了其創新技術平台 HOMEE CASA,該技術平台旨在為全球用戶帶來全新的空間設計體驗,將原本耗時數月繁瑣的程序,縮短到僅剩數分鐘,使空間設計工作變得容易且便捷。HOMEE AI 通過先進的空間生成式 AI 技術及多重運算模型,使用者能輕鬆完成真實環境個人化的空間設計,包含居家與工作環境。
    1天前
  • 韓國人愛吃豬肉 農民引進高科技智慧養豬

    南韓農村經濟研究院調查,去年南韓國民豬、牛、雞,三大肉類消費量人均超過60公斤,其中豬肉佔了一半以上。韓國人愛吃豬肉,有業者引進AI人工智慧儀器,分析五花肉斷面、確認脂肪比重,南韓豬農也開始採用新科技,確認豬隻體重,形成一條豬肉智慧產業鏈。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3/26 14:58
  • 搭上AI熱潮!智慧型手機搭載人工智能 專家:電量才是重點

    隨著科技發展,AI功能似乎慢慢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然而,外媒專家指出,智慧型手機品牌使用AI當作行銷,但實際上手機的AI功能並未達到廣告中所宣稱的水準。
    2024/03/24 18:06
  • AI掀美科技業裁員潮 工程師赴輝達年會「舉牌求職」

    美國高科技業吹起裁員潮,除了疫情後企業縮編,還有一個很大的因素,那就是各公司開始發展人工智慧,找來有AI技能的人,取代舊有人力。不少工程師因此丟掉飯碗,甚至直接跑到輝達年會門口,直接舉牌想找工作。
    2024/03/22 22:27
  • AI能預測「人類死亡時間」 丹麥研究曝:準確率78%

    人工智慧(AI)是當今最火熱的科技趨勢,除了可以運用在聊天機器人、繪圖大師、服務生,甚至可以「算命」,有丹麥的研究人員研發出名為「life2vec」的AI模型,並利用數百萬人的數據、預測出生命的不同階段,就連死亡時間也能預測,而這項研究旨在提醒人們AI的危險性。
    2024/03/22 12:18
  • 輝達推最新實境技術! 視訊可呈現3D立體臉孔

    輝達年會提出的AI新時代,現在已經大量運用在擴增實境。像是一個普通的視訊鏡頭,透過生成式人工智慧和雲端技術,可以呈現3D立體臉孔,讓視訊會議,彷彿真人就在眼前。
    2024/03/21 17:32
  • 就等油王出手 沙國主權基金擬砸1.2兆投資AI

    在全球人工智慧熱潮襲捲之際,據《紐約時報》報導,「油王」沙烏地阿拉伯亦有計劃,打造一個擁有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2763億元)的專屬基金,專注於人工智慧領域的投資,以加快新科技發展進程,同時挖掘潛力股企業。相關報導指出,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PIF)的代表,近期已與美國多間風險投資公司和金融機構,就可能的未來合作關係展開討論。但對於新基金或投資的傳聞,沙國公共投資基金與相關公司至今都沒有給予任何回應。
    2024/03/20 17:43
  • 藍委AI影片問詐騙 陳建仁答錯怒嗆設圈套

    現在很多地方都運用到AI,也衍生許多問題,國民黨立委們呼籲政府推動人工智慧基本法草案,立委葛如鈞更在議場,以AI影像質詢閣揆陳建仁哪一個才是真人,結果陳建仁答錯,反而變臉批葛如鈞設圈套,還罵葛如鈞詐騙。
    2024/03/19 22:15
  • 新光保全SKS 以AI推動城市營運 展現智慧城市創新科技應用

    新光保全SKS(以下簡稱新保)參與2024智慧城市展,以「AI技術推動城市營運」為主軸, 打造智慧交通、智慧照護、智慧建築、智慧管理等4大展區,透過情境展示,融合人工智能(AI)、物聯網(IoT)以及雲平台技術,結合創新的商業模式,提供縣市政府以及企業提供智慧式營運的全方位解決方案,將保全服務延伸至社區群體。
    2024/03/19 17:35
  • 輝達GTC大會 黃仁勳發布Blackwell新款AI晶片

    晶片大廠輝達公司(Nvidia)今天揭開GTC(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年度繪圖處理器技術大會的序幕,執行長黃仁勳宣布推出新款人工智慧晶片Blackwell B200。
    2024/03/19 06:30
  • 蘋果、谷歌積極談判中 iPhone擬導入AI引擎Gemini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科技巨頭蘋果(Apple)正在與死對頭谷歌(Google)進行積極談判,讓蘋果取得授權將Google的人工智慧工具「Gemini」整合到iPhone上,以Gemini來驅動iPhone可能將推出的部分生成式AI新功能。
    2024/03/18 18:05
  • 傳蘋果將與Google聯手? iPhone有望搭載Pixel同款AI

    外界預估2024將會是AI手機元年,近期傳出蘋果公司(Apple.inc)正與谷歌(Google)洽談,盼能將人工智慧服務Gemini導入iPhone。另一方面,蘋果最近也與OpenAI公司進行接觸,討論能否使用ChatGPT的AI模型。
    2024/03/18 17:17
  • 3奈米製程技術成新寵 韓媒估台積電AI晶片市占率近100%

    人工智慧(AI)熱潮延燒,蘋果、輝達、超微等大廠爭相向掌握3奈米製程技術的台積電下單。韓媒指出,台積電AI晶片生產市占率可能接近100%。
    2024/03/18 14:18
  • 創上市新高!廣達去年每股盈餘10.29元 早盤由紅翻黑

    代工廠廣達受惠於AI(人工智慧)伺服器及車用電子等非電腦業務挹注,去年每股盈餘10.29元,創上市以來新高,擬配息9元。廣達今天早盤衝上267.5元,漲幅3.88%,寫下2月29日以來波段新高,隨即出現獲利了結賣壓,盤中由紅翻黑。
    2024/03/18 10:48
  • 「火箭速配」讓用戶、營收全翻倍!酷澎狂撒銀彈衝擊本土電商

    連虧13年、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coupang),去年終於轉虧為盈,並大賺近14億美元,下一步打算大舉擴張海外市場,執行長金範錫看好台灣,日前在法說會上宣示將複製韓國經驗、擴大在台投資,希望成為海外最快獲利市場。本刊調查,酷澎內部已擬定爭奪龍頭戰略,一方面運用AI(人工智慧)技術提高出貨效率,同時挖角通路採購人才,在兼顧毛利下繼續低價搶市,國內3大土洋電商富邦媒(momo)、網家(PChome)、蝦皮該如何接招,備受關注。
    2024/03/18 09:10
  • 人在做AI在看!北港武德宮請出AI大神來解籤

    北港武德宮是台灣熱門的進香景點,去年整年突破八百萬人次造訪。武德宮近期砸重本,買下輝達三台高算力人工智慧工作站,其中一項任務,是要透過AI,幫信眾們解籤詩,全台首創。背後的推手,是政大金融研究所畢業的現任主委林安樂。過去他還在金融市場打滾時,曾創下一個交易日,幫公司賺進一億元的紀錄。
    2024/03/16 22:52
  • 別再學電腦了! NVIDIA黃仁勳建議去讀「生命科學」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日前出席世界政府峰會,談論AI的未來前景,也提到學習電腦科學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建議現在的學生應該學習生命科學,他說如果重來一次,會認知到,人類生物學不僅複雜,而且難以理解,同時有巨大影響力。但有些人認為,生科系範圍廣,不專精,入學門檻高,畢業後的年薪落在60到90萬左右,畢業後的發展不如預期。
    2024/03/15 22:53
  • 連續36年配息紀錄!中保科配5.2元現金再創新高

    中保科 (9917-TW) 今 (12) 日董事會通過最新財報,中保科112年合併營收來到170.74億元,比111年度同期淨增加 17.16億元,成長 11.18% ;合併營業利益為 26.40億元,較111年同期淨增加 1.76億元,成長7.16 %;合併稅後淨利 26.22億元成長0.54%,每股稅後盈餘(EPS)達 5.85元,2023 年合併營收及營業利益均雙雙改寫歷史新高,董事會中也通過配發現金股利5.2元再創新高 。此外,中保科技也將在3月19日智慧城市展中,展出AI人工智慧驅動的智慧城市實績應用服務,從雲端無人機到智慧停車場、以及AI智慧園區,將成為2024年營運三大引擎動能!
    2024/03/15 10:00
  • 全球首例!歐洲議會通過AI法案監管相關應用

    歐洲議會周三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全球第一個人工智慧法案,將以廣泛的法規來管理包括ChatGPT等AI系統,有關法規預計5月就能生效。
    2024/03/14 14:49
  • 哪些工作會被AI取代?南韓研究:「這行業」近百萬職缺恐消失

    隨著人工智慧(AI)越來越發達,許多人擔心自己的工作在未來將被取代。南韓產業研究院13日發表AI時代人才培養問題相關報告,表示韓國將來恐有327萬職缺遭到AI取代,其中以製造業的風險最高。
    2024/03/14 11:26
  • 為全力衝刺AI CNBC:傳IBM內部預告又將裁員

    根據CNBC引述內部知情人士說法,國際科技大廠IBM日前傳出,用內部信件告知其行銷與通訊部門員工,公司即將進行人力縮減;隨後IBM通訊長阿達謝克(Jonathan Adashek),也在一場七分鐘的會議中,正式對員工宣布這項重磅消息。事實上回顧去年12月,IBM執行長克里希納(Arvind Krishna)接受訪問時就曾透露,該公司正在大規模提升所有員工的AI能力,因為IBM打算利用人工智慧,取代約8000個工作職務,但此次裁員的人數與影響範圍,目前都還無法確定。
    2024/03/13 10:19
  • 國際分析/西方捐無人機解缺彈困境 俄烏戰爭實驗AI智慧科技

    烏克蘭無人載具技術在俄烏戰爭中表現得淋漓盡致,也讓西方有意組成一個聯盟,提供烏克蘭更高階的機種和技術,但是美國時代雜誌則在一篇專題報導中,點出烏克蘭的AI無人技術似乎有被誇大的可能。因為目前的AI無人技術屬於「窄知能」階段,只在執行特定任務上,可以達成人類的期待,但是還不具備對突發狀況做出自主反應的能力。
    2024/03/12 17:18
  • 美三位小說家告輝達侵犯著作權 不滿作品被拿來訓練AI

    專門研發人工智慧晶片的輝達(Nvidia)(NVDA.O)近日被三位作家提告,他們指控Nvidia未經允許,就使用他們擁有著作權的書籍內容,來訓練其人工智慧平台NeMo。三名作家分別是布萊恩‧基恩(Brian Keene)、阿布迪‧納澤米安(Abdi Nazemian)和史都華‧奧南(Stewart O’Nan),他們聲稱、自己的作品是大約19萬6640本書籍數據庫的一部分,這些數據庫將協助訓練NeMo模擬一般書面語言,然而在今年10月被指控侵犯版權後已被撤下。
    2024/03/11 1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