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外遇國道1號小旅行黃尚和中國市場唐鳳車禍Lenovo男性
  • 搜尋:

    青銅器 結果共15筆

  • 德國出土3千年前青銅「八角寶劍」 學者喜揭:劍身還在發光

    位於德國南部的諾德林根(Nördlingen)近日有考古學家出土一把擁有超過3000年歷史的「青銅劍」,寶劍出土時的保存狀態良好,刀尖端仍在閃閃發光,讓考古學家相當驚豔。學者初步判斷這把青銅劍是在西元前14世紀末的青銅器時代中期打造,直呼真的非常罕見,接下來將進一步研究這把青銅劍的被存在在墓穴中的用途及一旁人類遺骸的進一步資訊。
    2023/06/18 09:57
  • 故宮庫房大公開!山洞、瓷器、書畫、青銅器曝光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今(7)天到故宮考察,包含存放瓷器的山洞庫房還有書畫、青銅器等庫房都是首度開放新聞媒體拍攝,另外修復室中也能看也看到前發現破損的雙龍小碗正在修復,預計下週就能完成修復。
    2022/11/07 20:21
  • 故宮南院二館展示台灣軟實力 預計2027年底試營運

    故宮南院二館主體建築工程今天動土,預計2026年10月前主體建築完工,2027年底開館試營運。國立故宮博物院長吳密察說,二館完成後將成為南部地區向世界展示台灣軟實力的重要基地。
    2022/09/22 18:27
  • 壁虎爬三星堆文物 陸博物館:展示櫃有縫

    千年古物「三星堆」被大陸視為國寶之一,但日前官媒央視,在四川採訪「三星堆」時,疑似記者失足摔進遺址坑洞,當下直播訊號立刻被切斷,之後網路就出現,三星堆文物被壓毀的畫面。另外在四川博物館,展示櫃裡的三星堆文物出現活壁虎,也引發議論。
    2022/08/28 12:33
  • 唇皰疹4500年前就有 「浪漫接吻」讓病毒傳播全球

    當嘴角出現小水泡、帶有疼痛及搔癢感時,有可能是染上唇皰疹,這對在意外表的人來說相當困擾。報導指出,全球有近40億人感染「第1型單純疱疹病毒」(HSV-1),這種病毒早在4500年前就出現,隨著青銅器時代發展的推動,唇皰疹變得逐漸普遍,研究認為病毒可能是透過接吻加速傳播。
    2022/07/29 11:14
  • 老翁河釣「插4支箭烏龜」上鉤 專家估值75億!

    大陸河南一名老翁河釣時,感覺魚線一沉,原以為是釣到大魚,結果釣到的是一個插有4支箭的烏龜銅像,且經專家評估後,判斷此銅像應是出自商朝的青銅器,價值高達人民幣18億元(約台幣75億元)。
    2020/11/22 23:11
  • 千年古墓挖出這杯 黃色液體竟是仙藥

    中國大陸考古學者日前在一座西漢中晚期的古墓中,發現一個陪葬品青銅器,裡面裝有黃色液體,近日經過化驗後,發現這些神秘液體被專家認定是古人煉製的「仙藥」。
    2019/03/03 15:21
  • 遭爆僅留文獻! 故宮恐成「圖書館」院長回應了

    故宮北院先前傳出,因為整建得閉館三年,如今又遭爆料,新故宮計畫只是幌子,最終目的是把館藏遷到南院,北院只留下文獻,並且改稱東方圖書館,而今天(16)院長陳其南出席活動,不斷強調是假消息,不願多談,但比起同樣因為整修,閉館3年的歷史博物館,館方則大方出面回應駁斥陶空一說,故宮態度讓外界霧裡看花。
    2018/11/16 20:38
  • 「吳王夫差矛」真品來台 暑假知性之旅

    暑假,親子可以來趟知性之旅!200件從商代早期到戰國時代的各類青銅器,首度從大陸到台灣展出,民眾可以看到難得一見的「吳王夫差矛」和「越王勾踐劍」,以及「曾侯乙編鐘」,大開眼界。
    2015/08/09 17:29
  • 【FOCUS新聞】新絲路大驚奇!相當11層樓 1400年蓋

    當年張騫通西域的絲路,至少有三條,新疆、河西走廊和青海都蘭,最新發現,「青海都蘭」這條絲路出土的絲綢、瓷器和青銅器,數量和質量都遠遠高於另外兩條絲路,考古學界判斷,青海路線才是整個絲路的主幹道。
    2014/01/06 20:34
  • 最「萌」青銅! 山西博物藏品像「憤怒鳥」

    最夯的文物是什麼?在大陸山西博物館裡,有一件青銅器,最近備受年輕人喜愛,因為它的外型酷似現在最紅的手機遊戲,憤怒鳥。而這樣可愛造型的青銅器,原來在商朝的時候非常流行,皇室都喜歡用可愛動物造型青銅器,來當祭祀用具或是酒器。
    2011/04/29 19:49
  • 「用手看台灣」 視障朋友滿心感動

    最近這幾天有一群來自日本的視障朋友到台灣觀光,而不管是保安宮前的石獅子,還是忠烈祠前站哨的衛兵,他們都是用手來感覺台灣,甚至故宮博物院還特別把視障專區提早開放,讓他們可以用手,來觸摸有著3000年歷史的古青銅器。
    2008/11/18 22:45
  • 千年遺址被道路腰斬 專家氣罵

    土地公山遺址已經引起國家級的重視,專門研究台灣遺址的中研院專家劉益昌,就在這裡找到古石器和玉器,還把台灣第一件青銅器特別訂做庫房保存,他一聽到遺址文物被當破銅爛鐵丟棄,甚至還有新開墾的道路要從中輾過,氣的大罵縣府,但縣俯澄清,道路是蘇貞昌任內就定案,縣府會勘後,如果有必要停工或改道,他們會考慮。
    2008/03/05 00:19
  • 台灣最早青銅器遺址 被居民毀壞

    台北縣土城有一個很重要的文化遺址叫「土地公山」,代表3千多年前,當時的台灣人從漁牧業轉型到農業的重要指標,這裡發現台灣第一件青銅器,遺址30年前被發現,但去年才被縣政府認定;由於沒有做防護,這塊地不是被附近居民當農田,地上挖掘的石斧、石器等,有的被當垃圾丟掉,有的被私自蒐藏,甚至還被縣府列為新開墾的道路,遺址被破壞殆盡,專家很擔心。
    2008/03/04 18:39
  • 盲生參觀故宮國寶 「摸」出訣竅

    如果眼睛看不見,要如何欣賞故宮國寶呢?一群啟明學校學生,今天到故宮參觀,館方人員特地開闢一個展覽場,讓學生了解戰國時期的青銅器。
    2003/09/16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