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震林俊憲戀人獅子座性格國民黨Microsoft淡水軟體旅遊補助
  • 搜尋:

    自由業 結果共19筆

  • 赴北檢繳酒駕罰金 陳志強:你們特別關心我

    藝人陳志強五月在台北市大安區一間居酒屋,喝酒後騎車被攔檢,酒測值0.45,觸犯公共危險罪,法官認為他有坦承犯行,現為自由業、經濟狀況小康,判刑兩個月,可易科罰金,六萬元定讞,陳志強上午現身台北地檢署,繳交罰金。
    2023/08/08 19:16
  • 不准藐視專業!日本藝文界推行「公平貿易」

    一般民生消費時,常會看到「本商品符合公平貿易」。「公平貿易」常被認為是減輕貧窮,但它也身負永續發展的責任,目標除了環境,也包括人類。日本勞動環境轉型,更加重視人權與勞權,特別是自由業人士。日本藝文界因此推廣公平貿易勞動條件,電影界、出版界都成立監督機構,訂出明確勞逸規範,保護從業人員權益。
    2023/08/07 19:59
  • 陳時中稱是「自由業」!蔣萬安怒回:羞辱政務官責任心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獲綠營徵召參選北市,被外界嘲諷是「落跑部長」,而他回應此事卻說,擔任政務官是「自由業」,沒有任期問題,再度引來撻伐聲浪。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3)日怒批,拿納稅人的錢卻稱是自由業,「完全羞辱政務官責任心、玷污防疫神聖工作」。
    2022/07/13 12:27
  • 駁落跑選舉陳時中說「政務官是自由業」 柯文哲氣到「這樣說」

    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被指控落跑去選舉,前一天他說政務官是自由業,所以隨時可以來、隨時可以走,台北市長柯文哲聽到後說氣到不想講,輿論也炸鍋,陳時中出面改口,說自由業講的是他以前牙醫師的工作。
    2022/07/12 15:31
  • 金句+1!駁「落跑」選北市 陳時中:我是自由業無任期「隨時可走」

    衛福部長陳時中將代表民進黨出戰首都,他(10日)特地出席北市黨部主委就職典禮,而原定要選新北市長的林佳龍受邀出席卻生變,遭到質疑是因為「龍中心結」難解;但陳時中反駁說,兩人「一點」心結都沒有。而面對藍白嘲諷「落跑部長」,陳時中又有金句,說擔任政務官的自己是「自由業」,沒有任期問題。
    2022/07/11 18:15
  • 自稱「自由業」遭酸爆 陳時中解釋:是說當官前做牙醫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1)日被問到被稱落跑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他在進到政務官體系裡面是自由業,進入政務官之後基本上是沒有任期的,引起網友砲轟。陳時中稍早緊急回應,表示自己是說從事的職務是没有任期的,在當政務官前是自由業(牙醫),當了政務官是長官需要任命的,基本上是沒有任期的。
    2022/07/11 18:13
  • 蔣萬安批落跑指揮官 陳時中:我職務沒任期是「自由業」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11)日舉行黨部主委就職典禮,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都到場,陳時中被問到,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稱陳是落跑指揮官、卸責?對此,陳時中說,他人生座右銘就是盡責,他的職務是沒有任期,換句話說,並不是要當四年、當五年,進到政務官體系是自由業,「我至少盡心盡力、問心無愧」。
    2022/07/11 15:20
  • 醉到無法做筆錄! 酒駕載友返家撞死工人

    持續追蹤這起酒駕釀一死的案件!肇事的林姓駕駛,酒後一度醉到無法製作筆錄,初步了解,當天晚上她先和朋友在台北喝酒,回淡水住家路上,發生意外。肇事駕駛自稱自由業,有詐欺、公共危險前科,過去因為酒駕,導致駕照被吊銷,這回竟然又酒後無照開車!
    2022/06/21 13:12
  • 逢甲男大生遭毆昏迷 母病房呼喚「快好起來」

    遭到毆打的宋姓男大生,才18歲,是逢甲大學大一新生,被三名惡煞打到頭骨破裂,現在還在昏迷中,宋媽媽在病房聲聲呼喚,祈禱兒子趕快醒來,也痛批對方,無冤無仇只是車禍擦撞,怎麼可以把人打成重傷,也質疑嫌犯在博弈公司上班,但警方表示,3名嫌犯是自由業,瑪莎拉蒂登記在主嫌媽媽名下。
    2021/11/09 19:20
  • 勞動部紓困申請首日系統「大塞車」! 需等超過一天

    勞動部紓困4.0,針對職業工會投保的自營作業者和無一定僱主勞工,發放紓困生活補助金1萬到3萬元,今天(6/7)凌晨開放上網登錄,結果造成搶領,網頁瞬間塞爆,有人甚至要等超過一天的時間!另外申請條件當中,有一項是2019年的收入總額不能超過40萬8千元,讓部分自由工作者抱怨,說拿前年的所得來做排富條件,讓部分需要的人沒辦法得到幫助。
    2021/06/07 13:35
  • 紓困4.0能救急?餐飲、服務業收入歸零 零工、接案者憂成紓困孤兒

    現在全台持續維持三級警戒,餐飲業者哀鴻遍野,不少店家收入直接於零,而演藝接案工作者以及自由業者也急需政府紓困。在野黨立委認為,行政院紓困4.0仍然太過繁瑣,應該比照國外,採取普發現金。
    2021/06/04 23:07
  • 陽光男借車重摔死! 家屬招魂潑水留冤字

    持續追蹤這起案件!26歲的吳姓男子,住新莊,是自由業,案發當天是去中和找朋友,家屬事後回現場招魂,還在現場用水留下了一個『冤』字,汽車達人說,一般要找權利車,只要小蜜蜂順利達成任務,酬勞最少四萬,最不爭議作法,拖吊車前最好要有警方到場!
    2019/11/13 18:29
  • 自由工作者暴增 全球「零工經濟」時代來臨

    全球各地都出現了一種現象,就打零工的人越來越多,這群龐大的自由工作者,構成了一種經濟型態,被稱為「零工經濟」。他們可能是外送員、UBER叫車司機,或是獨立接案的自由業者。美國目前就有5千700萬的打零工人口,其中18%的人,完全靠著打零工維生;他們沒有勞工保險、沒有企業分紅獎金,還得自己負擔保險和退休金。這麼龐大缺乏社會和經濟保障的人口,最終將導致嚴重的社會問題;美國和英國近日就開始研擬,要為打零工一族,制定公平合理的保障辦法。
    2019/08/06 20:05
  • 日本青年創業新途徑 買「無繼承者」公司

    目前在美國和日本,都出現了工作新潮流,以日本來說,在高齡化的背景下,目前共有120萬間中小企業,找不到人來繼承,面臨停業危機;不過這也成了想創業的年輕人的契機,紛紛以個人名義買下公司,接手當社長。至於在美國,則是自由業者急速增加,紐約市就打造一間樞紐中心,專門供自由工作者使用,預計一年可以創造1.4兆美元的經濟效益!
    2019/02/04 20:14
  • 打人還嗆「我是議員」!警這3字反擊 男秒改口:自由業

    「台灣民政府」又爆出爭議事件!除了涉嫌吸金,近日又有一名成員毆打婦人被告傷害。這名揮拳打人的吳姓男子,被逮捕後還嗆警方,要尊重他「議員身分」,反被警員回嗆他這裡是台灣,要是吳男堅持自己是台灣民政府的議員,恐涉內亂罪,讓吳男秒改口說:「自由業」,令人傻眼!
    2018/12/05 11:08
  • 17人赴帛琉推廣500公斤水果 網諷:巷口賣都比你多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近日為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與北市府及柯文哲槓上,北農原定今(12)天將赴帛琉進行蔬果推廣,但因紛擾再起,臨時改由業務部經理率隊前往。而原訂行程也引起各界批評,吳音寧表示由17位同僚一同前往推廣500公斤水果,對此議員們質疑帛琉人口才2萬「是要推廣什麼」,更批評4天行程,竟然有3天自由活動!事件曝光後,網友也諷刺500公斤的水果「我家巷口賣的都比你多」。
    2018/09/12 23:14
  • 「假推廣真旅遊」? 吳音寧赴帛琉推農產喊卡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這幾天本來要率團到帛琉推廣農產品,不過議員卻被質疑,帛琉人口才2萬「是要推廣什麼」,更批評4天行程,竟然有3天自由活動!後來吳音寧緊急取消行程,改由業務部經理帶隊。
    2018/09/12 11:24
  • 網購知名三明治 187人疑食物中毒

    台中知名的「洪瑞珍」三明治,傳出有超過百人,吃了之後出現食物中毒症狀,包含台北縣市、台南縣市,共187位民眾檢舉,他們大多透過網路團購,由業者在7月5日製作,當天晚上宅配7月6日送到。衛生局接獲通報後,勒令「洪瑞珍」自由路店停業3天,業者表示,當天也有消費者到店裡直接購買食用,但都沒事,懷疑可能配送過程出問題。
    2010/07/14 10:29
  • 談扁副手 吳淑珍:不知蘇蔡呂游葉

    總統夫人吳淑珍在德國訪問的最後一天,特別和隨行的媒體茶敘,被問到誰最適合當陳總統的競選副手,吳淑珍說她只知道自由業,不知道現在熱門的五位人選「蘇蔡呂游葉」。 總統夫人吳淑珍:「我知道自由業,不知道蘇蔡呂游葉,陳水扁他自己都還沒被民進黨提名,你們不要那麼急,台灣人就是太急了,我給總統只是建議而已,我給他建議,他也不一定全部接受啊,對不對?所以你們不要對我太大期望,給我太大壓力,讓我可以輕鬆一下,我已經很瘦了,謝謝。」 記者:「如果沒再找呂副總統,會不會有後遺症?」總統夫人吳淑珍:「你想呢?什麼叫做後遺症?動亂,你說動亂嗎?我們台灣是民主國家,大概不會有動亂!黨有黨的機制,不至於吧!」
    2003/07/19 06: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