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經濟部 結果共5,922筆

  • 賴清德第4波內閣出爐!「他聲量最高」竄大黑馬 粉專近30萬追蹤

    準閣揆卓榮泰今(19)日上午公布第四波內閣人事,共5位部會首長名單。其中準環境部長彭啟明被視為黑馬,對此,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表示,彭啟明長期深耕氣象領域,非常專業,在這之前沒人猜到他會成為部長,所以引起高度討論。此外,第三波內閣名單中,將出任經濟部長的郭智輝曾違反《商業會計法》、《證交法》,以及準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的陳金德則曾被彈劾記申誡處分,引起各界批評。賴祥蔚認為,內閣首長曾發生的爭議,相信準總統賴清德在提名前都考量了,就要看接下來怎麼化解外界疑慮。《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帶您掌握最新內閣名單的網路聲量。
    10小時前
  • 「最省油車」排行出爐!日本雙田強勢霸榜 第一名還是它

    經濟部能源署今(19)日公布最新「車輛油耗指南」,非電動車省油排名,小客車以本田(HONDA)的FIT油電混合版,以每公升汽油平均行駛26.9公里蟬連榜首;商用車部分居冠者,則是現代(HYUNDAI)的TUCSON油電版,每公升汽油平均跑21.1公里。
    12小時前
  •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昔談《晶片法案》 點出台灣「1條件」是關鍵

    520總統就職典禮即將到來,而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近日也釋出第3波新內閣人事名單,其中還包含經濟部長一職,將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代表出戰。事實上,郭智輝於2023年底曾受邀參加TVBS財經談話性節目《金臨天下》專訪,在節目中他也大談對美國《晶片法案》的看法及台灣半導體業的未來發展,並表示「會樂觀看待」。
    17小時前
  • 客人呢?地震嚇走遊客 「振興」救花蓮夜市

    花蓮強震重創觀光,知名的東大門夜市生意只剩下一成,開店的攤商甚至比遊客還多。為了重振經濟,經濟部宣布,從五月開始,針對東大門夜市,推出兩大振興券。夜市主委對此表示,振興券不無小補,但還是希望補助力道可以再更大一點。
    18小時前
  • 熱水器、瓦斯爐「最高補助5000元」!剩2.3萬台名額 受理逾9成

    經濟部113年度「住宅燃氣器具節能產品補助」受理進度已達90%,估剩2.3萬台補助額度,將受理申請至經費用罄當日為止。能源署呼籲民眾把握政府補助機會,購置節能瓦斯爐及瓦斯熱水器,節約住家燃氣使用。
    1天前
  • 缺電怎解?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目標完成「總統指示」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是崇越科技董事長,16日人事宣布後,同時辭去董座,而18號在嘉義朴子,崇越石英第三座工廠落成,未來主要供應台積電先進製程,郭智輝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是重中之重,產業還會持續30年以上,面對目前水電不足及核電是否延役,郭智輝已經私下向企業界、學者請益,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多多溝通提出完善方案。
    1天前
  • 桃園停電挨批荒腔走板 王美花:應該就事論事

    桃園連3天發生5次停電,桃園市長張善政17日怒轟能源政策荒腔走板「上梁不正下梁歪」。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8日)到立院備詢時被問及此事,強調停電不是因為缺電,而是配電裝備壞掉,跟供電完全無關,大家應該要就事論事。
    1天前
  • 應對大陸電車殺歐美戰場 王美花要台廠「打群架」搶商機

    2024汽配、車電與智慧移動展三大展合一,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表示,去年車電產值超過4,000億,且成長率高達17%,推算到2028年超過9,000億。電車是大機會,但也面臨大挑戰,美國及歐盟都提到如何應對中國大量生產、衝擊全球市場。台廠結合歐美等國際夥伴「打群架」,是不變的定律。
    1天前
  • 核電廠是否延役?準經長郭智輝:若延役須經全民同意且安全

    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今天表示,他16日起開始拜訪各個產業,尤其是對水電較為急迫的行業,將綜合相關意見,評估台灣需要多少電力滿足產業,盼上任後可以提出完整報告,至於核電廠是否要延役,現在還無法判斷,若要延役須取得全民共識,並確保安全。
    1天前
  • 能源轉型失敗?彭博:台風電實施保護主義又壟斷 不改恐更多停電

    蔡英文政府2016年上台後,喊出「非核家園」願景,將2025年綠能發電占2成,作為施政目標之一,並大力推動離岸風電。然而《彭博社》分析,台灣風電的「政策衝突和誤導性目標」可能導致綠能願景岌岌可危,新任經濟部長郭智輝上任後若沒改變現有政策,台灣民眾和企業得為未來更多的停電做好準備。  
    2024/04/17 16:20
  • 準經長當過郭董駕駛和日文翻譯 郭台銘親揭與郭智輝關係

    崇越董座郭智輝將出任新任經濟部長,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7)日發聲明表示,1980年代,郭智輝是日商經理人,曾因為業務需要,陪同郭台銘並擔任他的日文翻譯,也因日本行車是右駕,人生地不熟無法駕車,仰賴他親自開車陪我拜訪廠商,去鄉下看工廠,「在此感謝他在當年的協助」。
    2024/04/17 14:39
  • 控準經長「紅色資本家」 藍委:崇越陸12據點

    前崇越科技董事長郭智輝,即將出任經濟部長,不過被國民黨立委爆料,崇越科技在大陸服務據點遍佈上海、北京等12大城市,更曾協助大陸企業設晶圓廠,對此,準行政院發言人澄清「沒有協助」,崇越在陸,只有承包廢水處理工程。
    2024/04/17 14:24
  • 桃園1日「連跳2次電」惹民怨 影響逾上萬戶

    桃園青埔地區昨日16日接連跳電2次,上萬戶受到影響,引起外界的關注,就連桃園市長張善政,忍不住砲轟,畢竟大家也是擔心進入夏季後,會不會再次陷入限電風暴。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出面回應。
    2024/04/17 13:18
  • 內閣爭議不斷!準經濟部長爆曾遭判「緩刑」、助華為設晶片廠

    賴清德第三波財經內閣人事,接任經濟部長的前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遭爆曾違反證交法遭判緩刑,還被國際媒體彭博點名崇越協助中國大陸華為成立晶圓廠。前一天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才被學者轟,以一人意志推翻建國啤酒廠文化園區規畫案,割地給台北科技大學都市計畫案。對綠營新舊內閣執政投不信任票。
    2024/04/17 11:48
  • 桃園逾萬戶停電「限電風暴」將至? 王美花:電纜故障目前供電沒問題

    昨(16)日下午到深夜,桃園市接連發生區域性停電,總計上萬戶受到影響,雖然台電緊急搶修後復電,但有議員質疑,都還沒到夏季用電高峰就停電,是不是限電風暴要來了?而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桃園停電部分確實是電纜線故障,修復需要一些時間,造成這麼多用電戶停電,在這邊特別致歉。
    2024/04/17 11:02
  • 王美花與準經長已通電話 肯定郭智輝「有國際觀與高度」

    昨(16)日行政院公布準經濟部長人選,由崇越科技董座郭智輝出任,但隨即被立委踢爆準經長備受爭議,但現任經濟部長王美花卻認為,準經濟部長有熱情擔任公職,確實做了很多的犧牲,也很肯定準經濟部長的國際觀與高度,後續會盡快完成交接。
    2024/04/17 10:47
  • 輔選賴清德有功!傳陳時中接任「這職務」 重返執政團隊回應了

    準總統賴清德520就任在即,新內閣名單近日陸續揭曉!繼昨(16)日公布包括經濟部長、金管會主委等6位財經部會首長後,傳出輔選賴清德有功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有望接棒1職務,他本人也回應了。
    2024/04/17 08:09
  •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曾違反證交法 公司聲明:接經長無違反規定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經濟部長,卻被立委王鴻薇揭露,郭智輝任崇越集團董事長時,曾違反證券交易法等遭起訴,獲判有罪,另外崇越集團也曾替中國大陸設晶圓廠。對此,崇越集團回應,蘇州崇越公司是旗下環保工程事業,2022年初取得深圳市鵬芯微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之廢水處理工程案,就環保工程項目合作,並沒有涉及半導體設備業務往來。
    2024/04/16 17:37
  •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曾違反證交法 王鴻薇曝:還幫對岸設晶圓廠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公布新一波財經內閣名單,經濟部長將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藍委王鴻薇質疑,郭智輝曾違反《證交法》獲判緩刑,且外媒《彭博社》近期更點名,他在位時讓崇越協助中國華為公司成立晶圓廠,新任總統賴清德是識人不明,還是別有用心。
    2024/04/16 15:24
  • 曾當郭台銘司機!準經濟部長郭智輝「背景超狂」 百億董座兼賣魚郎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於5月20日就職,第三波新內閣人事名單於今日公布,其中包括經濟部長一職,將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郭智輝的經歷相當完整豐富,甚至是「超斜槓」,從科技業橫跨道生技、光電、綠能、環保、健康、食品業等領域,過去還曾擔任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司機兼翻譯。
    2024/04/16 15:19
  • 曾遭彈劾!陳金德掌工程會 卓榮泰:僅申誡

    準閣揆卓榮泰宣布第三波內閣,經濟部長王美花和數發部長唐鳳都沒續留。另外,工程會主委由陳金德接任。外界質疑他是建商獨董、也曾被監院彈劾,對此卓榮泰表示,陳金德被記申誡是九項態樣中最輕微的一項。
    2024/04/16 14:25
  • 新內閣老、男、獨?卓榮泰:我們繼續等待美麗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宣布經濟部長、數發部等六部會新人事。被問及先前公布的內閣遭批評老、男、獨,但今天的人事似乎體現跨黨派領域取才一事。卓榮泰說,內閣團隊是整體對人民的承諾與付出,所以分階段向國人介紹,不能一次就看到全貌,「但耐心跟等待也是一種美麗,我們繼續等待美麗」。
    2024/04/16 11:24
  • 還能吃?跟台灣斷交宏都拉斯白蝦滯銷 經濟部長:蝦子可凍2年

    宏都拉斯與我國斷交、與中國建交後,該國白蝦市場卻受到重創,因台灣本來是宏國白蝦最大出口市場,但中國買家開價較低,再加上墨西哥祭出「禁蝦令」,使得宏都拉斯養蝦業者生計大受影響。近期宏都拉斯經濟部長表示,稱蝦子可以冷凍2年,但宏都拉斯媒體指出,就算蝦子的保鮮期有24個月,將蝦子冷凍2年還是會對養蝦業者造成損失,保存蝦子的成本相比利潤可能並不划算。
    2024/04/13 11:02
  • 苗栗縣長表揚企業減碳有成 轉型低碳智慧化

    為配合聯合國2030年的SDGs永續發展目標,順應國際淨零碳排與ESG趨勢,苗栗縣政府去年首度配合經濟部輔導「力晶積成電子公司」,攜手供應鍊共10家廠商,推動「以大帶小製造業低碳及智慧化升級輔導計劃」,獲經濟部補助2,550萬給廠商。縣長鍾東錦11日表揚廠商,感謝共同為減緩地球暖化的付出,共同見證「減碳大棒」交接給東和鋼鐵公司,期許官方、企業一起朝低碳化、智慧化轉型。  
    2024/04/12 13:00
  • 4大國營事業招考來了!665職缺起薪41K 上班5年月領6萬

    經濟部旗下的四大國營事業,包括「台灣電力公司」、「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與「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預計在10月13日進行新進職員招考甄試初試,初步規劃釋出 665 個職缺,起薪約為新台幣 41000 至 42000 元之間,如果考上,預估第五年月薪上看6萬元。
    2024/04/12 1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