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食物中毒黎明詩瘦身寶林茶室法醫義美炒飯症候群凝血不全新北市
  • 搜尋:

    桃芝颱風 結果共33筆

  • 放颱風假校長可決定?17年前桃芝襲擊 她殉職換來的

    「瑪莉亞」颱風10日襲台,北北基為了是否放假,3位首長的決定不同調,引發各界的議論和討論。究竟「颱風假」要怎麼放?可是考驗每位縣市首長的智慧。但你知道學校是否放「颱風假」,其實是可由校長決定的嗎?這一切要從17年前的桃芝颱風說起,背後蘊藏著一段令人難過的故事。
    2018/07/11 22:37
  • 最後1人撈起! 運動用品店員工3人溺斃

    屏東瑪家鄉沙拉灣瀑布,昨天有4名運動用品公司同事相約去玩,結果發生的3人溺水事件,最後一位失蹤者楊雲岳,搜救人員終於在瀑布下深潭處尋獲,可是不幸的,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這起意外造成3人死亡,其中才22歲吳俊毅的爸爸還是特搜隊的小隊長,在2001年桃芝颱風時曾經救過五位受困民眾,這一次他站在岸邊,看著搜對隊員救起溺斃的兒子,自己無力救兒,讓老爸爸悲慟萬分。
    2016/04/18 12:19
  • 麥德姆撲台/麥德姆暴風圈 傍晚觸陸宜花防雨

    中颱「麥德姆」來勢洶洶,過去這段時間,強度還在增強,暴風半徑擴大到200公里,也因此暴風圈觸及台灣陸地的時間,提前到今天傍晚,就在大家準備下班的時候,風雨開始明顯增強,目前來看,宜蘭、花蓮地區,首當其衝,可能出現10級陣風,宜蘭山區總雨量預估,上看1000毫米,另外大台北以及桃竹苗地區,中南部地區,也都要嚴防麥德姆「雨襲」。分析過去颱風路徑,麥德姆和2001年的桃芝颱風,以及1990年的歐菲莉颱風很相似,特別注意的是,如果颱風在花蓮登陸,受到中央山脈的阻擋,一旦滯留時間拉長,雨勢的影響就會更大。
    2014/07/22 12:08
  • 【破案一線間】詐保6千萬逃12年! 建商投案揭疑點

    來看史上最高金額的詐保案,2001年桃芝颱風襲台,建商許文同夫婦開車到新北市金山濱海公路,疑似墜崖,詭異的是風雨不大,現場也沒血跡,但警方就是找不到人,子女因此聲請宣告死亡,獲得6400萬保險金,沒想到12年後,許文同在大陸跨海向檢警投案,承認假死詐保,嫌犯原本就成功詐保到鉅款,為何會主動投案?長達12年消聲匿跡的過程,日子又是怎麼過的?種種疑點,為您抽絲剝繭。
    2014/01/11 17:36
  • 瞎!已繳千萬詐保金 法院不知仍判賠

    為了詐領保險金,許文同夫妻可以說是計畫縝密,因為通常失蹤人口,必須7年後才會宣告死亡,但意外風災等因素,只要1年就可以宣告死亡,夫妻倆才會挑在桃芝颱風過境時,把車子推落山崖,製造遺體被海水沖走的假象,然後躲在金山一段時間,買到假護照後,偷渡到中國大陸;更狠的是,夫妻倆為了隱瞞真相,讓高齡90歲的老母親,天天思念兒媳,許文同的弟弟還得常回老家陪伴母親度過難關,這回要不是許文同的妻子,被發現死了兩次,恐怕真相也將石沉大海。
    2013/10/25 15:56
  • 奇!夫妻墜崖假死12年 詐保6400萬

    史上最高的詐領保險金案!新北市一對建商許文同夫妻,負債1千多萬,為了詐領1億2千萬保險金,在桃芝颱風過境時,開車到濱海公路,製造墜崖假象,然後拿假護照潛逃大陸12年,國泰人壽在夫妻宣告死亡後,賠償6400萬保金,後來懷疑是自導自演,打官司討錢,直到今年5月,許文同的妻子在大陸心臟病猝逝,被公安戳破假身分,通報刑事局才揭穿詐領保金,最誇張的是,許文同的兒子,後來跟基隆地檢署自首,繳交1千萬不法所得,但檢警沒有知會法院跟國泰,導致最高法院,在5個月後,做判賠6400萬元的烏龍判決。
    2013/10/25 13:38
  • 騙過最高法院! 夫妻假墜崖詐保1.2億

    史上最大的詐領保險金案!國90年,桃芝颱風過境,新北市金山一名建商許文同跟妻子,颱風天開車去宜蘭,但行經濱海公路時,車子墜落山崖,兩人從此人間蒸發,家屬要求賠償保險金,但國泰人壽認為,夫妻倆負債數千萬,5度投保,1年後就失蹤,懷疑假車禍真詐保提告,偏偏最高法院認為是意外,今天判賠6400萬,但官司定讞後,刑事局追查發現,許姓夫妻,潛逃大陸12年,妻子今年5月心臟病發死亡,假身分被揭穿,兩人不只騙過台灣的法官,也涉嫌總共詐領1.2億保金,創下詐領保險金案最高紀錄,預計週日遣送回台。
    2013/10/24 17:29
  • 致命危機!防汛道無警示 豪雨成河道

    走河川便道怎麼會釀成意外,原來張先生一家人走的是防汛道路,本來就在河床旁邊,一旦下大雨溪水暴漲,便道就會被水淹沒,水路和便道根本無法分辨,加上便道外也沒有警告標誌,當地人說,這條便道是9年桃芝颱風之後,為了分洪所建的,每到了下雨天,當地民眾根本不敢靠近,發生意外後,當地政府將與便道隸屬的水利署河川局商量,是否要封閉便道。
    2010/10/17 19:06
  • 地震風災重創 台電谷關分廠復電

    全國最大水力發電廠「大甲溪電廠」,接連遭受921大地震,以及桃芝颱風重創,經過長達6年修復,佔電廠1/5發電量的谷關分廠,終於完工,預計一年可以減少34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也替台電節省10億元燃料費。
    2009/09/13 13:55
  • 炸山慢工滲水擾 谷關電廠6年復工

    8年前,桃芝颱風重創谷關電廠,廠房大淹水,廠房通道被土石流堵住,台電工人只好另外開鑿新通道,施工過程既艱難又緩慢,隧道不斷湧出地下水,一邊抽水還得一邊炸山,平均1天只能深入2米,歷經6年之久,谷關電廠重新啟用,這群無名英雄辛勞搶救的成果,終於呈現在世人眼前。
    2009/09/11 19:25
  • 東門橋有「故事」 中一中獲金路獎

    有「交通界金馬獎」之稱的「金路獎」,今年首度頒給和道路無關的台中一中,原來,7年前桃芝颱風來襲,台中一中學生和他的母親因為東門橋斷橋,摔落橋下罹難,而後,台中一中全校師生募款,長期照顧這起東門橋斷橋事件的罹難者家屬,而這座有故事的橋,獲頒今年的「金路獎」。
    2008/08/26 13:42
  • 躲風災 南投「十二戶仔」遺世7年

    8年前桃芝颱風後,南投信義鄉多了一個新地名,台語叫做「十二戶仔」,因為這裡12戶居民原本的家,桃芝颱風後,全部沖走,他們只好遷到現在住的地方,用竹管做樑柱,搭簡易鐵皮屋,沒水沒電;為了安全,他們不得已離群索居,彷彿是被社會遺忘的一群難民。
    2008/08/03 13:46
  • 鳳凰颱風/鳳凰路徑似龍王、凱米 風雨驚人

    中颱鳳凰威力不斷增強,同時直撲台灣而來,路徑跟2年前的中度颱風凱米,及2005年的龍王路徑相似,2001年還有一個桃芝颱風,也是來勢洶洶從花蓮登陸,結果造成111人死亡、188人受傷的慘劇。氣象專家提醒,像鳳凰從東邊來的颱風,通常路徑變化不大,但登陸台灣之後,風強雨急,提醒民眾特別注意。
    2008/07/27 13:02
  • 家住懸崖邊 山坡地崩塌居民憂

    台中縣大甲溪沿岸山坡地,受到921大地震和桃芝颱風影響,土石開始鬆動,每年都持續塌陷崩落,其中一座工廠原本距離山坡邊還有2、30公尺距離,現在卻剩不到5公尺,就像蓋在懸崖邊,現在梅雨季和颱風季又要來臨,居民人人自危。
    2008/04/01 16:33
  • 桃芝奪走兒媳孫命 阿嬤樂觀助人

    6年前桃芝颱風,一位媽媽騎車載著台中一中的兒子,在上學途中經過斷橋,被河水沖走,後來母子出殯前一天,丈夫為了找妻子遺體,也不幸墜溪身亡,留下年邁的母親,6年來,楊老太太住在仁愛之家,偶爾當義工幫忙送餐洗碗,孫子生前就讀的台中一中學弟妹,也不定時去探視她。
    2007/09/16 13:16
  • 【新聞念真情】竹林召喚心動搖 門外漢大膽入米堤

    每到暑假又是觀光業者衝高業績的旺季;位在溪頭的米堤飯店,今年暑假,正準備迎接荒廢6年後,重生的第一個夏天;說起米堤,大概沒有一家飯店,像她有如此命運,先後經過賀伯颱風、921大地震,以及桃芝颱風;當時土石流幾乎淹沒了米堤的大廳,有人甚至用鬼屋來形容它,但是一位自稱門外漢的新任總經理,在他的紡織和不動產事業之外,決定買下米堤飯店,而且只用了短短10個月,讓米堤恢復了宮殿般的華麗!
    2007/07/09 19:27
  • 4億重建! 溪頭米堤風華再現

    溪頭米堤飯店,歷經921、桃芝颱風土石流,2次大災難,經營易主,米堤飯店沉寂在一片荒堙亂草土石之間5年,終於在去年,紡織業大亨李麗裕,花了數億元買下破舊的飯店,重新整修裝潢,如今米堤飯店打算在這個月26日,重新開幕。
    2007/01/19 19:14
  • 桃芝重創產險拒賠 米堤飯店勝訴

    在桃芝颱風受創嚴重的溪頭米堤飯店,控訴二家保險公司沒有依約賠償,求償6億7千萬,但二審只獲判4千多萬,米堤飯店不服再上訴,高院更一審判決,保險公司不應該藉故不理賠,因此判決米提勝訴,二家保險公司要共同賠償5億3千多萬。
    2006/08/29 18:08
  • 揚言開瓦斯自殺 警消射水阻止

    南投縣一名男子長期吸毒,精神恍惚,凌晨開瓦斯自殺,他的母親、哥哥和姪兒在桃芝颱風遭士石流活埋死亡,這名男子也想一死,幸好消防人員用強力水柱攻堅阻止,才沒有發生氣爆。
    2005/10/10 11:03
  • 溪頭植樹造林 撫平大地震創傷

    南投溪頭森林遊樂區歷經921地震與桃芝颱風摧殘,原本的觀光勝地頓時成了廢墟,六年來,台大實驗林人員重新造林,在柳杉樹林搭建高達八層樓高、200公尺長的空中走廊,溪頭遊樂區景象盡收眼底。
    2005/09/21 18:32
  • 花蓮雨量破千 大興村百名村民撤離

    2年前桃芝颱風在花蓮造成嚴重的災情,這一次冬颱南瑪都來勢洶洶,上百名花蓮光復鄉大興村的居民,昨天連夜撤離到大興國小、大興國小,還緊急成立醫護小組,照顧民眾。
    2004/12/04 11:41
  • 南清水溪暴漲潰堤!大興村44戶急撤離

    南瑪都颱風夾雜驚人雨勢,花蓮地區一天一夜之間,雨量就超過1000公厘,其中光復鄉大興村,因為南清水溪溪水暴漲,堤防潰堤,擔心桃芝颱風噩夢重演,44戶人家在大半夜緊急撤離家園。
    2004/12/04 11:39
  • 〈獨家〉桃芝災後孤村! 橋斷無路流籠又遭竊

    3年前的桃芝颱風重創南投,當時水里鄉興隆村民陳淑芳一家8口,一夕之間慘遭活埋,門前跨越濁水溪的橋樑也被沖斷,這些年村民都靠流籠對外交通,沒想到最近流籠的發電機又被人偷走,雪上加霜的困境,已經讓他們無以為繼。
    2004/11/06 17:32
  • 歷風災感同受 光復鄉製藝品盼盡棉薄

    災區有溫情,3年前桃芝颱風重創的花蓮光復鄉,部落婦女靠著外界協助成立了庇護工廠,七二水災過後,部落婦女連夜製作500件原住民手工藝品要送到台北義賣,希望能幫助救災,人溺己溺的精神,回饋社會。
    2004/07/09 17:32
  • 山地部落連重創 遷不遷村抉擇難

    8年來,中部經歷賀伯颱風、921地震和桃芝颱風,許多山區村落幾乎是乾坤大挪移,面目全非,政府撥經費重建再重建,總難抵大自然摧毀的力道,真如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所說:「有些山區不適合住人」,人不該與天爭地嗎?我們從這次七二水災再重創的神木村與親愛村來面對這個問題。
    2004/07/07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