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文在寅 結果共1,549筆

  • 文在寅狠批韓警+媒體落後! 警察廳長不認錯:調查李善均沒瑕疵

    韓國演員李善均昨(27)日過世,警方研判應是在車內燒炭輕生,享年48歲。他生前捲入涉毒案,韓國媒體認為警方根本不該在毫無明確證據的調查初期階段就走漏風聲,譴責辦案過程有瑕疵,韓國警察廳長尹熙根今(28)天出席公開活動時,則強調「不同意警方辦案有瑕疵的說法」。韓國前總統文在寅則發文哀悼,並指責逼李善均走上絕路的,就是調查機關與媒體現況。
    2023/12/28 18:52
  • 拜登又口誤 把南韓總統說成已卸任文在寅

    美國總統拜登,又鬧出失言風波,在參觀一間南韓商風機製造廠時,誤把南韓總統,說成已卸任的「文在寅」,年齡和記憶力問題,成為拜登最大包袱。共和黨內,也有人認為,不該再派同樣高齡的川普對決拜登,最近參選人之一,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就有急起之追的趨勢,已獲得重要金主的支持。
    2023/11/30 18:31
  • 拜登剛滿81歲又口誤 習近平說成鄧小平、川普成國會議員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剛過81歲生日,自入主白宮以來多次因口誤與失言引發關注,近日他參觀南韓企業在美國設立的工廠時,先是吹噓自己擁有「可炸毀世界的密碼」,接著把連任之路上的最大競爭者川普(Donald Trump)叫成國會議員,同時還把南韓總統尹錫悅記成前總統文在寅,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叫成鄧小平,畫面在網上瘋傳。
    2023/11/30 13:48
  • 振觀光!大陸單方准歐洲五國免簽 中馬互開免簽

    經過疫情三年清零政策,中國大陸儘管疫後鬆綁已將近一年,國內觀光也火熱,但國際觀光客的恢復卻仍不如人意。過去外國觀光客最多的上海,今年上半年僅有75萬人次外國遊客,這遠低於法國巴黎一季就有上千萬遊客的表現。因此北京當局上周五宣布,對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等五個歐洲國家,以及馬來西亞,單方面實施1年免簽政策。打開國門表達善意同時,中國也積極修補與日本、南韓的關係,外長王毅周日與日韓展開三國外長會,共同為未來三國領袖峰會鋪路。
    2023/11/27 19:57
  • 文在寅時期韓外交部4.5GB電郵外洩 韓媒:可能涉及中國

    南韓外交部的資訊系統去年1月由於遭受駭客攻擊,有超過4GB的文件外洩,當時正是文在寅政府執政期間,且此次駭客事件可能涉及中國國家安全部;南韓外交部發言人任洙奭今(9日)指出,這些洩漏的數據並不包括任何機密文件,大部分是個人信箱中的垃圾郵件,沒有造成實質性的損害。
    2023/11/09 15:28
  • 韓國電影重磅醜聞!幽靈觀眾灌水票房 文在寅、李炳憲作品都涉案

    韓國電影近年來在國際上不斷有亮眼表現,實際上疫情完全解封後的2023年卻面臨票房危機,就在韓國電影圈檢討到底本土電影出了什麼問題的的現在,又出現另一重大醜聞,原來過去5年上映的韓國電影中,就有323部作品的票房灌水,包含李炳憲2021年的動作鉅片《緊急迫降》都在其列!
    2023/08/17 17:25
  • 韓目標2050碳中和 國民環保意識待提升

    前南韓總統文在寅誓言,努力讓南韓在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南韓政府為了對抗氣候變遷,推出多項減塑政策,但成效似乎不彰,目前倚賴部分南韓國民自發性做環保,還有人跟上國外流行的淨街慢跑,一邊運動一邊隨手撿拾垃圾,環保團體認為,南韓國民的環保意識仍有待提升。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6/08 14:10
  • 韓美舉行規模最大實彈演習 距北韓邊界不到30KM

    南韓和美國軍隊25日在北韓邊界附近的京畿道抱川市,舉行「聯合協同火力殲滅訓練」實彈演習,規模創下歷年之最。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今年是韓美同盟屆滿70週年,也是南韓建軍75週年,為了提升兩國的聯合作戰能力,舉行『火力殲滅訓練』,直接以北韓發動突襲攻擊為假想的情境,展示南韓和美國目前持有的尖端武器和技術,而上次舉辦火力殲滅訓練是在2017年,已過6年,畢竟前總統文在寅上任後,南韓政府開始採取對北韓比較友好、展開對話的路線,但隨著親美和對北韓強硬的尹錫悅總統上台後,韓美兩國的軍事合作更為密切。」
    2023/05/26 14:38
  • 經濟難救!尹錫悅上任滿一周年 支持率沒四成

    明天(5/10)是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滿一周年的日子,一年之前,尹錫悅決定搬遷總統府到龍山,正式開啟他的大破大立執政之路,當中最受到關注的是他的外交政策,他推翻了前朝文在寅政府的「戰略模糊」路線,「親美和日」戰略非常清晰,儘管過程中爭議不斷,還是沒有阻止他加固韓美同盟、修復日韓關係的決心。不過根據韓聯社民調顯示,大多數南韓人對尹錫悅這一年執政不太滿意,支持率沒有突破四成;大眾關注經濟民生議題,南韓雖然通膨率有所下降,但體感物價仍居高不下,外食太貴,讓人民大感負擔。
    2023/05/09 19:52
  • 前韓總卸任將滿周年 推紀錄片《我是文在寅》

    南韓前總統文在寅卸任即將滿周年,他自從卸下職務後,就回到鄉下地區,過著農田生活,徹底遠離政治,最近還開了一間書店,加惠鄰里鄉親。而一部關於他的紀錄片,也在此時上映,述說他卸任前後的不同心路歷程。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5/08 13:51
  • 尹錫悅強硬批陸不制裁北韓 華盛頓宣言後兩韓對立加劇

    南韓與美國發表華盛頓宣言,引起中國大陸方面不滿。南韓總統尹錫悅周二向南韓內閣說明這次訪美行程,就強硬批評中國大陸沒有制裁北韓,美韓發表華盛頓宣言有事實上的需求性。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如果與前朝的文在寅時期比較,尹錫悅總統對北韓和大陸的態度更有主見,對北韓相對強硬,對大陸雖然希望維持一定程度友好關係,但不會過分示好。這回尹錫悅出訪美國,和拜登發表《華盛頓宣言》、在晚宴上高歌,還以全英語且不看稿方式在國會進行演說,令世人驚艷,也扭轉上回出訪美國,發生失言、實際行程與事前公布行程不一致等黑歷史。」
    2023/05/04 16:30
  • 逃離魔咒?文在寅卸任後成書店老闆 開店背後原因曝光

    韓國政壇流傳有「青瓦台魔咒」,歷任總統幾乎都難逃悽慘下場。但是韓國前總統文在寅,於2022年5月卸任後,暫時沒有受到這個魔咒所擾,返回鄉村定居,與家人寵物相伴,享受退休生活。韓媒近日表示,除了前總統之外,文在寅將多了一個「書店老闆」的新頭銜。他也於受訪時透露當初決定開店的契機。
    2023/04/27 11:20
  • 從NO JAPAN到YES? 日媒看南韓年輕人的「反日疲勞」

    南韓在前代文在寅政權時期,國內曾掀起激烈的反日浪潮,許多民眾更發起拒買日貨、拒訪日本的「NO JAPAN」運動。不過近期南韓總統尹錫悅訪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在兩國外交關係快速融冰的情況下,這股趨勢也正在擴大到各個層面。日、韓因過去歷史淵源導致關係緊繃,但長久以來,南韓年輕人之中已經開始出現「反日疲勞」現象,「NO JAPAN」似乎正在漸漸轉為「YES JAPAN」。
    2023/03/17 17:04
  • 南韓過國慶 這住戶「掛日本國旗慶祝」鄰居震怒擠爆抗議

    每年3月1日是南韓政府所訂的「三一節」,是南韓的五大國慶日之一,紀念1919年時南韓發起反日遊行示威的獨立運動、擺脫日本殖民統治,許多南韓人會在自家陽台、公園等場所懸掛國旗,強調愛國精神。然而南韓世宗特別自治市卻有一對夫婦,在有重大意義的國慶日故意懸掛日本國旗,他們的住家被其他住戶打爆檢具電話、狂按門鈴抗議,甚至鬧到連當地公務員、警察都出面。
    2023/03/04 10:16
  • 南韓空防漏洞甩鍋前朝? 中央日報:文在寅擋無人機計畫

    北韓無人機上個月南下闖禁飛區,暴露南韓軍方空防漏洞,引發南韓國會裡執政與在野黨的口水戰,而且根據「中央日報」報導,過去文在寅執政期間,曾經中止一項偵查無人機計畫,疑似是因為與北韓簽訂「919軍事協議」,不敢加強防空監控,怕會激怒金正恩。
    2023/01/10 20:33
  • 砲擊!飛彈!無人機! 北韓4年違規17次韓嗆終止軍事協議

    朝鮮半島局勢,在2022年,因為北韓發射史上最多的73枚飛彈,再度陷入高度緊張。金正恩在跨年時,除了帶著寶貝女兒金朱愛視察武器庫,還強調南韓是敵人,甚至威脅要增產核彈。金正恩種種挑釁言行,讓南韓總統尹錫悅氣得揚言,要完全撤銷前總統文在寅,在4年前簽訂的「919兩韓軍事協議」。
    2023/01/05 22:38
  • 北韓無人機囂張闖總統府禁飛區 南韓震怒擬中止軍事協議

    北韓近日頻繁試射飛彈挑釁、挑起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去年12月26日更派出5架無人機侵犯南韓領空,其中1架還飛入首爾總統府的禁飛區。對此,南韓總統尹錫悅4日表示,若北韓再次侵犯南韓領土、挑釁主權,將考慮中止兩韓之間的《919軍事協議》。
    2023/01/05 12:09
  • 打不下北韓無人機歸因前朝 尹錫悅引爆朝野口水戰

    北韓無人機時隔5年越界侵犯南韓領空,飛了約7小時,南韓軍方發射百發子彈沒能打下來,甚至還損失了一架戰機。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本周南韓最大新聞就是北韓無人機在12月26日越過軍事分界線,直接進入南韓領空長達7小時。回到事件當天,其實在下午1點多時仁川和金浦機場就突然被下令所有飛機暫停起飛,當時眾人還搞不清楚原因,後來才曉得軍方上午就獲知有北韓無人機入侵領空,數目還多達5台,其中1台甚至進入了首爾市內。韓軍出動戰機射擊100多發卻狙擊失敗,最後還是讓無人機都返回北韓,過程中甚至發生江原道出發的一架KA-1輕型攻擊機起飛沒多久就墜毀,差點波及民宅,幸好機上2名飛行員都順利逃生。」
    2022/12/29 16:21
  • 金正恩贈南韓豐山犬 遭文在寅棄養惹爭議

    前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年五月卸任後過著退隱生活,最近卻因為「兩隻狗」登上全國新聞版面,原來2018年文金會當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送給文在寅兩隻豐山犬當作和平禮物,按照南韓法律規定,總統任內收到的禮物都歸國有,但文在寅卸任時,南韓政府礙於沒有動物管理機制,委託文在寅繼續代養,又沒有給予津貼,文在寅上個月大動作宣布棄養,差點讓兩隻豐山犬沒有去處,外媒也特別撰文分析,這兩隻狗是南韓政壇惡鬥的最新犧牲品。
    2022/12/20 16:45
  • 棄養北韓國寶?文在寅欲棄「金正恩禮物」豐山犬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4年前曾經送兩隻有「北韓國寶」稱號的豐山犬,給當時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沒想到文在寅卸任半年,突然傳出要棄養這兩隻豐山犬。原來這兩隻狗,因為是總統收到的禮物,屬於南韓國家資產,所以狗的撫養費其實由政府負擔,只是文在寅說,尹錫悅上任後,他一毛錢沒拿到,才會選擇棄養。
    2022/11/09 15:00
  • 文在寅擬「罷養」金正恩贈犬 因不滿新政府未付飼養費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於2018年贈送韓國前總統文在寅北韓名犬「豐山犬」。文在寅退任後,也簽屬協議把狗帶回家飼養。然而,近日卻傳出他有意將3隻狗返還政府,因為新上任的尹錫悅政權,不願支付每月250萬韓元 (約5.7萬新台幣)的飼養費。
    2022/11/08 12:14
  • 應對北韓頻繁射彈 南韓鷹派再提部署戰術核武

    朝鮮半島局勢越來越緊繃,北韓昨天(12日)又發射了兩枚長程飛彈,從9月底至今已8次試射飛彈。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這幾次飛彈試射前,我在南韓10年來經歷過的北韓挑釁動作,最頻繁是在2017年進步派的文在寅總統上台前半年,北韓領袖金正恩尚未與時任美國總統川普正式見面、相談甚歡前,朝美關係正處緊張狀態,雙邊互相抨擊、嗆聲。北韓甚至發聲明指出,美國本土全域都是北韓核武涵蓋射程範圍,川普則回嗆,美國總統辦公桌上有核武按鈕,隨時可以按下去、且威力更為強大。資料顯示,文在寅上任後的2017年5月至12月間,北韓總共展開10次飛彈試射,但這次尹錫悅總統上任後,從9月25日至10月9日,北韓已經試射了7次短程飛彈,10月12日更試射長程飛彈,引發更大關注和警戒。」
    2022/10/13 17:21
  • 《TVBS國際+談全球》尹錫悅無法破青瓦台魔咒?全球接連出現恐龍足跡

    韓國歷任總統必坐牢的「青瓦台魔咒」到底有沒有破解之日?檢方日前突襲搜查總統檔案館,難道今年5月才剛功成身退的前總統文在寅,也難逃牢獄之災?尹錫悅政府此舉也被韓媒視為「政治清算」行動開始。
    2022/09/06 19:03
  • 不甩中國「三不一限」 南韓暗夜將薩德運入基地

    南韓在2017年,部署美國薩德防禦系統,由於強大雷達可以監控中國領土,引發北京強烈不滿。文在寅執政時,曾經暫停追加設備。不過,現在換尹錫悅上任,周末凌晨在反薩德民眾的抗議聲下,南韓還是強行,將相關設備送進星州基地。
    2022/09/05 19:54
  • 高官先砍薪!南韓明年度預算「勒緊褲帶」救經濟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上周五明確表示會繼續升息,一席鷹派發言,撼動股匯市場;韓元兌美元匯率,時隔13年4個月貶破1350韓元,刷新全球金融危機後最低水準。南韓央行持續跟進升息,但這也使南韓家庭消費低迷,衝擊著經濟成長;而因為前朝文在寅政府施政,大幅增加政府支出,南韓的財政赤字在疫情爆發後更加擴大,如今尹錫悅政府想動用「財政儲備」來刺激經濟,不是件容易的事。南韓財政部今早(30日)公布明年度預算案,規模達639兆韓元(約台幣14.4兆),增幅是六年來最低,「開源節流」目標很明確,將帶頭從副部長級以上高官開始砍薪,「勒緊褲帶」救經濟。
    2022/08/30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