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撤銷罰單 結果共110筆

  • 20年報廢車遭開罰! 竟是警「誤植車牌」監理所又寄罰單

    高雄有車主,車子已經報廢20年,卻被警方開烏龍罰單!因為警方「誤植車牌號碼」,撤銷罰單後,又收到監理所以「未投保強制險」開罰,車主氣炸直呼擾民。另外也有歐系車車主,原廠標配的日行燈,被誤會是「霧燈」,雖然原廠可提供文件,但還是得跑一趟申訴流程。
    2024/03/22 19:28
  • 施工直行只剩1道 駕駛閃「左轉道」遭開單

    科技執法開單,別以為都沒錯!有駕駛在內湖因為占用左轉專用道,收到罰單,但他看了自己的行車畫面,成功撤銷罰單,原來,當初是路邊有施工,直行車道被占據,所以才會違規被拍,交通大隊說,科技執法取締罰單,光是在台北市去年就有22萬件,成功申訴只有兩百二十多件,會再加強人員審核。
    2024/03/14 19:19
  • 違規罰單「移花接木」VIOS變YARIS 中壢警回應了

    網紅「兩千中古車」日前在頻道上分享,同事因紅燈違規迴轉遭警方開單,不過仔細一瞧才發現,罰單上的照片竟遭移花接木,原本是四門VIOS車款違規遭開單,不料最終竟變成YARIS車款,就連罰單上的時間也疑似造假,事件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對此警方則回應,同仁有疏漏、誤植,會撤銷罰單。
    2024/03/08 13:25
  • 「有證」停身障車格竟遭開單!警:沒看到 法官撤單免罰

    台中一名郭姓男子因母親患有失智症,因此特別申請身心障礙停車證。不過在去年9月時,郭男開車前往南區復興路二段拜訪親友,並將車輛停放在身障停車格,但警方認為他未將車證擺放在前檔玻璃,因此開單告發開罰1200元。事後郭男申訴強調有車證,但仍被開罰,郭打行政訴訟,法官認為,身證車格是處罰未具資格占用者,認警方開罰無理由,撤銷罰單。
    2023/12/31 15:23
  • 「驟停車道」挨罰2萬4 駕駛喊冤:我禮讓行人

    台北市一名多元計程車駕駛,收到危險駕駛罰單,要罰2萬4千元,原來他被後車檢舉「任意驟停於車道上」,但駕駛喊冤,當時是因為前面有行人通過,他才停讓,警方接獲申訴後,重新檢視檢舉影片,認定當下並無「惡意」煞停,將撤銷罰單。
    2023/12/10 20:28
  • 只是想回家!合法設坡道 遭檢舉違停人行道

    一名吳先生家住在新北板橋長江路二段上,而自家車庫在人行道上,為了進出合法申請一個斜坡道,不過卻被檢舉達人誤會,以為他是臨停在人行道上,常常收到6百塊罰單,警方也說這個問題真的無解,只能到監理站申訴,撤銷罰單,讓車主超無奈,回家卻得要不斷重複申訴再撤單,想好好回家變好難。
    2023/12/04 19:39
  • 烏龍啦!誤認公車停靠站 小黃遭檢舉傻眼

    這兩種停車格,真的好像,新竹市東區中華路二段上,一名檢舉達人,以為發現計程車亂停公車停靠站,拍照檢舉它,警方也根據照片開出罰單,結果那根本是計程車位,烏龍一場,因為附近就是新竹火車站,政府才會劃設計程車專用車位,現在警方也趕快撤銷罰單。
    2023/11/24 13:40
  • 標示牌拆了!南港路口免二段左轉男騎士卻被開單 警認錯撤銷

    日前有民眾騎車經過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與東新街口時,沒有待轉直接左轉遭到警方攔下開單,但男騎士相當疑惑,因該路口已經拆除待轉標誌,口頭反映後仍被員警反駁,稱需要待轉,騎士當下也只好摸摸鼻子認了。事後警方調查,在忠孝東路上要左轉東新街,西往北方向已經拆除了機車二段式左轉標誌牌,僅對向由東往南需要待轉,確實是派出所員警「誤判開單」,後續已經協助男騎士撤銷罰單。
    2023/10/16 13:53
  • 臨停紅線慘收「18張罰單」!法院1理由判他8張免繳

    一名駕駛去(2022年)將愛車停在台北某停車場外的畫紅線路段,不料連續收到了18張罰單,事後駕駛對於該路段所畫的紅線並不清晰為由,決議提告請求院方撤銷罰單。對此,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也做出了「撤銷8張罰單」的裁決、男子可省去5400元的支出。不過另外10張罰單則因已過提告時效,男子仍須繳納。  
    2023/10/03 14:59
  • 申訴成功!高雄女「未禮讓行人」遭罰6千 畫面曝警撤單

    高雄左營一名女駕駛日前收到「行經行人穿越道,未禮讓行人先行」的交通罰單,遭開罰6000元,但她發現檢舉的照片中並未有行人入境,因此向警方提出申訴,經警方判定,因無法判定行人當時距離車子有多遠,最終撤銷罰單。
    2023/09/20 15:58
  • 下交流道排隊罰4千!警這樣回被罵爆 緊急研議有解了

    高雄一名車主行經台88快速道路,要下交流道因下方平面道路塞車,靠路肩排隊下交流道反遭檢舉,吞了4千元罰單,車主氣得將罰單PO網,得到警方的回應竟是「找下個交流道下」,又引發另一波民怨。對此,高雄市交通警察大隊緊急研議,審酌用路人並非刻意停路肩,鳳山分局已函請交通局裁決中心撤銷罰單。
    2023/06/14 10:07
  • 行人都走了! 駕駛從後方通過「遭警攔車開單」

    有民眾開車經過路口,看到行人都快走到對向,就直接通過,結果被員警攔車開單!就在1日中午,新竹一名駕駛,行經新豐道化街右轉新興路,眼前的行人都走到中央分隔島,他就繼續往前開,卻因此吃上一張未禮讓行人罰單,讓他不知所措,事後,警方重新查看畫面,才發現是開錯了,將會撤銷罰單。
    2023/05/03 13:37
  • 停「車格」吃紅單!? 轉運站旁施工機車遭移人行道

    台中有一名女子把機車,停在朝馬轉運站附近的停車格,坐客運北上工作,過了3天回來,發現路邊在施工,自己的車被移到人行道上,而且還被開了一張違規停車的紅單,施工的外包商表示,都有提前貼告示,但由於移車時沒有記錄車牌,流程上有疏失,無法判斷哪些車輛是真的違規,警方除了協助撤銷罰單之外,接下來如果要移車,也會全程錄影,確保雙方權益。
    2023/05/01 20:30
  • 騎士「牽車」闖燈過馬路! 交通部認定:違規

    不想等紅燈,機車用牽的走斑馬線,到底有沒有違規?警方認為,這樣投機取巧闖燈,一樣等同駕駛人,算是違規,但法院也曾有判例,認為「駕駛」定義矛盾,撤銷罰單,至於主管機關交通部則解釋,除非車輛故障,否則牽車闖紅燈,可以開罰。
    2023/02/07 22:16
  • 逆轉!停紅燈看手機 因「手放方向盤」免罰

    新北市一名計程車司機,日前遭員警認定開車滑手機,遭罰3千元,他不服並提出行政訴訟,而法官則認為,司機的手,沒有離開方向盤,難以認定在「使用」手機,只是單純在觀看,跟放在手機置物架一樣,認定員警舉證不足,撤銷罰單!
    2023/01/16 18:48
  • 搞錯了啦! 開轎車停路邊「待轉格」遭拖走

    有民眾日前從南部回新北板橋的娘家,當天晚上她請先生去停車,結果隔天一早,就發現車子不見蹤影,原來先生停的地方,根本就不是停車位,而是機車待轉格,停錯地方,他們的車就這樣被拖走了。當事人說,現場都沒有標示,深夜又沒看清楚才會停錯,已經提出申訴,希望能夠撤銷罰單。
    2023/01/09 20:24
  • 科技執法沒人性?17車闖紅燈被開單只為它 申訴還得記車號

    新北市一位民眾先前騎車行經中和中正、板南路口,在停等紅綠燈時遇上執勤中的救護車通過,民眾和一旁騎士們紛紛往前後左右兩邊閃避讓道,殊不知幾週後竟收到罰單,因為被該處的科技執法拍下「紅燈越線」。民眾不滿提出申訴,卻被要求要提供行車紀錄器和救護車車牌舉證,讓他氣得將事件Po網,怒批「一張照片17台車,收益近2萬」!
    2022/12/28 17:13
  • 騎士喊冤!「閃警車」闖禁行機車道 竟遭罰

    為了閃警車被開罰單!新北三峽一名騎士,日前為了閃避一輛警車,切入禁行機車道,結果被員警開罰單,騎士覺得很冤枉,事後寄信申訴,警方事後調閱行車紀錄器,認為情有可原,撤銷罰單。
    2022/12/28 12:44
  • 幫警追通緝犯!騎士違規上高架 求「別檢舉」

    新北市新莊一名通緝犯拒絕盤查,騎車上高架橋逃逸,有熱心騎士發現,不顧自己腳骨折,加入警方圍捕,過程中遭嫌犯撞倒,忍痛和員警一起壓制嫌犯,但事後擔心追嫌犯沿路違規,被開罰單怎麼辦,警方表示不用擔心,可以幫忙作證,撤銷罰單。
    2022/11/27 20:07
  • 上任就註銷罰單!虧雞福來爹再發狂言:消滅檢舉魔人

    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林義豐,今(14)日再推新政見,高喊上任後要「撤銷全民罰單,消滅檢舉魔人」,但此話一出引發爭議,不僅有抵觸中央法律之嫌,還有政策買票之虞,林義豐也出面強調,主要註銷路邊攤的罰單,他認為,台南路幅狹窄,交通紊亂,除了撤銷罰單,也要興建市場將攤販集中管理,至於外界說他政策買票,他則不予評論。
    2022/11/14 12:57
  • 打臉高雄「超前部署」抓未戴罩 法官判撤罰單:突襲市民

    去年5月19日疫情升溫,高雄市政府率先全國超前部署,強制市民外出戴口罩,不戴就開罰三千,就有市民剛踏出家門口,轉頭看一下外牆油漆乾了沒,就吞紅單;還有市民下班回家還沒看電視,不知道開罰訊息,對此,市民提出行政訴訟,法官認為,當時中央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尊重地方防疫,這說法太籠統,不夠具體,另外市府沒給緩衝宣導,恐有突襲市民之虞,因此判撤銷罰單,高雄衛生局將再上訴。
    2022/10/24 21:19
  • 未禮讓行人? 騎士遭攔一頭霧水要怎轉

    台北市一名民眾指控,上班途中騎機車準備右轉,因為前面有轎車未禮讓行人被攔下開單,為了閃避從內側車道走,卻連帶被開罰,讓他一頭霧水,轄區分局解釋,因為員警視角不同,才會誤判騎士也違規,事後也將會主動撤銷罰單。
    2022/09/27 17:58
  • 罰單開錯了 清潔隊領車發現車燈沒壞

    車禍鑑定報告出爐,家屬質疑「撤銷罰單」這件事情,市公所推卸責任,溪湖清潔隊澄清,車禍發生之後,車輛扣押,領車時發現方向燈沒壞,提出申訴,律師則說,垃圾車未禮讓直行,是過失致死,車燈壞了也是過失致死,雇主都有連帶責任。
    2022/09/24 14:21
  • 騎士闖紅燈「違規右轉」被開單 法院1原因撤銷處分

    基隆一名郭姓男子,今(2022)年1月8日上午11時許騎機車被警察攔停,遭舉發闖紅燈,但他認為自己是在路口看見綠燈箭頭後才右轉,事後再次回到現場查看,發現該行車管制號誌的燈號沒有黃燈警示,而是直接從綠燈變紅燈,因此訴請撤銷處分。基隆地院認為,號誌設置違規在先,且駕駛人進入路口右轉後,號誌燈已不在視野範圍內,判決撤銷罰單。
    2022/08/30 18:11
  • 半個月內連吃38張超速罰單 運輸公司提行政訴訟敗訴

    屏東一間運輸公司,旗下一輛曳引車,去年九月份,在沿山公路一公里處,短短15天,就被測速照相機拍了38張罰單,業者認為沒有在取締測速器前300公尺清楚警示,因此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撤銷罰單,屏東地院法官認為,這處測速照相,經主管單位決議設置,並無違反規定,運輸公司敗訴,但全案可上訴。
    2022/06/22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