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東大武鄉台9線食物中毒人生尾路粿條推薦黎明詩玉兔張秀卿紅麴產品跳繩
  • 搜尋:

    急性心肌梗塞 結果共119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台灣健保制度

    台灣全民健康保險上路近30年,很多人都推崇台灣健保便宜親民,不過它採取的總額制度,恐怕傷害了醫療品質。今(20)日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撰述彭子珊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台灣跟韓國的比較分析,台灣在1990年時的平均壽命大約為73.8歲,比韓國多了2歲,但是30年過去,台灣的平均壽命變成81.3歲,比韓國少了2歲,至於平均壽命的影響因素非常多,可以發現更多數據好像已經顯示,台灣在慢性病跟急重症的照護品質可能已經陷入停滯,如果更仔細來看,急性心肌梗塞的台灣患者,在住院後30天跟一年內的死亡率,都已經比美國、英國和加拿大這些高所得國家來得更高。」
    2024/03/20 14:13
  • 心腦血管病友最怕發生「這件事」 醫:疏忽它悲劇恐發生

    每次氣溫急降,感冒發燒、心肌梗塞、腦中風等患者就會變多,尤其醫院急診心肌梗塞與腦中風等血管疾病患者有上升趨勢,病情一定也會較嚴重,醫師表示天氣冷,就很容易發生急性心血管事件,更重要的是溫差的問題,當你可能睡在很溫暖的被窩裡,或是本來穿著很保暖的衣服,那突然暴露在冷空氣的時候,那這時候血壓上升,心血管收縮,就容易產生急性心血管事件。
    2024/02/15 22:54
  • 過年濕冷!氣溫降至15度「心肌梗塞增2成」醫曝1指數是大風險

    過年期間氣溫恐降,醫師提醒,低溫可能導致血管急遽收縮而引起急性心肌梗塞,讓發生腦中風的風險激增2.9倍,且根據台灣本土研究指出,氣溫每降低2.9度,腦中風機率也會增加11%;而導致國人暴露於急重症風險的原因,與代謝症候群,特別是長期被忽略的高血脂問題有關,高血脂民眾的診斷率僅約5成,若平時沒有透過穩定服藥、良好的生活習慣控制,一旦出現血栓,或是因為天氣、情緒激動等原因造成血管收縮,會導致血管堵塞,腦中風、心肌梗塞等疾病隨時都可能找上門。
    2024/02/02 14:14
  • 名醫運動中心梗猝死 心臟醫示警「5危險徵兆」:應立即停止

    「皮膚科名醫」彭于賓驚傳26日上午在上海一家飯店內的健身房內跑步時,因急性心肌梗塞猝逝。雖目前家屬尚未對外說明,但心臟科醫師提醒,規律運動雖有益身體健康,但若過程中出現胸口悶痛、心跳加速、手腳發軟、頭暈、眼前發黑等症狀,千萬得提高警覺、立即停止動作。
    2024/01/27 21:26
  • 最強寒流發威 彰化61人送醫 6人到院前OHCA

    寒流禮拜三清晨2-3點是最強的時候,彰化縣在短短1天內有61人,因急性心肌梗塞或其他不適送入急診室急救,其中有6人送到醫院前OHCA(無呼吸心跳)命危,是否因入寒流溫溫差過大造成,消防局表示無法判別。
    2024/01/24 17:43
  • 跟死神搶命!台中伯逛漁港突昏迷倒地 救護電擊心臟13次

    近日全台因冷氣團影響,氣溫偏低,台中市一名56歲涂男在麗水漁港逛街時,因不明原因突然昏倒、失去呼吸心跳,海巡人員獲報到場立即對他實施CPR並使用AED。事後經救護人員接手使用葉克膜,同時發現他冠狀動脈血栓嚴重堵塞,導致急性心肌梗塞,手術後成功救回。
    2023/12/26 16:16
  • 疑天冷心肌梗塞 56歲衛福部司長睡夢中猝逝

    衛福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19日凌晨失去呼吸心跳,經過搶救還是宣告不治,在睡夢中過世,享年56歲,初步研判死因疑似是天冷引發急性心肌梗塞,醫師指出,有6成的男性在心肌梗塞猝死之前是沒有症狀的,除了有心血管疾病、三高患者要特別留意之外,如果出現胸悶、手臂、後背疼痛也得提高警覺。
    2023/11/19 19:23
  • 低溫害命!急診「3類型」患者增多 醫籲:起床前1事必做

    56歲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今(19)凌晨因急性心肌梗塞猝逝,氣溫驟降確實讓不少人冒出心血管疾病,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羅祥雲向《TVBS新聞網》指出,從前幾天氣溫一低,因心血管問題來掛急診的人就開始變多,主要都是出現胸痛心悸、腦部造成半邊沒力口齒不清的問題,還是的是家人送來時已經意識不清,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別是清晨起床的瞬間,床邊必須備有保暖衣物。
    2023/11/19 14:31
  • 天冷睡夢中猝死!注意1日3關鍵時機、10大症狀 醫揭保命招

    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今(19)凌晨猝逝,初步認定死因可能是氣溫驟降引發急性心肌梗塞,享年56歲;對此,醫師表示,在溫差急速變化下,心肌梗塞和心臟衰竭機率明顯增高,在清晨離開被窩、早上出門上班、晚上下班3大走到從室內到室外的時機,一定要注意好保暖,避免瞬間溫差,讓心跳、血壓上升,增高猝死風險。
    2023/11/19 11:30
  • 56歲賴向華睡夢中猝逝!醫揪心肌梗塞要命關鍵 中年族群當心

    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今(19)凌晨傳出被妻子發現在臥室全身冰冷,失去呼吸心跳,緊急叫救護車送醫搶救,宣告不治,享年56歲,初步認定死因可能是氣溫驟降引發急性心肌梗塞;對此,醫師向《TVBS新聞網》指出,根據過往研究統計,凌晨心肌梗塞機率是最高的,人在休息時血壓、心跳會下降,但過了清晨熟睡時間後,血壓、心跳會突然上升,這時間就比較容易出現心肌梗塞、猝死狀況。
    2023/11/19 10:53
  • 腹瀉注意!他連拉肚子3天吃藥無效 就醫竟是「急性心肌梗塞」

    入秋天氣變化大,除了許多過敏症狀增加外,腸胃問題也不容忽視,像是胃食道逆等,因為溫度調節,造成腸胃不適,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明顯會增加的疾病─心血管疾病。一名50歲生意人到外出差,一連拉了3天肚子,吃藥也都沒改善,就診才發現竟是心肌梗塞,所幸,及時就醫救回一命。
    2023/10/16 13:56
  • 知名主持人「心肌梗塞猝逝」!醫示警5高危險族群:不能泡澡

    中國大陸知名主持人李林,在重慶廣播電台任職長達20年時間,口條流利、幽默詼諧深受聽眾喜愛,怎料,9月2日在感冒尚未痊癒時健身,突發心肌梗塞去世,享年42歲。對此,重症醫學專科黃軒醫師指出,以前都認為急性心肌梗塞,大多發生在60歲以上,或是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但其實看似健康的年輕人,若有5大習慣,也恐突發心肌梗塞,絕不可輕忽。
    2023/09/07 13:00
  • 晚年心肌梗塞開刀!資深男星「醫院驟逝」 享壽87歲

    演藝圈殞落一顆星!資深男星桑原和男曾因「急性心肌梗塞」開刀治療,晚年也多次身體出問題,怎料驚傳死訊,證實在醫院過世,享壽87歲。
    2023/08/22 11:46
  • 天熱也好發!竹市前資深議員心肌梗塞病逝 「7警訊」別輕忽

    新竹市前市議員徐信芳在新竹市議會曾連續擔任9屆市議員,任期總共34年3個月26天,可謂政壇長青樹,怎料昨(8/16)晚傳出因心肌梗塞辭世,享壽75歲。醫師提醒,急性心肌梗塞前兆是毫無症狀,且有一半以上的病人在到院前就死亡,因此一定要正視身體發出的警訊。
    2023/08/17 15:42
  • 別輕忽!台中男12年心肌梗塞逾6次 醫籲快戒2壞習慣

    台中市一名67歲王姓男子12年來發生的多達6次的急性心肌梗塞,在心臟周邊已安裝多達10支的血管支架,是目前該院裝置最多根心血管支架的「紀錄保持人」,醫師提醒一定要停止抽菸、中斷用藥的這2壞習慣,才能減少心血管疾病反覆發作。
    2023/08/17 13:29
  • 肩痠恐是心肌梗塞!女性「死亡率高1.7倍」 7症狀注意了

    肩膀痠竟然是心肌梗塞的前兆!台北榮民總醫院許姓護理師因為做完瑜伽左肩痠痛不以為意,隔天竟呼吸困難,就醫發現急性心肌梗塞,還併發心律不整差點沒命。醫師表示,女性心肌梗塞症狀較不典型,尤其年輕女性更少胸痛,容易被延誤診斷。而且女性心梗預後比男性差,一年內死亡率高出1.7倍。提醒出現心悸、疲倦、下巴痛、肩胛骨中間痛等7症狀,只要中3個就要盡速就醫。
    2023/05/05 09:53
  • 健檢數值微超標!忽視報告上這些紅字 他急性心梗險喪命

    59歲吳先生每年定期接受員工健檢,近十年來健檢都是相同結果,血壓、血糖、血脂都比標準值高一些,但還不到需要藥物治療的程度,幾年下來,他收到健檢報告之後總說看到紅字習慣就好,但上個月突然出現劇烈胸痛送醫,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並置放冠狀動脈支架手術,幸運逃過死劫,也讓他正視健檢報告中三高的異常紅字。
    2023/02/03 12:10
  • 他確診喊「我沒事」 隔天就走了!護理師妻尖叫邊哭邊CPR

    1名護理師於Dcard發文分享與老公長達14年的感情,她提到2人透過線上遊戲認識並相愛,決定結婚時媽媽還再三強調,「他身體沒有很好你確定嗎?」儘管如此,她堅定嫁給老公,經歷無數次備孕計畫、熬過差點賠命的急性心肌梗塞後,小心翼翼照顧身體的老公卻敗給新冠肺炎,確診第3天不幸離開人世,生前只留下1句「我沒事的」。
    2023/01/25 12:04
  • 人體「這兩個」器官 相互影響!醫師:若輕忽恐喪命

    心臟與腎臟疾病之間存在的相互影響,事實上心臟疾病包含先天性心臟病、心肌梗塞、高血壓心臟病等,臨床上常見急性或慢性心臟病患者出現腎衰竭,而慢性腎臟病患最常見的死亡原因為心血管疾病,因此心臟與腎臟疾病相互影響。臺大醫院北護分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陳世宜表示心臟衰竭是慢性腎病常見的併發症之一,特別是末期腎病的病人,嚴重心臟衰竭。
    2022/12/27 23:03
  • 寒流爆襲急凍!醫示警「年輕人也易猝死」5族群注意

    寒流一波接著一波,全台多處創下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重症科醫師黃軒就提醒,「天冷了,年輕人也易猝死」,以前大家認為急性心肌梗塞,大多數發生在有年紀(60歲以上)的人,但現在所謂的年輕人的心肌梗塞也正在全球發生,並點名5類人注意。
    2022/12/24 15:03
  • 慘!36歲男3年2度心肌梗塞裝支架 醫:全是膽固醇惹禍

    36歲王先生是某上市櫃公司高階主管,3年前因胸痛、冒冷汗被送至某醫學中心急診室,診斷為「下壁ST節段上升急性心肌梗塞」,經緊急心導管冠狀動脈支架置放手術救回一命,但沒想到近日再度胸痛送醫,罹患「非ST節段上升急性心肌梗塞」,且冠狀動脈血管比3年前更加嚴重,檢查才發現膽固醇異常導致風險飆高。
    2022/11/17 11:32
  • 心跳停止!「CPR+葉克膜手術」 成功救回

    6月15日新北市一名林先生,在烏來山上採竹筍時,突然身體不對勁,當時在救護車上,救護人員評估是急性心肌梗塞,而且到醫院已經呈現呼吸衰竭,醫院立刻啟動急救流程,在實施CPR的同時,進行葉克膜手術,最後成功將林先生從死神手中攔截。
    2022/08/02 19:00
  • 一上車冷氣開到最強!壯男突心肌梗塞 醫籲6族群注意

    台灣連續多日飆高溫,民眾一進室內巴不得立刻打開冷氣,不過近日一名26歲的男性送貨司機,在送貨途中卻突然覺得胸部悶痛,就醫發現是急性心肌梗塞,對此醫師也提醒,頻繁進出室內外,身體反覆感受劇烈溫差,可能就是引起心肌梗塞的原因,尤其是有6種人需要特別注意。 
    2022/07/25 09:52
  • 冷氣開太強!26歲男「急性心肌梗塞」 醫警告6類人危險

    台中一名26歲男送貨司機中午送完貨後回到車上吹冷氣,怎料突然胸部悶痛、冒冷汗,甚至喘不過氣來,趕緊送急診搶救,經檢查是「急性心肌梗塞」,因空調溫度過低而病發。對此,醫生警告6族群要當心了,有4症況快就醫,直言心肌梗塞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
    2022/07/21 18:28
  • 天熱易釀心肌梗塞!醫曝「危險氣溫警戒值」 風險增3倍 

    連日高溫,外出一定要格外注意身體狀況!一名70多歲老先生在公園運動突然昏倒送往急診,診斷急性心肌梗塞,高達3成以上的死亡率,經心導管手術後才救回一命,醫師指出,急性冠心症不只常發生在冬天,如夏天氣溫超過30度時,心肌梗塞風險增高,氣溫超過31.5度,風險會增加近3成之多,提醒高風險族群要格外注意。
    2022/07/12 0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