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司餐陽帆抗癌跳繩炒飯症候群推薦粿條中毒婚姻黎明詩
  • 搜尋:

    張倍綺 結果共1,541筆

  • 【12年國教停看聽】憂國教!私校嚴教學多元 學生擠進

    12年國教上路,未來將至少有75%的國中生可以免試升學,另外25%則是以所謂特色招生來選才,面對教育政策的變革,不少家長擔憂要擠進明星高中越來越不容易,因此決定把孩子送進私立國中,他們認為私校教材多元,教學也比較嚴格,光是課後時間除了自習外,還要「晚考」到晚上7點,如此嚴厲就是擔心孩子輸在起跑點上,【12年國教停看聽】系列報導,就要看看因為12年國教而興起的另一波私校熱潮。
    2013/06/15 23:42
  • 〈獨家〉豬排跨業賣「厚鬆餅」 東區肉搏戰!

    鬆餅還能變出什麼花樣?日本今年開始流行「厚」鬆餅,像速食店賣的美式鬆餅,只不過厚度是好幾倍,現在被連鎖豬排業者給引進台灣,跨足鬆餅市場,地點卻選在競爭已經很激烈的東區,附近光是主打鬆餅的業者,就有5、6家,其中還包括Super Junior的東海所投資的店,彼此近距離廝殺。
    2013/05/23 18:58
  • 腦瘤標靶藥有給付! 控榮總要求自費

    腦瘤標靶用藥「帝盟多」,到底有沒有健保給付?由於一顆要7千多元,是不是有病患因此卻步,有病童家屬站出來指控,台北榮總要求他們自費,轉到其他醫院才知道,原來是榮總沒幫他們申請健保給付,這位痛失愛女的爸爸,強調不是為了爭取退費,而是不希望更多病童,為了擔心醫藥費錯失治療機會。
    2013/05/23 12:43
  • 不必假笑! 英研究:55歲以上最快樂

    什麼年紀的人最快樂?英國一項調查發現,每天笑的次數,似乎有年齡上的差異,55歲以上的民眾,每天可以笑10次以上,而且7成以上不需要假笑,有可能是因為接近退休,壓力越來越小,相對地,55歲以下的民眾,不管是工作或課業壓力,不只笑容少了,假笑的機會也多了。
    2013/05/21 12:58
  • 「醫院扶手」髒! 細菌比捷運高3千倍

    到什麼樣的地方,或摸過什麼東西,要小心手裡數以萬計的細菌,跟著吃下肚呢,新北市衛生局採樣發現,醫院的樓梯扶手,培養出來的菌落數高達12萬,是捷運電扶梯的3000倍,還有便當店的餐桌、公園遊樂設施、和機車握把,菌落數也都有6000以上,藉此提醒民眾勤洗手。
    2013/05/15 12:43
  • 「世貿美食展」喊卡! 歷23年圖轉型

    一年一度的美食展,是不是變成試吃大會,觀光效益不夠呢?今年8月的「世貿美食展」確定喊停,不過觀光局強調,美食展接下來會「轉型」,在不只一個地方舉辦,目的是要結合地方旅遊,其實業者估計,美食展光是賣餐券,商機就有5億,未來的方式,是否能把餅再做大,值得觀察。
    2013/04/30 12:09
  • 台現H7N9首例 53歲男蘇州返台發病

    國內出現首例H7N9禽流感確診病患,疾管局今天證實,一名53歲男性在大陸江蘇工作,4月9日返台3天後發病,24日檢驗確認染上H7N9,目前在負壓隔離加護病房治療當中,139名接觸者都得追蹤到27日,才解除列管,台灣出現第一個H7N9個案,也引發日本媒體高度關注。
    2013/04/24 17:41
  • 烤雞腿「像生魚片」 速食漢堡遭訴沒熟!

    連鎖速食店,備餐都有一定的規格化流程,才能保證一致的口味和品質,卻有民眾吃到沒有熟的烤雞腿堡,直呼噁心,有民眾叫了1千多元的外送餐點,其中就這麼1個烤雞腿堡,一咬下去,雞腿肉還是紅色的根本沒熟,業者解釋是烘烤設備異常,已經送修,也向消費者致歉。
    2013/04/24 13:08
  • 手搖飲「半糖」還是甜 77%接近全糖

    不少民眾買手搖飲料時,因為怕胖,會要求減少糖量,但真的就因此減少負擔嗎,董氏基金會抽查10家搖飲店,買了200多杯茶飲,結果發現,如果拿同一家店的半糖和全糖飲料相比,高達77%的半糖茶飲都不是「甜度減半」,其中還有16%的半糖甜度幾乎跟全糖沒兩樣,專家說,這份調查中有一款半糖百香綠,雖然號稱半糖,但幾乎等於15.5顆方糖喝下肚,小孩喝了,會影響生長激素分泌,大人喝了,罹患乳癌、大腸直腸癌的風險也會升高。
    2013/04/18 12:12
  • 陸H7N9連環爆! 「重症隔離」防疫升級

    大陸H7N9病例連環爆,感染案例從原先的3個增加到9人,其中3人已經死亡,國內在晚間6點整,正式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行政院長江宜樺將親自主持第一次跨部會會議,H7N9也在今天正式公告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不管是機場發燒篩檢,或者是醫院發現發燒超過38度、咳嗽等症狀患者,得立即通報採檢,但前提是必須來自疫區,包括江蘇、安徽、上海、浙江、南京等地區,如果案例若持續擴散,疫區範圍恐怕也會再擴大。
    2013/04/03 15:54
  • 陸H7N9再爆4例! 衛署:擬防疫升級

    大陸H7N9疫情是不是有擴大趨勢呢?昨天江蘇一次再爆4例案例,累積已經7例,對此,衛生署將在下午2點召開專家會議,不排除防疫要再升級,專家也提醒,染上H7N9病毒的民眾,在發燒等症狀出現前一天,上呼吸道就會排出病毒,很難光靠發燒篩檢就完全阻絕在外,建議在台灣的民眾,也要少接觸禽鳥,雞、鴨、鵝,還有蛋類都要煮熟再吃。
    2013/04/03 12:38
  • 緊盯平板、手機! 「抗乾眼」藥膏缺貨

    平板電腦推陳出新、智慧手機也不斷出新機,幾乎人手一台,也讓緊盯螢幕的「乾眼族」越來越多,最近就傳出對付乾眼症的維他命A藥膏缺貨!原來是因為藥廠調整生產線,得到5月才會重新供貨,不過眼科醫師強調,有替代藥可以開,患者不必擔心。
    2013/03/27 11:56
  • 國中整合能力測驗 藏30億補教商機

    12年國教明年就要上路,基北區特色招生打算「仿PISA」出題,又引發話題,有立委質疑,多數學校老師都不知道PISA該怎麼教、怎麼出題,學生又得上補習班,壓力更大,甚至估計補習商機可能高達30億!不過,教育部長認為,PISA只是考驗學生對課堂上知識的靈活運用,不必為此補習。
    2013/03/26 12:40
  • 「1週8萬病患」 春天溫差大流感反撲!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小心中了流感,疾管局監測發現光是上個禮拜,就有8萬人因為類流感症狀上門診或急診求醫,病例數不降反升,並且新增3名死亡個案,流行季不但沒結束,還來個回馬槍,醫師認為未來這4到6個禮拜都不能大意。
    2013/03/20 11:57
  • 甩高價包袱! 有機火鍋「菜肉分開計價」

    星期四受到鋒面影響,高溫一下子掉10度,北部高溫剩19度,濕濕涼涼,但星期五氣溫又會回升,對看天吃飯的火鍋業者來說,恐怕覺得可惜,而台灣人這麼愛吃火鍋,主打有機的火鍋業者卻不多,就是因為給人價格高又口味淡的印象,因此,像部分有機業者,選擇在超市裡賣涮涮鍋,定位在體驗,座位不多,而6年前開起火鍋店的生技公主何奕佳,為了挑戰連鎖店,選擇改變定價策略。
    2013/03/13 19:37
  • 〈獨家〉臨「饒河夜市」盼捷運 八德路搶蓋飯店

    就在饒河夜市旁的八德路四段,同時有2家建商搶蓋飯店,看好的似乎是夜市觀光商機,和未來松山線通車可能帶來的人潮,其實饒河夜市有部分店家,在饒河街和八德路都有出入口,是雙開店面,以他們的經驗來看,過去靠八德路帶來的客源僅10%,最近還因為捷運施工,沿線許多店家都拉下鐵門,被房仲稱為「陰面」,不過房仲卻也發現就算如此,附近幾乎沒有物件要出售,就是看好未來發展,帶動租金上漲空間。
    2013/02/27 18:45
  • 2天敷1次美白面膜 女臉紅腫脫層皮

    過年快到了,很多人希望春節外出拜年時能水噹噹,就有一位女性10天內敷了5次美白面膜,導致臉過敏紅腫,還嚴重脫皮,醫生表示,美白面膜裡通常含有酸性物質,比較刺激,不適合頻繁使用,一星期1-2次就好。
    2013/02/04 12:56
  • 國外研究:每天2啤酒 增心房顫動風險

    國內之前有研究,每天一杯紅酒可預防心血管疾病,而加拿大醫學期刊最新研究發現,小酌也可能會傷身,根據研究,每天喝超過2罐啤酒,就有可能提高心房顫動風險2到3成,而罹患心房顫動的人,就有可能引發腦中風,台灣約有1%,也就是23萬人是心房顫動患者。
    2013/01/30 23:23
  • 懂外文、要加班! 故宮約聘「薪僅21K」

    難道這是故宮帶頭,讓優秀外語人才領低薪嗎?先前故宮在臉書徵臨時人員,除了大學學歷以上,要配合加班、輪班,甚至最好會英日語聽說讀寫,1天工作8小時、1個月工作22天,這樣的待遇是日薪960元,算下來只有21K多一點,讓網友紛紛批評血汗博物館;故宮回應,這是按照國科會研究助理薪水訂出的標準,而且時薪也合乎基本工資規定。
    2013/01/30 12:14
  • Q版財神PK變形喜餅 都拚伴手禮!

    搶春節至少上億的伴手禮市場,各家業者花招百出,今年有五星飯店主動出擊,頭一遭派出主廚到市場擺攤搶客,而百年老餅店也不約而同,在禮盒部分推陳出新,像是傳統喜餅縮小成迷你版,也當伴手禮賣,有的則推出五路財神,靠造型吸睛。
    2013/01/29 19:36
  • 人體魔術誆排毒! 檸檬+油結「皂化石」

    先前已經被踢爆過的肝膽排毒法,新北市還有業者拿來做號召,舉辦24小時排毒營,讓學員輪流喝下蔬果酵素、橄欖油、檸檬汁等,學員排泄出來大大小小綠色的軟石,卻不是身體的毒素,更不是膽結石,而只是皂化石,實際將橄欖油加點酸或鹼,就會有類似的皂化反應,醫師形容,這就像一場人體魔術秀,毫無功效,衛生局已經上門稽查,準備開罰。
    2013/01/28 13:24
  • 小毛病代表字! 台港馬都選「肥、累」

    如果要用1個字來形容你過去1年身體的狀況,你會用什麼字呢?1項在台、港、馬來西亞3地進行的調查,經過8千多位民眾票選,第一名是「肥」,第二名不約而同是「累」,但第三名就有出入了,台灣民眾選的是「痠」,醫師認為跟使用3C、長時間肌肉緊繃有關係。
    2013/01/24 19:12
  • 〈獨家〉「擁抱」刺激催產素! 國外研究:活化腦部

    擁抱能增強記憶力嗎?維也納大學發現,擁抱時,大腦會釋放「催產素」,能降血壓、活化腦部、增強記憶力,只不過擁抱不喜歡的人,卻會失效甚至反效果;醫師則認為,擁抱引發體內激素反應很短暫,真的要增強記憶力,恐怕有點困難。
    2013/01/24 12:58
  • 「賭場」得蓋15年! 搬金主催生陸客財

    馬祖博弈公投過關超過半年,草案還躺在立法院,讓業者很著急,動作頻頻,以規劃中的賭場渡假村來看,全部建設完成得耗15年,初期要營運至少也需2年半,卻遲遲不能動工,業者這回找來金主站台,聲稱已經有750億資金到位,相中的就是馬祖到福州一水之隔的距離,希望帶來陸客財。
    2013/01/23 18:01
  • 金絲膏尬肌立 「不含大顆粉圓」遭刪

    常在藥品廣告裡,聽到業者標榜「不含某某成分」,然而「正光金絲膏」去年廣告主打「不含待克菲那(diclofenac)成分」,過量會傷肝,這句台詞卻被衛生單位要求刪除,是受到競爭對手的壓力嗎?因為這個成分,就是競爭對手廣告裡戲稱的「大顆粉圓」,衛生署強調,從沒核准金絲膏使用這句台詞,不是受到任何廠商壓力。
    2013/01/23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