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中停課氣象黃子佼張小燕生肖訃聞穀雨暴雨淹水早餐店性侵
  • 搜尋:

    存廢 結果共168筆

  • 死刑存廢將辯論!37死囚聲請「執行死刑」違憲 結果出爐

    37名死囚聲請死刑違憲,憲法法庭將於4月23日言詞辯論。37名死囚另認為執行死刑的相關法規也違憲,聲請追加為審查標的。憲法法庭認為,聲請已逾6個月法定期限,裁定不受理。
    2024/03/18 16:22
  • 37死囚聲請釋憲「死刑違憲」 綠委籲:回歸國會定奪

    目前關押在看守所的37名死囚均聲請釋憲,主張死刑違憲,憲法法庭將於今年4月開庭,針對死刑存廢與否進行言詞辯論,廢死議題再度被社會高度關注。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以違憲形式來廢除某種刑罰,等於直接挑戰憲法存在意義,「死刑的存廢與否,應該要以社會當下的共識為主要依據,並回歸有民意代表性的國會來定奪」。
    2024/03/09 13:24
  • 才傳喜訊!堂本剛爆閃退傑尼斯 「KinKi Kids存廢」與光一有共識

    日本雙人男團KinKi Kids成員堂本剛1月才閃電發表喜訊,宣布與女團桃色幸運草Z隊長百田夏菜子結婚,粉絲好不容易接受這件事,冷靜下來,沒想到今(8)天再傳震撼消息,日本狗仔爆料堂本剛準備離開已經待了近30年的傑尼斯事務所!
    2024/02/08 07:02
  • 台首起隨機殺人!仿日漫相信殺人改運 黃富康等不到槍決病死獄中

    總統大選將至,死刑存廢議題又再度成為社會討論焦點!日前新北市發生國中生遭割頸身亡案,家屬沉痛發聲「反對廢死」,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跟著表態,稱「若未來當選總統『該執行就執行』」。今(5)日法務部針對這部分發出聲明,表示目前國家尚未廢除死刑制度、仍依法行政,並表示目前仍有37位死刑犯,不過也意外揭露其中一名死刑犯於去年病死獄中。
    2024/01/05 16:04
  • 議員王欣儀淚憶「親姊遭刺39刀」亡!痛喊:活在人間地獄

    「憶亡姊,給大安人的一封信」。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今(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的姊姊在19歲的荳蔻年華,被追求不成的男同學殘忍的「連刺39刀」還狠心棄屍。自此事發生後,父母親終日以淚洗面,她直言「在那一天,我覺得好像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也永遠的死了」。隨著選戰逼近,「死刑存廢」議題時常成為交鋒要點,對於立委候選人苗博雅曾在節目上為「廢除死刑」辯論,王欣儀直言「他完全不懂,受害者家屬夜夜哭泣、活在人間地獄裡的感覺」。
    2024/01/03 13:31
  • 台灣「最爛辯論」是誰?87歲連戰第二名 冠軍一面倒:沒有之一

    2024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已於昨(30)日落幕,三位候選人正面交鋒,並對兩岸議題及死刑存廢進行激烈攻防。辯論會結束後,便有鄉民發起「台灣史上最強辯論王」的討論,由前總統陳水扁高票拿下;今(31)日則又有人好奇「那最不會辯論的呢?」問題一出,再度引爆話題。
    2023/12/31 17:44
  • 「人民納稅養死囚」38人未伏法 侯友宜承諾:當選後該執行就執行

    新北市某國中日前發生駭人聽聞的學生割頸案,造成一名國三男學生傷重不治,也讓死刑存廢議題再掀波瀾。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31日)南下彰化造勢,談及近來沸沸揚揚廢死議題,先嗆對手賴清德不敢正面回應,再提到目前獄中仍有38名死囚未伏法,人民還得納稅養他們。承諾未來若當選總統,「該執行(死刑)就執行」。
    2023/12/31 16:47
  • 道德綁架?搭公車驚見這「特殊鈴」 乘客諷:矯枉過正

    博愛座的構想是來自於北歐國家,原先設立的原因,就是為了要讓孕婦、行動不便和身心障礙等人士,都能像一般人一樣正常的上下公車。然而近年來在台灣,出現許多「逼讓博愛座」的事件,也讓博愛座存廢成為社會爭議。不過近期有民眾搭公車時,發現車上除了有博愛座,居然還有「讓座鈴」,再次掀起熱議。
    2023/11/19 10:11
  • 非核家園或重啟核四? 核電存廢選戰攻防

    2024總統大選倒數,核電成了參選人的必考題,蔡政府上任後,積極推動2025非核家園,不過至今距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加上日前供電不穩定的影響,如今又出現重啟核四的聲音,台灣核電能比照德國歸零嗎?還是應該像日、法一樣,選擇使用核電?
    2023/10/23 18:42
  • 捷運沒位坐!大媽「逼病人起身」 惡劣嗆:博愛座你吵什麼

    知名作家李昂昨(21日)因不滿年輕人不讓坐,於臉書發文公審,並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關於台北市捷運的博愛座,您有什麼看法?」讓博愛座的存廢再度掀起討論。對此,就有網友貼出一段影片,可見一名婦人因為車廂滿座、沒人讓位,竟與其他乘客發生衝突。倚老賣老的惡劣態度,再掀全民怒火。
    2023/09/22 16:03
  • 辦信用卡「市話必填」? 知情曝不能廢3關鍵:能救命

    科技日新月異,現代人人手一機,家用電話機已逐漸被手機給取代,「市話」的存廢也經常成為網友討論話題。一名網友就發文指出,日前申辦信用卡時,發現必填資料竟包含市話,令他相當困擾,質疑現在還有多少人家裡有市內電話?貼文一出再度掀起熱議,意外釣出內行曝光「一定要有市話」的3原因。
    2023/08/23 19:21
  • 回收牛仔褲+庫存布料 打造獨特永續時尚

    快時尚的興起導致時尚產業的碳排放不斷增加。有一家零廢時尚品牌,就以回收牛仔褲和庫存廢棄布料,打造獨特的永續時尚潮流。然而,要真正實現永續時尚仍然需要更長的時間和努力。
    2023/07/17 22:56
  • 鏡電視上架!傳播學者談責任更重 籲檢討電視頻道監理制度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29)日通過鏡電視董監變更案以及第四台上架案,鏡電視預計最快7月在86頻道上架,受到關注。知名傳播學者羅世宏對此表示,鏡電視花了43個月才爭取到與其他電視新聞台公平競爭的立足點,照出了NCC的意識形態與個人偏見,如今是時候該檢討NCC的存廢與改革了,也該檢討我國的電視政策及具體的電視頻道監理制度了。
    2023/06/29 11:01
  • 被控教唆偽證 尤伯祥「還原經過」喊誤會:重來仍做同選擇

    立法院6月21日將表決被提名的四位新任大法官人選,今(20)日先在立院進行詢答,在野黨磨刀霍霍。大法官被提名人蔡彩貞及朱富美上午審查被連番追問對於死刑存廢議題的立場,下午登場的大法官被提名人尤伯祥,因曾鬧出教唆證人做偽證的情況,因此備受關注,而他也在立院致詞時還原控教唆偽證經過,「這件事情是全然的誤會」。他也直言,如果時空倒轉,他還是會做相同選擇,因為這是律師應該要做的事。
    2023/06/20 16:55
  • 注目新歐洲/查爾斯慶生 路易王子超萌搶版面 英國王室再度面臨存廢挑戰

    英國王室成員17日齊聚一堂,為國王查爾斯三世慶祝官方生日,和過去37年不同的是,查爾斯三世戴著熊皮帽,親自騎馬帶隊步出白金漢宮。閱兵儀式備受注目的除了哈利王子及他的妻子梅根未現身,路易王子「超萌表情包」再度搶版面,成為另類焦點。
    2023/06/19 12:43
  • 「不信真理喚不回!」 侯友宜明確表態:反對廢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明確對死刑存廢議題正面回應,侯友宜表態,公平正義是社會的期待,不信真理喚不回,他從以前都現在永遠守的一個信念,「反對廢死」。
    2023/05/29 13:33
  • 開不成「巴氏量表」惹出醫療暴力! 長照不足悲歌掀存廢之爭

    日前三軍總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顏尚易,因判斷病患不需要開立巴氏量表,引發家屬不滿,引起的暴力事件持續發酵。其實巴氏量表滿分為100分,當分數越低代表個案自主生活能力越低,像是未滿80歲,分數必須在35分以下,才能申請外籍看護,通過難度相當高,容易引起爭執或糾紛。因此專家建議,巴氏量表的開立應回歸長照窗口,也讓存廢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2023/05/22 23:11
  • 說了!馬英九赴中山陵 提前總統身分加民國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3/28)拜謁中山陵,透過讀稿方式,將中華民國與自己的「前總統」身分帶出,並在大陸土地上致詞提到,民國到「今天」已經112年,對於中華民國存廢,國共解讀,進一步在中共紅線大打擦邊球。
    2023/03/28 20:43
  • 巴黎共享電動滑板車亂象多 市民投票決定存廢

    共享電動滑板車雖方便,但與人爭道、不守規則與隨處丟放等亂象,讓巴黎市府忍無可忍。面對輿論與執政團隊兩極意見,市長伊達戈宣布,將發起市民投票決定共享滑板車市場的存廢命運。
    2023/01/17 09:19
  • 新北4年36座陸橋拆除里程碑達成

    新北市政府完成三重區明志陸橋拆除工程,4年拆除36座人行陸橋達標。工務局表示,每座陸橋拆除前均通過「新北市人行陸橋、地下道存廢標準程序」完成相關檢討流程,獲得地方共識後再執行拆除工程,未來將持續打造友善人行環境,呈現嶄新市容面貌。
    2023/01/17 09:00
  • 明年預算飆4.5倍、疫苗買太多? 王必勝:言之過早

    本土今(3)天新增33377例,比上週一增加17%,指揮中心認為目前仍在高原期,確診數起起伏伏,但上週BA.5定序出爐占比達到79%,指揮中心也放寬重複感染定義。另外針對指揮中心的存廢,指揮官王必勝列出7點辯護,強調現在仍有存在必要性,也對明年的防疫預算是今年4.5倍以及今年的7.9億衛教宣導費用做出說明,強調所有費用都是依法使用。
    2022/10/03 19:50
  • 可以大膽用槍了!《警械使用條例》三讀 遇4狀況就直接開槍

    先前台南殺警奪槍案震驚全台,內政部長徐國勇第一時間也宣布要警員「大膽用槍」,後續第一線警察用槍時機、警械使用、外役監管理及死刑存廢等議題引發討論。各界關注攸關警察用槍時機的《警械使用條例》修法,今(30)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朝野達成共識,警察人員在4種情況下,得以不需先對空鳴槍,直接射擊。
    2022/09/30 15:02
  • 民眾嗆查爾斯「不是我的國王」 君主制存廢成爭議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19日將舉行國葬,然而繼任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似乎仍無法獲得部分民眾認同,在他來到威爾斯最大城卡迪夫(Cardiff)向民眾致意時,卻遭人群中一名男子嗆聲「這不是我的國王」(Not My King),而查爾斯僅回了一句「喔」後便繼續活動,未來的統治之路恐怕依舊充滿挑戰。
    2022/09/19 14:30
  • 英女王聲望高 大英國協、王室維繫成查爾斯挑戰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後,長子查爾斯三世繼位,他的支持度只有四成,卻必須肩負延續君主制的傳統,同時也要推動改革因應時代變化,並不容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伊莉莎白二世96歲駕崩,使英國憲法中君主制度的存廢,再度引發討論。英國一向有反對君主制度的聲浪存在,這些討論通常隨王室的受歡迎程度而有所改變,90年代曾因戴安娜王妃和王室的相處問題,造成人民對溫莎王朝反感,最近也因為安德魯王子深陷性醜聞案,引發人民不斷質疑王室存在價值。根據政府預算,2021至2022年英國納稅人支持王室的費用高達1億240萬英鎊,平均每位英國人需要支出1.29英鎊來支持王室運作。儘管平均來看費用不算多,但反王室的領導團體就訴求,應該由人民直選出來的人代表國家,而非世襲的王室成員。」
    2022/09/13 17:03
  • 一生的榮耀、原罪與宿命!全球鎂光燈主角 英國王室成員動見觀瞻

    英國王室已經有上千年的傳統,而且獲得多數英國人的支持,不過隨著時代演進、年輕世代崛起,加上英國政治和經濟局勢不斷演變,都讓英國君主制的存廢面臨不小挑戰。事實上,希望廢除君主制、走向共和制的聲浪,長期存在於英國社會中,該如何爭取民眾認同、讓君主制度繼續傳承下去,是每位王室成員必須扛起的責任與挑戰。
    2022/09/09 1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