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黎明詩糾紛全聯心肝寶貝中毒寶林茶室中毒工人炒粿條粿條
  • 搜尋:

    吳健保 結果共44筆

  • 前議長假球案服刑 買通科員送早餐、頻通話議員子

    曾任台南縣議會議長的吳健保,涉及多件國內職棒打假球案遭判刑定讞,得服刑10年,因身體因素移監台中監獄執行,現在卻被踢爆,他涉嫌買通台中監獄教區科員高章群,要科員天天為他送早餐,還讓他使用監獄的市內電話,打給現任台南市議員的兒子吳禹寰,台中檢方搜索偵訊後,依貪污罪嫌諭令高姓科員10萬元交保。
    2021/12/30 13:00
  • 前議長吳健保「雨刷案」入獄 享特權專人送餐+爽打電話

    前台南市議會議長吳健保多年前因涉及職棒簽賭、盜採砂石多起案件被捕入獄,但現在卻爆出他在坐牢期間涉嫌買通台中監獄的高姓科員,不僅每天幫忙送餐,吳甚至還可用中監內的公務電話,聯繫擔任台南市議員的兒子吳禹寰,台中地檢署這個月16日前往台中監獄搜索,訊後依法諭令高員10萬交保,至於是否有無收賄仍在釐清。
    2021/12/30 12:48
  • 吳健保服刑中!涉買通監所人員 天天送早餐還可打電話

    前台南縣議會議長吳健保涉嫌中華職棒簽賭等案被判刑入獄,目前在台中監獄服刑。吳健保被控買通監獄高姓科員,要求買早餐、可打電話,檢方日前偵辦後,諭令高男10萬元交保。
    2021/12/30 10:25
  • 吳健保涉貪污等案 法院裁應執行10年徒刑

    前台南縣議會議長吳健保涉嫌中華職棒簽賭等案,被法院判決5月至3年徒刑。台南高分院今年2月間裁定應執行有期徒刑10年。吳健保不服抗告。最高法院今天駁回抗告,全案確定。
    2020/04/28 12:10
  • 疑官員通風報信吳健保假釋案 法務部徹查

    立委黃國昌今天說,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當年申請假釋被駁,一個半月後大轉彎准了,期間1名法務部官員私下通風報信致電告知假釋結果,應徹查。法務部長蔡清祥說,會徹查到底。
    2019/03/06 14:01
  • 吳健保逃亡菲國遭押解返台 暫押台北分監

    新北地檢署今天(6日)晚上表示,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因恐嚇、詐欺罪遭判刑定讞,已緝獲歸案,今天入監執行。將先行押進台北監獄台北分監,待春節年假結束後移監宜蘭監獄。
    2019/02/06 20:42
  • 抓到你!假球案遭通緝 吳健保逃菲國遣返

    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因為職棒打假球案和恐嚇案,被法院判刑五年五個月,但他卻棄保潛逃遭通緝,日前刑事局發現,吳健保出沒在菲律賓蘇比克灣,通報菲律賓警方,果然在一棟別墅內逮到他人,今天被遣返回台。
    2019/02/06 17:43
  • 涉中職假球案被通緝 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菲律賓遭逮

    綽號「保哥」、「歐里桑」在台涉及職棒打假球案而被通緝的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在潛逃菲國多年後,菲律賓移民局人員今(6)日上午將吳健保帶到馬尼拉國際機場,由台灣刑事局人員以及駐菲聯絡官共同押回台北,全程戴有手銬但以毛毯遮蓋,預計中午過後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2019/02/06 14:28
  • 快訊/前南縣議長吳健保潛逃菲國 上午遭遣返

    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前年因為職棒打假球案,被法院判刑5年5個月,其中恐嚇罪3年2月,無法易科罰金,必須坐牢。但他卻棄保潛逃,遭到通緝,日前刑事局發現,吳健保出沒在菲律賓蘇比克灣,通報菲律賓警方,果然在一棟別墅內逮到他人,上午被遣返回台。
    2019/02/06 10:36
  • 抓到了!假球案棄保潛逃 吳健保躲菲國

    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四前年因為職棒打假球案,被法院判刑五年五個月,其中恐嚇罪3年2月,無法易科罰金,必須坐牢,台南地檢署童年9月底發監執行,但他卻棄保潛逃,遭到通緝,刑事局日前發現,吳健保出沒在菲律賓蘇比克灣,通報菲律賓警方,果然在一棟別墅內逮到他人!
    2019/01/18 12:19
  • 快訊/職棒假球案判刑 吳健保逃菲律賓遭逮

    最新消息,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五年前因為涉入職棒打假球案,被法院依觸犯恐嚇罪,判刑3年2月定讞,但台南地檢署發監前夕,他潛逃菲律賓,遭到通緝,刑事局日前跟菲律賓警方合作,逮到吳健保,近日將派人到菲律賓聯絡遣返事宜。
    2019/01/17 17:46
  • 九月政爭/搞錯對象?監聽柯建銘 立院總機掛線

    民進黨拿出監聽票當「證據」,強硬指控特偵組「非法監聽」,因為根據監聽票,特偵組是以「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的關說假釋案為由,監聽柯建銘的通聯對話,但被捲入的吳健保跳出來用生命擔保,強調自己根本不認識柯建銘,更沒和柯建銘聯絡;而一度被特偵組鎖定監聽的立院「0972」總機電話,經過立院證實,一旦線路「滿線」,就會自動跳號,換句話說,立法院全區播出去的電話,都有被監聽過的可能。
    2013/09/28 22:27
  • 涉職棒簽賭案 吳健保今入監服刑

    前台南縣議會議長吳健保,因為涉及職棒簽賭案,經過法院判決,依詐欺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定讞,併科罰金新台幣22萬元,今天吳健保到案,開庭訊問後發監執行。
    2012/01/16 16:47
  • 槍擊吳健保服務處! 警10天宣布破案

    上個月27日,前台南市議長吳健保服務處遭人槍擊,因為在選前關鍵時間,警方在短短10天就宣布破案,警方查出,魏姓主嫌因為積欠前議長吳健保債務,被找來服務處,卻碰上另一名和他有投資糾紛的丁姓男子,兩人在服務處發生衝突,魏姓主嫌憤而開槍,其中兩名共犯已經主動投案,但魏姓主嫌仍在逃亡。
    2012/01/07 13:52
  • 口角衝突! 吳健保服務處遭人槍擊

    前台南市議長吳健保服務處遭人槍擊!下午4點多,一名魏姓男子疑似因為積欠前議長吳健保4千萬元的債務,被吳健保找來服務處要結算債務,沒想到魏姓男子卻和另一名丁姓男子發生口角,盛怒之下在服務處開了一槍,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2011/12/27 23:43
  • 你要我不給! 賴清德為工程款槓議員

    台南市府會關係陷入僵局,原因出在縣市合併前,台南縣市每名議員,各有500萬和2000萬的工程款建議權,升格後市長賴清德,反對議員吳健保主導的問政監督聯盟,提出每位1200萬到1500萬建設工程款的建議權,還指有人從中獲利,議員在議事廳火爆開罵。而最尷尬的莫過於民進黨籍議長,成了府會夾心餅。
    2011/03/03 11:47
  • 中華職棒/打假球!球員認罪 球團求償3.7億

    繼La New熊打官司向球員求償後,中華職棒聯盟、興農牛以及統一獅也分別對涉嫌打假球的張誌家、陳致遠等人,還有操控打假球的台南縣議會議長吳健保、蔡政宜等簽賭集團成員,提出連帶賠償訴訟,估計求償超過3億。擔心球員脫產,球隊也已經向法院聲請假扣押。
    2010/06/26 12:16
  • 中華職棒/扭轉簽賭負面形象 吳健保做公益

    台南縣議長吳健保涉入假球案,在全案中被求刑9年,他否認恐嚇、教唆球員打假球,只承認曾經簽賭,吳健保今天參加一場親子活動,對於自己再度因為職棒上了社會新聞,再三強調無辜。
    2010/04/03 12:34
  • 中華職棒/〈快訊〉涉假球案 國民黨撤銷吳健保黨籍

    涉及職棒簽賭操控球員的台南縣議會議長吳健保,昨天被檢方起訴。
    2010/02/11 12:33
  • 中華職棒/〈快訊〉張誌家、陳致遠、蔡豐安 遭起訴求刑2年

    板檢偵辦職棒簽賭假球案件,今天偵結起訴,包括明星球員張誌家、陳致遠、蔡豐安,都依賭博詐欺遭到起訴,具體求刑2年;另外,集團主謀-台南縣議長吳健保,則是遭求刑9年,併科罰金5千萬。
    2010/02/10 15:30
  • 中華職棒/調查職棒簽賭 傳南縣議長吳健保

    板橋地檢署偵辦職棒簽賭案,今天上午傳喚台南縣議長吳健保調查,懷疑他和「雨刷」集團有牽連;原本台南縣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但吳健保仍然出庭應訊。
    2010/02/01 11:06
  • 駁斥逃避司法 吳健保蹣跚現身

    因為涉入假球案,遭到板橋地檢署約談的台南縣議長,吳健保,經過1個多禮拜之後,今天終於露臉!他在兒子的攙扶下,臉色慘白、行動相當緩慢的到成大校園,參加「縣市合併發展研究班」的結業式。吳健保強調,面對司法案件,他絕對不逃避,這次板檢傳喚,他請假,真的是自己身體狀況無法承受。
    2010/01/30 13:26
  • 涉收買球員 吳健保收到傳票隔天住院

    假球案出現戲劇性發展!國民黨籍台南縣議會議長吳健保,2年前涉嫌收買12名中信鯨的球員打假球,檢方昨天以被告身分傳喚他,就在收到傳票的隔天,傳出他因為血管栓塞住進醫院,巧合的是,縣議會又將在明天要加開臨時會,遭到外界質疑是替他張開保護傘,檢方不排除到醫院探視,視情況強制拘提吳健保。
    2010/01/26 10:43
  • 王幸男代吳健保傳話 邱議瑩:不舒服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昨天爆料,指稱落網的職棒簽賭案組頭「雨刷」,就是台南縣議會議長吳健保的手下,邱議瑩今天卻把矛頭,從吳健保拉到自家同志身上;邱議瑩說,昨天立委王幸男打電話給他,轉達吳健保要求他必須為這件事道歉,這讓邱議瑩非常不舒服,王幸男得知消息,立刻去向邱議瑩解釋,說他絕對沒有惡意,不過就在王幸男接受訪問的同時,邱議瑩直接轉頭離開。
    2009/10/30 12:46
  • 中華職棒/假球案! 邱議瑩:「雨刷」藏鏡人是吳健保

    職棒簽賭案延燒,案情指向職棒選手紛紛受到綽號「雨刷」這個組頭的邀約,不過這起簽賭打假球案件,今天卻意外扯上了馬總統!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在立院爆料,「雨刷」的幕後藏鏡人,就是2年前涉嫌收買中信鯨球員打假球案的「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而馬總統曾經力挺吳健保參選立委,邱議瑩質疑內政部就是因為馬總統的關係,只敢辦小咖,不敢辦有馬總統力挺的吳健保。
    2009/10/29 1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