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區域夥伴 結果共11筆

  • 張忠謀今前往曼谷參加APEC 與習近平不期而遇?

    APEC經濟領袖峰會明(18)日將在泰國曼谷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17)日也飛往當地與會,這也是張忠謀第六度代表出任,而隨著國際局勢變化多端,在全球晶片危機中,台積電受到矚目,各界都在關注張忠謀的談話內容,預料將觸及到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TVBS特派記者陳韻雯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約在泰國時間今(17)日下午4點30分,張忠謀就會抵達泰國廊曼機場,並由泰方的禮賓車開道前往下榻的飯店,屆時飯店門口會有僑胞的迎接儀式,隨後今晚會參加泰方主辦的領袖歡迎晚宴,而這次張忠謀的演說內容也備受關注,據了解張忠謀的演說重點會強調,台灣是可信賴的夥伴,半導體在全球供應鏈當中有著非常關鍵的影響力,故願意跟區域夥伴們共同合作,打造安全、有韌性的全球供應鏈。」
    2022/11/17 15:03
  • 20大總結外交成績 北京嗆:10年讓台灣連失9邦交國

    大陸正在進行中共二十大黨代表會議,該國外交部20日由副部長馬朝旭主持記者會,向媒體報告過去十年來,中國政府的外交表現與任務,马朝旭一開頭就表示,過去十年隨著外交布局日益完善,讓邦交國數量從172個增加至181個,也成功推動更多合作與區域夥伴關係;沒想到話鋒一轉,卻開始表達捍衛國家主權,聲稱過去十年、接連拿下台灣的9個邦交國,藉此挫敗「反華勢力」的干預和抹黑。
    2022/10/20 12:06
  • 《印太戰略報告》誓言維持台海穩定 李大中:中國大陸仍是美國最防範對象

    美國白宮11日公布拜登總統上任後的第一份《印太戰略報告》,內文指出,將投入更多外交與安全資源在印太地區,並誓言與區域夥伴合作維持台海穩定,包括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確保台灣能和平決定未來環境,及威懾含台海在內的軍事侵略行動等。淡江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烏克蘭情勢劍拔駑張,隨時都可能會開打,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依舊按照原定計劃先去澳洲,參加美日印澳四方合作會談,再飛去夏威夷,進行美日韓三邊外長會談,可見美國在對外整體戰略上,仍把印太地區視為最重中之重的地方,美國目前最為防範的對象仍是中國大陸。」
    2022/02/14 16:33
  • 快訊/遏止陸非法捕魚 美部署快速反應執法船

    白宮國安顧問發聲明表示,美國主張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理念相近國家捍衛基於規則的國際,美國是太平洋國家,大陸在印太地區別國經濟海域違法捕魚、騷擾作業船隻,威脅美國和印太國家主權和區域穩定,美國政府和海岸巡防隊反制這些破壞穩定的惡意行為至關重要,美國海岸巡防將在西太平洋部署新一代的快速反應執法船,保護美國國家利益,有需要的話也包括區域夥伴。
    2020/10/24 07:49
  • 美台首度網路攻防演練下週登場 實戰測試資安

    網路攻擊威脅日益增加,美國與台灣下週將在台北共同舉辦首次國際聯合網路演練,超過10國的資安專家將參與;美國將提供因應北韓網路威脅的經驗,台灣和區域夥伴將進行實戰網路演習。
    2019/10/31 16:32
  • 共機越線挑釁 外交部推特:告知區域夥伴

    共機挑釁之後,外交部立刻表達「已經通知區域夥伴」,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進一步解讀,這證實遏止大陸擴張的「安全區域聯盟」存在,不過實際上沒有這個名詞或組織,資深外交官也說,台灣跟主要國家都沒有邦交關係,談何更敏感的安全合作?即使檯面下互動,也不該大聲嚷嚷!
    2019/04/01 19:02
  • 共機越海峽中線 吳釗燮:夥伴國家不以為然

    共軍2架戰機昨天上午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第一時間通知區域夥伴國家,這些國家雖未公開回應,但私下了解,夥伴國家對於中國做法「大大不以為然」。
    2019/04/01 12:04
  • 共機越中線 吳釗燮:第一時間通知夥伴國

    共軍2架戰機昨天上午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對中國這樣故意挑釁、危險的行動加以譴責,也第一時間通知區域夥伴國家。
    2019/04/01 10:14
  • 南投盼提早告知停班課 中市府:加強通報機制

    中彰投昨天宣布停班課訊息不同步,對於南投縣長林明溱希望台中市未來停班課資訊先聯繫區域夥伴,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今天表示,日後將加強通報機制。
    2018/08/24 15:41
  • 會美日專家 蔡:台灣扮和平堅定維護者

    蔡英文總統今(15)日接見第6屆「台美日暨亞太區域夥伴安全對話研討會」與會外賓、美國聯邦眾議院眾議員博達悠(Madeleine Z. Bordallo)等人。蔡總統表示,台灣做為「和平的堅定維護者」,將持續深化跟美、日等民主國家的關係,推動全方位的合作;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與美、日及區域夥伴,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共同促進區域和平穩定及全球的繁榮發展。
    2016/12/15 14:36
  • 與美日及區域夥伴關係 蔡總統盼加強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做為「和平的堅定維護者」,將持續深化與美國、日本等民主國家關係,推動全方位合作。台灣有意願與能力與美、日及區域夥伴,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
    2016/12/15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