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性侵嘔吐腹瀉彭啟明華為黎明詩氣象署穩定實況主女歌手
  • 搜尋:

    通報 結果共10,000筆

  • 寶林中毒21例「8人檢出米酵菌酸」 關鍵食材卻陰性

    食安疑雲!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北市衛生局24日中午接到新北市衛生局通報,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身體出現不適,其中一名40歲男性轉院後死亡,沒想到風波愈演愈烈,陸續又有多家醫院通報。截至今(29)日晚間,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21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調查進度報告,確認其中8例患者都驗出「米酵菌酸」陽性,但相關關鍵食材包含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等檢測皆為陰性,究竟是哪個環節出問題,仍有待釐清。
    2小時前
  • 寶林8重症全有米酵菌酸!「關鍵食材」粿條、香蘭葉卻未驗出

    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震驚社會,截止今(29日)下午,通報食物中毒為21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今(29日)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突在晚間6時45分於疾管署舉行記者會,說明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進度報告。檢驗報告顯示,8例較嚴重個案,包括2例死亡、5例加護病房、1例一般病房,都驗出「米酵菌酸」陽性。不過再繼續追查相關食材,目前檢驗結果,店內使用的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以及供應商的16件產品呈陰性。
    3小時前
  • 寶林91單炒粿條賣59份 9天幾人吃「調電眼查」

    台北市終於公布寶林茶室,3/17到3/25的91筆消費紀錄,這9天共賣出169份餐,炒粿條就賣了59份,占比超過3成,另外河粉賣出9份。但實際有多少人用餐,北市衛生局說難以調查,後續得靠監視器畫面,想辦法回溯。但這段時間內,只有3/20沒有人通報不舒服,衛生局說,每個人體質不同,食用反應也會不一樣。
    3小時前
  • 新竹疑爆「大規模食物中毒」!補習班出事 52學童集體吐瀉

    「寶林茶室」食安風波仍在調查中,新竹縣疑似傳出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縣政府衛生局於29日接獲通報,得知一家英語補習班有多名學童食用點心後1至2小時內,先後出現嘔吐、腹瀉的症狀,初步統計有52人出現類似症狀、2人住院,原因待檢驗釐清。
    3小時前
  • 醫師娘通報 先生返鄉吃過「粄條」後不舒服

    米酵菌酸中毒,真的嚇到大家了,各地衛生單位展開稽查,一名醫師娘和先生,21返鄉回彰化員林時,在麵店用餐,先生吃過粄條後,胃不舒服,身體很虛,看到"寶林茶室"案件之後,很擔心是類似案例,趕緊通報衛生局稽查。
    4小時前
  • 米酵菌酸產生原因解析!4條件是米酵菌酸溫床,千萬別碰

    台北市信義區近日爆發罕見的食物中毒事件,截至3月28日止,通報的病例已經達到18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而2 位死者經解剖後發現,遺體內都檢驗出「米酵菌酸」,《TVBS新聞網》帶您了解米酵菌酸怎麼產生?哪些條件容易產生米酵菌酸?以及米酵菌酸毒素超致命的原因。
    4小時前
  • 寶林中毒「顛覆外食觀念」!歐陽靖列6關鍵嘆:是我也必點炒粿條

    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震驚社會,截止今(29日)下午,通報食物中毒為21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對此,經常在社群媒體分享日常生活的藝人歐陽靖發文指出,「這次事件之後,也讓我這種外食族的觀念完全被顛覆了」,並表示自己還是不會對外食失去信心。
    5小時前
  • 連送2醫院救不回命!寶林中毒死者家屬發聲:從未控訴究責醫院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出大規模集體食物中毒事件,目前仍陸續接到通報,截止(29日)下午,通報食物中毒為21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隨著事件持續發酵,傳出首位死者呂男家屬揚言要提告收治患者的醫院,期盼司法能給予家屬一個公道。對此,根據《FTNN新聞網》報導,今日呂男家屬提出聲明反駁表示,「對於這兩日媒體指稱家屬要對醫院究責等報導,與事實不符!」並懇請社會大眾,「勿再隨著不實的報導起舞。」
    5小時前
  • 不斷更新/小林製藥紅麴找到「青黴菌化合物」 毒性極高

    小林製藥販售的紅麴保健食品出包,導致多人出現腎臟疾病症狀。截至3月29日為止,已有5名曾服用紅麴保健品的消費者死亡,至少114人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小林製藥於今年1月中旬就接獲相關通報,卻在超過2個月後才宣布召回商品,使部分消費者質疑動作太慢,再加上他們製作的紅麴,有8成提供給日本與台灣的食品與飲料製造商,部分商業夥伴也怒批小林製藥提供的資訊不充分。以下由《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事件最新情況:
    5小時前
  • 寶林案翻版?彰化醫師素食攤吃「粿條」全身不適 衛生局急採樣

    「寶林茶室」素食餐廳信義A13店捲入食物中毒風波,截至今(29)日,有19個案例通報,且已有2人死亡,5人還在加護病房和死神拔河,引起全台人心惶惶,兩名死者皆有點炒粿條這道菜,體內也驗出米酵酸菌。日前傳出一名彰化縣的醫師到員林的素食攤吃類似的粿條料理,返家後同樣出現不舒服的狀況,院方通報後,彰化衛生局已前往攤商做採樣調查。
    6小時前
  • 寶林茶室中毒案「北市再增3案例」 4例重症持續惡化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北市衛生局24日中午接到新北市衛生局通報,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身體出現不適,其中一名40歲男性轉院後死亡,沒想到風波愈演愈烈,陸續又有多家醫院通報。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並公布北市今天再新增3案例。同時,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證實,有4人在加護病房密切觀察和急救中,特別是「其中1名除肝腎衰竭外,腦部也發生病變」,且這4個案都有持續惡化的情況。
    7小時前
  • 寶林茶室20日無狀況!游淑慧質疑不尋常:當天食材、器皿需比對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今(29)日公布個案最新統計,截至目前累計18名個案與此案件相關,從19日至24日就陸續有人通報,不過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卻發現,中間3/20是沒有狀況的,質問是不是當天的食材、人員操作、清潔、器皿是不是和別天有什麼不同?
    8小時前
  • 「問題餐點」都他煮 寶林越籍廚師無保請回

    寶林茶室食物集體中毒案,檢警約談全案關鍵人物,越南籍的胡姓廚師,因為消費者通報中毒的這段期間,都是由他代班料理,檢方擔心有逃匿之虞,先將他列為被告,複訊後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胡姓廚師自稱都是正常烹飪,有什麼就煮什麼。
    9小時前
  • 寶林中毒案...醫憶切身之痛「1天狂拉30次」:躺兩週才撐過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3月28日晚間,已有18例食物中毒案例被通報,其中包含2例死亡、5例重症,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張弘就稱自己曾食物中毒,一天拉肚子超過30次且躺在病床一至兩週才撐過,以切身之痛呼籲民眾務必當心餐廳衛生情形。
    9小時前
  • 寶林案18例「2死5重症」 訂單91筆「幾人吃」待查

    上午10點,寶林案最新統計共18例,2死5重症還在加護病房,還有1人在普通病房,另外10人已經返家休息。但擴大追查寶林信義A13店3/17至3/25,包含外帶內用外送共有91筆訂單,吃過的人恐怕還更多,衛生局表示還在查有多少人。疾管署表示,檢驗米酵菌酸標準品有限,希望吃過有症狀的再通報。
    10小時前
  • 國外訂米酵菌酸標準品得一周!彰基「這原因」有存貨 主動無償提供

    日前台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捲入食物中毒風波,截至今(29)日上午,累計18例通報,2人死亡、5人還在加護病房跟死神拔河,原本衛服部要從國外購買「米酵菌酸」的標準品,大概要等上一周,沒想到彰化基督教醫院主動無償提供標準品,促進檢驗結果大躍進。
    12小時前
  • 米酵菌酸釀2死!高大成認「目前沒解藥」 點出破案關鍵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愈演愈烈,截至昨(28)日晚間,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18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昨日晚間,王必勝於記者會公布,呂姓死者的檢體中發現「米酵菌酸」,疑為整起事件的中毒原因。對此,中山附醫法醫系主任高大成則認為,死者過世十天,還能在其身上檢驗出米酵菌酸,可見攝取量相當大,同時坦言,米酵菌酸目前沒有解藥可治。
    12小時前
  • 寶林茶室釀2死!家屬揚言究責醫院 醫師工會憂「士氣巨大打擊」

    寶林茶室中毒案截至目前已累計18例通報,2人死亡、5人還在加護病房救治,其中,死者家屬則質疑醫院有醫療疏失,擬對院方究責;而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今(29)日也發布聲明,強調同理家屬心中的怨懟與不滿,但也心疼盡力救治患者的同僚將遭受無情的追訴纏磨,沒有一位民眾甘心親屬遭遇不幸,正如同每一位醫療工作者都對於手上逝去的生命都感到不甘及遺憾,新聞曝光以後對於已如風中殘燭的團隊士氣更形成巨大打擊。
    12小時前
  • 竹北知名咖哩捲食安疑雲!一票「集體狂拉」 衛生局出手了

    繼先前的蘇丹紅事件後,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也爆發食物中毒案,食安風波使全民人心惶惶。孰料,近期新竹竹北又爆出一家舒肥咖哩餐廳有一票民眾用餐後出現「狂拉肚子」與「腸胃不適」等症狀。對此,新竹衛生局也證實有接獲通報,已派人前往稽查,而業者則承諾將進行退款與承擔醫藥費。
    13小時前
  • 寶林沒說會賠償!北市法務局曝「寶林目前負債」:態度反覆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截至昨(28)日下午5時,衛福部共接獲18例食物中毒通報,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表示,寶林目前是負債狀態,但業者表示會給付相關慰問金給家屬。
    14小時前
  • 全台首例! 寶林案個案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疑似食物中毒案件有重大發展,衛福部晚上緊急加開記者會宣布在死者體內發現「米酵菌酸」,也成了台灣首例,另外為了避免地方、中央通報案例不同調,未來也會統一由衛福部在早上10公布個案數。
    23小時前
  • 寶林案已17例 炎亞綸:去年吃過「呼吸困難」

    寶林食安風波,通報案例數增加,截至28日下午,全台已經有17例,其中2人死亡,重症病患也有5例,不少人現在開始檢視,有沒有吃過寶林餐點,藝人炎亞綸就發文,說自己去年曾經吃過寶林餐點,當晚甚至出現了呼吸困難、頭暈症狀。
    1天前
  • 快訊/寶林中毒再增1例!新北44歲男吃炒粿條 腹瀉、腹痛就醫

    連環爆!北市信義區遠百A13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衛生局今(28)日晚間接獲台北馬偕醫院通報,新北三重一名44歲男性24日到寶林茶室吃了粿條,隔(25)日出現腹瀉、腹痛症狀,27日至醫院治療,目前無大礙已返回家中。
    1天前
  • 日小林紅麴燒到台灣! 國內疑出現首例急性腎衰竭

    高雄一名陳先生出面指控,自己70歲的太太,去年3月突然急性腎衰竭,嚴重到要住院洗腎,23日突然收到生技公司簡訊,說產品使用到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問題原料,要求停止使用,讓他相當氣憤,懷疑太太的腎臟出問題,是因為吃了小林紅麴產品導致,而生技公司表示,已經通報給小林製藥,要求負起相關賠償責任。
    1天前
  • 寶林案擴! 才稱3/26獲北市通報王必勝改口

    寶林茶室疑似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案,中央地方都被質疑處理慢半拍,今天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出席行政院會前表示,是在26日才收到北市通報。不過院會中卻又改口,稱24日就接到北市消息。
    1天前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