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結果共10,000筆

  • 聖嬰現象發威!東非坦尚尼亞暴雨致洪災土石流 已釀155死

    東非國家坦尚尼亞總理馬嘉里瓦今天表示,與氣候聖嬰現象有關的猛烈降雨在當地造成洪水氾濫及土石流,已在全國奪走至少155條人命。
    1小時前
  • 「藥單」備註不雅字眼 護理師連忙道歉

    到醫院看診,都會有一張「藥單」,有仔細看過裡面的內容嗎?24日一名媽媽帶兒子到部立基隆醫院看醫生,結果竟然發現藥單上出現不雅字眼,當場馬上反應,連護理師也很納悶連忙道歉,院方澄清電腦並沒有鍵入相關字眼,衛福部表示調查後,初步排除資安漏洞,後續會從是否人為疏失方向進一步釐清,若確認內部人員作為,將會送考績委員會討論懲處。
    1小時前
  • 「跳軌男」害全線亂 北捷怒:最重罰100萬

    台北捷運今天驚傳有旅客跳軌,導致班距大亂,下班時間紅線和橘線多個月臺全被塞爆!這名跳軌旅客是在下午4點51分在民權西路站,自行翻越月臺門跳軌,最後被捲入車底,被救出時意識清楚,僅有右腳掌斷裂,已經送往馬偕醫院治療,對此北捷強調,翻越月臺已經觸犯「大捷法」,最重能開罰100萬元。
    2小時前
  • 「中國漁民」疑現蹤馬祖高登無人島礁 馬防部急通報海巡協處

    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今天表示,在高登島附近離岸無人島礁發現1名身分待查的漁民,後續由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處理,但這名身分待查人士未登上高登主島。
    2小時前
  • 台灣恐發生規模8強震? 查核中心急求證闢謠

    花蓮餘震不斷,有報導引用專家說法稱米崙斷層未來有高機率發生錯動、且最大規模可到8等內容,對此事實查核中心求證表示,花蓮米崙斷層長度不長,不可能發生規模8以上地震。
    3小時前
  • NBA/史上第三人!雙向合約翻轉生涯 灰狼里德奪「年度第六人」

    NBA個人獎項陸續出爐,繼76人主控馬克西(Tyrese Maxey)奪下最佳進步球員(Most Improved Player)後,聯盟於台灣時間25日宣布「年度第六人」(Sixth Man of the Year)歸屬,由灰狼長人里德(Naz Reid)以些微票數擊敗國王猛將蒙克(Malik Monk),成為灰狼史上首位奪下此殊榮的球員,除此之外,里德也是史上第三位未經選秀獲得年度第六人的球員。
    4小時前
  • 「與中國只距12公里」 綠高層北竿播音站籲兩岸和平

    民進黨副秘書長何博文今(25日)率黨務主管前往馬祖訪查,陪同的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李問過去曾擔任連江縣黨部主委,在地方深耕有成。眾人特地前往與中國距離僅有12公里的北竿播音站,強調希望兩岸關係能夠和平發展,不要輕易破壞現狀,並增進兩岸人民的共同福祉。
    4小時前
  • 直擊驗屋SOP! 技師:肉眼看梁柱、定危害程度

    0403地震後,新北市土城一棟華廈,梁柱因此損壞,結構技師接獲派案,馬上抵達現場。而針對這種緊急案件,只能肉眼評估,去看整個建物梁柱以及非結構牆面是否有墜落物。而這樣的災後緊急評估案件,這一個月暴增,雙北地區免費的申請案已經將近3千件。
    4小時前
  • 內湖三總死亡車禍! 婦遭砂石車撞倒輾斃

    台北市三軍總醫院發生死亡車禍!當時一名婦人要過斑馬線,卻被一輛砂石車撞倒輾過,搶救後傷重不治。但醫院怎麼會有砂石車?原來現場正在興建新的醫療重症大樓,這輛砂石車則是要載運廢土離開,駕駛供稱,是視線死角沒注意到婦人,目前依照過失致死送辦。
    5小時前
  • 每天狂掉髮!100根↑注意 醫示警4現象「女生也會禿頭」

    頭髮稀疏、髮際線後退以及髮量漸少,為許多女性心中的隱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皮膚科醫師張佳穎提醒,如果發現4種現象,如髮際線後退、頭頂分線變寬、頭髮變細或馬尾愈綁愈小束等情況時,最好盡快就醫檢查,以免錯過治療的最佳時機。
    5小時前
  • 老球迷回憶!名人堂「法國跑車」、老鷹名宿來了 簽名來者不拒

    國泰金控睽違四年,再度舉辦國際級籃球賽事「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將於今年4月26至28日在台北松山高及新竹縣體育館點燃戰火。本屆賽事除了有高中強權激烈廝殺外,更邀請名人堂球星帕克(Tony Parker)、威金斯(Dominique Wilkins)來台,今(25)日下午16時,兩人也正式抵台,吸引不少球迷到場接機,除了展現親和力,簽名更來者不拒。
    6小時前
  • 密集恐懼慎入!蚊帳不敵小黑蚊集體攻擊 目標「第二腳趾」

    蚊子大軍團結起來是非常可怕的!近期迎來了蚊子出沒的季節,不少人晚上睡覺會特地裝上蚊帳,好讓自己不被蚊子打擾;不過一名網友分享,裝了蚊帳後,因為睡姿的關係,腳趾頂住了蚊帳,沒想到馬上吸引到「大批小黑蚊」聚集,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看了就覺得癢」。
    6小時前
  • 地球解方 永續設計行動年會 世界地球日共同關注全球塑膠公約 縮短價值行動差是永續溝通的最大挑戰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由主辦單位5% Design Action,聯合跨領域的五大策略夥伴:電通傳播行銷集團、Kantar凱度集團、聯合線上、TVBS、DreamVok意集設計,已連續四年於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舉行。世界地球日辦公室也連續四屆錄影支持年會,世界地球日活動經理Evan Raskin 再次強調今年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Planet vs. Plastics),舉例說明塑膠汙染帶來的全球性影響,包含有毒的塑膠垃圾幾乎存在於地球上的每個角落,從地表最高處珠穆朗瑪峰頂到馬里亞納海溝無處不在。據估計,每年有多達1億隻海洋生物因塑膠汙染而死亡。且塑膠微粒已進入人類食物鏈,平均每人每週攝取約5克的塑膠微粒。研究顯示,長期暴露於塑膠化學物質中,可能導致荷爾蒙失調、神經系統損傷、糖尿病、肥胖,甚至癌症等健康問題。因此世界地球日呼籲到2040年將塑膠生產減少60%,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已經刻不容緩!
    6小時前
  • 印12歲女童被綁架!性侵後「猛撞巨石」爆頭慘死 兇手仍在逃

    印度近日發生一起嚴重的謀殺事件引起社會關注。一名12歲的女童在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貢迪耶縣的Deori Taluka村,於19日前往婚禮途中突然失蹤,21日被發現陳屍在距離村莊約3公里處的一顆大石頭上,遺體呈現半裸狀態且已腐爛。警方調查發現,女童的頭部嚴重受傷,臉部和頸部也有擦傷,研判她生前遭人整個舉起,把頭用力撞向巨石,並可能因奮力抵抗性侵,引發兇嫌施暴。
    10小時前
  • 台體大守護神遭撞亡 系主任忍淚:到天堂快樂打球、永遠記得你

    台體大一般組棒球隊救援投手楊姓學生21日騎機車行經台中市西屯區,沒想到遭陳姓移工闖紅燈撞上,隨後肇事逃逸,無奈楊生經搶救多日仍回天乏術,今(25)日台體大運動資訊與傳播學系系主任馬鈺龍也喊話,希望楊生到另個世界後,能繼續快樂打棒球。
    10小時前
  • 撿到20萬現金!小四男童幫找回「辛苦錢」

    台中一名國小4年級男童,路上撿到裝有20萬現金的包包,馬上請媽媽送到派出所,拾金不昧的行為,也讓失主超感謝,親自致電道謝
    10小時前
  • 神舟十八號今晚發射!將首度養殖脊椎動物 挑戰上太空自給自足

    中國大陸神舟18號將在今晚(25日)8點59分升空,三名太空人不僅都只有35到44歲、相當年輕,而且他們還將在太空中首度挑戰養魚的任務。一旦實驗成功,將有助於未來人類長期駐留太空站,資源自給自足。
    10小時前
  • 「藥單」備註不雅字眼 護理師連忙道歉

    到醫院看診,都會有一張「藥單」,有仔細看過裡面的內容嗎?24日一名媽媽帶兒子到部立基隆醫院看醫生,結果竟然發現藥單上出現不雅字眼,當場馬上反應,連護理師也很納悶連忙道歉,院方澄清電腦並沒有鍵入相關字眼,後續會配合管理系統的廠商釐清狀況。
    10小時前
  • 這樣遛小孩?卡丁車街頭竄 駕駛是男童

    怎麼會讓小孩,在馬路上開卡丁車!新北市林口有民眾目擊,一名女騎士帶著男童出門,卻讓他自己開著玩具卡丁車,在路上趴趴走,因為高度不高,路上駕駛很可能沒注意到、釀成車禍,這樣的狀況,除了警方會開罰,社會局也能裁罰家長最高六十萬元。
    11小時前
  • 李、扁、馬、蔡總統「台灣變更亂」?他1句道破台灣30年 解析超精闢

    520將至,蔡英文總統即將卸任,究竟台灣表現是好?還是壞?民間看法兩極,對此,24日出席公開活動的童子賢以具體的數字分析,從李登輝到蔡英文共四任民選總統,台灣社會在多元包容、社會正義與性別平權等層面都在進步中,就算各方仍經常意見分歧,但多元意見的表達也消弭了日積月累的壓力,至今台灣的民主成就可以用「社會安全,人民有錢」這8個字來形容。
    11小時前
  • 直接穿越馬路!「暴走行人」遭捲大貨車底 左腳粉碎性骨折

    今(25)日上午7點49分,台中市北區發生一起驚險車禍,34歲的蘇姓男子開著一輛營業用的貨車,在一處路口準備要「綠燈起步時」,突然一名女子未走行穿線經過,雙方發生碰撞,女子當場被捲進車底,「買菜車」也被壓在車底,看起來相當驚心動魄,後續女子被送醫治療中。
    11小時前
  • 扁朝人馬都回來了?賴清德:優秀人才沒有新舊之分

    準總統賴清德今(24日)偕同準閣揆卓榮泰,公布第六波新政府人事。對於傳出過去扁朝幕僚,包括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等人將重回執政團隊,賴清德表示,人才是屬於國家的,沒有新舊之分,也沒有朝代之別,後續的政府職位,會擇期向社會大眾說明。
    11小時前
  • 反覆高燒!女星「心悸又血尿」撐不住  曝發病過程:快死了

    藝人亞美將(鄧莉穎)為《女人我最大》軍團班底,流利的談吐深獲觀眾喜愛,累積不少人氣,不時透過社群平台分享日常點滴,昨(24)日透露發38至40度高燒,心跳快速都維持在120以上,身體極為不適,直呼「覺得快死了!人生走馬燈一輪了!」
    11小時前
  • 蔣介文爆開房「約跑人妻」!街頭交纏激吻 他7點聲明喊冤

    「黑色閃電」蔣介文被爆偷吃已婚的張姓女跑友,還遭週刊直擊疑似與張女去開房。對此,蔣介文列7點聲明反擊,那都是離婚過後,韓姓前妻心有不甘在網路謾罵她,「我只想過平靜的生活,張小姐也是,韓小姐也是,家人也是。」
    12小時前
  • 笨賊挖地道越獄 逃跑路線盡頭卻是「警察訓練場」

    委內瑞拉第二大城馬拉開波市(Maracaibo, Venezuela)一座監獄,日前發生離譜的越獄事件,當地有20名囚犯費盡心思、嘗試靠著挖掘地道和坑洞策劃越獄,卻沒想到逃跑路線盡頭,竟直接挖進警察訓練場地,在敲破牆面的那一刻,即刻被現場等待多時的警方逮個正著。根據外媒報導,這群囚犯精心策畫挖洞路線,意圖藉此重獲自由,沒想到卻陰錯陽差地誤闖警察地盤。大批警察在牆壁另一邊將他們攔下,協助這些囚犯從狹窄洞口爬出後,隨即就將他們抓回監獄繼續關押。
    12小時前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