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外遇國道1號小旅行黃尚和中國市場唐鳳車禍Lenovo男性
  • 搜尋:

    初審 結果共714筆

  • 離岸風電環評初審2階段制 減少行政資源消耗

    環境部今天公布離岸風電初審作業要點及環評檢核表,未來離岸風電環評初審分2階段,先進行書面檢核,獲得經濟部核配後再進行實質初審,可減少行政資源消耗。
    1天前
  • 離岸風電環評初審2階段新制 擬3月上路

    為避免資源浪費,環境部就離岸風電環評初審擬改2階段制,業者、環團關注第1階段初審檢核表妥適性、憂心變成閉門審查等。環境部允諾半年到1年檢視、全程書件公開,估3月上路。
    2024/02/23 14:13
  • 薔薔走鐘獎暴氣!火大公開「主辦道歉信」 治裝費用曝光:我不缺

    薔薔(林嘉凌)昨(14)日出席走鐘獎,擔任典禮頒獎人,紅毯和典禮分別穿著全裸禮服、黑蕾絲禮服,非常有誠意。薔薔今(15)日出席私密處保養品活動,身為初審評審的她,對於走鐘獎起初不讓她走紅毯一事忿忿不平,氣到現場拿出手機,公開主辦方邀她當頒獎人的信件。
    2023/10/15 16:17
  • 第14屆金漫獎入圍名單公布 洪德麟獲特別貢獻獎

    文化部今天揭曉第14屆金漫獎入圍名單,計有199件作品報名參賽,歷經初審及複審後,共有24件作品入圍,並由漫畫家暨漫畫研究者洪德麟獲得特別貢獻獎。
    2023/10/02 16:40
  • 高虹安房東都更案半年過初審!他揭「驚人時間軸」:對價關係?

    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期不僅因貪汙案遭起訴,更身陷男友干政、豪宅、跑車等疑雲,如今更被爆料,已停滯多年的「寡婦樓」都更案得標者高登國際,其創辦人竟就是將豪宅租給高虹安男友李忠庭的房東林美滿。消息引起各界質疑,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更狠批「只要新竹市政府有經手昌益(昇益)任何的案子,那就是赤裸裸的利益衝突」。
    2023/09/20 17:23
  • 共和黨初選「超級星期二」前1日要受審 川普:我會上訴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個月被美國司法部起訴,他遭指控試圖干預2020年總統大選的結果,川普週一(28日)表示,他將對安排在明年3月4日進行的刑事審判提出上訴;而初審隔天,剛好就是「超級星期二」,共和黨將在各地進行初選。不過法律專家表示,在此案做出判決之前,川普不可能採取上訴行動。
    2023/08/29 12:17
  • 老闆輕微性騷「道歉換減刑」?勞動部提修法遭綠委砲轟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環委員會21日初審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草案,針對公務員法規之適用、上下班時間性騷擾持續性與否、10人以下微型或小型企業性騷擾申訴機制如何保障被害人、地方政府處理量能、獎勵企業內教育訓練、性平專家資格認定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原草案針對老闆性騷可透過道歉減刑規定,引發民進黨立委連日抨擊。勞動部長許銘春認同綠委保護被害者立場,同意將相關字眼刪除。
    2023/07/22 10:34
  • 金曲評審「評完初審隔天過世」享年50歲!母慟發聲:前晚還好好的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日前圓滿落幕,主席陳建麒3日發長文揭露評審團名單,當中也包括了陳綺貞、許富凱及楊大正等歌手,同時他也透露一個悲傷訊息,一名評審於初審完成後隔天逝世,享年50歲,緬懷音樂人時大螢幕上也出現他的照片。
    2023/07/05 10:19
  • 金曲34/評審名單曝!陳綺貞驚喜在列 謝金燕、周興哲「聯手出擊」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1)日晚間在台北小巨蛋隆重舉行,今(2023)年的評審名單曝光,由陳建騏擔任評審團主席,讓人意外的是,前陣子深陷「假面女神」風波的陳綺貞也是評審團的成員之一,從初審、複審一路參與到決審,而她也是「年度歌曲獎」的頒獎人,將現身今晚的典禮。
    2023/07/01 17:43
  • 共創和諧共存 協和更新計畫實現「四贏」 期盼社會各界支持

    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計畫於今(25)日將進行環評第五次初審會議,台電表示,協和更新計畫兼顧友善環境及海洋生態,於去年提出「東移方案」,填地面積及填方量也大幅減少,原本各界關切可能受影響的潛堤區珊瑚,將可保留下來,並落實永續發展目標SDG14及海洋永續,將生態保育概念納入工程設計,努力達成珊瑚零淨損失之目標;對於基隆港的影響,也透過科學模擬找到安全可行的操航情境及模式,未來藉由有效管理絕不塞港。台電強調,協和更新計畫可實現「穩供電、減空污、護生態、港安全」四贏局面,盼社會予以支持。
    2023/05/25 14:26
  • 該判重刑!白冰冰照片遭盜 呼籲重判詐騙

    詐騙型態不斷更新,不少藝人的照片及影像,淪為詐騙集團的犯案工具,藝人白冰冰強調,希望法官加重刑罰嚇阻詐騙,而立法院最近陸續通過「打詐五法」初審,包含洩漏個資、網路投廣告實名制,另外也針對之前台版柬埔寨案修法,加重刑期。
    2023/05/05 19:37
  • 「打詐5法」初審通過!買賣簿、囚禁刑期加重

    詐騙型態不斷在改變,立法院最近陸續通過「打詐五法」初審,包含洩漏個資、網路投廣告實名制,另外也針對之前台版柬埔寨案修法,買賣帳戶或是囚禁、凌虐被害人,刑期還會再加重。但也有基層員警認為,修法方向只打擊到傳統型態詐騙,恐怕效果有限。
    2023/05/05 13:00
  • 人口販運防制法初審 誘拐「豬仔」未遂最高判7年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人口販運防制法」修正草案,為防柬埔寨「豬仔」事件再度發生,此次修法將未遂行為納入,犯罪分子把人騙到機場被警方勸回或救回,雖然犯行未遂,但最高仍可處5年徒刑,若被害人未成年,最高可處7年徒刑。
    2023/05/04 15:32
  • 升格農業部激動哭了 陳吉仲:我感情豐富、對農業太投入

    農委會即將升格農業部,但蛋荒、豬價議題持續延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9)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談及日前農委會改組法案完成初審後,他在立法院激動哽咽一事,說自己因為「感情豐富、對農業太投入」,才會不禁落淚。
    2023/04/19 15:06
  • 快當部長了?陳吉仲:期待盡快升格農業部 預算絕對到位

    立法院聯席會議昨(10)日初審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草案,農委會將升格為農業部,主委陳吉仲當場哽咽致謝,今(11)日出席活動時也表示,期待立法院會盡快通過,升格後預算絕對會全面到位,以解決農業問題。
    2023/04/11 16:58
  • 農業部升格陳吉仲哽咽 賴士葆酸:蛋荒沒哭「當部長喜極而泣」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昨併案審查「農業部組織法」草案等16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法案完成初審後哽咽,稱「這是歷史時刻,感謝立委支持」。藍委賴士葆今(11)日質疑,陳吉仲是因為農業部即將成立,他準備要當農業部長,所以才激動喜極而泣?缺蛋一年多,換成別人早就下台了,陳吉仲至今安然無恙,還可能等到農業部長,簡直堅韌頑強無人能比。
    2023/04/11 15:12
  • 「農業部組織法」初審通過 陳吉仲哽咽:感光榮

    農委會拚升格,農業部組織法草案,通過初審,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立院哽咽,紅了眼眶,還說能和大家參與歷史很光榮,但目前雞蛋和豬肉,價格和產量問題還沒解決,還有畜產公司說,豬肉漲價,除了是反應飼料成本,也有炒作成分,但豬農不認同,駁斥是供需失衡導致。
    2023/04/10 17:39
  • 攸關普發6千特別預算初審仍有異見 最慢估4/11三讀

    立法院聯席委員會今(8)日初審攸關普發6000元現金的「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經過一天的討論,朝野對普發現金的額度、是否補貼台電等項目未獲共識,仍有近30個項保留,全案雖審查完竣送出委員會,但仍須經朝野黨團協商,若朝野協商無法達成共識,最多須待冷凍期1個月,預估可在4月11日完成三讀。
    2023/03/08 17:55
  • 被刁難?基捷負擔額暴增3倍 謝國樑:不好說

    基隆捷運日前通過第一階段環評初審,其中,基隆市政府的負擔額暴增3倍。讓市長謝國樑相當不滿,認為這對於「非直轄市」來說,是個天文數字,但被問到是不是被刻意刁難,謝國樑則表示,「不好說」。
    2023/03/05 18:31
  • 4月才能發現金? 游錫堃:應該不會拖到那麼遠

    全民共享特別條例草案昨天在立法院初審無共識,外界討論可能最快4月才能發現金。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受訪說,這是估計最慢可以發現金的時間,但朝野黨團會謀求共識,應該不會拖到那麼遠。
    2023/01/19 11:04
  • 預售屋禁換約「血洗投資客」 房價飆漲區、重劃區都慘了

    《平均地權條例》初審通過,對於一手市場未來交易將產生衝擊,過去景氣暢旺時開發商積極買地,導致市場一手供給出大量,卻碰上對於預售制度最嚴格的政策「預售屋禁止換約」,過去房價飆漲區、重劃區等供給大量區,將會感受到景氣下滑與新制帶來的壓力。
    2023/01/04 16:03
  • 《平均地權條例》讓豪宅客慌了!房仲憂建商交屋恐生糾紛

    《平均地權條例》初審通過後,私法人購屋將採許可制,且未來預售不能換約,雖然政策是打擊投機炒作行為,但竟意外打到豪宅市場。就有豪宅客憂心,如果買預售時用法人公司簽約,但蓋好交屋卻不能登記,政策上路後要換約改成個人,又不能換約,政策對於豪宅預售案形同雙殺。
    2022/12/26 18:01
  • 打炒房「衝擊豪宅」!英屬維京群島才買4萬坪 交屋恐有爭議

    「平均地權條例」初審過關,對於私法人購置住宅將採許可制,豪宅市場首當其衝,根據地政司年報資料顯示,去(2021)年境外公司買最大的就是英屬維京群島,買了3.95萬坪;前幾年南港也有預售指標大案熱銷,主要用途登記住宅用的就成交揭露240億元,若新制上路交屋恐怕也會出現爭議。
    2022/12/25 12:39
  • 平均地權條例衝擊「買氣轉向成屋」 建商搶攻桃園3區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五大枷鎖初審過關,對建商影響重大,使推案將趨於保守。然根據內政部「預售屋建案備查」最新資料統計,今年截至12月22日止,桃園全市目前已有279筆預售案推出,總戶數近2.74萬戶,其中唯一破5千戶大關推案戶數的中壢區,以5,015戶奪下2022桃園市預售推案量冠軍頭銜,接著為龜山區和桃園區,分別以4,832戶和4,127戶位居2、3名。
    2022/12/25 11:46
  • 台灣挨批行人地獄!立院初審通過「車不讓人」重罰6千元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加重汽車駕駛人不禮讓行人罰則,罰鍰上限從現行新台幣3600元提高至6000元;若因不禮讓行人導致重傷死亡,可吊銷駕駛執照。
    2022/12/22 15: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